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三章)

第二天一早,在灿烂的阳光下,霍格沃茨上空飞过一群猫头鹰,它们一个个落到了其主人面前的餐桌上,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Ricky也飞到了Ivana的肩头,虽然Ricky从没给它的主人带去过一个包裹、一封信件,但每天早上醒来后轻轻地咬一下主人的耳朵以示问候是少不了的。Ivana让Ricky吃着她盘中的早餐,同时决定先按学校的课表上一星期的课后,再自作打算。

Lily和她的三个室友一起下来吃早饭了,她手里拿着张麦格教授发的课表,坐在了Ivana对面:“早上好,Ivana,昨晚睡得还好吗?”Lily永远都是那么的热情。

“因为不想做噩梦,所以就一夜没合眼。”Ivana马上就对面部表情惊讶至极的Lily补充道,“哦,那没什么,我经常不睡觉的。”

虽然Lily还是很不解,但没有深究下去,因为Lily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她看得出Ivana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向她解释什么,于是,Lily就将话题转移到了课表上:“哇,这就是为什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总是对头的原因吗?我们竟有那么多课是要在一起上的哪,有星期一下午的飞行课、星期二上午的变形课、下午的保护神奇生物课、星期三下午的黑魔法防御术、星期四上午的魔咒课和星期五下午的魔药课。那就是说,我们每天都能和Severus Snape一起上课了,对吧?”

“毫无疑问,不是吗?而且显然正合你意。”Lily的脸不知是不是被太阳照得太久了,变得绯红起来,Ivana冲Lily笑了笑,Lily装作什么都没注意到的样子,专心地埋头吃起她那已经有点变凉的早餐来。

吃完早餐,Lily和Ivana一起去上星期一早上的草药课了,可远远的,就发现一楼到二楼的楼梯那儿挤满了围观的人群,“发生什么事了?”Lily担心地问道。她的三个室友七嘴八舌地回答了她的问题,概括点说,就是四个格兰芬多新生算计好让一个斯莱特林新生一脚踩进了一格会咬住人腿脖子不放的楼梯。

Lily倒吸了一口冷气、和Ivana对视了一眼后,便使劲地向前拨开人群,不出所料,那个开学第一天就不走运的斯莱特林新生果然就是Severus Snape。他左脚被楼梯死死地咬着不放,右脚站在比左脚高一级的楼梯上,一边努力着想把左脚拔出来,一边用魔杖抵挡着Potter四人组向他发来的毒咒,很明显,Potter是想报复Snape上次在火车上给他胸口的沉重一击。

原本专心作战的Potter看到了满脸怒气的Lily,分了神,“啊,早上好,Evans,你--”Potter话还没说完,就被Severus Snape击得后退了好几步,最后被绊倒在台阶上,围观的人发出一片哄笑声,但几乎就在同时,Black也乘Snape不备,将他的魔杖击飞了出去,被恰巧站在底楼观战的Ivana接个正着,可能是Severus Snape试图拽住魔杖不放的关系,他一下子失去了平衡,也倒在了楼梯上。

“你没事吧?”Lily关切、温柔的话语声能沁入任何一个人的心田。“我没事,Evans.”Potter的话引得围观的人发出前所未有的、震耳欲聋的哄笑声,因为Lily Evans去扶的不是James Potter,而是Severus Snape。等哄笑声逐渐微弱下来,人们才听到那急促的上课铃声,纷纷散开了,气恼不已的Potter也被他的同伴们给死掐乱拽地拖走了。

Lily想帮Severus Snape把他的左脚给拔出来,但两个人好像怎么用力都是徒劳。Ivana已经走到了他们两人身边,她将左手轻轻地放在那格咬住Severus Snape不放的台阶上,两秒钟后,台阶便神奇地放开了他。

“啊,你的脚流血了!”Lily还来不及感叹Ivana的所作所为,就发现了更严重的事,“要我陪你去校医院吗?”

