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颠覆(8)

 

前文链接:【1】【2】【3】【4】【5】【6】【7】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并以主角视角描述,雷从局外人看是琴赤的,慎入!

前情提要:正牌探员被关进了熟悉的自家审讯室,而老大则顺利进入FBI系统获取了重要情报,探员赶紧把老大拖下水,在两人禁闭式同居的过程中,探员渐渐开始怀疑,在互换身体之后的梦境,似乎像是老大的真实记忆?!

 

—————————————————————————————— 

 

Gin望着那双原本属于他自己的墨绿色眼眸,很难判断出瞳孔里闪烁着的光芒下,究竟有几分真情几分假意,他心里则有个自欺欺人的声音在自我安慰,不过是对方的一句调侃罢了,完全不用予以理会。

 

于是,他扔下面前满腹狐疑的家伙,转身走进放着台球桌的次卧,因为摆满各式酒瓶和玻璃杯的酒柜也在那儿,而他急需喝上一杯烈酒来松弛一下自己紧绷的神经,伴随着冰块互相碰撞杯壁的清脆响声,冰凉的液体流淌过喉咙,幼时残存在脑海里的不快画面渐渐模糊了。

 

外头飘来一股特有的香味,令他不由发出一声轻蔑的鼻音,那个自称精通厨艺的探员,也弄了一桶他刚消灭的同款泡面吃,不过如此。

 

而那敲打键盘的声音,无疑是在察看他一下午的调查进展如何,只可惜,以他小心谨慎的作风,当然会清理掉自己的浏览痕迹,虽然,互换身体这件事依然没有什么眉目,但组织已经向他抛出了橄榄枝,Gin边思索着要不要想办法回应,边在调酒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下。

 

然而,没过多久,他的独酌时光就结束了,那个叛徒不知死活地贴上来,闻着他玻璃杯里又香又烈的浓郁酒气,微微皱了下眉,说道:“呐,Gin,你一个人喝这只加了冰的纯琴酒,不会觉得闷吗?不如,我们来较量一盘如何?你赢了,我给你调杯睡前鸡尾酒,我赢了的话,你告诉我,组织在这几天的各大报纸上都留下了什么信息,怎么样?”

 

他顿时眯起眼睛,看着那个FBI径自拿起一根台球杆,往球杆的皮头上涂抹壳粉,右脚弯曲站立,然后压下腰,几乎紧贴在了桌面上,右手的大拇指向上高高翘起,与紧挨着的食指一起组成稳定的手架,瞄准白球后果断打出,擦过由红球组成的正三角使其微微松散开来,在台边上弹了三下后,又回到了开球的同一侧,停在底袋的边缘附近。

 

Gin不由挑了下眉,在心里暗笑,从他坐着的角度看,自己美妙的腰线,以及高高翘起的臀部曲线,竟透出一种难以抗拒的勾人魅力。

 

“哼,我还以为,你并非是什么电脑高手呢,Rye。”他一仰头,尽数喝光杯中剩余的淡金色液体,站了起来,用他那盯住猎物的眼神,凶狠地瞪着眼前笑得一脸灿烂的混蛋,果然自己还是不能太过轻敌。

 

“啊,真不凑巧,只是恢复一下被删除的浏览记录,这种小事,我还是能够办到的,”只见赤井秀一咧嘴一笑,把球杆往他手里一塞,停顿了片刻,看他毫无反应,便又继续解释下去,“如果你只是需要阅读新闻,完全不用特地找影印版的报纸,而组织能自由刊登把控的,不是讣告栏,就是寻人启事了,虽然,你查看的量极大,我一时还没整理分析出结果,但时间还有的是,要找出其中的规律,可绝非难事。”

 

“嘁,你倒是挺有自信,先区分出哪些是组织登的,再说大话吧,”他不屑一顾地撇了撇嘴,望着台球桌开球线上依次安放的三颗彩球,冷冷问道,“这种‘God Bless You’的摆放顺序,打的是斯诺克吗?”

