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八章)

Severus Snape开始了他在霍格沃茨四年级的学习生活,一切和前三年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他和Lily、Ivana仍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和Potter四人组自然还是死对头,唯一使他非常振奋的事,开始于一节和平常一样沉闷的魔法史课。

当Ivana打开教室的门,直奔Severus Snape的座位而来时,所有坐在下面聊天、打瞌睡的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都惊讶得抬起头来,目光紧紧跟随着不该属于这儿的格兰芬多快速移动,只有幽灵宾斯教授还在那儿无知无觉地用呆板的声音念着课文。

“Severus,我刚刚发现了一头不小心自己受伤的独角兽。”Ivana弯下腰,嘴贴在Severus Snape的耳朵边上,用只有他才能隐约听清的微弱声音说道。

“什么?”Severus Snape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因为他早就不寄希望于能做成复活剂了。

“唉,你少废话,快点跟我走,晚了就来不及了。”Ivana二话不说就将Severus Snape拉出了教室,Severus Snape甚至连自己的书包都没能来得及带上。

Severus Snape跟在Ivana身后向禁林的方向跑去,到禁林边上Ivana终于停了下来。

“我们真的要进去吗?”Severus Snape有些不敢相信,毕竟禁林里面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怪物。

“放心吧,你和我在一起是不会有事的。”Ivana从袍子里抽出魔杖,“荧光闪烁!”Severus Snape也照做了,他们走进了树木茂密的禁林,虽然还是大白天,但禁林里的光线非常昏暗,他们只能依赖杖尖的光亮前行。

“Severus,你一个人可千万别到禁林里来,知道吗?”这是两人进入禁林默默走了大约十分钟以来,Ivana第一次开口说话。

“为什么?我们走了那么久,并没有看见什么可怕的怪物,不是吗?”Severus Snape已经恢复了他惯有的冷静。

“这是因为我前面来时,已经关照过它们别来打扰我们。”Ivana说话的口气非常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我一出生,我母亲就将她强大的法力转移给我,然后就死了,不知怎么,我也拥有了一个特殊的能力,我精通各种动物的语言,我小时候经常变成各种动物,去麻瓜或者巫师的家里偷点吃的喝的,被发现的话就顺便练一下魔咒,但大部分时间,我都会和动物待在一起,久而久之,我的身上一定占了不少动物的气味,它们都很喜欢我,即使我说人类的语言,它们似乎也能明白我的意思,这就是我的过去,我从不喜欢和人类打交道,当然,现在,你除外,你那无与伦比的才华真的让我很欣赏。”

Ivana结束了她的长篇大论,但Severus Snape良久也说不出话来,只是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后前行着,他现在开始有点理解眼前这个看上去非常正常的女孩的孤独了,“所以那些鹰头马身有翼兽会向我道歉?”

“嗯,它们现在知道你是我的朋友了。”Ivana突然停下了脚步,害Severus Snape差点撞到她身上,“瞧,Severus,那头受伤的独角兽就在那儿,它的伤口还在流血,幸好我们总算赶上了。”

“可它好像要逃走?”Severus Snape召唤出一个干净小巧的试剂瓶。

“嗯,是啊,独角兽总是很惧怕人类,它们就连我也不太亲近呢。”Ivana将魔杖放回袍子里,嘴里发出一种奇怪的“呜-呜”声,向那头后脚受伤的独角兽靠近过去。

Severus Snape也放好魔杖,这才发现独角兽身上发出的银白色的光芒竟是这样强,将附近五米方圆的场地都照亮了。

独角兽听到Ivana嘴里的“呜-呜”声后,就开始安静下来,待在原地不动了,Ivana跪在了独角兽没有受伤的一侧,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背上顺滑光亮的皮毛,示意Severus Snape可以慢慢靠近了。

“这伤口像是被树枝割破的。”当Severus Snape的手碰触到独角兽受伤的后腿时,独角兽抽搐了一下,但在Ivana的抚慰下,又很快安静下来,Severus Snape顺利地取到了干净的独角兽的血,他轻轻地塞紧瓶盖,这下他终于能做复活剂了!

