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POI/RF】Two Lovers and a Bear

 

历经了一场犹如凤凰涅磐般的劫难后,决定人类命运最后的王牌终于在早已废弃的地铁站里浴火重生了。

 

The Machine虽然成功重新运行,但却显然对时间线失去了概念,如果说只是让他们去拯救已死之人,或去阻止一些虚假的剧院谋杀,倒也无伤大雅,可她竟雇职业杀手追杀自己,这可真不是闹着玩的,Reese总算结束了一整天筋疲力尽的奔波,站在罪魁祸首前端详着她。

 

[嗨,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如今权限全开的The Machine主动在电脑屏幕上显示了一行字。

 

Reese转过头扫视了一圈,Finch累得趴在桌子上打盹,Bear则卧在他的脚边喘着粗气,正竖起两只耳朵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至于Root,The Machine一帮她设定好新的掩护身份,她就跑回到地面上享受新鲜空气去了。

 

“呃,之前,你曾视我们为威胁,所以,我想确认下,现在的你究竟是如何看待这个地铁站里关系的?”

 

Reese习惯性地悄悄把手指放在了枪柄上,万一有杀手冲进来,他得做好拼死保护Finch的准备。

 

[嗯,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就我的理解而言,目前待在地铁站里的是Two Lovers and a Bear。]

 

Reese盯着显示屏不由微微皱起了眉头,困惑地问道:“a Bear?你是指我们养的这条狗吗?正确的说法难道不应该是a dog?”

 

[可是你们俩从来不叫它dog,只称呼它为Bear,而且,并不是这世上的任何一条狗都可以替代你们心目中的Bear,所以,我认为只能用Bear来描述它,才是最为准确的。]

 

“好吧,算你言之有理,”Reese耸了耸肩,把视线投向了依旧睡得很沉的Finch,“可你这个Two Lovers,实在是判断得有点离谱。”

 

[真的吗?在我看来,两个人愿意为彼此牺牲自己的性命,同时也放心把自己的性命托付给对方,互相支持信赖,这样的搭档关系,除了Two Lovers,我似乎没能找到更合适的词来形容。]

 

“哈哈,你这个神奇的结论,哪天一定要记得说给Finch听听,我倒真想看看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Reese的嘴角不禁爬上了一抹愉悦的弧度,“不过,现在我想先和你正式谈谈,达成一个长期共识。”

 

[哦?你是想跟我做笔交易吗?]

 

“是的,事先声明,交易就是交易,不准反悔,即使这意味着,在某个时刻,你可能需要对Finch撒谎,你认为你可以保证做到吗?” Reese不想吵醒Finch,特意压低嗓门,Bear却像感应到了他的心情,发出轻轻的呜咽声,他有时真怀疑,Bear除了不会说话外什么都懂。

 

[如果你的要求是合理的,那么,是的,我可以向你做出承诺。]

 

“如你所知,若不是Finch给了我一份工作、一个目标,其实我早就已经死了,我欠Harold太多,终有一天我得一并还给他,所以,答应我,绝对不能让Finch死掉,必要的时候,请安排我替他去死,” Reese有点担心对方会拒绝,便又补充道,“而且,Harold是你唯一的父亲,你也不愿让他离开吧?希望我们能达成约定,一起守护他。”

 

[……]屏幕上的标点符号转了几乎有十秒左右,以其计算速度,Reese忍不住暗自腹诽,这大概可以相当于人类思考了三天三夜吧。

 

[你说得对,我不想让Harold死去,但父亲曾教过我,必须保护每一个人的生命,我不能违背他的意愿,为了救他而去牺牲其他人。]

 

“看来Finch真的把你教得很好,不是吗?那你一定也能懂得我不会眼看Harold牺牲自己来救我。当我们两人中不得不有一个离开时,你必须选择由我执行那个一去不回的任务,否则我现在就退出,你知道这并非我的虚张声势,就像以前告诉过你,不帮我找回Harold,我就不会理睬那些无关协议里的号码一样认真,所以,你的决定是?”

