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颠覆(11)

 

前文链接: 【1-10】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且主角视角;本章回忆含严重暴力情节,雷者慎入!

前情提要:正牌探员被关进了熟悉的自家审讯室,而老大则顺利进入FBI系统获取了重要情报,探员赶紧把老大拖下水,在两人禁闭式同居的过程中,探员和老大几乎同时醒悟,在互换身体之后的梦境,是对方的真实记忆?!探员窥探到了老大内心深处的秘密,想加以拯救;老大则发现探员的父亲,竟是被自己处决了的老鼠?!

 

—————————————————————————————— 

 

赤井紧紧地搂着怀里的男人,心想自己没被对方踢下床去,那道美味的土豆炖牛肉绝对功不可没,无论是其多么微小的妥协与默许,都是个良好的开端,更何况他们两人的确度过了平凡又愉快的一天,Gin也一定感觉到了双方之间的频率是多么的契合,仿若各自的翻版。

 

男人睡熟后的胸膛有节奏地起伏着,于是,他也安心地闭上眼睛,该是他回到梦里去的时候了,他迫不及待地想更了解那个真正的Gin。

 

他还没来得及重新睁开眼,一股令人作呕的气味就已经悄然钻入他的肺腑,赤井猛地意识到,自己依然还在那个阴魂不散的地牢附近。

 

但让他略感欣慰的是,原来他正跟随在蒙面人身后,一点点远离地牢里熊熊燃烧着的火海,而那些孩子们终究以另一种方式解脱了,他的耳朵此刻已听不到丝毫尖叫声,只有空气里扬起的尘埃,诉说着他们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他机械地挪动着脚步,踏上了一级又一级不断向上攀登的台阶,到了顶端却依然不见天日,他不禁怀疑这本是一个挖得极深的防空洞之类的地方,谁料废弃后竟被派上了这种可怕的用途,令人不寒而栗。

 

这一层的空气显然相对清新一些,狭长的通道两侧分布着若干个大小形状不一的房间,他被带往了通道尽头的一个小隔间,里面只有两张简易床,配上简陋的洗脸池和马桶,只能使赤井联想到监狱罢了。

 

他在靠外侧的床上刚坐下,那个小胖子就被两个蒙面人抬进来,举止粗鲁地扔在了另一张床上,都说胖子有傻福,这样都没被弄醒,依然在呼呼大睡,也算是种本事,而他就没那么幸运了,几个蒙面人不由分说地将他面朝下按倒在床上,没用麻药,就拿针线给他缝合起方才又裂开了的伤口,赤井毫不奇怪那条疤为何会被缝得如此拙劣,但他真的打心底里佩服,还是个孩子的Gin竟然咬着下唇一声不吭地扛了过来,他额头上沁出的一颗颗汗珠,汇聚在一起,滴落到枕头上,耳朵则捕捉到之前那个浑浊的声音再度响起,他费力地扭过头去看,其身影隐藏在门口的阴影里,看不清面容,只能判断出对方个子不高。

 

“复仇的感觉如何?”

 

他没有作答,赤井不知道男孩内心究竟是怎么想的,他感觉不到丝毫情绪上的起伏,但显然对方并不在乎,很快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吃点东西休息会儿后,马上开始训练,能被选上进入组织的人,必须是精英里的精英,留心周围的一切,想活命就要随时保持警惕。”

 

那家伙说最后两句的语气,似乎话里有话,赤井有种不祥的预感,这两个孩子只怕是刚出龙潭、又入虎穴,始终处于黑暗的笼罩之下。

 

蒙面人在两张床头间的小矮桌上留下了一盘面包与一壶清水后,就全部退了出去,关上了房门,并传来将其上锁的声音,屋内顿时又感觉昏暗了不少,唯一的光线来源,只有矮桌和墙壁上摇曳着的烛光。

 

他做了个深呼吸,微微屈起双腿,双手抱膝,把脸埋在膝盖里,赤井这才感受到那孩子的大脑如同发胀一般疼,之前积累下的疲惫,现在一股脑儿地全涌了上来,可他还必须继续保持清醒,坚持下去。

 

“大、大哥?我们这是在哪儿?”

 

赤井暗自腹诽,这小胖子醒得倒真是时候,难不成是闻到了食物的味道,才终于肯清醒过来了吗?!但其接下来的问题可不好回答。

 

“对了,其他人呢?大家被分开来关了吗?”

 

他听闻立马抬起头来,面对着小胖子坐在床沿边上,脑袋里原本刺激着他神经的疼痛也逐渐减弱了,他拿起一只面包抛到对方怀里。

 

“吃吧,不用再管其他人了,从今往后,你跟着我就行,懂了吗?”

