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一章)

  

略带一丝冷意的风轻轻拂过步履匆匆的人们的脸庞,虽然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总是一片繁忙的景象,但今天又有一群特殊的人要开始一段不同寻常的人生之旅了。

Ivana用她那双冷漠的眼睛默默注视着这群即将和她搭乘同一列火车前往霍格沃茨的人们,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与期待,并依依不舍地在与家人道别。这时,一个瘦弱孤独的身影吸引了Ivana的目光,他的面色苍白,是因长久没有在阳光下沐浴而引起的不健康的白,他一手拎着个破旧的旅行箱,一手拿着新生的通知单,正在仔细研读通知单上所说的车站的位置,他身边没有一个人或宠物,Ivana的脸上不由地浮现了一丝微笑,暗自想到,“原来也有和我一样孤独的新生呢,虽说此刻的孤独并不代表他在霍格沃茨就会没有朋友,但是我能隐隐地感到我们有着同样的孤独,这种孤独已侵入我们的肌肤,深入到了我们的灵魂里。” 

那男孩显然已沉思好了,自信地向那堵通往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墙走去,这时,一个红头发、绿眼睛的女孩脚步匆匆地赶到了那男孩面前,大胆地问到:“嗯,你好,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吧,你已经想出怎么进车站了是吗?”

男孩诧异地看了看那个充满热情与活力的女孩,但并没有停下脚步,径直来到了那堵墙前,“我想只要穿过这堵墙就行了。”说完了简短的话语后,伴随着女孩的一声惊叹,男孩便消失了,留下女孩一人在那儿发愣。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开始鸣笛了,“是啊,是该上车的时候了”, Ivana愉快地想,“终于可以有个像家一样的地方了吧。” 

Ivana大步流星地向那堵墙走去,而前面那个女孩似乎仍在鼓足勇气想穿过那堵墙。“你父母一定都不是巫师吧,请别挡道,列车就要开了。”

那女孩猛地回过头,看着这个有着黑眼睛和及腰黑发的、个头和她差不多大的Ivana。“啊,对不起,我这就过去。”那红发绿眼的女孩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大踏步地向前穿过了墙。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又鸣笛了,Ivana环视了一下四周,自己已被落在最后一个了,便迅速地穿过了墙,让她惊讶的是,那红发绿眼的女孩竟然在那儿等着她。

“嗯,你好啊,我叫Lily Evans,你呢?”

“我叫Ivana,列车就要开了,我们还是快上车吧。”

站台上除了这两个女孩,就都是送行的家长了,她们二人刚挤出人群,登上列车,列车就徐徐开动了,“呼,好险啊,差点没能登上列车。”Lily兴奋地说道。Ivana则暗自嘀咕,“希望还能找到一节安静没人的车厢。”列车上到处是喧闹声,就像在过狂欢节似的。

Ivana皱着眉往列车的尾部走去,Lily紧随其后,并时不时地打开几节较为安静的车厢门,看看里面是否还有两个空座位。

很快两个女孩就走到了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前,虽然途中Lily遇到过三个男孩的邀请,但那节车厢只剩一个空座位了,Lily便婉转地拒绝了他们的好意,但看得出来,有个戴眼镜的男孩似乎对Lily的决定感到特别惋惜和失望。

Ivana拉开了最后一节车厢的门,里面只有一个人在安静地看书,那人快要及肩的黑发像帘子一样挡住了他的侧面,让人无法一下看清他的面容。那靠窗坐着的男孩猛地抬起头来,一双黑色的眸子带着一丝愤怒盯着门口打扰了他独自安宁的人,Ivana看到了那男孩苍白的脸色,“无疑,他就是那个教Lily怎样到站台的男孩,这难道是缘分吗?” Ivana暗自思忖。