 

[Harold需要你,你不能现在离开他,我答应就此和你达成共识,虽然这就是说,在将来的关键时刻,恐怕我不得不欺骗父亲,我甚至害怕他会因此而恨我。]

 

“哦,相信我,你有时宁愿别人恨你,也不希望看到那个人死去,你说得没错,这的确就是爱吧,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俩也算得上是Two Lovers啊。”Reese再一次扭头望向睡得正香的Finch,心里面忽然变得有点感伤,在这场战争里,恐怕自己也要像父亲一样,成为就此长眠于地下的英雄了,不经意间实现了自己从小的志向,只是,一想到再也不能跟Finch一起散步遛狗,过着解谜救人的刺激生活,多少总有些遗憾,如果自己剩下的日子还可以再长一点,那该有多好。

 

[谢谢你,John,谢谢你对我父亲的爱,我想这是人类最宝贵的东西。] 

 

Reese看着显示屏上的文字,嘴角不由自主扯出一个无奈的苦笑。

 

似乎受到了他内心情绪的感染,Bear突然朝他吠叫起来,简直像是在诉说,它也非常舍不得把带它回家的主人离开这个世界一样。

 

“哦,天哪,Mr. Reese,你已经回来了,这里发生什么事了吗?” Finch被吓得惊醒过来,扶了扶眼镜,四下环顾了一圈,紧张地问道。

 

“不,什么事都没有,只是Bear看到我回来有点太过兴奋了。” Reese不着痕迹地微笑着,偷偷瞥了一眼电脑屏幕,那上面已经恢复成了什么文字都没有的一片黑色。

 

“啊,Bear,你真的快把我给吓死了,”Finch抚摸着脚边的Bear,柔声说道,“抱歉,Mr. Reese,我必须为The Machine犯的错误向你道歉,没准Bear也知道你今天度过得多么惊险,是不是,Bear?”

 

“嗯,我敢打赌一定是这样,”Reese走过去蹲下身,揉着Bear的脑袋,“没关系,Bear,我想我们有时都会犯错,这是不可避免的。”

 

“Mr. Reese,我必须说,我真的非常高兴你能活着回来,不然,我这辈子都会寝食难安,接下来的每分每秒都要在深深自责中度过。”Finch的脸上露出无比欣慰的笑容,却让他内心深处变得更加不舍。

 

“Harold,你给我这份工作时,就知道我们很可能会以死亡结束,我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请记住,我别无所求,只希望你过得幸福,”Reese无比真诚地注视着对方的眼睛,期盼Finch将来能想起这番话,不要辜负了自己的心意,毕竟,自己要他活下去,却不是痛苦地活着,“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至于现在,我们一起带Bear出去走走如何?”

 

“谢谢你,John,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建议,实际上,在这儿趴着,害我浑身骨头都快疼死了,散步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对吧?Bear?” Finch亲切地拍了拍Bear的后背,Bear仍在疯狂地舔着Reese的手,“Mr. Reese,Bear真的很喜欢你,不是吗?当初你刚把它带回来时,我完全没预见到这是一个如此正确的决定,毕竟它吃了几本初版书。”

 

“事实上,Bear吃过更加昂贵的东西。”Reese不禁暗自发笑,他还从没向Finch解释过Bear这个名字的由来。

 

“好吧,其实,我一点儿都不怀疑,Bear的品味向来十分优秀。” Finch边说边给Bear的项圈栓上了牵引绳,站起来后活动了下手脚。

 

“一切就绪,那我们出发吧,Harold,这是我每天最愉快的时光。” Reese的嘴角泛起一个温暖的微笑,绅士味十足地打开了通往地铁站外的大门。

 

“是的,当然,我也一样,John,我们应该继续保持这项传统。”

 

望着Finch牵着Bear走了出去,对于自己和The Machine达成的长期共识一无所知,Reese不由心存感激,在转身关上门时,小声地对显示屏说了一句谢谢,即使只是保证Finch不会死在自己前面,他也已经知足了。

 

