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颠覆(9)

 

前文链接: 【1】【2】【3】【4】【5】【6】【7】【8】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且主角视角;本章回忆含严重暴力情节,雷者慎入!

前情提要:正牌探员被关进了熟悉的自家审讯室,而老大则顺利进入FBI系统获取了重要情报,探员赶紧把老大拖下水,在两人禁闭式同居的过程中,探员和老大几乎同时醒悟,在互换身体之后的梦境,是对方的真实记忆?!

 

—————————————————————————————— 

 

赤井秀一听着身边男人的呼吸声渐趋均匀,知道Gin已经睡熟,就这么看着他自己的背影,心里不由感到一丝孤寂,无论他怎么纠缠,对方终究什么都没吐露给他听,把那扇心门关得那样密不透风,仿佛藏着什么深不可测的秘密,于是,他的好奇心这下更加一发不可收拾,哪怕睡过午觉,根本没有丝毫的困倦,他也努力闭上眼,让自己入眠,因为,他只能从梦里寻找答案,那是唯一可以获取信息的有效途径。

 

等他再睁开眼,便又一次置身于那阴暗并散发着恶臭的地牢里,但却不像往常那样静得可怕,四周悉悉窣窣的说话声,听着格外安心,大家的关系明显有质的改变,原本压迫得人喘不过气的氛围消失了。

 

“大哥,你醒了啊!”他扭头一看,说话的正是那个一脸欣喜的小胖子,十分殷勤地把他从地上扶起来,并找了个相对舒适的位置,好让他能倚靠在送餐区的栅栏边坐着,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还很虚弱。

 

“我昏迷了多久?”他说话的嗓音听上去沙哑极了,像是被困在极度缺水的沙漠里好几天一样,后背上的疼痛感也跟随着清醒的意识一起逐渐回来了,就连胃里头空荡荡的饥饿感也开始变得清晰起来。

 

小胖子还没来得及张口,就被另一个朝他走来的孩子给打断了。

 

“放心,你只是错过了两次送餐时间,并且谁都没有惹是生非,多亏了你,大家才能停止自相残杀,重新燃起挣扎着活下去的斗志。”

 

直到对方走到他的身旁蹲下,赤井才认出这就是替他处理伤口的那个孩子,稍稍向上扬起嘴角,“可我为什么觉得你的表情有点凝重?是我的伤势不太乐观吗?”

 

“没有的事,不信你自己轻轻摸一下看看,边缘的地方已经基本结痂了,我们刚才是在那儿讨论,不知那帮蒙面人究竟有什么目的。”

 

他于是把左手从T恤衫衣领里伸进去,小心翼翼地摸索了一下,果然,如同对方所说的那样,虽然中间还没有愈合,但显然没有化脓。

 

“来,你先喝口水,吃点东西吧,听你说话的声音都是嘶哑的。”

 

只见那孩子从裤子口袋里掏出小半块面包,与角落里一个看上去脏兮兮的水杯一起递给了他,里面也仅仅盛着半满的水,然而这已经是大家特意为他留下的口粮。

 

“好。”他点了点脑袋,伸手接了过来,液体漫过干裂的嘴唇,畅快的感觉由舌尖直传向大脑,流淌过喉咙时更是犹如久旱逢甘露,赤井不禁觉得自己从来没像此刻这般感受到过水资源的宝贵与甘甜。

 

正当他要接着张口咬面包时,小胖子却突然万分紧张地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悄声说道:“大哥,别吃!这……这块面包可能有毒!”

 

“什么?!”他顿时瞪大了眼睛,气愤得连捏着面包的手指都在微微颤抖,嘴里发出一串类似于低吼的质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方倒没有乱了方寸,但他还是注意到那孩子忍不住斜睨了一眼小胖子,似乎在责怪其多嘴,然后才探身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解释道:“听我说,你昏迷后不久,就有个蒙面人过来发话说只要成功毒死你,就会放走我们所有人,不然,他们会把除了你以外的人给全部杀死,不过,别着急,我想了个计划,这块面包是我偷偷调换了的,没有毒,我本来想等你吃了几口,再让你赶紧佯装毒发身亡,趁蒙面人进来时,大家一起冲上前反抗逃出去,都怪这小子嘴快,希望不会引起怀疑。”