 

“没错,从左至右,分别是绿球Green,棕球Brown,黄球Yellow,怎么,你没玩过?看来我要不战而胜了呐,谁叫这里没有射击场呢。”

 

Gin不由眉头微蹙起来,对方那耸肩得意的模样实在有些欠揍,“哼,反正跟开枪的动作要领差不多,你小心点,别输给我这个新手。”

 

他话音刚落,那个叛徒就笑着欣然答应:“好,这下子有趣极了,击球的顺序是将红球与彩球分别交替落袋,直至所有红球全部离台,然后按彩球分值由低至高的顺序,依次落袋为止,具体的规则和计分,我会随时说明,保证不诈你,那么,请吧,我亲爱的宿敌恋人先生。”

 

“听着倒像是很复杂,但我只想知道,最高分的球是什么颜色?”Gin走到赤井之前击打的那颗白球前,学着对方的样子,俯下身来,垂直握杆,平视着台面上的布局,瞄准了一颗滚动至中袋旁的红球。

 

“代表组织的黑色是最高分7分,象征正义的红色虽数量众多,却只有区区1分,可15颗红球加起来总共15分,就远大于黑色了呢。”

 

Gin还没来得及击球,就察觉对方已经贴上了他的后背,抚上了他的左手,低声告诫道:“放松,只用大拇指和食指发力握住球杆就够了,你不会想让多余的手指抖动,害得球偏离路线的,还有,双脚站得分开一点,与肩同宽,再趴下去一点,嗯,对了,这样就完美了,哦,天呐,我第一次这么直观地感到,我自己的翘臀还真够漂亮的。”

 

Gin皱着眉头,没有理睬那家伙不怀好意地在他臀部轻拍了两下,像过去练习射击时一样,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在大脑里预想出击打的白球滚动的路线,然后,他果断地出杆发力,所有动作全都一气呵成,那颗被他锁定的红球,在受到撞击后划出一道优美的轨迹,应声落袋。

 

他直起身的同时,只听背后响起一声简短欢快的口哨,为他叫好。

 

“真是厉害,简直算得上天才,不过,也多亏我这个老师教得好。”

 

“哼,少往你自己脸上贴金,一会儿输得很难看,可就没面子了。”

 

他脸上虽不动声色,心里多少有点兴奋,斯诺克的比赛在电视里看着就很好玩,两个人你来我往斗智斗勇,只可惜从来没有机会让他一试身手,没想到如今被困在这憋屈的屋里,却能享受下别样的乐趣。

 

接下来的彩球,如果打黑色,角度多少有点勉强,他拿球杆比划了两下后,终究选择放弃,转而瞄准近在咫尺的粉色球,干脆的一击,使其直接滚进另一侧的中袋,对方则面带微笑,走过去取出放回原位。

 

“精彩,红色1分,加上粉色6分,已经7分了,继续加油吧,一会儿球杆换到我手里,恐怕就没有让你再击球的机会出现了啊。”

 

“切,少危言耸听,我可不吃这套,最近明明忙于监视任务的你,只怕也没什么机会摸球杆练习才对。”

 

Gin琢磨着台面上的红球基本还没散开,他如果再向红球堆击球,之后一旦失误,就真容易发生那家伙所言的局面了,于是,他转而将白球打回了原来的底边,就像其开球后所做的那样,给对方增加难度。

 

“喂,Gin,你想让白球走位的意识非常好,可是,这样什么球都不碰到,可就算空杆犯规了,不仅得要重打,裁判还会给出处罚。”

 

“嘁,打台球就是这点不爽,条条框框的规矩那么多,真是麻烦,反正这里也没什么裁判,就不请你身兼数职,来给出公正的判决了。”

 

“经你这么一说,也挺有道理,那不罚分可以,就罚一个吻好了。”那个厚颜无耻的混蛋不由分说地凑上前来,在他的唇上落下一枚吻,如同热恋中的情侣一般,亲密自然。

 

他不由露出戏谑的笑容,用台球杆的皮头轻轻顶上对方的下巴,低声威胁道:“喂,你这可是恶意骚扰,难道不该直接罚出场去吗?”

 

“哦?你要承认的确有受到影响吗?”只见赤井意味深长地微微一笑,把球杆从他手中夺了过去,用手背抹了抹沾到白色壳粉的下颌,然后径自走到底边的白球边上,又摆开了那副撩人的标准架势击球,于是一颗红球应声落入顶袋,“不麻烦你重打这个球,总扯平了吧?”

