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章)

Severus Snape开始了他在霍格沃茨六年级的学习生活,这一年里,真的发生了很多事……

Lily原来各科的成绩都非常棒,但在高级魔药课上,她似乎遇到了点困难,不再频繁地被斯拉格霍恩教授称赞了,然而,让Severus Snape不解的是,Lily始终没来向自己求助,相反的,她仍然在刻意地躲避着自己,难道是因为斯莱特林内部有了一个“清除泥巴种”的小团伙,而Lily因为自己骂她泥巴种,所以就误认为他也加入了那个团伙吗?梅林啊,这回自己是有嘴也说不清了,因为唯一一个会跟他说说话的斯莱特林,雷古勒斯·布莱克,也加入了这个团伙,Lily会这样想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九月中旬的一天,高级魔药课一下课,Severus Snape成功地留住了Ivana,当显得空荡荡的地下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人时,Severus Snape才从书包里掏出“混血王子”的高级魔药书,“Ivana,我想请你帮个忙。”

“嗯,该不会是想让我把这书去送给Lily Evans吧?就算你有新课本,不再需要它了,这么好的书,我还想要呢。”Ivana脸上明显地挂着一丝嘲弄的微笑。

“上面的魔咒你不是早就全部看过了吗?这书对你没什么价值。” Severus Snape不想承认他对Lily Evans的感觉,即使是在Ivana的面前。

“那么,要让她知道是你给的吗?”Ivana不再为难Severus Snape了。

“不,我并不想让她知道这些学校里流行的魔咒都是我的杰作。” Severus Snape觉得这只会增添Lily对他的厌恶和误会。

“好吧,随你,我会让家养小精灵今晚就把这本书放进Lily的书包里。”Ivana耸了耸肩,又莞尔一笑道,“不过,大天才,高级魔药书上的错误可不少啊,不介意我以后上课时坐你旁边吧?”

“当然不介意!”Severus Snape把书递给Ivana后,就转身离开地下教室,去礼堂吃晚饭了,他怎么会真的不介意一个格兰芬多的女孩每次都和自己坐在一块儿呢,这又将遭到自己学院的排挤了,再说Ivana完全可以施咒复制一本一模一样的“混血王子”的书,她不过是在找借口罢了,但也没有办法,既然需要别人的帮助,那么自己也就得付出点什么。

自这以后,Lily Evans又开始总被斯拉格霍恩教授赞不绝口了。

“Severus,这个戈巴洛特第三定律写得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Ivana在一节高级魔药课上问道。

“你跟着我做就是了,这东西没什么用,一块粪石就能解决问题了。”Severus Snape显然对这个定律不屑一顾。

“你不会在那本书上就这样写得吧?”Ivana盯着Lily Evans说道,后者正在拼命翻动着破旧的书页,显然不知该如何下手。

“是又怎么样?!”Severus Snape咬牙切齿地说道,为了保证他们两人的对话不被人听见,每节魔药课上,他都会对周围的人施闭耳塞听咒。

“别那么激动嘛,这是你第一次尝试这个戈巴洛特第三定律吧?”Ivana转移了话题,他们两个此时都已完成了药剂的制作,满分100分的话,Severus Snape能打90分,Ivana只能打70分。

“嗯,是的,再来一次的话,我就能把它做到十全十美了。”Severus Snape看了看Ivana的,批评道,“你为什么添加成分时就不能精确点呢?像你这样,配出来的药剂是有效,但会有副作用的,简单药剂的副作用可以小到忽略不计,但复杂药剂的副作用是无法想象的。”

“行啦,我知道啊,但是像你这样有灵敏感觉的大天才可是千百年都难遇的嘛,我已经在法力上达到超高境界,就很难在魔药上有所作为了,就像你的法力不会有我那么强大一样。”Ivana一点也没悔改的意思。

“我会努力提高我的法力的!”Severus Snape不服气地说道。

此时,斯拉格霍恩教授正在惊叹Lily拿块粪石交给他的伟大智慧。

“你看,Lily Evans还真听‘混血王子’的话,是吧?”Ivana又在话里有话了。

“你不觉得自己很烦人吗?”Severus Snape交上自己的药剂后,就愤愤地离开了地下教室,他知道Ivana是想让自己向Lily道歉,并告诉她是自己在魔药上帮助了她,但以前向来是Lily主动来找自己说话的,他不知道怎样去找Lily才好,而且,Potter四人组老在Lily周围打转,所以Severus Snape认为还是相安无事、保持现状的好。

