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颠覆(7)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并以主角视角描述,雷身体上是琴赤的,还请慎入!

前情提要:正牌探员被关进了熟悉的自家审讯室,而老大则顺利进入FBI系统获取了重要情报,探员于是赶紧把老大拖下水,两人同居擦出无限火花?

 

—————————————————————————————— 

 

赤井秀一瞪着屏幕上跳出来那五花八门的漫画、小说与问答题,终究苦着脸摆出一副投降状,转向了边上兀自吞云吐雾、正好整以暇望着他的男人,粲然一笑,开口问道:“呐,Gin,你该不会碰巧还是个黑客高手吧?恐怕我们得进入更有参考价值的系统里看看才行。”

 

“哼,很遗憾,编写电脑代码可并非我的专长,精准的枪法才是,”果不其然,男人从喉咙里冷冷地发出一声嗤笑,甚至拿左手作手枪状,抵在他的太阳穴上,语调讥讽地调侃道,“不过,Rye,你搜了大半天,居然连一点儿头绪都没摸着,未免实在太无能了吧?毫无合作价值。”

 

他于是挑了挑眉,一把扣住对方的手腕,将其往自己的怀里一拽,拉得男人贴近过来,隔着两人间鼻息悉数喷在彼此脸上的暧昧距离,用一本正经的口吻说道:“啊,所谓想象与创作,全都来源于生活,一起看部热门影片如何?看它简介,倒是与我们的状况十分相似呢。”

 

“嘁,随便,反正现在闲着也是闲着,”Gin猛一用力,就把手抽了回去,抱怨道,“拜你所赐,除了待在这个地方,也无处可去。”

 

“别那么消极嘛,干点平时绝对不会做的事,不是也挺好的吗?”他点击小框里的播放键,趁片头广告时,去厨房的柜子里翻出了一袋爆米花用微波炉加热,这是他从为数不多的约会中所积累下的经验。

 

回到沙发上后,果然看见那个男人紧绷着脸,死死盯着屏幕里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想必,其一定彻底领悟了他方才话里的含义。

 

“呐,Gin,你有多久没看过动画片了呢?”他不禁嘴角上扬,揶揄道,“我倒有点好奇,杀人不眨眼的你,曾经拥有过怎样的童年?”

 

只见男人眯起眼睛,用犀利的目光瞅了他一会儿,却什么狠话都没说,径自夺过他手里捧着的爆米花,转而就一脸悠闲地吃了起来。

 

“哼,我要是说,这是我第一次吃爆米花,你也会傻到相信吧?”

 

此前,从未见过Gin开玩笑的他,不由被逗笑了,房间里的气氛也随即变得轻松欢乐起来,仿佛真的身处于货真价实的度假村小屋,他于是伸出手去,故意擦过男人的手背,也从桶里抓了一把爆米花吃。

 

“喂,你不会自己再去弄一份吗?”Gin嫌弃地斜睨了他一眼。

 

“傻瓜,两人分享同一桶爆米花,才是情侣看电影的乐趣所在。”他微笑着往那散发出愉快气场的男人身旁挪了挪,两人挨得更近了。

 

他金色的发丝像瀑布一样倾泻在对方肩头,男人显得毫不在意,不过,到底是其自己的头发,还算不上侵入私人领地的范畴,但他仍忍不住觉得此刻的Gin少了几分嚣张警惕,竟生出一种可爱的错觉,而他自己那相对和善的面貌,也无形中为那个男人增添了几许迷惑。

 

“Rye,你这是在解读素材还是研究我呢?”Gin被他盯得终于从屏幕上移开了视线,语调倒是颇为轻快,并没有要赶他走的意思。

 

“放心,这么点一心二用的本领,我还是绰绰有余的。”他笑得一脸坦然,探过身去,用大拇指轻轻抹掉男人唇上沾着的爆米花碎屑。

 

“哼,你别入戏太深,动了真情就行,”Gin随即讽刺地回应,嘴角浮现出意有所指的微笑,“等过了这七天,一切就都烟消云散了。”

 

