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赤G】颠覆(18)THE END

前文链接: 【1-10】【11】【12】【13】【14】【15】【16】【17】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且以主角视角描写;


—————————————————————————————— 

 

赤井望着车窗外的滂沱大雨猛烈地打在窗玻璃上,外面的嘈杂声越发突显出车内的静,身旁坐在驾驶席的男人一言不发,兀自吸着烟,熟悉的烟味充斥着他的鼻腔,让他倍感惬意,可惜眼前的人又将自己重新封闭了起来,令人琢磨不透,他情不自禁地探手抚上对方的脸颊。

 

“呐,Gin,真要永远交换回来了,我倒是有点舍不得,不能再通过你的梦境来了解你,但幸好,我们也已经互相了解得足够多了。”

 

只见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扬,顺势抓住了他的手腕,给其戴上手铐,他于是挑了挑眉,主动将另一只手也伸过去,调侃道:“时间差不多了啊,Gin,你心里应该已经有答案了吧,我亲爱的宿敌恋人先生?”

 

男人还未作答,两辆救护车就先后闯入了他们的视线,缓缓驶来,停在了十米开外,可车上的人却迟迟不见要下来的意思。

 

于是,他被Gin用枪顶着脑袋押下了车,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冒雨向对面走去,兴许是雨势影响了车里人看清他的面庞,一直走到车窗边,那个妆容精致的女人始终没有下车,只是摇下车窗后,伸出手来使劲捏了捏他的脸,以便确认他没有易容,隔着车门对准他的枪也从未放下,显然高度警惕,绝对不会小看他这颗银色子弹的威力。

 

“哟,又见面了呐,Rye,这次不会又想耍什么花样来逃之夭夭了吧?”Vermouth用眼神示意Gin把他铐在了另一边车门的座位上。

 

“Kir呢?”只听Gin用冷冰冰的语气问道,一点儿也没表现出感激女人特地赶过来的意思,“你可有对那只老鼠采取了什么措施?”

 

“放心,我把她带出来前,在她的脖子上安装了微型炸/zha/弹/dan/项圈,引/yin/爆/bao/器在我手里,还有Vodka看着她,一举一动我都听着呢,跑不了。”Vermouth指了指她右耳戴着的耳机,显然对第二辆救护车上的情况了如指掌,“那么,Gin,也该让我验证下你们两人的确会发生互/hu/换/huan/的奇异现象了吧,我可相当期待呢,简直比组织开发的药物更加有趣。”

 

“很简单,你可以计时,等我离开十二分钟后,你边上这具身体里的人就会变成我了,而在那之前,我也会先把我自己给拷起来防止他逃跑,不过,你可有想好,究竟要怎么区分我们两人谁是谁了吗?”男人用眼角的余光扫了他一眼,仿佛在无声地警告着他,别演砸了。

 

“当然,可别小看我这个易容大师,没有人可以逃过我的眼睛,实际上,只要你们回答一个同样的简单问题,我就可以做出判断了。”边上的女人只是笑着眨了眨眼,依然保持着其向来神秘兮兮的作风。

 

“哼,那就好,速战速决,我可是巴不得赶紧永远回到自己身体里去,然后就能立马亲自品尝再次杀死眼前这只老鼠的滋味了啊。”Gin用力关上车门,消失在了他边上的后车镜里,留下他一人被车里正目不转睛仔细打量他的女人盘问,令他不由苦笑这十二分钟可真是够漫长的呢。

 

“让我猜猜,你跟Kir本来并不认识,是在医院里才接上头的?”Vermouth的推理能力果然也不弱,“同样是FBI的可能性就小了许多,她该不会是CIA吧?我记得她获得组织信任的时候,就是因为弄死了个CIA,原来只是靠自己人的牺牲来保全小命么,还真是俗套的戏码。”

 

“哦?是吗?”赤井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你们还不是信了?”