 

Gin只能发出一声饱含不屑的冷笑,望着对方动作潇洒地甩了甩那一头金发,气定神闲地踱步到球桌的另一端,寻找合适的击球角度。

 

“其实,你这垂下来的刘海,更加影响我击球,才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我也留过长发,但可不是这么吸引眼球注意的金色,很分神啊。”

 

“哼,你这是在为自己的落败提前找好借口吗?”面对那家伙的抱怨,他自然用十足讥讽的语调给予回敬,但对方紧接着就连续打进了黄球,红球和绿球,直接追平了他的7分,令他嘴角的笑容消失了。

 

之后,他们两人的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Gin几乎忍不住怀疑,是赤井在领先了几分后,就故意失误给他机会追上来,才保持了这种没有一边倒的局面,毕竟,他有很多像跳球之类的台球技巧尚未掌握,而对方在击打最后一颗黑球时,再度用力过猛,此时他只落后6分,正好手握一击反败为胜的可能。

 

“呐,Rye,我怎么觉得你故意想让我赢,该不会有什么阴谋吧?”他在一脸轻松地瞄准出杆之后,终究还是吐露了心里的疑惑,伴随着黑球落袋的声响,对方已经站到了酒柜前,拿出酒瓶和两个鸡尾酒杯。

 

“别担心,我陪你一起喝,而且就算我赢了,你也不会说给我听,不是吗?”

 

“哼,那是当然。”Gin挑了挑眉毛,心里却仍旧有点不明所以,那个叛徒纯粹只想跟他打台球玩?总觉得事情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他放回球杆,走到对方身边,望着其动作十分熟稔地单手摇晃调酒器,询问道:“你用了什么配方?”

 

“白兰地、白朗姆、柑桂酒、柠檬汁,”赤井流利地回答后稍作停顿,旋即就扬起嘴角补充道,“这款鸡尾酒的名字叫‘床笫之间’,起源于巴黎,口感浓烈厚重,具有柠檬风味,非常适合睡前饮用。”

 

“Between the Sheets,”Gin了然于心地微微一笑,“赤井秀一,你这邀请未免也太露骨了一点吧?”

 

“会吗?确定不是你想多了?”赤井佯装糊涂地挑起一侧眉毛,将调酒器里的橙黄色液体分别注入两个玻璃杯中,递了一杯给对方,“或许,我只是对你有点好奇,想让我们彼此更加增进了解,比如,从你背后的那条伤疤开始。”

 

Gin面无表情地啜饮了一口杯中的美酒,味道与他记忆里的一样,无可挑剔,他并不想破坏这种美妙氛围,能同与自己匹敌的人相处,意外的有趣,但他不明白对方为何突然对自己背上的疤痕如此执着,只是因为自己那时在浴室里的反常举动吗?他的直觉可不这么认为。

 

“哼,不如你先老实交代,为什么感兴趣?别告诉我,你很遗憾,当初你用狙击枪在我左脸上留下的这道疤,不是我身上唯一的伤痕。”

 

“嗯,”赤井摸了摸自己左侧颧骨上的疤痕,也举杯喝了一口酒,“可以说这是其中一半的动机,另一半嘛,只是想证实一下我的猜测,凭你传说中的身手,能受那么重的伤,该不会是替人挡刀留下的吧?”

 

Gin眯起双眼,薄薄的嘴唇扭曲成一个略带讥讽的微笑,就这么直勾勾地注视了对方好一阵,才再次举起自己的玻璃杯,一饮而尽。

 

“你的想象力可真丰富,Rye,我可想不出,有谁值得我这么做。”

 

“是吗?你那形影不离的小胖子跟班Vodka也同样包括在内?”

