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颠覆(3)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基本以主角视角描写,但从局外人角度看,就会是琴赤?雷者慎入!

前情提要:正牌探员被关进了熟悉的自家审讯室,为了拖老大下水,来了个一吻定情,而老大则顺利进入FBI系统获取了重要情报(明明就是目前已知的所有真相了吧?

 

——————————————————————————————

 

在全封闭式的审讯室里,他终究还是失去了对时间流逝的判断,身陷一圈黑暗的包围下,只有一道刺眼的白光打在他的脸上,赤井想,难怪这招屡试不爽,精神上的折磨,远比简单粗暴的刑讯难熬得多,即使他已经尽量低垂下脑袋,可腰上缠着的铁链把他束缚在椅背上,使他没法完全趴在桌子上来躲避那似乎越来越亮的光线,虽然他知道这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可实践起来,明白原理并没有丝毫的帮助。

 

唯一能让他从中解脱一阵子的,就是跌入浑浑噩噩的梦境里时,但那个梦也好不到哪里去,仿佛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似的,梦里的他,依旧被关在昏暗的地牢里,只不过他不再是孤身一人,巨大的空间里,挤满了孩子,目测年纪最大的也不超过14岁,同他一样安静地坐着。

 

忽然,一阵脚步声打破了这片不详的寂静,人群随之骚动起来,涌向门口,他却仍然坐着,一动不动,目光倒是牢牢地锁定了送餐区,严格地说,眼前的一幕,简直像是在给动物园里关着的猛兽喂食一般,食物全被搁置好后,铁门又重新关上,隔着送餐区的栅栏便徐徐滑开,他瞪大眼睛,看着那群孩子不顾一切地冲上去,为了争抢食物而互相踩踏殴打,血沫横飞,场面混乱不堪,他只感到自己的胃里一阵痉挛,咬牙切齿地握紧双拳,颤颤巍巍地站起来,才发现自己竟也是个孩子。

 

从噩梦里惊醒后,赤井伸展了一下手脚,扯着链条发出一阵回响,金色长发粘腻地贴在额头和脖子上,令他意识到自己出了不少的汗,于是,一丝苦笑爬上了他的嘴角,男人的头发快要发臭了这句调侃,恐怕马上就要一语成谶了,特别是在这通风系统不怎么好的房间里。

 

为了躲避那耀眼的白光,他只能重新阖上眼睑,脑子里却又立马映出了刚才阴森的梦境,着实令人心里空落落的,很压抑,他不明白,从没经历过任何童年创伤的自己,怎么会突然梦见那么凄惨的场景,估计是被这审讯室给害的,他暗自决定以后再也不要踏进这里一步。

 

赤井想,自己竟会遇上这等奇事,或许都是老天爷给他的报应,惩罚不顾后果想要寻求正义的亡命徒,在他主动制造的那场车祸里,甚至都来不及考虑,其他人被卷进来的可能性,幸好下层盘山公路上正好没有车辆驶过,不然,只怕他的良心会更加永无安宁可言,而Gin反倒像是个无辜的受害者,明明好好地开着车,突然就被撞飞了。

 

当车子坠落到地面的刹那间,他失去了意识,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车窗玻璃向外飞溅的画面上,等再醒过来时,他已身处医院的急救室。

 

最先恢复的感官是听力,他判断不出远近,却能清晰地分辨出是James和Jodie的声音,他们似乎在一味诉说,刚才自己心跳骤停时,大家的心里有多么紧张,医生能把他救回来,他们是多么的感谢上帝。

 

他吃力地扭过头,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圈同僚正围在自己的隔壁床边,而躺在那张床上的,居然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震惊之余,他试图坐起来,随着他晃动手臂,响起清脆的撞击声,所有人的视线突然就转移到了他的身上,而他的目光也锁定了声源,自己的左手手腕竟然被拷在床柱上,他想要放声大喊这是怎么回事,喉咙却干涩得发不出一点声音,他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东西不对劲。

 

然而,就在下一秒,一切都变得豁然开朗,那个男人原本迷茫的眼神,在与他四目相接的一霎那,如同心灵感应般的电流在两人之间来回涌动,并清楚对方也明白了,他们不再是自己,他们变成了对方,于是,那张原本属于自己的脸上,绽放出了一个堪称诡异的邪魅笑容。

 

忽然,整间审讯室都被照亮得如同白昼,打断了他的回忆,赤井知道,这是有人要进来了,果然,那扇铁门被打开了,进来的人更是让他惊喜不已,只有James和Jodie两人,有那么短短一瞬间,他的心忍不住在欢呼雀跃,兴许他们已经发现自己才是真正的王牌探员?