Lily来到了Ivana身边,“对不起,我们可以和你一起坐在这节车厢里吗?”男孩默不作声,目光又回到了他刚刚沉浸于其中的书上。

“嗯,那就是默许了哦!对了,还有谢谢你刚刚教我怎么进车站!”Lily欢快地走进车厢,将她的两个笨重却崭新的旅行箱放到了那男孩破旧的旅行箱旁。

Ivana则坐到了男孩对面靠窗的座位上,将背着的旅行背包放在了身旁的座位上,然后就把窗户开到最大,朝外面喊了一声“Ricky!”刹那间,什么东西嗖的一下就飞了进来,在车厢顶上盘旋,“Ricky,到这儿来。”那鸟便稳稳地落在了Ivana抬起的一只手臂上。

“这是什么鸟啊?那么大!飞得那么快!竟然能跟得上火车!”Lily似乎被吓了一大跳,而那男孩仍很镇静,只是注意力不在书上罢了。

“没什么,只是一只几乎从我出生起就一直陪伴着我的鹰而已,他叫Ricky,很听话,只要你没惹我,就不用担心他会伤害你。” Ivana边抚摸着Ricky背上光滑的羽毛边向Lily介绍这个不速之客。“对不起,Ricky,不能让你一直在外面飞,等你飞累了,跟不上火车再想进来时就麻烦了。”Ricky尖利地叫了一声,轻轻咬了咬Ivana的耳朵后,便在旅行包上开始了他的睡眠。Ivana双臂交叉地抱在胸前,欣赏起车窗外的景色来,那男孩也继续埋头看书,车厢里又恢复了原来的寂静。

Lily在男孩身边坐下,男孩微微皱了皱眉,但既没抬头也没说什么,因为车厢里只剩他身旁的那个座位了。

显然这样的安静让Lily感到很局促不安,于是很快,她就开口打破了僵局,“嗯,我们三个都是霍格沃茨的一年级新生吧,我叫Lily Evans,你们呢?”

“Severus Snape.”男孩简短地答道,甚至目光都没从书本上移开。

“我的名字是Ivana,没有姓,因为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姓什么。”

“啊,听到这个我很难过,那你还有什么亲戚照顾你的吧?”Lily关切地询问道。

“不,只有Ricky和我相依为命,但这总比某些人孤身一人要好,不是吗?”这时,Severus Snape抬起头,用他那黑色冰冷的眼睛直直地注视着对面的Ivana。

“嗯,那你们想被分进四个学院里的哪个学院呢?我最好被分进格兰芬多,拉文克劳也不错,赫奇帕奇也能将就,只要别把我分到斯莱特林就行了。”Lily又兴致勃勃地谈起新话题来。

“真不巧,我母亲就是斯莱特林的。” Severus Snape冷冷地撇了撇他那薄薄的嘴唇说道。

“啊,对不起,我没有恶意,我是说其实斯莱特林的人也并不是都不好,我只是看了《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后,觉得那个学院可能最不适合我。而且,我想,并非父母在哪个学院我们就会在哪个学院的吧,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也就是你们说的麻瓜。”Lily知道自己惹恼了Severus Snape,便急忙为自己申辩起来。

“哼,泥巴种。” Severus Snape冷笑道。

“泥巴种是什么?”莉莉天真地问道,“我从没在魔法书上看到过这个词。”

“魔法界对有非巫师父母却具有魔法的孩子的一种通俗称谓。”Ivana平静地答道。Severus Snape再一次抬起头来和Ivana对视了片刻,显然是不知为何Ivana没有对Lily说“泥巴种”是个多具有侮辱性的词,并显得如此平静……

这时,车厢外的走廊上响起了一阵银铃般的摇铃声和人们喧闹的叫买声。“啊,瞧,一定是卖午饭和零食的手推车来了。我们一起去买点东西回来吃好吗?”Lily好心地问道。

“我不去了,外面太吵了。”Ivana懒懒地说道。

“我也不去了。”Severus Snape仍然把头埋在书中。

“嗯,那好吧,我去多买些回来,我们好一起吃。”Lily只好独自一人拉开车厢门,走了出去。

Ivana是真的不想吃什么东西,但她不由自主地望了望对面的Severus Snape,“我想你连早饭也没吃过吧,怎么不出去买些东西吃呢?”