“行了,大天才,别在那儿欣赏你的杰作了,帮忙给独角兽止下血吧。”Ivana仍一只手勾着独角兽的脖颈,一只手在梳理它的皮毛。

“哦,好的。”Severus Snape将小瓶子塞到袍子里的最深处,然后抽出魔杖,念了那个一年级时Ivana给自己疗伤用的一首很古怪的长歌似的咒语,很快,独角兽的伤口就不再流血,只看得见一条淡淡的伤痕。

“好了,我们回去吧。”Ivana看着渐渐跑远的独角兽,抽出魔杖,“荧光闪烁!”两人一起踏上了回城堡的路。

突然,几枚箭向Severus Snape和Ivana射来,但Ivana挥挥魔杖就将它们挡掉了,两个马人走了出来,Severus Snape握紧了魔杖准备战斗。

“我叫贝恩,是这里马人的首领,你们闯进我们的领地想干什么?”那个黑头发、黑眼睛的马人粗野地说道。

“哦,我还以为这里都是我的领地呢,你们要是想与我为敌,我看你们还是趁早搬家比较好。”Ivana垂下魔杖,悠然地说道。同时,Severus Snape注意到有不少隐藏在黑暗里的生物向这儿聚拢过来,但它们显然是帮Ivana的,因为那个叫贝恩的马人首领后退了两步,还拉开了弓。

“不,贝恩,别这样,我想他们两个只是碰巧路过而已。”另一个有着蓝宝石般的眼睛、白金色长发的马人劝解道,看见贝恩放下了弓,他就转向了两个少年,“你们好,我叫费伦泽,很高兴认识你们。今晚的火星很明亮。”

“哼,谢了,我们可不想听什么预言。”Ivana已经继续走她自己的路了,Severus Snape赶忙尾随其后,此时,刚刚那些聚拢过来的不明生物都已散去,只有贝恩和费伦泽站在原地目送他们两人的离去。

走了一小会儿,Severus Snape和Ivana就出了禁林,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了。

“你肚子已经饿了吧?我待会儿让家养小精灵送点吃的到你宿舍里去如何?”Ivana似乎不想再谈禁林里发生的事了。

“嗯,好,谢谢。”Severus Snape决定先问她另一件事,“当初Lily在我生日那天送我的新校袍的尺寸,该不会是你让家养小精灵到我宿舍里趁我睡着时偷偷帮我量的吧?”

“完全正确。”Ivana无所谓的表情更让Severus Snape觉得自己的隐私会随时受到侵犯……

“刚刚那个叫费伦泽的马人想告诉我们什么?”Severus Snape说出了他真正想问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真的,马人通常不会用直白的语言来说他们所看到的未来,而且我也不相信什么预言。你相信?”Ivana反问道。

“我?不,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我还从没遇到过……”Severus Snape迟疑地回答道,此时,他们已经来到了礼堂的大门前。

“糟糕,门已经被锁上了。”Severus Snape推了推门说道。

Ivana将左手的手掌放在门上,大约一两秒后,沉重的橡木门就无声无息地自己打开了。

“我认为你与其有精力去想那个什么预言,还不如吃饱喝足、睡个好觉后,去钻研你的复活剂呢。好了,Severus,晚安!”Ivana没等Severus Snape再说什么,就回她自己格兰芬多的宿舍去了。

Severus Snape自那天以后,就一直忙于复活剂复杂的配置,缺什么小原料就去魔药课教室的储藏柜里或者霍格莫德村的那家魔药材料店铺里随便拿上一些,现在,那家店铺的老板看到他总是客客气气的,而且,他从不拿什么名贵的东西,显然那个老板也不会心疼。

四年级的学习生活在忙碌中过得特别快,Severus Snape独自一人坐在离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上的最后一节车厢里,满脑子都是复活剂的东西,终于,他已经把复活剂的所有配置都搞定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要等至少20年以后,复活剂才能发挥它的效力,到那个时候才能知道自己的魔药杰作到底成功与否……

 

(第八章 完)

评论
热度 ( 7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