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命运之轮

 

卧底期间,俄国佬,是最让赤井秀一头疼的交易对象,但由于其畅销全球的AK系列产品,组织总是免不了与那帮兄弟会的人打交道,就连FBI那儿也很难暗箱操作帮上什么忙,全都得靠他自己的胆识。


Gin查看手机消息时,那微微拧在一起的眉毛,让他的心头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看来这回又是最为棘手的任务,交给了最能干的人。


“今晚去米花市新开的那家赌场,准备一下。”


Gin言简意赅地吩咐道,语气犹如让他带份外卖回来一样平常。


明明是冒着生命危险,紧紧追随对方的脚步,男人却毫不以为意的模样,让他从心底里冒出一丝微妙的不满,不禁半是调侃地建议道:“比起我,让Vodka去和俄国佬们谈判,想必会更受欢迎一点吧?”


只见男人的嘴角泛出一丝浅浅的笑意,从那双墨绿色的瞳孔里,则投来一道凶狠又冷漠的目光,无声地警告着他少自作聪明。


“哼,我可没兴趣奉上对方最爱的烈酒,任其习惯性吞下肚去。”


“啊,说得也是,不过,有你罩着,自然无需我多操心,扮演好小跟班的角色就行了吧?”


故意打趣的说辞并没能博得男人莞尔一笑,反倒是挨了记白眼,他不由暗自腹诽,今晚的任务一定相当难缠,嗅到了危险的神经跟着紧绷起来,黑道里的交易,顺利与否,还得期盼幸运女神的眷顾才行。


 

在表面高档到顾客寥寥的西餐厅里,搭乘暗门背后的直达电梯,便来到了人声鼎沸的赌场,所有桌子分门别类地各自形成一片区域,桌子张数最多的是玩21点、梭哈等扑克游戏的,玩轮盘赌的桌边则围着不少人观看,不过,最热闹的,还要数赌大小,毕竟是赌场里面唯一一个允许人们大喊大叫的项目,不时传来一阵阵摇骰子声,以及人们兴奋的尖叫,亦或是绝望的悲鸣,果然,这里是命运之神的地盘。


才刚扫视了一圈的工夫,就有两个身材魁梧的俄国佬保镖,走到他们面前,将两人领到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隔间内,背后的门一关上,耳边顿时就清净下来,显然是个隔音极好的密室,专门用于特殊交易。


“欢迎!欢迎!”坐在房间最里头的俄国大佬站起身来,夸张地张开双臂,“我们可是等候多时了啊!应该不介意先搜个身再谈吧?”


只见男人插在风衣口袋里的左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了爱枪贝雷塔,顶在那个原本想要靠近执行头目命令的小喽啰脑门上,不出所料,对方被男人气势汹汹的模样吓得两腿直发抖,甚是可怜。


“哼,武器,我就带了这么一把,放在明处,算是我最大的诚意。”


Gin不耐烦地撇了撇嘴,径自拉开俄国大佬长桌对面的椅子坐下,把散发着死亡气息、擦得漆黑发亮的贝雷塔放在了面前的桌上,乖乖交出爱枪,自然不是男人的风格,随时保证能将人一枪毙命的状态,才是男人的一贯作风。


周围六个俄国佬手下,全都拔枪对着他,面对这剑拔弩张的形势,他自然也是临危不乱,先是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接着,动作缓慢地从口袋里掏出枪来,轻轻地放在男人爱枪的边上,紧挨着坐下。


“啊,别紧张,只是来谈生意,我也就带了一把左轮手枪而已。”


“哈哈,好,爽快,”俄国大佬见状,不得不息事宁人般朝手下挥了挥双手,示意他们赶紧放下手中的武器,“不过,你们组织未免太过谨慎了吧,那位先生不亲自露面就算了,连真实身份都不肯告知,未免也太不把我们俄国人当一回事儿了吧?”


“我最后重申一遍,这种小事,根本不需要那位先生出马,由我全权代表,谁再胆敢对那位先生出言不逊,只怕这生意就没法谈了。”


男人充满威胁的低沉语调,在他听来,悦耳极了,Gin动真格的样子别具魅力,只可惜,一如既往,还是没能打探到那位先生的消息。


“不过,真让我吃惊啊,你使用的枪,居然是FBI的标配贝雷塔M9,”俄国大佬笑着耸了耸肩,坐回了原位,“若不是你的代号,Gin,如雷贯耳,早有耳闻,我可真有点怀疑,你该不会是FBI的卧底吧?”