“Severus,你到底怎么了?”Ivana关切地问道,这是在一节再普通不过的高级魔药课上,而Severus Snape则有点神情恍惚,他向来配制魔药时都很专注的,但是今天,却还要Ivana在一旁帮忙,才不至于让坩埚爆炸,这可实在是太奇怪了!

“我也不知道,Ivana,我总有点心神不宁,好像觉得今天的城堡有点特殊似的。”Severus Snape紧皱着眉答道。

“城堡有什么特殊?我没觉得啊。你该不会是太累了发烧了吧?”Ivana说着就把手背贴到了Severus Snape的额头上。

“没有,我身体很好。”Severus Snape轻轻推开了Ivana的手。

Lily Evans坐在他们两人的斜后方,有意无意地看到了这亲密的一幕,突然就觉得心头一紧,心里平添了几分失落与痛苦,是啊,Ivana也一直都很关心Severus Snape的,而且,她其实也长得很漂亮,只是一直都不怎么笑、总板着个脸,像有谁欠了她什么似的,从开学到现在,自己一直都没和他们两人说过一句话,这样做真的对吗?可是,Ivana居然要用不可饶恕咒将Potter他们折磨死,全校所有人都认为Ivana已经不配做个格兰芬多了……

高级魔药课下课前,Severus Snape就已经恢复了正常,于是,Ivana就放心地按照原计划准备离开霍格沃茨去忙自己的事,但在礼堂门口被校长邓布利多教授拦了下来。

“Ivana,真让我惊讶,我原以为你刚才一定会冲到我办公室来的呢!”邓布利多教授和善地微笑着,同时也用探究的目光盯着Ivana乌黑的眼睛。

Ivana什么也没说,因为她完全不知道邓布利多说这话的用意,只是一边在用大脑封闭术,一边用摄神取念,显然,两人法力相当,都没看出对方在想什么。

“我想你一定感觉到汤姆·里德尔刚刚来过我的办公室了,不是吗?”邓布利多先做出了让步。

“他来干什么?”Ivana尽量使自己的语调平缓一些,事实上,她相当惊讶,因为她竟然完全没有感觉到!

“他来向我求职,黑魔法防御术,当然,被我拒绝了。”邓布利多觉得没理由向Ivana隐瞒这个。

Ivana一言不发,径直离开了霍格沃茨,自己虽然知道汤姆·里德尔回来了,还召集了一些部下,像卢修斯·马尔福、克拉布、高尔等人,住在猪头酒吧里。当然,这些邓布利多也一定知道,因为猪头酒吧的老板,也就是邓布利多的弟弟,阿布福斯,总会把各种关于黑巫师的消息传达给邓布利多。但里德尔到霍格沃茨来,自己怎么可能没有感觉到呢?!算了,这个麻烦的问题以后再想吧,是时候去会会汤姆·里德尔了……

第二天阴沉沉的一直下着绵绵小雨,傍晚,所有教师和学生都刚开始用餐不久,大家似乎都被糟糕的天气弄得没什么兴致说话,礼堂里显得分外安静,突然,“噗”的一声,竟然有个人影出现在了紧闭的礼堂大门边上,是Ivana,她倚在门上身体却无法制止地向下滑落,倚坐在了地上,Severus Snape从Ivana与他对视的目光中看出她需要自己的帮助,就连忙离开斯莱特林的桌子跑到了Ivana的身边。

“你中毒了?!”Severus Snape看到Ivana用右手捂着左臂的伤口,而那伤口里流出的血竟是黑色的。

“嗯……”Ivana已经疼得浑身都冒着大颗大颗的汗珠,话都快说不出来了。

“你等着,我这就去拿解毒剂。”Severus Snape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开了,戈巴洛特第三定律虽然通常没什么大用处,但粪石无法解除侵入人体血液的毒素,而解毒剂可以,可是,谁能把不可一世的Ivana伤成这样呢?!难道是邓布利多教授提到过的那个不知名的敌人?那个人到底是谁?