“那可说不准,”他拿了几粒爆米花,塞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倒是你该有所觉悟,做好困在我这身躯里、互相纠缠一生的准备。”

 

Gin只是低笑一声,就将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正在播放搞笑镜头的片子上,嘴角的线条也随之变得柔和起来,如同其内心深处有个孩子,正在透过冷峻的外表,好奇地窥探着这个世界的一角,令他有点怀疑,这纵然并非男人第一次吃爆米花,却是其头一回看动画片的可能性。

 

他更多出于消遣才放的东西,不料对方却看得分外认真,当两位主角原来是隔着三年的跨度在互相交换身体被揭露时,一直专注安静的男人忽然指出,这是多么有悖于现实,瞥一眼笔记本右下角的年份,都早就察觉了,他于是笑着回应,这叫增添观赏性,却招来一记白眼。

 

伴随着最后悠扬感人的片尾曲响起,他倦意十足地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脖子,两个大男人挤在一台笔记本电脑前,一坐就是近两小时,可不是一般的累人,他甚至感觉比过去熬夜写FBI调查报告还要累,虽然,他可以推诿在审讯室里受的罪,可不是休息一晚上就能恢复的,却还是不想输给边上精神奕奕的男人,对方已经关掉视频,开始打字。

 

“怎么?你那么快就被激发出灵感了?”

 

“如果能有换来换去的迹象,至少也比一直待在你的身体里强,别打扰我,该由我来试试运气了,反正,现在也是死马当活马医罢了。”男人一不看动画片,气场就瞬间变回原形,那可爱的影子连一点踪迹都寻不到了。

 

“话可不能这么说,FBI受到特殊能力调查局的牵制帮不上忙了,但组织那边可还没试过呢,既然有实力开发出能够把人变小的药来,兴许,要把我们俩给交换回去,也不过是小菜一碟,你说呢?Gin?”

 

“哼,你以为我会愚蠢到引狼入室,帮助你和组织重新接上头,好让你扮成我,直接去一睹那位先生的尊容吗?少给我白日做梦了!”Gin坐远了些,一脸鄙夷地讥讽道,绿色瞳孔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

 

“这倒是,只可惜,前提是组织不会冲过来,主动把我给救回去,对吧?”他故作调皮地眨了眨眼,起身朝主卧的方向走去,“想当初,Kir都被组织兴师动众地劫走了,实在没理由不来救你这个忠心耿耿的高层干部啊。”

 

男人的低气压愈发明显,似乎被他的表情恶心到,抑或真的担忧。

 

他的脑袋才刚挨到枕头,就困得更加睁不开眼了,仿佛有股深不可测的力量,把他拖向之前的梦境,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那儿召唤着他。

 

果然,他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地牢里,倚靠在送餐区的栅栏边上,席地而坐,他扫视了一圈,发现附近都是上次与他站成一排的孩子们,没错,他想起来了,自己曾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平分食物,停止斗殴。

 

不一会儿,所有人都竖起耳朵,捕捉到了那些蒙面人的脚步声,还是同样多的食物被放在了送餐区里,铁门关上后,栅栏却迟迟没有滑开,正当大家都坐立不安的时候,有五六把长长的西瓜刀,从地牢两侧的缝隙里被扔了进来,令他心头顿时蒙上了一层阴影,形势不妙。

 

“别去捡!”他赶紧站起来大声疾呼,“我保证每个人都能分到!”

 

然而,随着他身后的栅栏发出了声响,有几个仗着身强力壮的人,还是毫不犹豫地朝那些武器扑去,他只能与四周的同伴对了下眼神,赌咒发誓般地说道:“听着!大家别慌,我们必须拦住那几个闹事的!”

