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一章)

Ivana的十七岁生日马上就要到了,她得赶在这之前去和汤姆·里德尔谈谈,别的她可以都不在乎,惟有Severus Snape的安全是她所关心的。

一个静谧的夜晚,Ivana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附近,轻巧地避开了所有的防范机关,来到了汤姆·里德尔居住的卧室门外。

里德尔冷酷的声音从门缝里传了出来,“卢修斯·马尔福,你该不会连一个擅长制作魔药的人都找不到吧?你想让我亲自去做那些麻烦事吗?”

“当然不是,我的主人。有个快读七年级的斯莱特林,Severus Snape,是个魔药天才,我已经让雷古勒斯·布莱克劝他加入食死徒了,只是,他好像还没有决定。”卢修斯·马尔福跪在伏地魔的脚边解释着。

“那么要快,否则你会得到应有的惩罚。”伏地魔用阴险恶毒的声音威胁道。

“是,我会马上去办妥的,我的主人。”卢修斯·马尔福微微颤抖了一下。

“退下吧。”伏地魔懒懒地挥手说道。

“晚安,我的主人。”卢修斯·马尔福战战兢兢地关上房门,疾步离去,压根没有注意到有个人影躲在门边的阴影里。

伏地魔刚从沙发上起身,他卧室的门就又被轻轻地敲响了,“进来。”伏地魔不耐烦地说道。

“好久不见啊,汤姆·里德尔。”Ivana一进来就用魔杖锁上了房门。

里德尔也迅速地抽出了魔杖,直指Ivana的胸口,“哼,真没想到你会来这儿。”

但Ivana却把魔杖放回了袍子里,“啊,我不是来和你决斗的,只是来和你谈谈而已。”

里德尔用摄神取念盯了这位不速之客好一会儿后,又坐回到了沙发上,但他仍在手上玩弄着魔杖,准备随时攻击,“那么,有何贵干?”

“我想有个阿不思·邓布利多已经够你烦心的了吧,如果我不与你为敌,应该算件好事,不是吗?”Ivana双手交叉抱臂,倚在门上,直视着里德尔猩红色的眼睛。

“哦?天上什么时候开始掉馅饼了?”里德尔讽刺道。

“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条件,那就是,你不要伤害Severus Snape,也不要逼他加入食死徒,再过一年,等他从霍格沃茨毕业,我会和他一起远离这里,我不希望他也搅进你们之间的战争里。”Ivana注视着里德尔的眼睛,也在用着摄神取念。

“让我和邓布利多鹬蚌相争,你好渔翁得利是吗?”里德尔轻蔑地冷笑道。

“那我和邓布利多联手岂不更好?”Ivana冷冷地反驳道,“总之,你别去碰Severus Snape,否则,我是不会放过你的,里德尔。”Ivana把右手的手掌贴在墙上,在里德尔的一个无声咒向她飞来的瞬间,幻影移形回到了霍格沃茨的城堡里。

“哼,能在任何地方都幻影移形回到霍格沃茨吗?哪怕是在这儿,马尔福庄园,我亲自施了禁止幻影移形的咒语也无法阻止吗?可恶的格兰芬多继承人,我一定会亲手杀死你的!”伏地魔那双猩红的眼睛变得更加红了。

Severus Snape独自坐在开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的最后一节车厢里,看着卢修斯·马尔福与雷古勒斯·布莱克在暑假里写给他的两封信,全都是邀他加入食死徒的,虽然,据他所知,一般情况下,已加入斯莱特林秘密团伙的人,毕业后才能成为食死徒,但似乎现在,情况有了变化,才刚开始要读六年级的雷古勒斯·布莱克,就在这个暑假里成为了食死徒的一员,而且他们现在急需制作魔药的人,所以才催着自己加入。那个在Severus Snape脑中萦绕了整整一个暑假的想法又无法抑制地冒了出来,反正Lily已经无法挽回地误解了他、离开了他,那为什么不将错就错下去呢?也许加入食死徒是很冒险,但这也是一个契机啊,这样,他就能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Lily,甚至还有其他许多像自己的母亲一样无辜的人,最重要的是,也许这是向Lily证明自己决不是懦夫的最佳方法?当然,还有Ivana可以帮助自己,一定要尽快找她谈谈才行。

突然,Severus Snape的思绪被敲门声打断了,“谁?”同样的错误聪明人可不会犯第二遍,虽然,Severus Snape知道Lily是不可能再来主动找他的了。

“我,雷古勒斯。”车厢的门被打开又关上了,雷古勒斯·布莱克坐到了Severus Snape的对面。

“Severus,还没考虑好要不要加入食死徒吗?”雷古勒斯·布莱克望着Severus Snape把他和卢修斯·马尔福的两封信塞到书包深处,小心地试探道。

“是的,我还没想好,但如果你们急着做什么魔药的话,我很乐意效劳。”Severus Snape犹豫了一会儿后回答道。

“不行,黑魔王说只有食死徒才能为他办事,瞧,我们都有这个,” 雷古勒斯·布莱克撩起了左手的袖子露出前臂,他洁白的肌肤上有着一个丑陋的骷髅嘴里吐着蛇信子般的舌头,“看到了吗?这是黑魔标记。每个食死徒都会由黑魔王亲自打下这个烙印,这就是我们的联络方式。当黑魔王碰触到某个食死徒的黑魔标记时,我们就要马上幻影移形到他的身边。”

Severus Snape只是略带惊讶地瞪着雷古勒斯·布莱克胳膊上的黑魔标记,什么话也没有说。

“Severus,你已经知道得够多的了,现在是你应该马上做出决定的时候了,让黑魔王久等可不是什么好事。”雷古勒斯·布莱克放下卷起的袖子,离开了车厢,留下Severus Snape一个人安静地抉择他自己的未来……