“Ivana,你怎么样?需要帮助吗?”邓布利多教授和麦格教授疾步走到了Ivana的面前。

“哼,放心吧,死不了……再说就算是我死了,也不会劳驾你们来帮我收尸的……”Ivana虽然疼得说话断断续续的,却依然倔强地拒绝帮助,还不忘冷嘲热讽地表达敌意。

凤凰福克斯也来到了Ivana的身边,它的眼眶里已经盈满了泪水,正要将头靠在Ivana的左臂上,为她解除血液里的毒素、愈合伤口,但它却被Ivana极其粗暴地一把推开,“滚开!你这只臭鸟!我不需要你的帮助!”Ivana心中莫名的仇恨与愤怒压过了身体上的疼痛,她声嘶力竭的咆哮让福克斯呆呆地站在原地,泪水流到了地上,片刻后,福克斯一下子就飞出窗外,冲到了外面越下越大的雨中。

Severus Snape拿着解毒剂跑了回来,当他看见两位教授站在那儿时有些不知所措,但邓布利多教授温和的目光与鼓励的微笑让他很快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Severus Snape俯下身,单膝跪在Ivana身边,Ivana也放开捂着伤口的右手,抽出魔杖,施咒帮助Severus Snape把解毒剂从伤口缓缓地灌注进去,这伤口真的是一个很大很深的口子,一看就是严重的黑魔法造成的,瓶子里的解毒剂一直倒去大约三分之二,Ivana从伤口里流出的血才开始渐渐变红,最后,终于将血液里的毒素全都清除了,Ivana本想自己施咒愈合伤口,但她已经疼得支撑不住昏了过去,于是这就由Severus Snape代劳了。

邓布利多教授和麦格教授将Ivana抬到了校医院的病床上就离开了,而Severus Snape则隐隐地感到不安,他总觉得虽然刚刚流出来的血是全变红了,但这是很厉害的黑魔法,如果换了别人可能早死了……于是,他趁校医院里没人,用神风无影咒小心地划开了Ivana的伤口,果然,流出来的血又夹杂着一丝黑色了……到底该怎么办呢?突然,福克斯从校医院的窗口里飞了进来,Severus Snape从Ivana身边退开,福克斯把它晶莹的泪珠源源不断地滴到了Ivana的伤口上,不一会儿,伤口就愈合了,福克斯又轻轻地咬了咬Ivana的耳朵,显然,福克斯很喜欢Ivana,一点儿也不在乎她刚刚的无礼。

“啊,谢谢……”Severus Snape犹豫地开口说道,他不知道凤凰能不能听懂自己说的话,但福克斯也曾救过自己,而且现在也可以肯定Ivana已经没事了。

福克斯冲Severus Snape点了点头,似乎听得懂他说的话,然后就又飞出窗外,这时,外面的雨已经快要停了。

Severus Snape躺在自己宿舍里的床上,虽然没吃到几口晚饭,但他一点也不饿,满脑子都是刚刚看到Remus Lupin和庞弗雷夫人一起穿过场地走向打人柳的身影,自己离得太远,没有看清他们是用什么方法让打人柳的树枝不再乱舞的,Lupin从打人柳的底部消失了,似乎那儿有个洞,然后庞弗雷夫人独自一人走回了城堡,Lupin到底去了哪儿?最为重要的是,现在正是月圆之夜,Severus Snape望着窗外皎洁的满月,几乎已经完全断定他去年的猜想----Remus Lupin是个狼人!

