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绝处逢生

 

那声枪响,在空旷的天台上显得格外空洞,赤井秀一当时就有了觉悟,这是他卧底生涯里最大的败笔,当然,不包括最后寂寥的谢幕。

 

左轮手枪的转轮一旦被抓住,凭人类的力气是无法扣动扳机的,这便是他喜欢使用左轮的原因,只因其留下了最后一丝悬念的可能。

 

然而,这回本可改写的命运之轮,被铁梯上突然传来的脚步声所打断,于是他只能让这个秘密就此被永远掩埋,一心赶来救人的家伙,反倒不巧成了最后那根引燃炸药的导火索,真可谓是天意弄人啊……

 

Scotch宁愿牺牲性命毁掉手机里的信息,也要让他的同伴可以继续潜伏在组织里,好紧紧咬住那些组织成员不放,实在是勇气可嘉。

 

令他不禁扪心自问,若换作自己被逼到绝境,又会如何应对呢?

 

 

打扮过于妖艳的女人发来简讯约他单独见面,地点在偏僻的码头仓库,任谁都能隐约嗅出点陷阱的味道,看来应该是试探的成分居多,于是,他只带着那把左轮手枪就前去赴约了,随机应变可是他的强项。

 

Vermouth身旁站着个人,是他最不想遇见的麻烦人物Bourbon。

 

他微微蹙了下眉,心想肯定与Scotch脱不了干系,当时Bourbon脸上的表情,其实已经说明了一切,难道这家伙想找自己复仇不成?!

 

“Scotch的右手鲜血淋漓,但拇指前端和手背上却没有沾到血,也就是说,他是自己用拇指扣动扳机射杀了自己,我的推理没错吧?我非常好奇,把手枪递给他、让他这么做的你,是出于什么目的呢?”Bourbon一上来就毫不客气,连珠炮似地向他发难,看来是真的恨他。

 

“Rye,你不好好解释可不行哟,搞不好,会被当成那只老鼠的同伙呢。”语气轻松的女人在一旁笑着附和,目光里却透出一股凌厉。

 

“啊,被发现了么,真没办法,那我也只得承认了,当时的确被Scotch偷走了枪,但我及时抓住左轮手枪的转轮,并把枪口反过来对准其胸口,摁在他的拇指上,扣动了扳机,这才捡回一条命罢了。”他若无其事地耸了耸肩,相信自己脸上那副向来都处变不惊的表情,此刻也应该足够到位。

 

“哼,子弹就这么正好不偏不倚地击穿了他胸口衣袋里的手机,简直等于帮忙销毁了手机里同伙的信息,你不觉得未免太巧了吗?”Bourbon不依不饶地步步紧逼,“那家伙夺枪自尽,是为了保护你吧?”

 

他眯起眼睛仔细打量眼前的Bourbon,对方的瞳孔里闪烁着愤怒与得意相交织的光芒,这一步险棋的确走得漂亮,把组织的怀疑引向他人,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若可以立功更好,还能顺势往上爬。

 

“真不愧是组织里的推理高手,逻辑上倒是挑不出毛病,只可惜,没有证据的事,还是不要胡乱指责比较好吧?否则只怕会引火烧身。”他依旧不动声色地与其互相对峙,试图提醒对方还是不要因小失大。

 

“说得没错,所以,我们特别准备了这个狩猎场,来测试一下你,” Bourbon话音未落就已拿枪对着他的脑袋,“Rye,你敢接受挑战吗?”

 

他从眼角的余光里,敏锐地捕捉到,仓库二楼的围栏边上,同时伸出了几把狙击枪的枪杆,埋伏了五、六个人的样子,他已无路可退。

 

“不像是能说不的样子啊,怎么个玩法?”他不慌不忙地给自己点上一支烟,在打火机摇曳着的火光下,斜睨了一眼妆容精致的女人,略紧的套装下显然穿了件防弹背心,并非虚张声势么,真是糟糕透顶。

 

“啊,简单点说,就是想看看你被逼到绝境,会不会选择杀了我,来突出重围呢?”Bourbon的嘴角浮现出一抹残酷的弧度,像是在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他的手探向左轮手枪的瞬间,脚边就立马感受到了狙击枪子弹的威力,他只能闪身躲避,藏到了仓库里一个个集装箱之间的夹缝中,这个地方既让他如同瓮中之鳖,又给他提供了足以反击的环境条件,唯一的出口则是由Bourbon亲自守着的大门,而Vermouth已不见了踪影,想必是打算躲起来作壁上观吧。

 

他不由苦笑,这真是他最为艰险的一次枪战,不仅弹药武器不足,还并不能真的杀了敌人,就算六发子弹全都击中了狙击枪的瞄准镜,也难保二楼的狙击手没有备用枪,更别说,在这个过程中,Bourbon很可能会不失时机地放冷枪,要了他的命,直接干掉Bourbon冲出去,才能有最高的活命概率,但他不想牺牲对方,更不愿让自己前功尽弃。

 

发现有狙击手移动到了能看见自己的线路上,他赶紧转移阵地,每次他的一点儿动静,都会引发一片枪声扫过,到目前为止还没中枪,只能说是受到了幸运女神的青睐,他只得皱着眉头展开反击,用三颗子弹解决了三个瞄准镜,弹无虚发,但剩下那几个狙击手的攻势变得更为凶猛了,这么耗下去,始终不是办法,Bourbon要把他逼到如同Scotch一般的绝境,他的额头沁出细密的汗珠,自己到此为止了吗?!

