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替身兄弟

 

打开James Black传来的简讯,赤井秀一不由微微地皱了下眉,如鲠在喉的感觉说不清是喜还是忧,兴许两者兼而有之,谁叫自己和那个男人的关系实在太过复杂。

 

自从组织在一场火焰冲天的巨大爆炸里覆灭后,Gin就杳无音讯,直到方才,在纽约图书馆附近发现了那一头金色长发的身影,人太多,不便莽撞行事,于是这才通知他赶去辨认,以便制定下一步对应方案。

 

把图书馆作为藏身之地,未免书卷气息浓郁了点,那个男人若是躲在高雅的美术馆或富丽堂皇的剧院里,则另当别论,但挤满了普通大众的公立图书馆,多少与其作风不符,可他却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毕竟,只是获知那个男人活着的可能性,就足以让浑身细胞兴奋不已。

 

 

显眼的金发就这么嚣张地披散在背后,移动手推车上满是归还的书籍,男人就这么轻轻地推着在书架间漫步穿梭,身形背影无疑就是Gin,但其身上散发出的悠闲感和白衬衫黑西裤的工作服,却又让他不禁眉头微蹙,困惑那个男人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扮得入木三分。

 

“请问,那位留着长发的男子在这里工作多久了?”赤井向借书登记处的中年女人出示了FBI证件,对方则一脸不耐烦地瞟了一眼,双手依然敲击着键盘,面前排队的长龙似乎一直没有缩短过的样子。

 

“大概有七、八年了,黑泽大学毕业后,就在这里当图书管理员,你问这个干吗?”

 

“因为他长得十分像我们在找的人,他这份工作是全职的吗?”虽然有疑点,但赤井很清楚,男人没有分身术是无法同时两边兼顾的。

 

“当然啊,我们都是做六休一,图书馆那么大,人手却少得可怜,哪能随便请假呀。”对方话音未落,就马上接过了下一位的借阅证,赤井见状只得识趣地走开,反正,与那个像Gin的男人正面交锋才是重头戏。

 

Gin的警惕性之高,自然毋庸置疑,但他迎面走过,却不见对方脸上闪过丝毫异样,实在让他颇感意外,更令他惊讶的是,在男人的左侧颧骨上并未找到自己所留下的那道疤痕,虽然还不能排除那是被遮瑕膏之类的给掩盖住了的可能性,但他所认识的那个Gin,绝对会立刻拔出枪来指着自己的脑袋才对。

 

擦肩而过后,他又默默地注视了一会儿对方,暗自腹诽除非Gin有个孪生兄弟,不然,这张脸蛋的确就是如假包换的那个男人的脸,而同样生死未卜的Vermouth,也不会无聊到来特意扮成Gin的模样。

 

“Gin.”赤井当机立断,快步上前用右手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左手的手指则已经轻轻搭在了自己腰间的枪柄上,做好了随时应战的准备。

 

只见男人一脸茫然地转过头来望着自己,目光中所流露出的清澈眼神是他从未见过的,但那双墨绿色的眼眸却又是那样熟悉,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甚至就连那低沉嗓音都听着跟Gin的一模一样。

 

“对不起,您想找品酒方面的书籍吗?走到尽头的角落里就是。”

 

他的眉毛不由自主地微微挑了一下,那个男人居然会开口道歉,真是太阳要打西边出来了,如果让他下注,他宁愿选择眼前的男人是不幸失忆了,也不敢想象这是其精湛的演技。

 

“Gin,你真的不认识我了吗?”

 

男人先是仔细地上下打量了他好一会儿,随即又突然露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惊喜表情,激动得连声线都在微微颤抖,“难道说……你认识我的双胞胎哥哥,黑泽阵?”