“不,不用了,我想它很快就会自己不再流血的。”Severus Snape现在更想去上课了,他可不想错过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堂课。

“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伤口,你站着别动,几秒钟就好。”Ivana拿着魔杖沿着Severus Snape的伤口念了个像是在唱一首很古怪的歌一般的咒语,那伤口就马上愈合了,就像从未存在过似的,Ivana再挥了挥魔杖,扫清了Severus Snape脚上残留的血迹。

“哦,对了,这是你刚刚被打飞的魔杖。”Ivana把手中的魔杖递给了Severus Snape。

“嗯,我们现在都该上课去了,那就下午的飞行课上再见吧。”Lily向Severus Snape道别后,就去追故意先走一步的Ivana了。

“喂!Lily Evans!”Severus Snape走出几步后转身叫道。

“什么?”Lily听着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大声问道。

“今天真的谢谢你帮忙!”Severus Snape心里暗想这可能是自己第一个发自内心的感谢。

“不用谢!我以后也都会帮你的!”Lily飞快地转过身向前跑去,身后飘逸的火红的头发,就和她此刻的脸一样通红。

随后的时间里,Lily都显得心情超好,其实,也许Potter四人组的所作所为是帮了Lily一个大忙呢,否则Lily还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和Severus Snape说上句话呢,因为被分到了两个敌对学院里,似乎就连普通的一句问候、打个招呼,也会显得非常唐突与冒昧。

经过了一个繁忙的早晨,吃中饭的时间到了。Lily兴趣盎然地谈起下午的飞行课来:“Ivana,是不是巫师家庭的孩子都学过怎么骑着扫帚飞啊?那是种什么感觉啊?”

“嗯,的确应该有很多巫师家庭的孩子学过吧,但我从没骑过那破玩意儿,飞的方法有很多种,用飞天扫帚是我认为最愚蠢的一种,那东西只是用来玩魁地奇的罢了,当然,对于不会别的飞行术或法力被削弱到极低的人而言,那倒是唯一有效的飞行工具了,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宁愿坐在会飞的动物身上。”Ivana显然对飞行课毫无兴趣可言。

“什么是魁地奇?”Lily似乎变成了个提问专家。

“简单的说就是一种球类游戏,霍格沃茨每年都会举办6场,不用着急,你很快就会彻彻底底地弄明白它的游戏规则的。”

Lily看出Ivana不想再回答她什么了,就安静地吃起中饭来,但她的心思完全不在食物上,她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重现着早上和Severus Snape的邂逅,同时又憧憬着下午能和他一起上飞行课。Lily如梦中初醒般地突然发现Ivana已经吃完了,正用手撑着头,眼睛直勾勾地望着自己的眸子。“啊,你已经吃完了?我也吃完了,外面阳光多好啊,我们出去走走吧。”Lily慌乱得有些六神无主了,其实Ivana早就看穿了Lily的心思,只不过还不想点破它罢了。

霍格沃茨的草坪上满是活蹦乱跳的学生,一幅生气勃勃的景象。Ivana在一片巨大的树荫下躺了下来,告诉Lily她这会儿想闭会儿眼睛、休息一下,Lily便在Ivana旁边坐下,复习完草药课的笔记,又翻出飞行课的书预习了起来。Severus Snape则在自己的宿舍里潜心研究着黑魔法。饭后闲暇的时光就这样平静地过去了。

下午的上课铃响了,可还没等Lily叫Ivana,Ivana就已经一跃而起了,“嗯,对,我一直没睡着,我不是说了只是闭会儿眼睛嘛。”Ivana不问自答了,弄得Lily倒不好意思起来,但Ivana却在心里默默地想Lily真是她遇到过的最好的人。

飞行课的老师是霍琦夫人,城堡前宽阔的草地上已经放了两排学校里的飞天扫帚,霍琦夫人让两个学院的学生各站在一边,都面对着她。

“首先你们要先将扫帚叫到自己手中来!注意叫‘起来’时要带有饱满的感情!”可怜的霍琦夫人只能在那儿拼命嚷嚷来压过那些已经会飞的孩子大声炫耀自己飞行技术的声音,“现在开始练习叫‘起来’!”

很快,所有人的扫帚都已经乖乖地跳到他们掌中,只有两个人除外,Severus Snape和Ivana的声音始终都是冷冰冰的,“你们两个,声音要温柔一点,没听我说要带点感情吗?!”霍琦夫人训斥道,Potter和Black配合默契地带头哄笑起来。

“起来!”这回两把扫帚都到了它们主人的手里,只是那是恶狠狠地打到他们的手掌里的,Severus Snape和Ivana这回的声音是带有感情了,但当然不会是什么温柔的语气,而是充满了愤怒与威胁的音调。Lily用她那少见的凶的可以杀人的眼神,狠狠地瞪着Potter四人组,Lily坚信要不是他们捣乱,她的两个朋友一定能很快学会正确方法的。这飞行课才刚开始,似乎就充满了剑拔弩张的火药味,难道这预示着又会有什么不幸的事发生吗?Lily意味深长地望着Severus Snape,想提醒他小心些,可他似乎仍沉浸在刚刚那难以忍受的羞辱之中……