 

小胖子咬下一大口,嚼了起来,将嘴里的面包好不容易吞下之后,才又接着问道:“可是,这样真的好吗?虽然,是他们先忘恩负义的。”

 

“喂,你叫我大哥,不只是口头上喊喊的吧?按我说的话去做!”他顿时眉头微蹙,语气也变得严厉起来,“我们正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我也还尚且没有摸清头绪,总之,你小心一点,随时看我的眼色行事。”

 

“唔!”只见小胖子忽然整张脸皱成一团,捂着自己的右侧下颚,“大哥,我好像咬到了什么硬邦邦的东西,快看,就在面包的正中间!”

 

他于是立即从对方手里一把夺了过来,凑到矮桌的烛台下细看,的确有个长条状的东西被塞在里面,他小心翼翼地将其缓缓抽出后,打开一看,竟然是张被卷起来成筒状的纸条,虽然沾上了少许油渍,却仍能分辨得出字迹,上面写道:“随时会有蒙面人来刺杀作为测试。”

 

赤井的心猛地收紧了,就是这个地方把Gin给彻底染成了黑色,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急切地掰开其余三只面包,将里面的纸条全抽出,摊开平放在烛光下,它们依次写着:“掌握蒙面人教的每一项技能。”、“深埋地下的炸弹设定在一个月后自动引爆。”、“杀死所有蒙面人后,会有人来接你正式加入组织。”

 

“大、大哥,我们该怎么办?”只见那个小胖子凑过来看完后,六神无主地问道,那一脸恐慌的表情,依然还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家伙。

 

“那还用问,当然是活下去!给你的第一个任务,把面包吃干净。”

 

“啊?这个当然没问题,可是大哥你不饿吗?”小胖子满脸疑惑。

 

“我没胃口。别留下任何痕迹,被蒙面人察觉我们的最终目标。”

 

赤井清晰地感受到自己声音里透出的那份坚定,刚亲眼目睹那副惨绝人寰的景象,没有食欲是自然的,但那孩子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无论前方的路将多么难走,都会武装起自己,绝不退缩地一路前行。

 

他捏住四张纸条的一头,捧起烛台,走到马桶边上后,才点燃了纸条的末端,看着那黄色的火苗几乎一路攀升到了自己的手指边缘,才松开手,任由燃烧着的灰烬掉落进马桶里,皱成脏兮兮的一小团,然后,跟随着抽水马桶里的水流,旋转了几圈后,便彻底消失了踪影。

 

“大……大哥,”那个小胖子狼吞虎咽地边嚼边问,“我们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有办法把那些家伙全杀死?不如偷偷溜走吧?”

 

“哼,你以为那个躲在幕后操纵的人,会不监视这里,派人守着外面的出口吗?你只要让自己还活着,我会在爆炸前带你冲出去的。”

 

他把烛台放回矮桌上的原位,并满意地看到小胖子已经把面包的中间部分都啃光了,其中曾经藏过纸条的痕迹,也就此被消灭干净了。

 

赤井不知道Gin的脑袋里正在想什么,那男孩只是平躺在床上,两眼干瞪着天花板,一动也不动,佯装休息的表面下,实则思绪万千。

 

很快,就有蒙面人过来开门,把他们分别带去了两个不同的房间,他走进去的那个很宽敞,里面有六个蒙面人,全手握闪着寒光的匕首,他的手里也被塞进一把后,那六个人就站成一个圈,把他围在中间。

 

赤井不由皱起眉头,原来如此,还真是极其残忍的传授训练方式,他的背上腰上,不一会儿就添上了新的伤痕,但伤口都刻意划得不深,他的目光汇聚在对手的脚步移动和挥舞匕首的姿势上,并加以模仿,终于,他割伤了其中一人的大腿,似乎划到了大动脉,鲜血喷涌而出,那人愣了一秒后,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咆哮,冲过来捏住他的左手腕,按住他的脑袋朝墙上砸去,他终究是空着个肚子,没有多少力气抵抗,只听到其他蒙面人一齐发出了充满威胁的斥责声,但没来得及阻止,他还是在猛烈的撞击之下,摔倒在地,眨了两下眼后,就晕了过去。

 

原来这就是Gin变为冷血杀手的成长之路,布满了荆棘与黑暗,赤井毫不意外,在那特定的环境下,会激发出一个人潜藏的所有能力,养成小心谨慎的性格,时刻提防周遭的危险,处处留心观察考虑计策,还有一点,必须使内心变得麻木不仁,才能把朝夕相处的人无情干掉。

 