 

“嘁,正是因为有疑点,才会测试她,派她来杀你,结果还是被你给装死躲过去了,不过,今天你可逃不过这一劫了吧?我可会亲自检查你的心脏停止跳动。”Vermouth晃了晃手里那把对准他脑袋的枪,似乎对他即将走向终结的命运十分有把握。

 

“所以,Kir还什么都没有交代?你这是来套我的话吗?”赤井扬起嘴角微微一笑,“那你还是自己去审/shen/问/wen/好了,我这里无可奉告。”

 

“哼,那只老鼠当然还装出一副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样子,在那里苦苦挣扎呢,不过无所谓,她是从哪里钻进来的不重要,反正,她今天会陪你一起葬身于这片废墟边上的湖底,同你一起慢慢腐烂。”只见Vermouth瞥了一眼车上的时钟,显然是想进入下一个话题了,“对了,Rye,你可记得当初在组织的酒吧里,跟我提起想换搭档时,你正在喝的是什么酒吗?”

 

赤井挑了挑眉,一时之间对眼前这个女人的意图有点不明所以,但随着记忆的复苏,他不由笑出了声,“Gin and Bitters,又叫Pink Gin。怎么?这就是你的测试?”

 

“比起所谓的答案,我更相信没有人可以欺骗过我眼睛的表情,”Vermouth用意味深长的目光注视着他,故意稍作停顿才继续说下去,“你果然一直都对Gin很感兴趣啊,Rye,即便此时此刻,就快死在那个男人的手里,为什么还是察觉不出你对Gin有丝毫的恐惧呢?”

 

“因为我相信邪不胜正,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谁又知道会发生什么呢?我现在安静地坐在这里,也只是出于我想交换回来的意愿,仅此而已,如果想看我像只老鼠一样惊慌失措,那可要让你失望了。”赤井满意地看到边上的女人微微皱起了眉头,没错,这样就好,保持对方适度的怀疑,才能让其更关注自己,而不是去留意Gin的变化。

 

然而,对方还没来得及加以质问,他眼前的人就突然变成了一脸惊讶的Kir,一旁的Vodka也张大着嘴、目瞪口呆地盯着他看,赤井便低头查看自己的状况,原来Gin已预先把自己的右手拷在了车上,他的膝盖上还放着张纸,简简单单仅有两行字的示意图上,却传达着巨大的信息量:“Vermouth交出那位先生,换取Rye & Gin加入CIA。”

 

于是他的嘴角忍不住浮现出一抹得意的弧度,那个看似冷冰冰的男人,最终还是选择了与自己呆在同一个阵营,至少目前看起来是。

 

“我们达成一致了吧,Kir?”赤井向对方扬了扬手里的纸条,意有所指地问道,“复述一遍接下去的计划,我可不想出什么纰漏。”

 

机敏的女人在愣了一秒过后便幡然醒悟,眼前这一头长发的男人其实已经变成了赤井,被Vermouth监/jian/听/ting/着说话必须十分小心才是,她伸手指向那张纸,用力地点了点脑袋,目光里满是孤注一掷的决心,毕竟卧底了那么多年,终于峰回路转,任谁都想赶紧抓住这次机会,虽然其嘴里正说着的却是与此毫无关系的话语。

 

“当然,你刚才已经交待得很清楚了,等你和赤井秀一开车冲进湖里后,Vermouth和我再下水把你们救上来,而Vodka则负责放哨,确保救护车上的电击设备能不受外界干扰正常使用,溺水心脏停跳的你就由Vermouth来复苏,而我则负责同时救活赤井秀一,没错吧?”

 

“嗯,只要你好好执行,Kir,你脖子上的项圈就不会马上爆/bao/炸/zha/。”

 

赤井边回答边拿起笔,在纸上写下“把这张纸藏起来”,而字迹与上面男人的显然不是出自同一人之手,只见对面的女人像是见到了证据一般,又与他对视了一眼,显然更加确信眼前的人是赤井秀一了。

 

倒是一旁的Vodka还迷迷糊糊的,虽然接过纸条立马藏到自己的衣服里,但嘴里蹦出来的话实在是让人不禁可怜起小胖子的智商来。

 

“大、大哥,抱歉,我还是……不太明白,我到底该怎么做啊?”