“好了,听我吹响哨子,就慢慢地飞上天,注意力要集中,飞慢一点儿,不要发生冲撞事故!”霍琦夫人吹响了哨子,大家都陆续地飞离了地面。

虽然这是Severus Snape,Lily,Ivana等人第一次骑飞天扫帚,但他们控制得还不错。Lily只在低空盘旋,她从没飞过,有点怕高;Severus Snape则远离人群,独自享受第一次飞翔的感觉;Ivana在试了试飞天扫帚的各种性能后,就觉得没什么好玩了,便停在所有人的上面,俯视着其他人在那儿嬉笑打闹,并看见Ricky正扑打着翅膀向她飞来。

“瞧,Lily Evans在下面呢!我们飞过去吧!”和他的同伴玩够了的Potter带头向Lily那儿俯冲了过去,Lily正在让她的三个室友教她更好地掌控飞天扫帚。

“Hi!Evans!要不要我来教你?我可是玩飞天扫帚的专家哦!”Potter殷勤地问道。

“我可不用动不动就嘲笑别人的人来教!”Lily毫不留情地说道。

恰巧此时Severus Snape在远处从Potter他们的视野里飞过。于是,Potter决定将不快撒在Snape的身上。Potter飞回他同伴们的身边,商量了几句后,Potter就和Black一起向Snape夹击过去,但生性警惕的Severus Snape已经觉察到了,他装作没有发现,仍按原来的轨迹慢慢地飞行着,等Potter和Black几乎近在咫尺时,便猛地向下加速,飞离了他们,而Potter和Black等这时才发现情况不妙,想要调转方向,可已经来不及了,他们不可避免地撞在了一起,幸而两人都是玩飞天扫帚的高手,才没有从坐椅上摔下来。这引得包括Lily在内的一大群人哈哈大笑起来,Potter和Black哪肯咽下这口恶气,不经大脑思考地就抽出了魔杖,向并没有马上飞远的Snape发去了两条毒咒,一条击在了Snape的身上,一条打在了他的飞天扫帚上,这次,Severus Snape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又是第一次骑飞天扫帚,在身体失去平衡、飞天扫帚又在剧烈抖动的情况下,他便一头栽了下去,伴随着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的惊恐的叫声从高空中坠落,Lily在呆了一秒钟后,就向近处Severus Snape将坠落到的低空处飞去,成功地拽住了他的一条手臂,但糟糕的是,Severus Snape将Lily和她的飞天扫帚一起往下拉了,Lily想尽办法也没能使飞天扫帚往上飞,因为两个人的重量对一把破旧的飞天扫帚而言真是太重了。这时,Ricky及时赶到,两只爪子牢牢地抓住了Severus Snape的另一只手臂,拼命地拍打着翅膀往上飞,至少他们现在开始减速下坠了。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原本悬在高空的Ivana也已飞速地俯冲下来,抽出魔杖对Severus Snape和Lily施了个飘浮咒,但她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眼看就要撞上城堡的墙壁了,Ivana便赶忙敏捷地从飞天扫帚上跳了下来,又给自己施了个飘浮咒,这才和Severus Snape,Lily一起安全地缓缓落到了地面上。Lily仍惊魂未定地卧倒在Severus Snape的怀里,两人都非常庆幸今天捡回了条命,躺在草地上放松着刚刚绷得不能再紧了的神经和肌肉。接着所有人都渐渐缓过神来,飞了下来,并都在心里暗自惊叹着Lily的勇敢,看来Lily会被分到格兰芬多是毫无疑问的哪。

“你们两个还好吗?有受伤吗?”霍琦夫人担心地问还躺在一起的Severus Snape和Lily。

看到众人都围了过来,Lily赶忙从Severus Snape怀里跳了起来,Severus Snape边站起来边说他没有受伤,但Lily的脚在降落时被她自己的飞天扫帚给划伤了。

“那么Snape,你扶Evans去校医院,让庞弗雷夫人给你们两个吃点镇定剂。Potter,Black你们两个有大麻烦了,现在就跟我去校长办公室!其余的人统统回自己的公共休息室去,别再让我看到有人在天上飞!”霍琦夫人怒发冲冠地大声命令道。

很快,偌大的场地上,就只剩下Severus Snape扶着Lily慢慢走动的身影。“嗯,今天真的谢谢你,你救了我的命。”Severus Snape过了老半天才羞怯地开了口。