只见男人咧嘴一笑,冷峻的面庞上透出一股邪魅,左手食指则在轻轻地敲击着桌面,充满规律的节拍似乎随时会戛然而止,下一秒就抓起指尖边上的贝雷塔,让子弹飞向面前那群不知好歹的俄国佬们。


“我可不介意,让死在我这把枪下的众多人物里,加上几个冒失的俄国佬,看在你是外国人的份上,我就当你一不小心,说了让气氛掉到冰点的冷笑话,别再浪费双方的时间,直接进入正题,谈交易吧。”


“组织的财力雄厚,我自然也有所耳闻,相信价钱一定好商量,不过,兄弟会也有牢不可破的规矩要遵守,只跟有缘人做生意是准则,相信命运之轮会替我们进行审判,条件就是玩一次俄罗斯轮盘赌,”俄国大佬一脸严肃地指了指方才门口的那个小喽啰,“这位最近才刚加入的新成员,也将借此机会,来证明自己愿意为兄弟会出生入死。”


于是,被点了名的毛头小子,耷拉着脑袋,迈出颤颤巍巍的步伐,一屁股跌坐进头目身旁的椅子里,如临大敌般重重地咽了一口唾沫,显然,这并非什么一时兴起的安排,眼前面如死灰的家伙早已做好了视死如归的准备。


“也就是说,双方各派一人开一次枪,使用的左轮是同一把吗?”Gin一副事不关己的口吻,头脑冷静地分析道,“先开枪的一方死亡率是六分之一,后开枪的则是五分之一,若平安无事才能继续谈判?”


“没错,俄罗斯轮盘赌,靠的是勇气与信念,我们相信撒谎的人,一定会受到命运之轮的惩罚,”俄国大佬不怀好意地扬起一侧的眉毛,嘲讽地说道,“当然,也可以不交易,马上离开,这由你们自行判断。”


赤井不由眉头紧蹙,感觉自己的头顶上空被一大片黑压压的乌云所笼罩,男人自然是绝不会去做没把握的事,但也不见得会眼看那位先生交待的任务失败,就这么两手空空地打道回府,给组织里的其他成员留下笑柄,如此看来,自己这回是凶多吉少,不祥的预感应验了。


Gin在沉默了片刻之后,幽幽地说道:“可以,那就陪你们玩玩,不过,得让我们来挑选谁先开枪,并且,就使用Rye的这把左轮手枪。”


“哈哈,好!”俄国大佬毫不掩饰脸上的兴奋之情,用力拍了拍身边小喽啰的肩膀,“没有任何一种赌法,能比俄罗斯轮盘赌更刺激,我们这边已经准备就绪了,不知二位由谁出马呢?”


“Rye,先开枪还是后开枪,你自己决定吧,”只见男人转过头来,用深邃的目光注视着他,像是在琢磨他究竟会不会临阵脱逃,“总之,我赌,你不会死。”


“哦?你对我可真有信心啊,”他忍不住挑了挑眉,小声揶揄道,“我还以为,组织里不可一世的高级干部Gin,是不屑于跟人打赌的。”


“呐,Rye,你该不会怕了吧?难道说你真是只钻进组织的老鼠,吓得不敢拿生命做赌注,来发誓效忠吗?”Gin眯起眼睛打量着他,手指再度敲击着桌面,“毕竟,中枪的概率低,你不至于违抗命令吧?”


赤井的嘴角不禁扯出一抹苦笑,心里暗自腹诽,他的确有点害怕谎言会遭报应倒是事实,可一旦命中就是百分百的死亡,顶着太阳穴那么近距离的射击,就算换成空包弹,威力也同样足以致命,脑袋里冒不出任何计策,看来穷途末路的他,只能听从命运之轮的安排了啊。


“我可不是疯狂的俄国佬,愿意这么做,全都是为了你,Gin,”赤井终究耸了耸肩,迎着男人探询的视线,回答的语气足够感人肺腑,“我要有个什么万一,你可不能因为我是已死之人,就把我给忘了。”


男人不由嗤笑一声,想必是佩服他在这种生死攸关的紧张时刻,还能如此自然地打情骂俏吧,其实,比起要宣称忠于组织,还是对他那恋人先生表达下天地可鉴的爱意,更能让他心安理得地扣下扳机。


“好,我答应你,Rye,我保证,会永远记得你的名字,诸星大。”