 

然而,随着他的眼睛逐渐适应了这满屋子的强光,那两张面孔上所浮现出的阴郁之色,转眼就浇灭了他心头微弱的火苗,希望破灭的速度可真是让人猝不及防啊。

 

“怎么样,Gin,有什么想交代的吗?”他望着脸色暗沉的上级,一副熬了个通宵的模样,于是心里估摸自己应该是被关了一个晚上。

 

赤井舔了舔他干裂的嘴唇,犹豫片刻,缓缓开口道:“我想喝水。”

 

Jodie显得颇为急躁,语调冰冷地向他指出事实:“你先搞清楚,我们来这儿,可不是让你提要求的。”

 

“你们查了一晚上,也没找到那家伙的资料里有关于胎记的记录吧?”他不禁会心一笑,对面的两人会瞒着那个男人单独跑来见自己,也只剩下这一种可能性了,“先给我杯水喝,我就给你们描绘一下,那个胎记具体长什么样子,如何?”

 

“Jodie,去拿个一次性纸杯,千万别用玻璃杯。”James Black在他对面坐下,答应了他小小的要求,却也丝毫没有减少对他的防备,真希望他们对那个假冒的王牌探员,也能有这么高的警惕性就好了。

 

等碍事的前女友一离开房间,他就立马抓住与上级独处的机会,试探着引导道:“James,在车祸之后,你们当真没发现一点儿那家伙举止怪异的迹象吗?他可有用脑震荡之类的当借口,忘记了什么?”

 

见对方困惑地双眉紧蹙,赤井便心知事情不像他想的那么容易,那个男人还真是个厉害的角色,混迹于一群FBI精英之中,居然还能淡定地伪装下去,没留给他一丝澄清事实的余地,实在令他感到气恼。

 

“说实话,我不明白你为何要执着于此,妄想干扰我们的判断,难道比起跟我们FBI打交道,你更愿意和特殊能力调查局的人谈谈?听说他们可相当喜欢做实验,这间小小的审讯室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上级的话音刚落,Jodie就又冲了进来,猛地把一次性水杯放在他的面前,里面装的水在其剧烈晃动下,被洒出来一些滴到桌面上。

 

“喂,你给我适可而止吧,别再说这种根本不会有人相信的鬼话!秀不仅记得我的生日,而且连自己电脑的开机密码也记得清清楚楚,甚至一次都没有输错过,要我说,费神去后台查操作记录,完全多余。”

 

赤井被这个重磅消息击中,震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这下完了,竟然被那个男人猜出了密码,数据库里的重要情报应该都已经泄露,好在对方一时之间应该还联系不上同党,他卧底时很清楚组织采取的应急措施是多么彻底,但他不能放任其到处活动不管,必须想个办法。

 

“Gin,你要的水已经给了,也该告诉我们想知道的东西了吧?”

 

他的思绪被上级出声打断,于是伸出左手拿起纸杯,举到嘴边,微微抿了一口,润了润唇,粲然一笑,用意味深长的眼神望着Jodie,这里唯一能证实他所言非虚的人,轻声说道:“那是一个心形的胎记,虽然很小,但样子却十分独特,像是一个从中间裂开成两半的心脏,一边的颜色深,另一边的颜色浅。”

 

无需上级开口多问,瞥一眼Jodie那咬紧下唇、面无血色的样子,答案就已经一目了然,尽管事实真相根本不是这样,他还是让自己的嘴角扯出一个极为嚣张的笑容,并用不容争辩的口吻提出他的要求。

 

“你们想指望我合作,就让我先跟赤井秀一单独叙叙旧,当然,是在不被监听的状态下,毕竟,只有这样,我们两个人才能畅所欲言。”

 

沉默就这么横亘在三人之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一脸无所谓地笑着耸了耸肩,小口地喝着纸杯中的水,淡定得像有着十足的把握,主动权是在他这个被审讯者手里,而非那些看似大获全胜的正义使者们,但他的心跳也在微微加速,因为这是自己计划里最关键的一步,如果上级不准,或那个男人不同意单独见面,他就没有下手的机会了。

 

然而,就在这时,赤井敏锐地注意到,头顶上方闪个不停的红灯忽然熄灭了,这意味着单向玻璃外面有人,并且那个人关闭了监视器。

 

铁门上随之响起了两声清脆有力的敲门声,倒是令他略感意外,那个男人如今扮得入木三分,变得如此有礼貌,让他不由非常怀疑,平时就不爱与同僚多分享私事的自己,简直完全有可能,就这样永远被当成组织高层干部Gin了。

 