 

他感到自己的嘴角轻微地抽搐了一下,但依然努力维持着笑容,只是重重地把酒杯砸到吧台上,稍稍宣泄几分内心深处的焦躁情绪。

 

“你要是学会闭上嘴巴,凭你刚才打台球时的出色表现,倒还能对我有点吸引力。”Gin用冷嘲热讽的口吻说道,并揪住对方的衣领,猛地一拽,使其直接撞上身后的台球桌,看着那家伙微微皱起的眉毛,心情便立马好了许多。

 

“怎么?你想在台球桌上做吗?”只见赤井的嘴角浮现出了一抹挑衅意味十足的弧度,双手已然攀上他的腰侧,“这倒是全新的体验。”

 

“滚,你这个自恋的变态。”他嘴上虽然这么说,却也并没拒绝对方凑过来的双唇,只要幻想成是在跟他自己欢愉,就足以令他逃离久远记忆传来的阵阵不详敲门声,而潘多拉之盒是绝不能被打开的。

 

激情过后,Gin躺在床上翻了个身,背朝着对方,佯装已经睡着。

 

但其实,他的脑子里正在计算,赤井同时猜中事实的概率有多高,为什么那家伙睡了个午觉,就开始研究他背后的那道疤,连他曾经被关过地牢、救过Vodka都能一一说中,这是组织里已经几乎没有其他活人知晓的秘密,而那小胖子虽然笨,却绝不会泄漏他所交代过的事。

 

然而,昏昏沉沉的大脑,渐渐终于敌不过强烈睡意的侵袭,Gin在坠入梦乡时,内心深处甚至有几分他不愿承认的喜悦,因为,他在那个梦里是那样的无忧无虑,而他自己的童年,则完全是另一种颜色。

 

这回,一片漫无边际白茫茫的雪地,代替了之前那湛蓝色的湖水,他端着猎枪,跟在那个戴着同样棒球帽的男人身后,在树林里头穿梭。

 

与坐在湖边时比,他的腿变长了不少,年龄估摸十三、四岁左右,他们正在追踪一串雪地里的足迹,从大小就能判断出它是个大块头。

 

男人做了个停下的手势,他便感到自己紧张得连大气都不敢喘,绷直的身体像雕塑一般保持静止,视线则越过遮挡的树枝,看到一头巨大的驼鹿,低着头,喝着裂开的冰层下流过的溪水,随后,只见它抬起头来,像是察觉到潜在的危险,用比人类更灵敏的耳朵仔细聆听。

 

他咽下一口唾沫,用微微颤抖的双手举起枪来,瞄准了它的脑袋,然而,手指刚扣下扳机,Gin就已经知道自己射偏了,大口径的猎枪,后坐力可不小,枪管被震得向上歪斜,似扇子一样展开的鹿角上赫然留下一个空洞的弹孔,这庞然大物如失控的大象,发出火车般的嘶吼,有那么一瞬间,Gin以为它正向自己直冲而来,但它只是飞奔而过,朝那水流湍急的河边去了,那头驼鹿一定明白,只要过了河就安全了。

 

但他没有放弃,立马追了上去,站在河边,毫不理会身后男人的叫喊声,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河面不仅非常宽阔,水流也异常湍急,Gin感觉到男孩的心脏正在剧烈跳动,那头驼鹿就暴露在他的射程20码之内,他有着十足的把握,可以把淌到河中央的猎物放倒。

 

果然,随着他的一声枪响,那头正看着他眼睛的驼鹿便应声倒下,再也没了动静,只是静静地随着河水的起伏,漂在河面上顺流而下。

 

“我击中了!”他刚发出一声兴奋的欢呼,就被从后面追上来的男人一把揪住了衣领,或许是由于白雪的反射,他仍旧看不清其面容。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男人却愤怒地大声吼叫着,一反常态,“那只动物回头看你,是因为它知道你可以杀死它,但无法带走它,这湍急的河水会把它给冲走的,你所做的,那不叫打猎,那是杀戮!”

 

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直愣愣地注视着那无法触及的庞大身躯,最后,双腿一软,怅然若失地跪倒在了河岸边,Gin可以如此清晰地感受到男孩内心泛起的悔恨,是那样的真实,然而,更令他惊讶的是,他看到了自己在水中的倒影,那双绿色眼睛望着的,居然是一头黑发。

 

于是,他的脑海里仿佛有一股强烈的电流经过,他终于明白了,这身临其境的一切并非单纯的梦境,而是赤井秀一的记忆,而那家伙之所以会知道那么多的谜题也同时被解开了,原来,对方竟在睡梦中看到了自己那早已埋葬的过去吗?!

 

 

 

tbc.

 

 

目录

 

 

P.S. 通过梦境,同时展开的三个故事线,最后会汇聚到一起来推动剧情哒~

 

评论 ( 22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