 

“总之,一会儿我叫你怎么做,你照做就对了,”赤井伸出左手用力拍了拍小胖子的肩膀,“就这么简单。”

 

“知、知道了。”Vodka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而他并不担心,忠于那个男人的跟班是不会反水的,一切的走向只取决于Gin罢了。

 

由于不能分开超过十二分钟,不然就又要发生互/hu/换/huan/了,赤井扭头往车窗外看去,果然,另一辆救护车上的两人正向他们走来,而自己双手上原本戴着的手铐已经不见了踪影,但脸上那略显难看的表情,似乎是还在为“Pink Gin”这个答案感到不爽。

 

“哼,Kir,你等会儿要是胆敢帮赤井秀一逃走的话,我可是会毫不留情地按下手里的引/yin/爆/bao/器哦。”Vermouth示意他们全部下车时,仍然不忘叮嘱她所以为的最大隐患。

 

“放心吧,虽然弄不太懂你们到底在演哪出戏,我可是会留下来继续证明我的忠诚。”Kir佯装无辜地耸了耸肩后,从另一侧下了车。

 

Vodka这时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替他打开了右手上的手铐,看来是之前Gin所关照过的,也难怪小胖子会感到无所适从,几日不见的大哥突然把自己拷上,要求过会儿才能打开,的确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却足以让那个多疑的女人感到安心,从而不会对Gin的立场起疑。

 

于是赤井也下了车,跟着那个男人坐进他们两人开来的那辆里,关上车门,摇下前排的车窗后,他叹道:“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Gin。”

 

“切,你是每次死前,都打算说一遍这句遗言吗?”边上的男人冷笑了一声,调转车头,朝着湖中央的方向猛踩油门,“万一下一步不顺利,那可就真的与这个世界作别了。”

 

“有你陪着我一起,我可是死而无憾啊。”他来不及再多说什么,车就已经一头扎进了水里,赤井伸出手去,牵起男人的一只手,紧紧地握在手心里不放开,两人就这样随着车子慢慢沉到了湖底,在撞击到河床的晃动过后,他们各自解开了保险带,Vermouth和Kir还没那么快赶到,趁此间隙,赤井不由分说地吻上了Gin的唇,男人起先挣扎着想要推开他,但在他比划了一个“同时”的手势后,对方似乎也认同两人一起缺氧溺水还不错而停止了反抗,加速消耗的氧气很快令人意识模糊起来,他们松开了彼此,结束了这个奇异的最后一吻,无论结果如何,赤井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Gin最终还是选择了他,而不是牺牲他去直接复/fu/仇/chou/,抱着这样的念头,眼前逐渐陷入一片漆黑。

 

 

等赤井再次睁开眼时,只见松了口气的水无正在冲他微笑,却又随即举起枪来对着他,无奈地指了指脖子上的项圈叹了口气,“抱歉,我也是迫不得已,请配合一点,下了车后站着别动,这次可没法让你再从我面前跑掉了。”

 

他坐起身,用力将肺里剩余的水咳了出来,眼前的女人若不相信Gin的意图,那么她为了自保,能够继续在组织里潜伏下去,绝对会毫不犹豫扣下扳机的,这可是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必须避免。

 

“别着急,Kir,想要杀我的人可是排着长队呢,不如我们先去看看另一辆救护车上的情况如何吧?”

 

赤井举起双手缓缓地站起来下了车,表明自己没有逃跑的意思,正在两辆车中间站岗的Vodka转过身来,把枪对准了他,不一会儿,Gin和Vermouth也从救护车上依次下来,向他走来,于是,一转眼,他的脑袋已经被四把枪给指着了。

 

“赤井秀一,这下你无处可逃了吧?”笑容妖娆的女人拿枪顶着他的脑袋,眼睛里闪烁着胜利的光芒,显然这一刻对方已经等了很久,“还有什么临终遗言吗?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哦,Rye。”

 

“这句话怕是得原封不动地还给你才是,Vermouth,此时此刻,可是你改变立场、死里逃生的最后机会了。”赤井语调笃定地说道,仿佛只是在陈述一件最简单的事实。

 

“你什么意思?!”女人的表情立马变了,在感受到Gin的枪管顶着她的后脑勺后,脸上的疑惑又被惊恐所取代,连其质问的声线都有些微的颤抖,“Gin?怎么了?!”

