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九章)

Severus Snape开始了他在霍格沃茨五年级的学习生活,他虽然没指望能在这一年里有去年那样的好运——独角兽干净的血都能轻易弄到手这种好事会再发生,但他也绝没料到自己最痛苦的记忆会发生在这一年本来已经快到尾声的日子里……

在作为考场的礼堂里,Severus Snape奋笔疾书着有关狼人的题目,很偶尔的一两次,他早起,会看到Remus Lupin和庞弗雷夫人一起穿过场地回城堡,有时,Lupin也会旷课,从没听他的三个伙伴谈起过原因……难道Lupin会是狼人吗?!巨大的惊诧和猜疑令他反反复复地看着考试的题目,即使考试结束了,在灌木丛浓密的阴影下,他仍坐在草地上潜心钻研着O.W.Ls考试的试卷。算了,这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要验证也得等到下个学期的月圆之夜了,这样想着,Severus Snape就站了起来,将试卷塞到书包里,想穿过草地,回自己的宿舍去,然而很不幸的是,中途被Potter和Black拦了下来……

当Severus Snape被头朝下倒挂在空中时,真是恨死了他在斯莱特林里唯一有点交情的人,雷古勒斯·布莱克,老拿自己发明的咒语到处散布,使应该自己一个人独享用来对付Potter四人组的咒语成了全校都流行的咒语,而且,他又没有Ivana徒手把魔杖叫到自己手里的本事,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让Lily赶快离开,好别再在她面前继续出丑了,他可不想自己在Lily的印象里总是一副弱者的样子。

“我用不着她这种臭烘烘的小泥巴种来帮忙!”Severus Snape脑子一热,脱口而出道。

可当Lily眨了眨眼睛,强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冷冷地留下一句“往后我再也不会操这个心了。”就猛地一转身,飞快跑开了时,Severus Snape在心里苦笑自己真傻,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却伤害了那个真正关心自己的女孩的心。Severus Snape再次被Potter头朝下倒挂在空中,这回他没怎么挣扎,因为他已经无力挣扎了……

“谁想看我把鼻涕精的内裤脱下来?”James Potter现在真的来了火气,向围观的人群大声喊叫道。

Severus Snape随着一个不是自己发出的痛苦尖叫声,重重地坠落到了地上,这才看见Potter蜷缩在不远处,尖叫声正是从他口中发出的。

“快住手!你怎么敢对自己学院的人用钻心咒?!”Black愤怒的声音响了起来。

“那么,下一个就轮到你来尝尝我钻心咒的滋味,怎么样?”原来是Ivana碰巧回霍格沃茨了。

刹那间,Black倒在地上,发出了更凄惨的尖叫声,Potter仍蜷缩在地上,不停地颤抖着,就像一个在与死亡做最后挣扎的病人。围观的人群全都惊呆了,傻愣愣地站在原地,像一根根没用的木头杵在那儿。

“还有你们!有什么好看的!很好玩、很好笑是吗?不想给他们两个陪葬的话,马上统统滚开、滚得越远越好!”Ivana的声音里充满了愤怒、厌恶与憎恨,Severus Snape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庆幸那群围观的人都很识相地四散逃去,因为他知道眼前这个拥有可怕法力的女孩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的。

“不要这样!他们会死的!请你住手!”Remus Lupin勇敢地护在了他的两个蜷缩在地上、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的朋友身前,而那个胆小怕事的虫尾巴早已随着混乱的人群不见了踪影。

“哼,我知道你从不和他们两个一起胡闹,但你以为你袖手旁观就没有过错了吗?!”Ivana似乎连Lupin也不打算放过,将杖尖对准了他的胸口。

“Ivana,住手!”Lily本来已经上了城堡的楼梯,想回自己的宿舍,可当她看到刚刚一大群围观的人都逃命似地涌进城堡,就知道事情不妙,所以又从城堡里跑了回来。

“Lily,你什么时候开始帮起Potter四人组来了?!”Ivana惊讶地说道,Ivana最近在外面很忙碌,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和Lily说过话了,她也没有看到先前Severus Snape侮辱Lily的一幕。

“Ivana,够了,如果你还当我是朋友的话,就到此为止吧。”Lily恳求道,她现在非常怜悯蜷缩在地上颤抖呻吟的两个人。

“抱歉,我什么时候说过你是我的朋友吗?”Ivana无情地将杖尖对准了Lily Evans,“你要是再不乖乖地让开,就别怪我不手下留情了。”