 

赤井很想捏自己一把,看看是不是在做梦,那个男人竟真的有个孪生兄弟?!但这种极易戳穿的谎言,他不认为向来小心谨慎的Gin会如此考虑不周。

 

“啊,不好意思,那请问你的名字是?”赤井的嘴角此时爬上了一抹诡异的弧度,如果男人是在演戏,那他就顺势陪对方玩玩也无妨。

 

“黑泽雨,”男人的脸上露出略带腼腆的笑容,从衬衫的领口里拉出一条项链,长方形挂坠打开来是个小相框,照片里是一对双胞胎婴儿,两人的金发在阳光照射下显得熠熠生辉,“我后来听护士说,我们出生时,正巧下了一场非常大的阵雨,所以母亲就给哥哥取名为‘阵’,弟弟则取名为‘雨’,但很遗憾,母亲产后大出血,去世了,于是,我们兄弟两个被寄养到不同的家庭,我是在寻找生母的过程中,才发现自己有个双胞胎哥哥的,但我完全查不到任何关于他的踪迹,今天能在这里碰见你,真是太幸运了!我哥哥他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他呆立在原地,无法忽视对方热切期盼的眼神,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作答,只得转而详细询问了出生的医院和当时护士的姓名,发给James Black,拜托其尽快核实后回复自己,因为他已经迷失了方向。

 

“那个,你是FBI吧?那我哥哥也跟你一样吗?”男人指了指他在掏手机时,从腰间露出来的证件,“你们两个人一定是好朋友吧?”

 

“呃,我们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只怕一两句话说不明白,抱歉。”他只能敷衍地回答,同时在努力寻找两人是否有任何细微差别之处,然而,他连一丁点儿都找不到,都是左撇子倒不奇怪,问题是连头发长度都几乎丝毫不差,这就相当可疑了,“对了,你为什么留长发呢?”

 

“听那位好心的护士说,她也希望看到我们兄弟团聚,为了能在人群中不错过彼此,她分别留了信给我们的寄养家庭,要求尽量不要剪短头发,这样双方就都会变得十分醒目,可惜幸运女神从没降临,直到此刻你出现在我的面前,”眼前的男人笑得简直可谓温婉如玉,他以前从未在Gin的脸上找到过如此柔软的表情,哪怕一星半点儿的影子都没有,只好怔怔地听着男人用同样的声线却又截然不同的语调继续往下说,“能麻烦你帮我联系上黑泽阵吗?我真的很想见见他。”

 

赤井用锐利的目光注视着对方的绿眸,但那双瞳孔里既没有丝毫胆怯也没有任何危险的光芒闪过,纯粹的仿佛一汪清泉,如梦似幻。

 

“你几点下班?我等你。”他琢磨着离天黑还尚有大半天的光景,留给James Black的调查时间颇为宽裕,而他也需要静下心来思考。

 

“六点,”男人似乎甚为满意,冲他微微一笑,转向移动手推车前还不忘向他点头致意,“谢谢,真抱歉,我都忘了请教你的名字。”

 

“赤井秀一。”他把名字念得掷地有声,却依然找不出对方表情上的破绽,只得继续盘问,“黑泽是你父亲的姓氏吗?他是日本人?”

 

“不,母亲姓黑泽,护士说她一个人去的医院,不清楚父亲是谁。”

 

只见男人的脸上蒙上了一层落寞之色,望着其渐行渐远的背影,时不时停下手推车,将上面的书籍一丝不苟地插回原本摆放的位置,他总觉得有点胸闷难受,就像一头凶猛的老虎忽然变成了温顺的猫,这种强烈的对比让他无所适从,只得逃出图书馆来,点上了一支烟。

 

傍晚时分,他接到了姗姗来迟的电话,果然男人的说辞全被验证,那名护士的品行调查也没问题,黑泽雨的确在两星期前有去找过她,而图书馆里潜伏的便衣,也一直在暗中观察着男人,并未发现异样。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男人迈着轻快的步伐向他跑来,穿着一身再普通不过的褐色夹克和牛仔裤,头上也没戴任何帽子,这一点始终让他怎么看都觉得别扭。

 

“你联系上我哥哥了吗?他人在哪里?”