 

赤井此时的内心极度震惊,他无法想象若换作自己会怎么应对,但梦并没有因此停止,他低下头嗤笑了一声,然后越过对方的肩头,扫视了一圈地牢里所有孩子脸上的表情,那一双双愧疚中含着渴望的眼神,在与他目光相接的一瞬间纷纷移开了视线,他旋即捏紧了拳头。

 

“哼,你究竟以为我有多愚蠢,会傻到相信你早就编好的说辞,还是说,你认为我会无私到,眼看你们合谋算计我还主动献身不成?”

 

他掰下一小块面包,从栅栏的缝隙抛到外面更加黑暗的角落里,不一会儿,就隐约看见一只老鼠窜了出来,于是,他又扔出去一小块,这次就丢在栅栏边上,能看得非常清楚,那老鼠过来后将其一口吞下,但还没来得及从人类的眼皮子底下溜走,就已经口吐白沫,四肢抽搐,转眼间,便彻底不再动弹了。

 

他猛地将水杯和那块剩下的面包砸在栅栏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扶着栅栏吃力地站起身来,朝地牢里所有的孩子怒目而视,厉声喝道:“好好瞧瞧!我试图拯救你们,而你们竟然狠心,让我落得如此下场!”

 

“不!你不明白,你这样做会害死我们所有人!”那个罪魁祸首冲上前来,揪住他的衣领,“外头那些家伙可不是闹着玩的,该死!”

 

“那也不能毒死大哥啊!你明明说你会想办法的,结果却骗人!”那个小胖子也毫不退缩地将其一把推开,张开双臂,视死如归地挡在他的身前。

 

“你知道最可笑的是什么吗?带头要杀我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你这个我唯一认识的混蛋!虽然大家都是孤儿,可只有我们两个是从同一家孤儿院里被带过来的,结果,我最信任的人,反而背叛了我!”

 

赤井清楚地感受到男孩内心深处熊熊燃烧着的那股怒火,同时,他自己心里也泛起不安的预感,Gin曾经说过讨厌叛徒,难道是与其幼年时的这段记忆有关吗?

 

“对不起,可我必须这么做,你还不了解状况吗?我得做出抉择,究竟是让你一个人独活,还是让除了你以外所有的人都能活下来啊!”

 

对方说着就亮出了裤兜里的匕首,不用问,想必也是那帮蒙面人在他昏迷时扔进来的,赤井眼睁睁地看着那群刚才佯装闲聊的孩子,也都渐渐围了过来,一个个心意已决的模样,让人无法相信他们尚且属于天真无邪的年纪。

 

“哈哈!”他忽然仰头大笑起来,“你们这群原本一盘散沙的家伙,如今倒是挺团结的嘛,你们真以为杀了我就能重获自由?真是幼稚!”

 

“喂,小胖子,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赶紧让开,不然,我们只能把你也一块儿给送上路了,想陪葬是你的事,别把我们全都拖下水!”

 

面对恐吓,谁料那小胖子反倒大喊一声直接冲了上去,握着匕首的孩子敏捷地躲开,任小胖子被其他人一起扑倒,躺在地上抱着脑袋,承受着那群亢奋的孩子胡乱飞来的拳打脚踢,于是,哀嚎声和咒骂声交织在了一起,回荡在这可怖的地牢里,令赤井只想快点从梦中醒来。

 

然而,他还是一动不动地倚在栅栏边上,望着对方一步步逼近,凝视着自己的目光里,饱含着坚毅与决绝,像是在与他做最后的告别。

 

“呐,这里的一切终于彻底结束了,或者说,将迎来新的开始。”

 

对方话音刚落,就举起匕首向他刺来,他咬牙忍着背后伤口再次撕裂的剧痛,用左手一把捏住其手腕,用力一拧,正当那把明晃晃的白刃掉在地上时,身后传来了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以及一声鸣枪示警。

 

“够了!全都分开,靠边站好,不然,可就直接向你们扫射了!”