“不用谢,其实我也没做什么,瞧,我甚至都忘了我会用魔法呢。正确点说,是Ivana救了我们两个。其实,我早就想提醒你小心些的,但Potter和Black真是太坏了,我真没想到他们竟敢做出那么危险的事情来。”Lily义愤填膺地说道。

“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别说是麻瓜家庭出生的你忘了要使用魔法,就连平时没事就钻研魔咒的我不是也忘了吗?所以你不用放在心上的。Evans,你真的很勇敢。”Severus Snape吐露了心里对Lily的赞赏之情。

“谢谢,但叫我Lily好吗?我的朋友、家人都这么叫我。嗯,对不起,虽然知道你可能会不太高兴,但我还是想问你一下,我现在能叫你Severus了吗?”Lily扑闪着她那双像绿宝石一样的大眼睛问道。

“嗯,好吧,但别在他人的面前这么叫我,行吗?”Severus Snape犹豫了好一会儿时间后说道。

“嗯,好吧,Severus!顺便说一句,你的名字真好听,没人叫就太可惜了!”Lily高兴的全然忘了她的脚还在流血。

“Lily,你的名字也很好听。”Severus Snape突然像下定决心似地说道,“嗯,Lily,我为上次在火车上叫你‘泥巴种’道歉。”

“为什么?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Lily不解地说。

“因为‘泥巴种’是个侮辱人的词,其实,我也是在上火车前才听别人说到这个词并知道它是什么意思的,当时,在车厢里,我只是随口说说,并没有什么恶意。”Severus Snape在说这些话时,都不敢看Lily那绿得醉人的大眼睛。

“这样啊,既然你都主动向我道歉了,那我还能有什么理由不原谅你呢?只是,以后别再这样叫我了哦!”Lily给了Severus Snape一个甜甜的微笑。

“嗯,当然,一定!”Severus Snape刚才紧皱着的眉头终于松开了。

说话间,他们已经来到校医院的门口,庞弗雷夫人听Lily说了大致情况后,就给了他们一人一块很大的巧克力吃,并拿了些草药给Lily敷在伤口上、包扎好,叮嘱她这几天尽量少走动、多休息,还硬留她先得在校医院里躺上一段时间。下课铃早就响过了,Lily的三个室友已经到校医院来看她了,于是,Severus Snape和Lily对视一眼后,就离开了病房,回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去了。

麦格教授气愤至极地站在校长办公室里,狠狠地瞪着Potter和Black,“校长,我建议把他们两个给直接开除!”那两个原本一直盯着地板的男孩对视了一眼,十分惊讶麦格教授竟一点也不袒护自己学院的学生。

“这毕竟是他们第一次在霍格沃茨犯事,再说几乎历年的第一堂飞行课总有事故发生,我想开除就不必了,还是麦格教授您自己给他们安排些惩罚吧。”校长邓布利多教授倒是非常的宽容,“至于你们两个小家伙,要向我保证,今后玩笑可不能开过头了,好吗?”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道。

“好的,当然,谢谢校长您的宽宏大量!”两人走出校长办公室时,脸上那原本挥之不去的乌云已消散的一点儿影子都看不见了。

“你们两个别高兴得太早了,每天晚上都要去擦一遍学校的陈列室,双休日的早上和下午都要来我的办公室关禁闭,这样一直持续三个星期,听清楚了吗?”麦格教授厉声说。

“哦,不!!!”两人无力地叹息道。

“我还不得不为此扣去我自己的学院200分!”麦格教授显然最在意的是这个。

“可是Evans和Ivana很勇敢地救了Snape,您还应该给格兰芬多加分的呢!”两人不平地嚷道。

“我已经把这个给算进去了!”麦格教授头也没回无情地说道。

两人只得厚着脸皮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接受所有人对他们的不满了,因为还从来没有人上学第一天就让自己学院被扣去那么多分数的。

等Lily回到公共休息室时,Potter四人组已被众人放回到他们自己的宿舍闭门思过去了,要不是这样,Lily想她非得好好教训教训他们不可。

“从开学第一天起就可以看出,Severus Snape和Potter四人组往后必定会有接连不断的冲突发生,只是,为什么楼梯上的那格台阶会死咬着Severus Snape不放呢?通常说,只要有人用力拉他一把的话,就应该能很容易地离开那格台阶了呀,况且我还……可为什么非得……”Ivana百思不得其解地趴在床上,望着窗外的月光下阴森的禁林出神,而霍格沃茨其余所有的人都已进入了沉沉的睡梦之中。

 

(第三章 完)

评论
热度 ( 21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