Lily惊讶地瞪大了她那双翠绿的杏眼,但Ivana的冷酷并没有让她退缩,她从袍子里抽出了自己的魔杖,怒视着Ivana。

“好吧,这可是你自找的。”就在Ivana要施咒的瞬间,一句轻轻的“Ivana,算了吧。”让她比刚才所有时候都更为恼火。

“喂,大天才,我可是在帮你的忙哎!你这是什么意思?!”Ivana转过身,瞪着把魔杖捡起来、放进袍子里的Severus Snape。

“Ivana,你别随便乱杀人,这样不好……”Severus Snape想尽量用轻描淡写的口气,但似乎没能达到预期效果。

“哼,你有本事,就抽出你的魔杖来阻止我吧。”Ivana毅然地回转过身,将杖尖又瞄准了Lily Evans,后者显然也做好了战斗的心理准备。

然而,Severus Snape并没有抽出魔杖,他大步上前,挡在了Ivana的面前,他知道在霍格沃茨没有人能与Ivana的法力抗衡,自己抽出魔杖也只会是徒劳。

“很好,算你厉害,我以后再也不会管你的闲事了!”Ivana并不想对她唯一的朋友——Severus Snape施咒,留下一句气话后,就无可奈何地又离开了学校,忙她外面自己的麻烦事去了,其实,今天如果不是Severus Snape阻止了自己,那么Potter和Black就死定了。

看到Ivana的身影消失在学校围墙外面,Lily和Lupin在Potter和Black身边照看他们,Severus Snape知道自己已经没有理由再继续待在这里了,他开始向自己的宿舍走去,一路上,都是与他逆向而行的教师和学生,校长邓布利多教授经过他身边时,还用一种异样的眼神盯了他好一会儿。

Severus Snape躺在自己的床上,心里乱极了,今天Lily和Ivana都扔给他一句“往后我再也不会操这个心了。”之类的话,他一下子就失去了两个朋友吗?恐怕是的,而且Lily跪在Potter身边替他擦去额头上汗珠的情景,老是在自己的脑中浮现,如同挥之不去的梦魇一样困扰着自己……

校长邓布利多教授察看了一下半昏迷的Potter和Black,就马上把他们两人送去了圣芒戈魔法医院接受治疗,那两个可怜的家伙直到霍格沃茨所有的学生都放假了,也还在医院里留院观察,不过,James Potter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Lily Evans第一次对他那么好,还带了很甜的水果来看望自己和Sirius,这让James Potter看到了追求Lily Evans的曙光。

Severus Snape在放假前的最后一个星期里,始终没能找到机会向Lily道歉,而且,他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是因为Lily在躲着自己,也许,他们两人真的再也不能做朋友了吧。

Severus Snape独自坐在离校的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里,想着邓布利多教授两天前在校长办公室里对自己说的话:

“Severus,你很善良,阻止了Ivana杀死那两个经常欺负你的人,我为你的行为感到骄傲。但有一点我想我必须告诉你,Ivana是个极其危险的人,她总是很任性,从来没有人能阻止她干任何事,而你是第一个,恐怕也是最后一个。”校长的蓝眼睛温和而执着地注视着他。

“我想我不是很明白……Ivana说她在霍格莫德杀过很多人,可是为什么傲罗不把她抓到阿兹卡班去呢?”Severus Snape想听听校长的解释。

“看来Ivana真的把你当朋友,什么话都跟你说。”邓布利多教授微微地笑了笑,“因为我们并不想计较她小时候的过错,相反的,我们希望她能帮助我们对付一个正在迅速扩大声势的将会是整个魔法界的敌人……”

“那个人是谁?”Severus Snape从没有在Ivana口中听到过这么一个人,而且Ivana也从来没说过她每天到底在外面忙什么,会与这个人有关吗?二年级时卢修斯·马尔福的话此时也在他耳边响起,“有个伟大的推崇纯血统的巫师,正在准备干一番大事业,我们将跟随着他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与权利,你应该考虑加入我们……”

“我想你现在还太小了,不知道这个比较好,我们今天就谈到这儿吧,祝你假期过得愉快。”邓布利多教授就这样笑着把自己“赶”出了校长办公室。

Severus Snape这个假期可有很多的烦心事要考虑了,Lupin是狼人?Lily还是不是朋友?那个不知名的敌人又是谁?唯一一件能稍微安慰下的事就是Ivana并没有真的生自己的气,虽然她还没有回过学校跟他说过什么话,但是从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会拿他的脏衣服洗好烫平后送回来这一点上就能看出来了……

 

(第九章 完)

评论
热度 ( 9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