对方特意强调他进入组织编造的假名,让他心头掠过一丝阴影,男人向来是叫他代号的,这还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真名是什么,原来身为组织高层的Gin也曾有所关心,希望FBI没有留下任何破绽。


赤井佯装淡定地拿起桌上的左轮手枪,用大拇指拨动枪身左侧、转轮后上方的开仓杆,再潇洒地向左一甩,使转轮向左侧翻出,然后把转轮轴向后压,将里面装满了的六粒子弹顶了出来,散落到桌上,接着捡起其中一颗子弹,重新塞了进去,转过枪身给对面的俄国佬们确认之后,他才把转轮推回原位,最后,拿食指用力拨动了一下转轮,随着那小小的圆筒快速滚动起来,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子弹在哪儿了。


“既然是你们提出要玩这危险的游戏,那就从你们先开始好了。”


话音刚落,他就把手上的左轮手枪平放在桌面上,贴着桌沿将它滑到了俄国佬那头,心里盘算着,不如先祈祷下对方会不幸抽中大奖,这样他就能逃过一劫了。


然而,事与愿违,在众人的摒息静待下,那小喽啰的手抖个不停,双眼紧闭,嘴里念叨了半天愿为兄弟会赴汤蹈火的誓言,折腾好一阵才扣下扳机,却没听到枪响,让他颇为失望,这下中枪的概率变高了。


重新回到他面前的左轮手枪,枪柄上沾满了从小喽啰手心里沁出的汗水,粘腻的触感让他不由皱起眉头,作为其随身武器,他自己再清楚不过,握在手里一掂量,就知道里面还有一颗子弹,感觉糟透了。


“Rye,你还有什么最后的话要说吗?遗言之类的,我可以转达。”


男人说话的语调波澜不惊,脸上也依旧面无表情,手指却没远离桌上的贝雷塔片刻,他心里明白,如果自己拒绝玩这个惊险的游戏,等他把那个俄国大佬一枪爆头后,Gin势必会举枪与他一起杀出去。


然而,他还是将左手里的枪管瞄准了自己的太阳穴,如果赌一把,能换取组织的重要情报,比起Scotch的白白牺牲,也还算有点价值。


“为了我们能更坦诚相见,”他打开保险栓,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男人墨绿色的瞳孔,等待他的若是死亡,这便是眼底残留的最后一幕,“不过,我有种直觉,你我之间的缘分,还远远没有走到尽头,Gin。”


趁舌尖最后发出的单音节还尚在耳畔回荡,他一鼓作气地扣动了扳机,只听“咔嗒”一声轻响,他便长舒了一口气,子弹的速度接近光速,倘若不幸中枪,他什么声音都来不及听到,就已经一命呜呼了。


看到眼前的男人也随即咽下一口唾沫,他的嘴角不由微微上扬,果然,Gin也是紧张他的,参与这场赌局的人,并非只有他自己一个。


俄国大佬拍手叫好,终于开始正式谈交易,时间地点之类的信息,处于后知后觉般迟来恐惧感里的他,一概没留意,全是男人在洽谈。


回去时,他遵从男人的指示,有史以来第一次坐在了副驾驶座上。


“我可不想让你把我心爱的保时捷给撞坏了,”Gin的嘴角流露出一抹狡黠的弧度,发动了引擎,“不过,说实话,我还真吓了一跳,没想到,你竟会对着自己的脑袋开枪,Rye。”


“啊,一时冲动,没有下次,”他摇头苦笑着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虽然,把那帮俄国佬全杀光,来维持组织的威信,也是一种选择,但却依然是任务失败,想必并不能让那位先生满意吧?”


“的确,”男人在红灯前停下车,探过身来,凑到他的耳边低语,“那不惜赌上性命的你,究竟想要什么奖励呢?”


“我想知道,如果我死了,Gin,你会有何感想?会为我哭泣吗?”


他自然没法直接询问想知道的敏感信息,例如,那位先生是谁?组织的目的是什么?组织有什么重大秘密?组织的高层有哪些人?于是,他只能嘴上抹了蜜一般,像平日里那样,对男人发动情感攻势。


男人蜻蜓点水般在他的唇角轻轻一吻,踩下油门,微笑着感慨:“我会为你难过的,Rye,但之后我会安慰自己,死了一只老鼠而已。”


“喂,就算我运气不佳,真中了枪,也不能说明我就是叛徒吧?!”赤井颇为不爽地皱起眉头,凭什么他都拼到了这个份上,还得被怀疑。


“呐,Rye,你知道为何我在组织里的首要任务是处决叛徒吗?”只见男人的眼眸里闪现出异样的光芒,声音中带着一丝兴奋的颤栗,“叛徒的下场有多凄惨,明明谁都清楚,却还一直不断有人胆敢背叛,这不是很奇怪吗?事实上,那些一开始就想尽办法钻入组织的老鼠,才是组织真正强大的基石,等它们钻得太靠近心脏了,再由我除掉。”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吗?他惊讶地瞪大了双眼,难道边上的男人,真的了解他的底细?只是为了继续利用他,才故意不拆穿他罢了?!