“你少多管闲事!”Severus Snape恶狠狠地回道。

很快,Lily捧着一大堆五颜六色的东西走进了车厢,将它们倒在了原本空无一物的桌上。当她回转身,想去拉上车厢门时,发现那三个曾邀她坐在他们车厢里的男孩正在走廊上向这里张望。

“James, Remus,瞧,那个穷小子也坐在这儿!”那三人中有一头黑色长发的男孩像发现了新大陆。

“哦,不,她怎么能和他坐在一起呢?!”那三人中戴眼镜的男孩不禁失声大叫起来。

“James, Sirius,我想你们该说轻一点儿的,那女孩似乎不太高兴了啊!”的确,Lily正满脸怒气地快步走到了车厢门旁。而Severus Snape也注意到了那三个人,并神情厌恶地迅速站了起来,掏出了魔杖。

戴眼镜的男孩看Lily出来了,便马上介绍起自己来,“你好,我叫James Potter,你呢?”

“我叫Lily Evans.请问你们有什么事吗?”Lily有些恼怒地问道。

“啊,很高兴认识你,Lily Evans,我们想邀请你坐到我们车厢里去,瞧,你和那个满头油发、又穷又恶毒的坏小子坐在一起可不怎么好。”

“对不起,我可不想认识你,更不想和一个满口脏话的家伙坐在一个车厢里。”Lily话音刚落,就重重地关上了车厢门。

可Lily刚转过身,车厢门就又被外面的人打开了,Severus Snape不失时机地马上用魔杖瞄准了James Potter的胸部,念了条毒咒,将他击倒在了他那两个同伴的怀里。瞬间,车厢门又被关上了,Lily回转身,看到Ivana正在将魔杖放回口袋里。

“无声咒?”Severus Snape也把魔杖放回了口袋,坐了下来。

“哇,你已经会用无声咒了吗?我在书上看到我们要到六年级才学呢!”Lily不由地惊叹道,“是不是你们巫师家庭的孩子都已经学会很多魔法了呢?那我岂不是落后了很多……”

“这你完全不用担心,我想绝大多数人都和你一样,甚至比你更糟,连魔法书都没看过一本。”Ivana安慰道。

门外传来了那三个人试了很多办法都没能再打开车厢门的哀叹声后,又恢复了原来的安静。

“嗯,我饿坏了,早上出门前我兴奋地几乎什么也没能吃下去,你们陪我一起吃点东西好吗?瞧,那么多东西,我一个人也吃不下呀,你们随便拿点吃嘛。”

Ivana看Severus Snape似乎不太好意思拿Lily的东西吃,仍然佯装在看书的样子,就先伸手拿了包巧克力蛙。于是,Severus Snape也就从容地接过了Lily递给他的馅饼。

Lily看见从Ivana手中逃跑的巧克力蛙,惊讶地张大了嘴,“魔法世界里照片上的人或棋盘上的棋子什么的也都会动,你以后就会慢慢习惯的。”Ivana向Lily解释道。

“可是,它现在跑了,怎么办呢?”Lily担心地说道。

“没关系,Ricky,那只巧克力蛙给你吃了。”只见那鹰俯冲到地上,两三口就将那只巧克力蛙给吞了下去,然后在车厢顶上盘旋了两圈,又回到了旅行包上,轻轻地咬了咬Ivana的耳朵后,便又恢复了先前睡觉的姿态。“它可真聪明啊!”Lily赞叹道。

随后的一段旅途上,时间波澜不惊地就消逝了,Lily一直颇有兴致地谈这谈那,时不时地问了许多问题,也了解到原来Severus Snape在上车前就和刚才那三个男孩发生过冲突,这似乎增添了不少Lily对那三个人的厌恶感,尤其是那个叫James Potter的。

车窗外的天色已经全黑了,几乎什么景色都看不见了,车速也似乎慢了下来。“我想是我们该换校袍的时候了。”Severus Snape提醒浑然不觉天色变化了的Lily道。

“啊,真的,天都那么黑了,我今天真是太兴奋了,很高兴认识你们两个!Ivana,Severus,我们今后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对吗?”