 

只见蒙面人里的其中一个边说边打开了地牢的门,端着把冲锋枪闯了进来,然后,径直走到他的面前,抓着他的上臂把他硬拽了出去。

 

随后,那扇铁门就又被重新锁上了,他转过身,警惕地瞪着这群突然出现的蒙面人,剧烈喘息着,还没完全从刚才的混乱中冷静下来。

 

紧接着,隐藏在蒙面人身后的一个黑影开口说话了,嗓音浑浊。

 

“那么,现在该你选择了,是死在这群孩子手里,还是加入我们,成为强者,并反过来杀死那些背叛了你的所谓同伴,来以示忠诚呢?”

 

他的手心里被塞进一个自动打火机,散发着刺鼻气味的汽油桶,也被搁置到了他的脚边,蒙面人为他所准备的方案,便已昭然若揭。

 

赤井的心在顷刻间就被一股寒意所笼罩,男人还活着就已经说明了接下去会发生的一切,他想要阻止,但男孩的身体并不受自己支配。

 

他只是个无力的旁观者,感受着其内心的挣扎,听着怜悯与憎恨轮番交替着在男孩的大脑里咆哮,他的目光最后落在了那个奄奄一息躺倒在地、陷入昏迷的小胖子身上,再开口时,已不带一丝感情色彩。

 

“我有个条件,那个小胖子没有背叛我,放过他,让他跟着我。”

 

“可以,”那个苍老的声音爽快地答应了,对这个答案相当满意,“去吧,好好享受下复仇的喜悦,印在脑海里,这是你的第一个任务。”

 

他拎起汽油桶,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的沉重,机械地往栅栏边上走去,眼角的余光望着两个蒙面人打开铁门,将那小胖子给抬出来,周围的孩子略微有些骚动,互相瞅了两眼,仿佛在说这是最后的机会,却惮于那一把把指着他们的冲锋枪,直到最后也没敢站出来逞英雄。

 

于是他不屑地牵动了一下嘴角,沿着栅栏边缘缓缓走动,将桶里的汽油用力泼洒进去,人群顿时惊叫着向后退去,仿佛不被溅到就能侥幸逃脱似的,只有一个人除外,那个与他来自同一个孤儿院的男孩,双手牢牢握住栅栏,正冷静地向他说着什么,见他完全不搭理的模样,才声嘶力竭地大声呼唤起来。

 

“喂!黑泽阵!听着!你说得对,等着我们的本来就只有死亡,但重要的是,你活了下来,一定要相信,你不会永远困在这黑暗里的,当阳光重新洒向你时,别忘了醒过来,做回自己,为我们所有人报仇!”

 

赤井的内心复杂极了,眼前的这个家伙似乎已经预见到了一切,却仍然按着剧本走,使男人成为值得培养的对象,从而活下去吗?!

 

然而,他甚至不知道男孩到底有没有听清,因为他只是一声不吭地扔掉了那个倒空了的汽油桶,举起了手里的自动打火机,打开盖子,轻轻一按,看着明亮的火苗在眼前摇曳了片刻后,就将它扔了进去。

 

只听一声爆炸般的巨响在耳畔回荡,地牢里随即窜起熊熊烈火,几乎刺破耳膜的尖叫声不绝于耳,他被人往后拖了几步到安全距离,目光却未从那扭曲的画面上挪开,鼻腔里充满脂肪燃烧的作呕气味。

 

这幅惨绝人寰的景象,连成年的赤井都不忍直视,所谓人间炼狱大概也不过如此了吧,更令他万分难受的是,他此刻清晰地体会着,这把漫天大火将男孩内心里原本柔软的东西一点点儿残忍地烧毁了,那颗心逐渐变得坚硬而又冰冷,丧失了情感,只有思维还在保持运转。

 

他实在不愿继续看下去,于是,拼了命的用潜意识告诉自己醒来,忽然,映入眼帘的就不再是那片火红的海洋了,而是Gin的侧脸睡颜,对方并未被他惊醒,却也双眉深锁,不知梦到了什么,他刚想要起身,却发现男人的右手埋在他披肩长发里,几绺金色发丝缠绕着其食指。

 