赤井正这么暗自思忖着就逐渐转醒过来,发现那个男人已经不再躺在自己的怀里了,却也还没有下床,倚靠在床头上,坐在他的身旁,用一种说不出的奇怪眼神盯着他看,似在嘲笑一个一无所知的笨蛋,完全不知自己一脚踏进了什么难以想象的巨大麻烦里,还乐在其中。

 

“怎么了?我有在梦里头大声尖叫吗?”他半开玩笑地试探道。

 

“嘁,你这回又看见了什么?”那个男人不屑地发出一声冷笑,主动递给他一支烟,他找来打火机后,也替对方嘴里叼着的那支点上。

 

“嗯,不多,四只塞了纸条的面包,以及一场血腥的匕首特训。”他同男人并肩斜倚在床头上,抽着同一个牌子的烟,望着两缕升起的袅袅烟雾在空中交织在一起,然后缓缓飘向更高处,窗外响起清晨里鸟儿的第一声啼鸣,透过窗帘洒进来的光线也开始变得越来越明亮,让他一度以为这又是两人即将度过美好一天的预兆,可惜事与愿违。

 

“哦,那你想不想知道我看到了什么?”Gin微微地挑了下眉。

 

“嗯,我来猜猜,八成是我爸拎着包离开的场景吧?”他顿了顿,深吸了一口烟后,从唇间缓缓吐出,叹道,“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你一定很好奇他为何不回家吧?”只见那个男人的嘴角上扬,浮现出一抹邪魅的微笑,“如果,我告诉你,是因为我把他给杀了呢?”

 

“怎、怎么可能?!你开什么玩笑!”赤井猛地掐灭了手里的烟,坐直起身,睁大眼睛瞪着对方,那双绿色的瞳孔里流露出的戏谑之情,看着却并不像是假的,“你不是明明一直有见到他吗?现在才察觉?”

 

“一来,已经杀掉的人的脸和名字,我是从来不去记的,”Gin笃定地吸了口烟,吐出一个圆形的烟圈,仰起修长的脖颈望着它飘远,“二来,我之前一直看不清那家伙的面容,总是被棒球帽给遮挡着,或处于刺眼的阳光照射之下,总之,我是从你床头上的那张照片里,才第一次看到那张脸,醒来后,我想起了那只老鼠的名字,赤井务武。”

 

他只觉得自己突然浑身气血上涌,直冲向发出巨大嗡鸣的脑袋,赤井一把夺过Gin手里的烟头,直接掐灭在床头上,然后,用力拎起那个嘴角依然挂着笑容的男人,将其一把按倒在床上仰面朝天躺着,而他则跨坐在其身上,使出全身所有的力气,双手压在对方的锁骨上。

 

“你撒谎!他的遗体一直没有被发现!你说!他是怎么死的?!”

 

“啊,他察觉被我发现是老鼠后,慌里慌张地逃出了组织的酒吧,但是,我早就在他的车上动了手脚,有人目击车子起火爆炸的时候,他就坐在驾驶座上,组织处理尸体的人当然自有一套办法,没被发现就能说明我的任务失败?你也把我想得太心慈手软了一点吧?Rye。”

 

眼前男人一脸淡然的模样,令他更难克制内心汹涌澎湃的愤怒,仿佛有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念叨,Gin的灵魂早已落入了黑暗的深渊,对方根本不会了解他失去亲人的痛苦,那是他一直以来寻找的人啊!

 

“可恶!Gin,你想知道我当初为什么会加入FBI吗?就是为了追查我父亲的下落啊!”他颤抖的双手神不知鬼不觉地挪向了对方的咽喉,这是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心里竟能窜起如此强烈的复仇之火。

 

“来吧!Rye,好好品尝一下坠入真正的无底黑暗是什么滋味,终于有让你足够在乎的人使你憎恨我了吗?居然说我值得拯救?!”

 

“住口!Gin,你给我别说了!”他的双手用力掐住了对方的脖子,不知是想迫使那个笑得越发猖狂的男人闭上嘴巴,还是真的想要杀死对方,他只知道自己正在一点点地滑向失控的边缘,却又无力阻止。

 

忽然,他被人从身后猛地拉开,好几个FBI同事合力把他拖拽到了地板上,然后朝着他好一顿拳打脚踢,伴随着混乱的咒骂声落下,在他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只有一句话萦绕在他的脑海里盘旋不去——当你凝视着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

 

 

 

tbc.

 

 

目录

 

 

P.S. 由于也想写心的颠覆,请允许探员在丧亲之痛中小小冲动一回,别打我(遁

 

评论 ( 15 )
热度 ( 14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