 

幸好,目光短浅的蠢货到底只占了少数,只要他们能压得住领头捣乱的家伙,后面没弄到刀的孩子,也就更不敢上前来向他们挑衅了。

 

混战一触即发,他一把握住对方举着刀的手腕,使劲一拧,接着,撩起一脚狠狠踹向其膝盖骨,那混蛋便立马放声大叫起来,蜷缩在地,疼得再也站不起来了,那把夺过来的刀被他给直接扔了出去,免得再让其他孩子捡到。

 

周围的同伴大多是两三人对付一个持刀的,虽然,明晃晃的长刀看上去挺吓人,倒也还能勉强应付,有脚下使绊的,有背后熊抱的,也有先灵巧躲开、然后迎面一拳把人打晕的,不过,大家纷纷效仿他,把抢下来的武器都扔得远远的,令他颇为欣慰,看来已经稳操胜券了。

 

可就在他用同样方法撂倒另一个之后,他眼角的余光突然间扫到一个小胖子的背后,飞过来一把高速旋转着的西瓜刀,他只觉得自己脑子一热,就已纵身扑了过去,将那个反应迟钝的小胖子推倒在地,结果,那把西瓜刀虽没有刺中他,刀尖却还是与他的后背快速擦过,随着人群发出的齐声尖叫,他才感觉到自己背上竟湿漉漉的,流血了。

 

他转头看向地上掉落的那把刀,长长的刀刃有一半是血淋淋的,转眼就被一个冲过去的同伴扔出了地牢,那孩子与他差不多的个儿,走过来在他身旁蹲下,按着他不让他起来,并柔声宽慰道:“没事儿,骚乱都解决了,让我先看看你的伤势吧,其他人会好好分配食物的。”

 

他默默地点了点头,围着他的人群开始散开,四周一切井然有序的模样,实在太让人怀念了,他想自己终于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牢里,洒进了一丝代表着希望的阳光。

 

他的上衣被一点点小心翼翼地向上卷起,却还是牵动到了伤口,令他微微地皱了眉,那个被他救下的小胖子走了回来,手里捏着一件T恤衫,支支吾吾地说道:“对不起,这是我能找到最干净的东西了。”

 

“没关系,总比没有强,”只听那按着他的孩子叹了口气苦笑道,“幸亏伤口并不深,只是有点长,但我觉得没法缝线也应该问题不大,你趴好了别动,会有点疼,但我必须帮你重重地压住伤口,才能止血。”

 

“嗯。”他简单地应了一声,疼痛令他更清晰地感受到背上的伤,从右肩胛骨斜着向下,延伸到脊柱中央,他顿时觉得这道伤莫名眼熟,没错,那个男人在浴室里就曾用手抚过这条疤痕,位置的确一模一样。

 

就在他的思绪将他渐渐抽离梦境之际,小胖子信誓旦旦的声音又在他耳畔响起:“你救了我的命,从今往后,你就是我一辈子的大哥!”

 

他猛地从梦中彻底惊醒过来,坐起身,发现从窗帘外透进来的光消失不见了,漆黑的夜幕已然降临,真是奇怪,梦里的时间与现实中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他居然昏睡了一下午,但那个梦此刻回想起来,却仍像记忆一般真实。

 

他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难不成这真是Gin脑袋里装着的记忆?那个曾经善良勇敢的小男孩,就存在于方才看动画片时的躯体里吗?他干脆脱掉衣服,直接走进浴室,将那一头金色长发束起,悉数撩到左侧肩头,然后背对着那面大镜子,扭头察看男人的背部,那道异常怵目惊心的伤疤,他之前并非没注意过,却是第一次这么仔细地端详,还是说,这仅仅是潜意识跟他开了个玩笑,无意间把它混入了梦境?

 

“喂,你这是在搞什么鬼?”那个男人正斜倚在敞开的浴室门边,交叉双臂抱在胸前,眼神凶恶地瞪着他冷笑道,“欣赏我的血泪史?”

 

“呐,Gin,你小时候该不会被关在地牢里过吧?”他终究还是选择用微妙的语气来试探一下。

 

只见男人嘴角的弧度倏地消失了,绿色瞳孔也猛地收缩了片刻,但旋即就又恢复了镇定,面无表情地从齿缝里挤出冷冰冰的四个字。

 

“无可奉告。”

 

 

 

tbc.

 

 

目录

 

 

P.S. 终于码到了这里,一直觉得只有小胖子称呼老大为“大哥”这点很萌呢(笑

 

评论 ( 18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