于是,他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对方,没来由地希望躺在身边的人,并非自己的模样,而是真正的Gin,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的心里涌动。

 

他窥探到了对方压抑在内心最深处的秘密,第一次看清其本质,他不知道被伤得如此重的男人,还能不能被他从深渊里重新拉回来,可是,他却清清楚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脏在一下又一下地加速跳动着,他怀疑自己之前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感觉,仿佛第一次触摸到除自己以外另一个灵魂的存在,而在之前的恋情里,他都是被动接受的那个。

 

随着透过窗帘的光线越发明亮,男人的眼皮快速抖动了几下后,就倏地睁开了眼,略显迷茫的神情转瞬即逝,改用警惕的目光瞪着他。

 

“喂,赤井秀一,你这算是什么表情?一直盯着我看干吗?!”

 

“明明是你太依恋自己的头发了,害我醒了也没法起床才对。”

 

他于是不动声色地戳了戳男人依然还扯着自己头发的那只右手。

 

“嘁,谁知道这是不是你趁我睡着时搞的恶作剧。”男人皱着眉把手抽了回去,坐起身,终止了方才两人间面对面躺着说话的暧昧感。

 

他于是跟着坐起来,当后背接触到空气,那股凉飕飕的寒意袭来,才意识到自己原来早已在梦中大汗淋漓了,他抹了抹额头,果然沾着不少汗珠,而Gin应该也有所察觉,却没多问,这不禁让他略感奇怪。

 

“呐,Gin,你的名字是……”他特意稍作停顿,伸手搭上男人肩膀,等对方转过头,看着自己的眼睛,才继续说了下去,“黑泽阵?”

 

他的话音刚落,就被掐住了脖颈、按倒在床上,凝视着对方那双冰冷的绿眸,他并未挣扎,淡然一笑,说道:“你不会杀死你自己的。”

 

“哼,别以为瞥见了我人生里的冰山一角,就能对我妄加揣测!”男人俯身凑到他的耳边低声警告道,“像你这种拥有美好童年的家伙,跟着父亲钓鱼打猎,其乐融融,最大的遗憾就是一时失手杀了头驼鹿,根本永远无法理解我!听着,赤井秀一,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你的同情!”

 

脖子上的强烈压迫感瞬时消失了,Gin已经转过身去,背朝着他,开始穿衣服,那冷漠的背影似乎在无声地宣告,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赤井轻轻揉了揉颈部,思考着对方说的话,原来如此,不是只有他经历了男人脑袋里一直压抑着的场景,Gin也看见了折磨着自己的幼年记忆,这是他从没对任何人提起过的伤痛,虽然,他的哀伤并非只有那头死得毫无价值的驼鹿而已。

 

“我不是素食主义者,但那以后,我没杀过不需要其肉的动物,”他翻身下床,挡在男人的面前,将其一把按在墙壁上,用仿佛能射进对方灵魂里的灼热目光,望着那双盛满怒意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不会可怜你,你的过去我无法改变,我只想参与你的未来,Gin,或许,我们看的那部片子并非毫无意义,命中注定,该由我来拯救你。”

 

“切,赤井秀一,你算是我什么人?!”Gin不屑一顾地冷笑道,“居然有脸说这种大话?拜托你少恶心我了,我可没这么好的兴致。”

 

“啊,咱们俩当然是有肌肤之亲的人,不是吗?”他粲然一笑,抚上对方的唇瓣,用大拇指的指腹描摹着其形状,“这是不争的事实。”

 

“哼,无耻。”男人一直紧绷的脸上终于流露出一丝微笑的痕迹,推开他后径自向浴室走去,赤井靠在窗边,掀起窗帘的一角,看着那沐浴在金色晨光下祥和的景色,仿佛从暗夜里又燃起了希望的曙光。

 

 

 

tbc.

 

 

目录

 

 

P.S. 地牢这段也是最初的脑洞,希望还能接受,灵感源自大蛇丸的地牢 orz

另,上章忘提了,打猎参考了电影冰雪之行里的片段,觉得超级适合探员~

本来是想写学枪,才安排了打猎,但看到这么好的情节就忍不住借用了(殴

 

评论 ( 27 )
热度 ( 1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