 

“把项圈引/yin/爆/bao/器慢慢地递给我,别自作聪明耍花招,Vermouth,你还记得当初自己说过的话吧?你只是奉命行事,让我放你一马?”Gin用他那向来冰冷的语气指示道,“而我现在就是在给你机会。”

 

“啊,原来如此,Gin,你竟然都想起来了么,你那曾经被抹去的记忆,”只见女人耸了耸肩,像是突然卸下防备般直接交出了手里的引/yin/爆/bao/器,“我就知道这天是早晚会到来的,所以,你打算怎么办?事已至此,离开组织真的好吗?相信这个世界还会给你容身之处?”

 

赤井见状便直接伸手夺过了Vermouth依然指着自己的那把枪,反过来将枪口对准了那个仍试图力挽狂澜的女人,义正言辞地说道:“放心,CIA会确保这一点,Kir,卧底的戏码不用再装下去了吧?”

 

“是啊,没想到会这么顺利,”Kir于是也把枪指向了那个女人的脸,摘下了项圈,面带微笑地套到了Vermouth的脖子上,“只要能抓到那位先生,以我们CIA的作风,自然是什么交易都可以谈妥的。”

 

“大、大哥,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都拿枪对着Vermouth啊?”小胖子这时却突然跳出来,看看Gin又看看他,完全状况外一脸迷茫的样子倒也有那么几分可爱,手里拿着的枪在那个女人和他这个叛徒之间来回摇摆,最终还是停在了Vermouth身上,被四把枪指着的人已经悄然改变。

 

于是一脸无奈的女人叹了口气:“唉,你的这个跟班虽然笨了点,但真的是只忠于你一个人啊,Gin,说说看你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吧,不过,事先声明,我可真的不知道那位先生此时此刻人在哪儿哦。”

 

“哼,我看未必吧,”只见男人的嘴角微微上扬,“那位先生向来小心谨慎,既然得知组织里谁都可能是老鼠,还不止一只,应该已经躲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安全屋里了,想必此刻陪着的就只有Rum一人,但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所以,你作为亲信自然也是知道的。”

 

“哎呀,这么说可真是伤脑筋呢,”Vermouth故作沉思状地问道,“想要我告/gao/密/mi/的话,可有什么好处?那位先生如果被抓了,我可是会被组织里各色漏/lou/网/wang/之鱼穷追不舍的,FBI会把我列入保护对象里吗?”

 

面对那个女人的发难,Gin却只是冷笑了一声,继续说道:“你最想拥有的无非是自由吧,凭你易容的本事,根本不需要别人的保护,相反,我要你一直带着Vodka,不然他一个人笨头笨脑地只会惹祸。”

 

“什么?!拜托,我可不想要一个愚蠢的跟班整天围着自己转。”Vermouth没好气地瞪了一眼小胖子,但当Vodka从Gin手里接过了引/yin/爆/bao/器后,聪明的女人还是立马就住口了。

 

“不是跟班,是监/jian/视/shi/,这可是你欠我们的,而且你不会真的以为,红方那些家伙会放任你这个危险人物,却完全不知道你的行踪吗?”Gin进一步指示道,“差不多该是时候向那位先生汇报任务成功了,也好降低他的防备,你可别耍花招啊,Vermouth,不然死的可是你。”

 

“放心吧,Gin,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我可是个利己主义者。”Vermouth先是说出了那位先生的藏身处,然后拿出手机给那位先生发起简讯来,Kir随即走到一边去给她CIA的上级打电话,赤井这才想起自己似乎也很久没有向James汇报过了。

 