“哦?真的吗?”他佯装淡定地问道,“那我可真是有点好奇啊,现在组织里都有谁是老鼠呢?”


“哼,你听说过钓鱼执法吗?”男人趁等红灯的间隙,用车上的点烟器也给自己点上了一支烟,“起初,那位先生只是放出烟幕弹的负责人,结果,几年后,在一次收网行动中,突然惊愕地发现,原来除了一些没用的小喽啰以外,真正让组织变得无所不能的,就是各国派来的卧底,通过黑道和白道的双重影响,让组织成为世界的掌控者,而在首批卧底里,愿意留下的人就成了组织的高级干部,比如说,我。”


这个犹如天方夜谭一样的荒诞故事,让他有好一阵子发不出声,很难判断Gin是不是认真的,毕竟,男人说这话时的表情没有一点儿戏谑的成分,不禁让他有点恍惚,男人莫非是被他感动得以诚相待了。


“所以,Gin,那你以前是哪里的卧底呢?”他终究试探着问道。


“Rye,不如,你先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你是哪里派来的卧底吧?”


男人嘴角上翘的弧度格外的耀眼,像是即将捕获期待已久的猎物一般,激动的心情让人一览无余,他当机立断,今晚不能再赌一次了,命运之轮可不会一直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转动啊,还是来日方长。


“好吧,我认输,你这个玩笑,刚刚可是真的差点就骗到我了。”


“啊,逗你玩玩,让你彻底放松一下心情,捡了条命回来的感觉,其实,并不好受吧?”


男人旋即耸了耸肩,摆出一副处之泰然的模样,仿佛刚才还凝滞在车里的诡异气氛,从未存在过似的。


“真是有劳你费心了,但是,最好的解压方法,难道不是回去后,快点上床尽情欢愉吗?”


于是,他也恢复了自己的一贯风范,恬不知耻地热情邀请对方。


只见男人目光犀利地瞪了他一眼,没再说什么,嘴角上却仍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时隔经年,当赤井翻动着情报夹时,看到柏林的卧底,下落不明,虽然,远处的摄像头,拍到了Gin射杀她的画面,但他总觉得不对劲。


男人为什么要等那么久才开枪?这并不像处决叛徒应有的作风,而且,人掉到了海里,就不能立马检查其死亡状态,亦不像杀手所为。


难道,Gin真的是卧底?没将那个女人一枪爆头,转而选择射击相对更容易伪装的颈部,是安排好的戏码,演给边上Vodka看的吗?


他为自己荒谬的念头轻轻叹了口气,命运女神应该还不至于跟他开这种玩笑吧,但显然,两人之间的命运之轮仍将继续一直转动下去。




FIN.



 目录



P.S. 就跟疑邻盗斧似的,我大概怎么都放不下老大也是卧底的执念了(殴


M20里,其他老鼠被处决时,画面都交代得非常清楚,死得很彻底,唯独在老大这里,有以下疑点,让我怎么看怎么怪,虽然我也知道青山大叔在采访里说过老大是全黑的,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要犯花痴,以及,后面剧情如果没一点儿反转,岂不是太平淡无趣了么?人一定是有病吧 orz


首先,在老大说完这句话后,女人的表情似乎更多像是惊讶,而非恐惧?




然后,在老大开始数数后,女人试着微微挪动了下脚步,见老大继续数下去,而不是马上开枪,随即开始朝水面狂奔,被射中的镜头很远,其实根本看不清是哪里中枪吧?



接着,更诡异的事来了,莫名其妙出现一艘船,遮挡了视线,伏特加随后跑去岸边,似乎想确认那女的死了没,却被老大叫住,说马上要去日本,还有两个人要解决,简直就像当初,巧妙地阻止了伏特加枪杀工藤新一嘛(滚




故,此文的一半脑洞就来自于以上奇思异想,感谢看完我胡言乱语的你 XD


评论 ( 22 )
热度 ( 2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