第二天吃早餐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谈论着关于Ivana为什么能直接幻影移形到霍格沃茨这件事,谁都知道任何人都无法在这儿幻影移形,即使校长邓布利多教授也一样无法做到,只有Severus Snape不在意这件事,这一定是因为Ivana是霍格沃茨城堡主人的关系,他现在更在意Remus Lupin是不是狼人,他望着格兰芬多桌子上Lupin过分苍白的脸色、虚弱的身体和萎靡不振的精神,决定自己一定要调查清楚。

于是,Severus Snape开始暗地里跟踪Potter四人组,偷听他们的谈话,想搞清楚通过打人柳的方法,就在即将到来的满月之前几天,Black故意把这方法说给在一旁偷听的Severus Snape,当然,后者不会想到Black这样做是想害死自己,就壮着胆子去看个究竟,当Severus Snape看到真正的狼人向自己扑来时,他惊呆在原地,忘了要逃跑,也忘了要使用紧紧地攥在手里的魔杖,直到James Potter把他从打人柳的洞中拉了出来,Severus Snape才渐渐清醒过来。

“鼻涕精,今天算你命大,要不是James好心,你早就……”过来找James Potter的罪魁祸首Black冲Severus Snape嚷道。

“够了,别说了,Sirius,我们走吧。”James Potter硬拉着自己莽撞的好友回了宿舍。其实,Remus Lupin要真的咬伤或咬死了Severus Snape,他自己也会非常自责、痛不欲生的呀!

Severus Snape站在原地,看着乱舞的打人柳,心情由惊诧到镇静,又最终转变成了愤怒,是啊,Black那么想害死自己,那他又为什么不趁这个机会把Potter四人组赶出学校呢?这样想着,Severus Snape就直接冲向了校长办公室,但他又不知道石像的口令,渐渐的,他站在那里冷静了下来,决定回自己的宿舍去,可就在这时,石像跳开了,校长邓布里多教授出现在了Severus Snape的面前。

“Severus,那么晚了,找我有事吗?”邓布利多教授和蔼地微笑着。

“嗯……”Severus Snape还有些犹豫,不知该不该说刚刚发生的惊险的一幕。

“来吧,请进。”Severus Snape跟着校长进了他的办公室,在邓布利多教授的示意下,坐在了校长的对面。

邓布利多教授给自己和Severus Snape各召唤来了一杯牛奶,“晚上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校长举杯说道,Severus Snape也喝了一口热腾腾的牛奶,觉得自己又平静了不少。

“那么,开始和我说说你的来意吧。”邓布利多教授把头搁在十指交叉的双手上,注视着Severus Snape乌黑的眼睛。

“啊,我几乎一个月没见到Ivana了,想知道她的伤是不是完全好了……”冷静下来的Severus Snape突然不想再提刚刚发生的事,就随便找了个理由。

“我想你一定非常清楚Ivana已经完全没事了,她又在忙她自己的事情,而且你们每周的高级魔药课上还是能碰到面的,不是吗?”邓布利多教授马上就拆穿了Severus Snape没经过大脑思考、几乎是脱口而出的谎言,“好了,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吧,如果不是刚才发生的事,恐怕你不会这么晚来急着找我吧。”邓布利多教授坚定的目光里充满了暖意。

Severus Snape默默地点了点头,把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实话实说地告诉了邓布利多教授。

“Severus,你很聪明,我允许Remus Lupin来霍格沃茨读书时,就知道他是个狼人,他小时候在满月的时候被狼人咬到了,于是他也变成了狼人,其实他也是个可怜的受害者,你能答应我不把Remus Lupin是个狼人这件事告诉其他任何人吗?否则,被学生家长知道了,他们会担心自己孩子的安全,这样Remus Lupin就不能继续在霍格沃茨读书了……”邓布利多教授意味深长地凝视着Severus Snape。

“好吧,我向您保证,我不会说出去的。”Severus Snape过了半天才回答道,“可是Black……”

Severus Snape 的话被邓布利多教授打断了,“Severus,我们要允许他人犯错误,犯错误并不可怕,只要知道悔改就行了。明天我会跟他们几个人好好谈谈的,给Sirius Black一个机会好吗?而且James Potter在最后关头还是救了你,我相信他们几个人和你一样都是善良的。”

Severus Snape默默地点了点头,离开校长办公室,回到了自己的宿舍,他不想再去回味刚刚发生的事了,因为他不敢相信一直和自己互相憎恨的James Potter竟会冒着生命危险来救自己,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不容许这样的事发生!Severus Snape开始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现在又有了新的目标,他要弄明白Ivana到底在忙些什么,而那个使她受重伤的人又是谁呢?