“给,算是送给你们FBI这几日款待的谢礼。”他于是一脸惊讶地从男人手上接过了一张叠起来的纸片,展开一看,上面竟写了那位先生的名字乌丸莲耶,以及应该是几个组织成员经常会出没的地点。

 

“你这是不想我无功而返么,Gin?”赤井用愉快的语调试探道,虽说被CIA包揽了捉拿那位先生的大功,但他手上的仍是一份厚礼。

 

“哦?我以为你不回去了才对吧?”对方的反问令他无可辩驳,于是只能笑着接过男人抛给他的手机,开始拨打James的电话号码。

 

电话那头上级的声音逐渐从气愤焦急转变为理解喜悦,就像此刻正在逐渐转小的雨势一样,天空已经眼看就要放晴,仿佛那些地/di/牢/lao/里被困的灵魂已经洗刷了冤/yuan/屈/qu/一般,Gin的内心也得到了些许平静吧。

 

“赤井,你当真要离开FBI吗?就为了和Gin一起加入CIA?”上级严肃的质问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就没有一点儿商量的余地?”

 

“抱歉,James,恐怕就算是你,也没法搞定上面让Gin加入FBI吧?而且,今天又闹了这么一出,怕是很多同僚都不想再见到我了,一直以来给你添了许多麻烦,十分感谢,替我向Jodie也告个别吧。”赤井最后不忘多关照上一句,免得前女友直冲过来追问个没完没了。

 

“哦?你们这是马上就要开始为CIA执行任务了吗?”对方显然是希望自己就算要走,也得回去当面告别,但这是他最不擅长的领域。

 

“不,我还有点在意的事,想回纽约确认一下,我们有缘再见吧。”他这倒不是在敷衍,而是真的心里有些疑问,急切地在等着被解答。

 

“唉,你还是那么任性啊,赤井,”电话那头的上级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那我就等你发/fa/情/qing/报/bao/照片过来了,不管怎么说,在我们FBI与组织的交锋中,你都是最功不可没的。”

 

“谢谢,那么后会有期。”他挂断电话后,将纸条上的内容拍下,传送给了对方,抬起头来,却见那个男人正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看。

 

“你刚才电话里所说的在意的事,该不是指寻找你的父亲吧?”Gin略带讥讽的语气倒是没有丝毫遮掩,显然认为他的想法过于荒诞。

 

“怎么?你怕了?不敢跟我一起再去看看吗?”然而赤井知道,挑衅是对眼前这个高傲的男人最有效的怂恿方式,“既然遗体还没被发现,就还有活着的可能,不去实地再探个究竟,我是不会死心的。”

 

“哼,去就去,只怕到头来失望的是你,”男人不屑地耸了耸肩,“你以为老鼠等到组织瓦解后,就会从躲藏的地下重新钻出来了吗?到时若不如你所愿,你该不会突然兴起,又想要报杀父之仇了吧?”

 

“这你大可放心,Gin,我们两人的命运如今都已被彻底颠覆,你就是想甩开我都没那么容易,我又怎么会舍得伤害你呢,我亲爱的宿敌恋人先生。”赤井不顾四周几个人的目光,直接吻上了男人的唇,并且想不到他的甜言蜜语竟得到了对方的回应,实在令他格外快乐。

 

 

当晚,在候机厅里得知那位先生已被顺利抓/zhua/捕/bu/的消息后没多久,他们就坐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男人像是卸下了心中压着的大石头,起飞后不一会儿就已经睡得香甜,就这么靠在他的肩头,金色的长发铺洒在他的整个左半身上,些许发丝甚至调皮地钻进了他的衣领里,这一切让赤井的内心感到无比满足,他终于找回了那个孩子的灵魂,而他会像温暖的阳光一样,永远陪在对方身边,为其照亮前行的路。

 

 

FIN.

 

 

目录

 

 

P.S. 终于完结了~上次更新竟是整整一年前(殴

      发生在纽约的番外若不出意外应该会有(?

      文中Pink Gin的梗出自另一个短篇【传送门】

      以及,斜线里的拼音都可以跳过不用看orz

 

评论 ( 20 )
热度 ( 18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