 

赤井端详着男人在夕阳照射下的面庞,四处张望的神情里夹杂着几分喜悦和焦急,既不夸张也不虚伪,一切都显得恰如其分,刚刚好,他想如果硬要说眼前的男人长得与Gin有什么不同之处,大概是其更瘦削的下巴,当然,也无法排除,多日不见,Gin的确瘦了的可能性。

 

“抱歉,说实话,我不仅没有他的联系方式,甚至连他是生是死都一无所知,”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又重新点燃了一根烟,叼在嘴里,“又或许,我此刻正看着他,跟他说着话,也不是什么天方夜谭的事。”

 

男人立马皱起眉头,干咳两声,避开了袅袅烟雾随风飘来的方向,但其紧蹙的眉毛却依旧拧在一起,像是在脑海里飞速地思考着什么。

 

“原来如此,你们两个并不是朋友,而是敌人吗?在你眼里,我哥哥甚至是一个冷酷到可以杀了孪生兄弟、再假扮成弟弟的人吗?”

 

赤井踩灭了刚吸了两口的烟,心中不由怨念,这对双胞胎兄弟的反差还真大,这明明是Gin最钟爱的烟味,而眼前的男人实在太乖了。

 

“看来你不抽烟啊,那么,你也不喝酒吗?平时都爱做些什么?”

 

男人似乎对他避而不答有些不满,径自迈开了步伐,缓缓踏上了回家的路,于是,他也跟了上去,与其并肩同行,顿时敏锐地察觉到,两兄弟的身高也完全一样。

 

“读书、听音乐、看电影,跟大部分人没什么两样,”男人停顿了一会儿后又补充道,“我还养了一条金毛猎犬,工作时寄养在遛狗公园的看门人那里,现在过去接它一起回家。”

 

“哦?它叫什么名字?几岁了?”赤井不禁略感好奇,通常来说,狗是非常忠于主人的,就算是双胞胎兄弟,身上的气味也不可能一样。

 

“它叫Q,我大学一毕业,就把还是幼犬的它给抱回家来养了,所以Q差不多七、八岁吧。怎么了?你该不会还要调查我家狗吧?”

 

这是男人第一次用受到冒犯的眼神盯着他瞧,他想原来好人版的Gin也是有底线的,说起来,Gin的跟班Vodka,也算得上是只忠犬,在这一点上,两兄弟的喜好真是出奇的一致,令他不由嘴角微微上扬。

 

“不,只是随便问问,Q这个名字怎么来的?听着像是个代号。”

 

“代号?”男人困惑地偏了偏脑袋望着他,“它小时候非常可爱,Q是cute的谐音,仅此而已,有什么问题吗?”

 

他还来不及作答,一条大型金毛就从路旁的公园门口窜了出来,直扑向男人,两只前爪搭在其腰上,嘴里呜呜直叫唤,拼命摇着尾巴,男人欢喜地摸着它的脑袋,蹲下身来,从夹克衫的口袋里掏出饼干,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就被那名叫Q的大狗给吞下了肚,之后Q还不忘津津有味地舔舐着男人的手掌,看着眼前鲜活的画面,他不得不承认,恐怕Gin是不可能忍受得了这种超级粘腻、又滑又痒的口水洗礼呐。

 

男人给Q的项圈栓上牵引绳后,就又开始兀自向前走去,他加快脚步追了上去,拦住男人的去路,不由分说地掏出湿巾替男人擦拭起两只手来,男人却向他投来充满不屑之情的视线,用冰冷的口吻说道:“你一定没养过动物吧?我可不嫌弃我家狗的口水。”

 

“嗯,我知道。”他轻声应道,手上的动作却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其实,他只是想借机查看男人的双手罢了,两只手的皮肤都很光洁,不仅什么伤痕都没有,其左手掌更是连常年握枪而长的茧都找不到。

 

“呃,谢谢,”男人最后还是不失礼节地道了谢,“那个,我跟我哥哥长得有这么像吗?虽然,我完全不认识他,但我认为,这个世上没有人会残忍到杀死自己的双胞胎吧,更何况我们两个无怨无仇的,出生时明明是两兄弟,若就剩下一人孤零零地活着,不是很可悲吗?”