“Severus,你见过狼人了?”Ivana在三天后的高级魔药课上,等Severus Snape一施好闭耳塞听咒,就马上用调侃的语气问道。

“你早就知道Lupin是狼人?”Severus Snape惊异地问道,本来他还在盘算要不要把这事告诉Ivana。

“是啊,但我挺喜欢狼这种动物的,所以……”Ivana耸了耸肩,似乎在为没有事先告诉Severus Snape这件事而道歉。

Severus Snape开始一声不响地做起魔药来,但Ivana看出了他内心深处的困扰,“其实,你用不着因为Potter救了你,而觉得欠他什么,当时Ricky已经带着两个家养小精灵过去保护你了,否则,你以为一个疯狂的狼人会追不上你们两个吗?”

“Ricky?你的那头鹰吗?”Severus Snape不由觉得心里憋着的一口恶气消失了。

“嗯,Ricky可是从小陪着我长大的,我不在学校里时,它就帮我注意着发生在霍格沃茨里的一举一动。”提到Ricky,Ivana的表情变得温柔起来。

Severus Snape觉得现在是个好机会,就尽量装作随便问问的口气说道:“那你这六年来都在外面忙些什么呢?”

“看来你很想知道啊,”Ivana冲Severus Snape微笑着,“好吧,也是时候告诉你了,吃过晚饭,在湖边那棵山毛榉树下见吧。”

Lily Evans看到Ivana如此甜美地微笑着,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她一直觉得Severus Snape是个聪明、善良、安静的人,只是有点内向、不太合群,他真的像James Potter说的那样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那个团伙吗?也许自己应该当面找他问问清楚,而不是一味地躲着他……

吃过晚饭,Lily Evans看到Severus Snape走出礼堂,就独自跟了上去,决定今天就问问他。Severus Snape走得很快,目的地非常明确,是湖边的山毛榉树,而那树下已经有了一个身影,虽然天色有些暗了,但Lily Evans还是看清楚了,坐在树下的是Ivana,显然,她是在等Severus Snape,他们两人一定是约好了的,Lily Evans停住脚步,转身就跑回了城堡,她心里最担心的事现在好像真的发生了……

“Evans?!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James Potter看到满脸泪水的Lily跑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被吓了一大跳,但Lily似乎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存在,直接跑到她自己的宿舍里去了。

然而,倚坐在湖边山毛榉树旁的两人却没有注意到Lily Evans奔跑时飘扬起的红发,因为他们两人今天有着相当重要的事情要说。

“Severus,你有注意到过学校二楼走廊里的一块特殊贡献奖的奖牌吗?”Ivana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看见过,上面刻的名字是汤姆·里德尔。”当Severus Snape说出这个名字的瞬间,突然意识到也许这就是那个使Ivana受重伤的人。

“嗯,就是他。”Ivana看到Severus Snape黑色的眼眸里有一丝亮光闪过,不由地微微笑了笑,“那么,先等我把话说完,你有问题再问,好吗?”

Severus Snape认真地点了点头,注视着表情又变得冷酷、两眼凝视着湖中央的Ivana,感受到了她所要说的事的沉重。

Ivana说话的声音里不带一丝感情,“汤姆·里德尔的母亲是斯莱特林的后裔,他的麻瓜父亲抛弃了他们母子俩,里德尔一出生他的母亲就悲伤过度去世了,他是在一家麻瓜孤儿院长大的,我想他从没被任何人爱过,当然,他也从没爱过别人。汤姆·里德尔只是一个妄想统治全世界,虽然法力高强,但内心孤独,还惧怕死亡的可怜虫罢了。里德尔想统治世界,就要先铲除所谓‘正义’的代表,格兰芬多的后裔,我母亲当时怀了我,不方便作战,所以里德尔就挑了这个时候来杀我母亲,事发突然,我父母没做一点防备,我父亲为了掩护我母亲和她肚子里的我逃走,被里德尔杀死了。没过几天,我母亲就生下了我,也许是因为我父亲死了吧,她似乎也痛苦地不想活了,就以生命为代价,给我留下巨大的保护和复仇的使命,就这样,我成了没人要的孤儿,四处流浪,和动物为伴。我从小就一直在练习魔法,努力提升自己的法力,因为我母亲给我的保护到我成人时就会消失,所以我必须在成人前就杀死里德尔,这保护是相当巨大的,就算里德尔对我用索命咒,也无法杀死我。”

Ivana终于停下不说话了,Severus Snape赶忙接口道,“可等我们读完六年级,你就17岁了,你马上就要成年了啊!”