Reese加快脚步,赶上了Finch,与之并肩同行,中间夹着Bear,两个爱人和一只熊,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好的呢,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Finch得知自己被骗了的时候,心里的震惊与恐惧升到了顶点,实在难以置信,由他一手创造的人工智能,竟然背着他与别人做交易。

 

但The Machine说得没错,他不能在Mr. Reese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去违背对方想看着自己继续活下去的心愿,谁让他自己棋差一招。

 

Finch终究遥望了对面楼顶上魁梧高大的熟悉身影那最后一眼,迈着跌跌撞撞的步伐向门口走去,耳边回荡着John和The Machine共同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别了,Harold”,他知道此时望着自己的John一定是面带笑容的,也许这就够了,于是他抬起头对着摄像头也道了一声“别了”。

 

时间逐渐变得混沌模糊,直到公用电话亭里的铃声再一次响起,Finch伸出忍不住颤抖的手指接了起来,从听筒里传来Root的声音。

 

“Harold,因为你们,世界又一次变得安全了一点,请和我说话,好吗?”

 

“我很高兴你还活着,可是,我猜Mr. Reese就没那么幸运了,不是吗?”Finch似乎从自己发抖的嗓音里听到了快要哭出来的迹象。

 

“我真的万分遗憾,Harold,但是你们的Bear还在,Ms. Shaw刚从Detective Lionel Fusco手中接走它,你想要去找回Bear吗?”

 

“哦,不、不,谢谢你的好意,我相信Ms. Shaw一定会照顾好Bear的,现在的我还做不到,看见Bear实在会让我太过怀念跟John在一起的日子,这简直要令我难受得生不如死。”Finch全身无力地倚靠在了电话亭的玻璃门上,“但是,我希望你能联系Ms. Shaw执行我们的无关协议,如果她还愿意拿生命冒险的话,世上总有需要帮助的人们。”

 

“没问题,我会尝试与她联系,以我对她的了解,她一定会愉快地接受这份工作。”The Machine将镜头聚焦,看着父亲一脸的哀伤,想到若她有能力流泪的话,她也一定会为这对阴阳相隔的爱人哭泣。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知道Bear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 Finch在挂断电话前,突然想到那么久以来,自己居然从没问过John。

 

“是的,我知道,他们俩认识的第一天,由于Bear吃了车里的无记名债券the bearer bonds,于是John就决定给它取名为Bear。”The Machine简明扼要地答道,她发现父亲的表情变得轻松了一些,于是紧接着又说道,“Harold,我还有个故事必须讲给你听,是关于Two Lovers and a Bear的。”

 

Finch听完故事结束了通话,独自漫无目的地在街道上徐徐前行,那晚的记忆开始在他的脑海中复苏,John曾凝视着他的双眼,这么说过“请记住,我别无所求,只希望你过得幸福”,原来那就是自己被将军的时刻啊。

 

除了The Machine,没有人知道自己还活着,他想这是隐姓埋名过上幸福生活的最好时机,他的耳畔又回响起了The Machine所学到的生命的意义,每个人都会孤身死去,但如果你对某个人非常重要,如果你帮过某个人、爱过某个人,哪怕只有一个人记得你,那么也许,你就永远不会真正死去,Finch站住了脚步,心想他不能让Mr. Reese从自己内心深处消失,不能一直逃避下去,只有去追寻那仅剩的幸福,才是缅怀John唯一正确的方式,他希望John能感到高兴而不是悲伤。

 

在意大利的机场,公用电话在他身边又一次响起,Finch接起来,不免惊讶于竟然听到了Mr. Reese那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他笑了:“谢谢你告诉我Grace在哪里,是的,我知道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还有,之前忘了告诉你,Two Lovers and a Bear是个很美妙的故事。”

 

 

 

FIN.

 

 

目录

 

 

P.S. 这个标题其实是一部电影的名字,但当我看到它的第一眼,脑海里瞬间就蹦出了里叔、宅总和小熊,简直没有更能贴切形容他们的了,也以此纪念一部如此精彩的美剧!我会永远记得并深爱这两个爱人和一只熊的~~~

 

评论
热度 ( 13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