“赤井,你在外面都听见了?”James Black终于移开了那犹如一双鹰眼般注视着他的目光,转头循声望去,只见走进来的王牌探员,顶着黑眼圈,一副没睡好的样子,慵懒地打了个哈欠后,点了点脑袋。

 

而见到当事人的Jodie则有些激动:“秀,你当初为什么要——”

 

“先让我跟他谈谈,别的晚点再说。”那个男人用并不高的嗓音打断了女人的质问,随即向他投来一道凶狠的视线,令他笑意更浓了,被强行戴上了莫须有私情帽子的可是对方,会心怀不满也是自然的。

 

“唉,赤井,我以前就告诉过你了,希望你能对我们这群同事,多敞开一点内心世界,把什么都深藏在自己的心里,未必就是件好事,现在,即使有人发出质疑你的声音,我也很难站出来替你担保啊。”眉头深锁的上级重重地叹了口气,向门口走去,经过Jodie背后时,轻轻拍了拍她那线条僵硬的肩膀,“我们先出去吧,给他们一点时间。”

 

没想到计划进行得这么顺利,他嘴角翘起的弧度不禁变得更明显了,听着沉重的铁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看着如假包换的自己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后,他便心情愉悦地朝上方的监视器指示灯扬了扬头。

 

“你方才已经确认过,外面不能听见里面的声音了吧?他们顶多透过玻璃看着而已,我们就不用再继续装下去了,你说呢?Gin?”他特意把男人的名字念得娓娓动听,用那个单音节宣告自己的胜利。

 

“切,少给我得意,赤井秀一,你不过是命好,天生长了个这么奇形怪状的胎记罢了,我昨晚在你的公寓里,看到这恶心的形状时,就已经料到,你会出这一招了,毕竟,不会有什么报告写得如此详细,的确是把我逼入了只会愈描愈黑的境地,不过,你也真够不要脸的。”

 

赤井听着男人用那原本属于自己的声音分析他,顿感乐趣丛生,可惜玻璃后面的同僚只能看见Gin的背影,否则,这一脸厌烦的表情,可是平时难得一见的景象,毕竟,自己更多时候应该是冷淡从容吧。

 

“啊,那如果要比一比观察力的话,我也有重大发现呢,Gin,你的这对黑眼圈,该不是在熬夜模仿我的笔迹吧?”他满意地捕捉到对方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果然,被他猜中了,“不过,尽管放心,我已经不打算澄清这个天大的误会了,毕竟,招来别的特殊部门调查,对你我而言,都是一场灾难,而你也不想永远被困在我的身体里吧?”

 

“哦?听上去像是你已经想好了什么提议?”

 

只见对方墨绿色的瞳孔一下子亮了起来,饶有兴致地望着自己,他想这可是个好兆头,即使,那个男人只是想尽早摆脱与自己的牵绊。

 

“嗯,我已经想通了,在弄清恢复原样的办法之前,我们两个人必须摒弃前嫌,互相合作,等这场闹剧结束后,再来一较高下如何?”他说话时的语速颇慢,给予对方足够的时间来慢慢回味其中的奥妙,然而,男人的第一反应,果然还是对他这个想法报以嗤之以鼻的讥讽。

 

“喂,赤井秀一,你该不会已经绝望到这种地步了吧?我最讨厌的人,就是你这种叛徒,更何况,你现在被关在这儿,又有什么价值可以跟我合作?”

 

“因为我对James足够熟悉,知道他为了获取情报,会做出怎样的让步,而真不凑巧,我才是那个可以随口胡诹、乱提要求的家伙,”他的嘴角浮现出一抹胸有成竹的弧度,心想这大概是那个男人第一次这么讨厌看见那原本属于其自己的笑容,“以后还请多多关照,Gin。”

 

赤井故意不理会那个男人满脸愠怒的神情,偏头望着单向玻璃,朝外面他看不见的人做了个进来的手势,铁门的锁随即传来转动声,James和Jodie两人又重新回到了审讯室,面色凝重地等着看结果。

 

“我有一个好消息宣布,由于我们两个刚才谈得很愉快,我可以告诉你们那位先生的身份,但条件是要给我换一个好的环境,并且让Rye在里面陪我一起关七天,怎么样?”他满意地看到那个男人互相交握的十个手指关节,由于用力过度而微微发白,相信Gin一定领会到了他真正的用意,既然无法摆脱枷锁,那么就让对方也失去自由。

 

 

 

tbc.

 

 

 目录

 

 

P.S. 两人同居其实是最初的脑洞,希望这个发展方向不会让人感觉太扯 orz

 

评论 ( 19 )
热度 ( 23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