“是啊,也许命中注定,我杀不死汤姆·里德尔了吧。”Ivana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你还记得一个月前我受的那次重伤吗?那天,我就是去尝试一下,看能不能杀死他的,然而,我失败了。”

“里德尔比你还厉害吗?”Severus Snape皱了皱眉。

“不,不见得。”Ivana耸了耸肩,“当时,是我占优势,可就在我发索命咒前,犹豫了一下,就这短短一秒钟的时间,里德尔就转败为胜了。”

“犹豫?”Severus Snape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嗯,没办法啊,太久不杀人了,就会这样,所以无论再去尝试几次结果也都一样。自从我小时候在霍格莫德的那次大屠杀后,我就不再练习杀人了,因为我不想杀一群跟我无怨无仇的人,我小时候几乎每天都哭,那次哭得最厉害,一直哭了三天三夜,还得做受到诅咒的噩梦,而这一切却是为了杀一个我并不怎么憎恨的人。”Ivana脸上的表情变得非常复杂。

“你不恨汤姆·里德尔?!”Severus Snape惊讶极了。

“嗯,也许是因为里德尔和我一样都是孤儿吧,我并不怎么恨他。我更恨我的母亲,也许我父亲的死是无法避免的,但我母亲却明明可以活下来的,她只爱我的父亲,她根本不爱我,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这个世界上,还要留给我这么凄惨的命运,所以我宁愿做一个平凡的麻瓜,也不愿做格兰芬多的后裔。当然,我现在的心也比以前硬多了,好久没哭过了,以后恐怕也不会再流一滴眼泪了。”Ivana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神情却流露着一丝暗暗的忧伤。

“你不是和所有的动物都是朋友吗?为什么对待福克斯却这么不友好呢?”Ivana提到眼泪,让Severus Snape想到了校长的凤凰。

“其实,我才是福克斯真正的主人,我只是恨它听从我母亲的命令,不像Ricky一样从小陪着我,反倒跟着邓布利多。”Ivana憎恶地说道。

“可你主动让它帮我治过伤,为什么自己却要拒绝它的帮助呢?”Severus Snape不解地问道。

“你那次大面积出血,失血相当严重,只有凤凰的眼泪才是最好的治疗办法。至于我自己,就是死了也不用它帮忙。”Ivana十分固执地说道。

“可上次你昏迷后,福克斯已经帮你疗过伤了,否则,你那么严重的伤口可没有那么快就痊愈。”Severus Snape实话实说道。

Ivana虽然默不作声,但Severus Snape看见她的嘴角有一丝淡淡的微笑。

“Severus,我有点累了,借你的肩膀靠一会儿好吗?”不知怎么,也许是说了太多的话,Ivana突然犯困了。

“嗯。”Severus Snape也不想那么快回城堡,他现在脑子里塞满了Ivana刚刚说的话,他想在这个静谧、被黑暗笼罩的地方,好好理清自己的思绪,而这个汤姆·里德尔与斯莱特林内部组织的秘密团伙又会不会有什么关系呢?

Severus Snape刚想问问Ivana,就发现她已经靠在自己的肩上睡着了,而且睡得很香很沉,他没有忍心叫醒这个有着悲惨身世与命运的女孩,而是轻轻地抽出魔杖、召唤出一条很大的毛毯,盖在他们两人的身上,Severus Snape打算就这样静坐一夜,直到第二天黎明,赶在全校人都醒过来以前,再叫醒身边这个熟睡的女孩。

然而,Severus Snape永远也不会知道,此时,正有一双盈满泪水的翡翠般的绿眼睛在望着自己。Lily Evans因为心事太重,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独自一人悄悄地溜出宿舍,在外面散散步也顺便散散心,然而,没想到,她刚走到湖边,竟然就看到了这温馨的一幕,Lily Evans无声的眼泪滴落在柔软的草地上,她就像来时一样又轻手轻脚地走回了自己的宿舍,Lily Evans躺在床上,紧咬着自己的嘴唇,下定决心,要把Severus Snape从心里彻底忘掉……