 

同时受到两个狙击手的前后包夹,害他浪费了一颗宝贵的子弹,调整呼吸后立马再次开枪,镜片的破裂声随即在空旷的仓库里回荡,然而,他只剩下唯一的一颗子弹了,出门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怀疑,他连个多余的备用弹匣也没带,此时此刻看来,实在是自信过头了啊,他似乎已经可以嗅到死亡的气息,近在咫尺,像只秃鹫在他头顶盘旋。

 

子弹横飞的扫射声,震耳欲聋般地怒吼着,让Bourbon甚至没有听到身后仓库大门打开的响动,但在被冰冷的枪管顶着脑袋的瞬间,他一下子就感受到了背后那股强大的压迫感,来人一定是Gin无疑。

 

两声突兀却又熟悉的贝雷塔枪响,让赤井猛地一下竖起了耳朵,等着再听一回分辨一次,可接下来神奇的事发生了,周围一片死寂,静得连根针掉落的声音都能听见,仿佛刚才的枪战从未上演过一般。

 

“呐,Gin,别这么生气嘛,”消失多时的女人此时却突然发声了,“Bourbon的怀疑的确不无道理,你不会真的想杀了他吧?这可让我很为难哟。”

 

“Rye是我的搭档,你对他有意见,要先问过我,”Gin没有理会女人,只是用那冰冷的口吻教训Bourbon,低沉的嗓音里充满了威胁,“你活到现在,连这点基本的规矩都不懂吗?”

 

“抱歉,是我错了,我保证今后绝不敢再犯同样的错误。”Bourbon只能高举双手做投降状,心里头则在扼腕叹息,竟然错失了这个绝佳的复仇机会,他很清楚未来替Scotch报仇成功的可能已微乎其微了。

 

向大门缓步移动的赤井,听到Gin宣告对自己的所属权时,真恨死了自己为什么走那么慢,没能看到对方说这话时脸上的表情,虽然猜也能猜到,肯定是面无表情的吧,但他依然忍不住想要笑出声来,这一定是那个凶神恶煞的男人,在大庭广众下,所说出口的最像爱情宣言的话了啊,原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是真的,不骗人。

 

赤井经过Bourbon身边时,自然还是受到了其怒目而视的洗礼,但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好心情,嘴角微微上扬,接过了男人抛过来的车钥匙,纵使男人嘴上从来不说,心里终究还是在意他的吧,不然,也不会才刚失踪了数小时,就那么快赶来搭救了,所谓事实胜于雄辩。

 

Bourbon见Gin终于收起了爱枪,方才敢转过身来,继续发问:“原谅我有点好奇,日后如果证实,Rye真是只老鼠,那又该如何呢?”

 

“哼,处决叛徒本来就是我的职责,如果是我的搭档,当然就更要由我来亲自动手,怎么样都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Gin眯起眼睛,那双墨绿色的瞳孔中闪现着狡黠而又危险的神色,“另外,在我看来,你也同样可能是只老鼠。”

 

Bourbon微微地愣了一下,便没有再吭声,只是目送着两人坐进保时捷里飞驰而去,却见身旁妖娆的女人脸上挂着一丝神秘的微笑。

 

“喂,你该不会是预料到Gin会过来救人,才答应我当初的请求吧?”Bourbon不禁皱起眉头,更加不爽地感到自己被人给利用了。

 

“哎呀,我是觉得十有八九啦,不过,你刚才不也玩得挺开心嘛,就别那么介意了哟。”Vermouth笑着眨了眨眼,就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留下Bourbon一人怒不可遏地捏紧了拳头,仍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心里一遍遍地发誓,要让害死同伴Scotch的凶手,血债血偿。

 

 

看着男人用车上的吸烟器悠然地点上一支烟后,赤井打破沉默,故意用揶揄的语调问道:“那么,你特意跑来救我,其实信我几成呢?”

 

“零,”只见男人一脸冷漠地答道,完全不假思索的样子让赤井有点措手不及,所幸对方很快又补充道,“因为我从来不相信任何人。”

 

“好吧,但真高兴你来了,我可对做乱枪之下的冤魂,毫无兴趣,” 赤井趁着把车停在红灯前的间隙,凑上前向男人索吻,“我要是死了,你也会感到无趣吧?”

 

不料,男人一脸嫌弃地推开他,不耐烦地撇了撇薄唇,抱怨道:“大热天的,你不知道你浑身是汗,很难闻嘛,给我滚远点……”

 

的确,方才激烈的枪战,让他的额头和腋下,早就大汗淋漓了,只是男人的突然出现,令他完全忘记了这一点,啊,可恶的炎炎夏日!

 

此时,红灯转换成了绿灯,赤井猛地一脚踩下油门,用最高限速向目的地冲刺,他要快点回去,火速冲个凉,在开足冷气的空调间里,好好报答身边这位一脸哀怨的男人才行,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呢。

 

 

 

FIN.

 

P.S. 在连日40度的高温折磨下,结局不知为何就变成了对炎炎夏日的怨念(殴

 

 

 目录

评论 ( 6 )
热度 ( 27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