 

“啊,或许是我多虑了,我只是想说,他假扮成你来过上另一种生活,看上去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就像我曾经做过卧底那样,”他伸出右手抚上了对方的左脸,大拇指的指腹在其颧骨上来回摩挲,男人脸上完全没有涂过遮瑕膏之类的东西,他内心的天平开始倾斜,“你们俩真的长得一模一样,我猜你们一定是同卵双胞胎,才会如此相像,其实,我和Gin不只是宿敌的关系,我们还曾经是亲爱的恋人。”

 

“对不起,我就是我,对你而言,与陌生人相比,并无本质上的差别,请记住,我不是我哥哥的替代品,无论你们的关系有多复杂。”

 

男人话音刚落,就轻轻挥开了他的手,独自牵着金毛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他在原地伫立了片刻之后,再一次毅然决然地追了上去,与其并肩同行,不,准确地说,两人中间还夹了一只名叫Q的大狗。

 

“不好意思,黑泽,你不介意的话,请让我送你回家,可以吗?”

 

“嗯,好。”男人简短地答道,点头应允时脸上的表情相当柔和,令他忍不住浮想联翩,平日凶神恶煞的Gin,温柔起来也十分可爱呐。

 

两人一路上都没有再交谈,只是这么静静地缓缓前行,夕阳西下,把他们的影子在路面上拉得格外长,赤井一脸愉悦地望着那两个人和一条狗的剪影,心想有什么能比这更美好的呢,嘴角的笑意便更浓了。

 

终于,男人走到了自家大门前,掏出钥匙打开锁后,还不忘回头再看他一眼,叮嘱道:“如果有了我哥哥的消息,还烦请通知我一下,不管好坏,我都会努力接受的,谁让我们是双胞胎呢,今天有劳你了。”

 

“不,谢谢你陪我散步,无论你是谁,我都很开心,真的,晚安。”赤井默默地看着大门在面前阖上,心安理得地想,反正没有搜查令,自己也不能破门而入,硬闯进去调查什么,现在这样可谓是两全其美。

 

但他还是在屋外的车里守了整整一夜,倒不是他认为有多必要,可也不能违背了上级的指令就是了,等James Black再传来新消息,已是翌日破晓之后了,寻找两个孪生婴儿的寄养家庭,费了不少工夫,才查到原来弟弟黑泽雨被领养后,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夭折了,压根没有长大成人的机会,于是,屋里的人毫无疑问就是Gin本人,当然,此时再破门而入,自然是找不到人影的了,地下室有条秘密通道直通后面的树林深处,房间里只剩下正酣睡的金毛,八成是被喂了安眠药。

 

至于纽约图书馆里,那位借书登记处的中年女人,现在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是由Vermouth易容的,经过调查,原来真正的工作人员被告知中了大奖去夏威夷度假两星期,因此请了所谓的临时工来顶替。

 

“赤井,你们两个曾经那么熟悉,真就没看出一点儿破绽来吗?”

 

面对James Black双眉紧蹙的质问,他只得苦笑着摇了摇脑袋。

 

“啊,事实证明,Gin演好人的本事,真是绝不逊色于我演坏人,破绽我是真没找到,只是觉得巧合有点多,但人家毕竟也下了工夫,虽然都不是困难的事,激光祛疤手术容易得很,手上去个茧更简单,金毛这种温驯贪吃的类型,只要有人喂食,两星期的相处足以表现得亲热到不行,这些所谓证据,我都过于草率地信服了,情况就是这样。”

 

“唉,好吧,又是一大堆报告等着我要写,你也辛苦了一晚上,先去好好休息一下吧。”James Black叹了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后,垂头丧气地驱车离开了。

 

赤井刚要走,脑中突然闪过男人一开始提到过的品酒书籍,于是又折回图书馆,在酒类介绍的图书区里,抽出了Gin和Vermouth的两本,里面却都空空如也,不死心的他又翻开了Rye的那本,果然在封底夹了一张照片,就是男人一开始给他看的那张婴儿照的放大版,照片背面写有两个日期,一个是出生日,另一个是弟弟夭折的日期,他想,原来男人真的是过来调查生母的,发现自己有个双胞胎弟弟,却已经不在人世了,所以当时才会露出那么真切而又落寞的表情呐。

 

赤井把照片小心翼翼地收到自己上衣内侧的口袋,这是Gin特意留给他的,提醒着他,若不是命运使然,人生或许就会是另一个样子。

 

 

 

FIN.

 

 

 目录

评论 ( 30 )
热度 ( 708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