Lily Evans在她这段心情低迷的日子里,渐渐感受到了James Potter那发自内心的关怀,而且,Potter那段时间非常担心Lily,连像往常一样没事去欺负Severus Snape的念头都没有了,无疑,这给Lily留下了不少好感,她开始觉得James Potter不是那么骄傲自大了,她和Potter四人组一起待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的时间也与日俱增,很快,她开始用他们的名字叫他们,而不再叫他们的姓氏,当然,他们四人也开始叫她Lily,而不再叫她Evans了。

Severus Snape则一直想着关于汤姆·里德尔的事,完全没有注意到Lily Evans与Potter四人组之间的关系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Severus,你这个学年好像没怎么和格兰芬多的那个泥巴种接触嘛,要不要加入我们的团伙啊?卢修斯·马尔福很欣赏你的才能呢!”雷古勒斯·布莱克在已经没什么人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再次发出了邀请。

“那么,你先告诉我,你们的头领是谁?”Severus Snape等待着听到汤姆·里德尔的名字。

“好吧,听好了,他叫伏地魔。”雷古勒斯·布莱克一脸神秘地小声说道。

“伏地魔?!”Severus Snape对这个奇怪而又陌生的名字感到非常吃惊。

“嘿,你别这么大声!”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的其他人都向他们两人转过头来。“我们可不想让校长邓布利多教授知道我们这个团伙的存在,他可向来是保护麻瓜和泥巴种的。”

“嗯,让我考虑考虑……”Severus Snape觉得谈话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他需要先向Ivana打听清楚伏地魔是个怎样的人才行。

“也对,你就好好考虑考虑吧,毕竟,这可是个重大的决定。”雷古勒斯·布莱克拍了拍Severus Snape的肩膀,回他自己的宿舍去了。

两天后,Severus Snape就和Ivana约好在湖边的那棵山毛榉树下再进行一次长谈。

“伏地魔是谁?”Severus Snape单刀直入地问道。

“你是怎么知道伏地魔的?”Ivana显得非常惊讶。

“雷古勒斯·布莱克跟我说卢修斯·马尔福想要我加入由伏地魔领导的斯莱特林的秘密团伙。”Severus Snape感觉得出这件事在Ivana的意料之外。

“伏地魔就是汤姆·里德尔,他不喜欢自己的名字跟他的麻瓜父亲一样,就给自己按照回文构字法取了个新名字,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叫他里德尔。”Ivana恢复了惯常的平静。

“那么,你现在既然杀不死他,还在外面忙些什么呢?”Severus Snape觉得Ivana还没把实情全都说给他听。

“好吧,我在寻找并尽可能消灭汤姆·里德尔的魂器,他知道我的存在,为了不被我杀死,他自己也必须采取一些措施。”Ivana决定对Severus Snape吐露一切。

“魂器?!这么说,汤姆·里德尔是一个极其邪恶,甚至不惜出卖自己灵魂的人了?!”Severus Snape相当惊讶竟然会有人真的去制作魂器。

“你知道魂器?!”Ivana的惊讶绝不亚于Severus Snape的。

“嗯,是啊,我母亲给我留下了很多魔法界的书籍,我看到过书上面关于魂器的记载。”Severus Snape不以为然地说道。

“不,不可能啊,没有书上会记载关于魂器的内容,因为这实在是太邪恶了。不管怎样,Severus,你千万别跟任何人说你知道魂器这件事,好吗?”Ivana一脸严肃地说道。

“嗯,好的。”这还是Severus Snape第一次见Ivana如此认真地关照他不要做某件事情。

“据我所知,那个斯莱特林团伙里的人从霍格沃茨毕业以后,都会加入一个叫食死徒的组织,里德尔会在他们的手臂上烙上黑魔标记作为联络方式。Severus,我不希望你搅进这件事里去,你不用担心什么,我会让那帮家伙别再来烦你的。”Ivana盯着Severus Snape深邃的黑眼睛说道。