“嗯,但愿吧。”Ivana虽然自己孤身一人惯了,但也没马上就浇眼前这个可爱、真诚、热情、善良的女孩一头冷水。

Severus Snape则不由地皱了下眉,这显然没能逃过Lily那双大大的绿眼睛。“怎么了?Severus?你不愿意和我们交朋友吗?”Lily不知是哪儿得罪了Severus Snape。

“我不喜欢第一天碰面的陌生人就叫我的名字,只有我母亲才会这么叫我。”Severus Snape不快地说道。

“啊,对不起,那么我们就先叫你Snape好了。”Lily赶忙让步。

车厢里一时寂静无声,Lily换上了一件非常合身的漂亮的新校袍,Severus Snape换上的校袍则大了他身体一圈,而且有点陈旧,一看就是二手货,Lily没敢再对这追问什么,生怕又会惹Severus Snape不高兴。Ivana掏出魔杖,往身上的衣服轻轻点了点,衣服便变成了一件合身的校袍。Lily因为刚发生的事而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些,Severus Snape则惊讶地又望了望Ivana,像是不敢相信竟有一年级新生的法力会在他之上,毕竟,Severus Snape现在所具有的知识与会用的魔法远比大部分高年级学生都多得多了。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又鸣笛了,接着,便缓缓地停了下来,走廊上再一次洋溢起学生的欢呼声与喧闹声,大家都开始纷纷下车了。Ivana将车窗开到最大,Ricky飞了出去,消失在了茫茫夜色里。突然袭来的寒风让人的头脑变得异常清醒,三人将校袍裹得紧一些后,便加入了下车的人流,而那些旅行箱会由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送到每个人宿舍的床上。

一下车,就听见一个粗大的嗓门在召集一年级新生,很快就找到了这个声音的主人,因为他长得真是太高大魁梧了,圆滚滚的粗腰能抵上普通人的四倍,而一年级新生只够得着他的腰附近。

“天哪!”Lily惊呆了。

“我想他是个混血儿。”Severus Snape依旧很沉着。Lily对Severus Snape简短的解释更加疑惑了。

“不过还真难想象,不是吗?一个巨人竟然会和一个普通人在一起并且还生孩子?!”Ivana的话多少让Lily明白了一些,因为她在书上已经读到过巨人了。

三人来到那个庞大身躯面前聚集的人堆里,前面来找碴的三个男孩也在这儿,显然也发现了Lily他们的存在。“一年级新生都在这儿了吗?好!先全都上马车!每辆不能超过四个人!”

Severus Snape,Lily,Ivana三人上了同一辆马车,马车循着一条崎岖的小径,缓慢地前进着。“这是被施过魔法的车子吧,都没有马儿拉车!”一切对Lily而言似乎都是新奇的。

“这丑陋的家伙是什么?” Severus Snape与其说是在向谁询问,不如说是在暗自嘀咕与轻叹。

“这叫夜骐,只有看到过死亡、也就是他人死去的人才能够看见这种生物。”Ivana再一次让Severus Snape深感意外地作了回答。

“真的?那真是太神奇了!它们长的是什么样子?”Lily显然很感兴趣。

“哼,还是看不见它们的好。”Severus Snape撇了撇他薄薄的嘴唇、不屑地说道。

“嗯,我也这么认为,看到它们恶心的样子都快让我要吃不下待会儿学校的盛宴了。”Ivana显然没打算向Lily描述夜骐的样子。

“嗯,既然你们两个都能看到夜骐,那你们都看到过谁的死亡呢?”Lily依然满脑子都是问号。

“我母亲两年前去世了。”Severus Snape慢慢地说道,黑透了的夜色让人无法看清他脸上此时此刻的表情。

“啊,真的很对不起……”Lily突然明白了先前她叫“Severus”时,一定是引Severus Snape想到伤心事了。

为了缓和气氛,Lily转向问道:“那Ivana你呢?”

Ivana犹豫了片刻后说道:“我说因为我杀过很多人,你们会相信吗?”此时,正好响起了那个粗大的嗓门叫大家下马车,Ivana便身手敏捷地一跃而下,留下那两个满腹狐疑的人在那儿对视……

 

(第一章 完)

评论
热度 ( 142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