“那你还是想杀汤姆·里德尔的是吗?否则,你忙着去找他的魂器干什么呢?”Severus Snape也注视着Ivana的眼睛。

“也许吧,反正我闲着也没事干啊。”Ivana耸了耸肩,目光又停留在了湖的中央,“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上……我才不想作我母亲的复仇工具……”

“可是,如果汤姆·里德尔滥杀无辜的话,他就该死不是吗?”Severus Snape轻声说道,“我的母亲本来不该那么早就死的,都是因为我那愚蠢、暴躁的麻瓜父亲不理解巫师,给她精神和身体上的摧残,才迫使她丢下我一个人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不想再有像我母亲一样无辜的人死去了……”

“你一定很爱你的母亲,你的母亲也一定很爱你,是吗?”Ivana冲沉浸在自己回忆里的Severus Snape微笑着,“我小的时候,没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只知道按我母亲留下的指示行事,不过,现在,至少我知道在这世上还有一个让我愿意活下去的很重要的原因。”

“是什么?”Severus Snape好奇地问道。

“你啊。”Ivana脸上的坏笑似乎就在说Severus Snape笨似的。

Severus Snape也不由地微微笑了笑,是啊,自己总是孤独一人,有个能说说心里话的朋友真的不错,毕竟,人活着总是需要被人理解的。

“嗯,Severus,不知道为什么,睡在你身边,我好像就不做那个噩梦了……”Ivana打了个哈欠说道。

“喂,你该不会是又想让我坐在这儿陪你一夜吧?”但Severus Snape听不到回答了,因为Ivana已经靠在他的肩上熟睡了,就像要把她平时借着自己高强的法力硬撑着不睡的觉都补回来似的。

Severus Snape无奈地又静坐了一夜,在脑中理清Ivana告诉他的关于汤姆·里德尔,也就是伏地魔的一切,同时,他也在想自己能不能做点什么……

日子总是一天天过得飞快,大家忙完了期末考试,就又坐上了离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Severus Snape仍然像以前一样独自坐在最后一节车厢里,列车开了大约半个小时,突然,有人轻轻敲响了他车厢的门,Severus Snape不知道敲门的是来捣乱的Potter四人组还是来拉他入伙的雷古勒斯·布莱克,但为了以防万一,他抽出魔杖对着门口,然后快速拉开了车厢门,出现在他眼前的竟然是一年来都躲着自己的Lily Evans,他惊讶得甚至忘了要放下手中指着Lily的魔杖。

Lily看见Severus Snape竟然如此不友好地拿魔杖指着自己,就阴沉着脸,说话的语气也变得生硬起来,“Snape,我来只是想问问你,James说你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那个团伙,是真的吗?”

“你不是都知道了吗?!还来问我干什么?!”Severus Snape注意到了Lily对他们称呼上的变化,负气地低声吼道。

Lily虽然是做好了心理准备才鼓起勇气过来的,但她仍被Severus Snape的回答与态度惊呆在原地,过了半晌,犹如耳语般的声音才从她的嘴里冒出来,“那么,你也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吗?哪怕一点点都没有吗?”

Severus Snape望着Lily翠绿的眼睛,无力地垂下了拿着魔杖的手,他的脑中一片空白,压根没想到Lily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他张了张嘴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就算是你也不敢承认吗?你这个懦夫!”Lily Evans噙着泪飞快地跑回了自己的车厢,留下Severus Snape一人深深地自责,他现在就犹如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恐怕Lily Evans永远也不会知道此刻自己心里的痛楚了,但事已至此,又叫他怎样才能解释得清楚呢?!

Severus Snape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自己家里,他的麻瓜父亲斜躺在泛旧的沙发上,桌上、地上到处都是空的酒瓶,如果不是那在炎炎夏日令人呕吐的恶臭,他一定会以为自己的麻瓜父亲像往常一样喝醉了,麻瓜警察说他是酒精中毒致死的,并把他火葬了。Severus Snape用魔法改造了父亲唯一留给自己的房子,并用母亲所有的魔法书籍作为装点来陪伴现在真的变成孤身一人的自己……

 

(第十章 完)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