开学宴会上,Ivana就注意到了Severus Snape的异样,因为他看自己的时间与频率竟然超过了看Lily Evans的,自从Ivana五年级时无情地说从没把Lily当过朋友以后,Lily就没和她说过一句话,自然也不会再和她坐在一块儿吃饭,因此,要不注意到这点反而才有些难度,但Severus Snape一吃完就马上头也不回地向宿舍冲去,这不禁令Ivana平添了几分担心,于是,Ivana决定今年魂器什么的都先放一放,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她唯一的朋友,Severus Snape。

Ivana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大部分人吃饱喝足就都回宿舍美美地睡觉去了,只有Potter四人组留着Lily Evans在公共休息室的一个角落里低声讨论着什么,但他们的声音还是清晰地传到了听觉像动物一样敏锐的Ivana的耳朵里。

“Lily,真的,不骗你,我的弟弟,雷古勒斯,在暑假里加入了食死徒,为此,我和他大吵了一架,搬到James家住了。”Sirius Black的话语让Ivana放慢了脚步。

“所以,那个鼻涕精也一定加入了食死徒,我们都知道他俩关系不错。Lily,你可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去接近他了,这样很危险,没准他会伤害你的,因为你是…你是…”James Potter似乎一时之间找不到泥巴种的替代词了。

“好啦,James,我明白你想说什么。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可我不是早就不理他了吗?你们就都放心吧。”Lily微笑着站了起来,“如果没事的话,我想去睡了。”

“啊,Lily,”James Potter涨红着脸从沙发里跳了起来,潜意识地用手弄乱头发,“下次、下次能和我一起去霍格莫德村玩吗?”

“当然。”Lily的脸上也泛起淡淡的红晕,她转身离去时火红色的长发轻轻拂过了James Potter的面颊,后者马上和他的三个死党一起欢呼雀跃地庆祝开了,谁也没有注意到从公共休息室的洞口钻出去的Ivana。

Ivana在空旷的城堡里漫无目的地闲荡着,Severus Snape,他真的加入了食死徒吗?那自己又该怎么办呢?去帮助汤姆·里德尔?不、不,这不可能,Severus Snape,和自己一样,孤独、聪明、有很强的自尊心,他怎么会愿意做个卑微的仆人?他加入食死徒的理由呢?黑魔法?的确,他很为黑魔法着迷,但凭他的才华与天分,他不需要向里德尔学什么啊,正是这些吸引了自己去和他交朋友的不是吗?!况且,他一直为他母亲的死难过,他说过不希望有无辜的人死去,对,没错,他是不会加入食死徒的,自己怎么也开始听信Potter和Black那两个骄傲自大的白痴的话了?!Ivana不由笑了笑,却猛然发现自己不经意间走到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入口,也许还是亲自证实一下比较放心?

Ivana将手掌贴在肖像上,很快,肖像就悄无声息地让出了路。Ivana手扶墙壁,凭着与城堡共鸣般的感觉,悄悄地走进了Severus Snape的宿舍,他的床在窗边,明亮的月光轻柔地洒在熟睡的Severus的身上,Ivana跪在了Severus的床边,轻轻地撩起了Severus荡在床边的左手的袖子,不知怎么,Ivana有点哆嗦,这差点弄醒Severus,但她很快就镇定下来,因为Severus苍白的肌肤上什么也没有,Ivana小心地帮Severus把他的左手塞回被窝里,长吁了一口气后,倚坐在Severus的床边,望着他那安详、宁静的面庞,暗暗发誓,决不能让Severus卷进里德尔的战争里,自己也不想再做母亲复仇的工具,一定要逃避这里不幸的一切,虽然,里德尔根本没采纳自己的建议,已经从Severus身边的人,雷古勒斯,入手来拉拢Severus,不过,自己也不是平庸无能之辈,决不会让汤姆·里德尔有机可乘。

“我们谈谈好吗?”Severus Snape在第二天的最后一节课结束后,主动约了“监视”自己整整一天的Ivana。

“当然,正合我意。”Ivana带路来到了他们两人成为朋友的禁林边上。

“你不用出去找魂器了吗?整天盯着我干嘛?”无论是谁、无论什么原因,被监视的感觉总是很受侵犯,Severus Snape自然也不会例外。

“魂器什么的,无所谓了,这是里德尔和邓布利多之间的事情,我不想再搅进去了。”Ivana不顾Severus脸上的惊讶继续说道,“而且,我也告诉过你,希望你别搅进去,但里德尔看上了你的魔药才能,所以我留在你的身边,保证他无法碰你,等你毕业了,我们就可以远离这里——”

Ivana的话被Severus Snape打断了,“不,我想加入食死徒。”

“什么?!”Ivana把禁林里的鸟都惊得四处乱飞起来。

“Ivana,你听我解释。”Severus Snape环顾了一下四周,确定没人后,就把自己想去伏地魔那里做卧底的想法告诉了Ivana。

“不,当然不行!这样太危险了,而且,汤姆·里德尔只相信他自己,就算你去做卧底也无济于事!”Ivana第一次对Severus Snape愤怒地大喊大叫起来。

“当然会有用!至少我能知道食死徒行动的计划,这样就能挽救许多无辜的人的生命!”Severus Snape也不由变得激动起来,但他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我知道这样做很危险,但不是有你保护我吗?”

“可我总不能时时刻刻待在你身边吧?万一你暴露了,我怎么来得及救你呢?!”Ivana的怒火越来越大,“我不知道你怎么会突然有这种想法的,该不会是那个糟老头,阿不思·邓布利多,让你这么做的吧?”

“不,不是,这完全是我自己的想法,而且,我已经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告诉你,是因为我已经决定了。”Severus Snape迎着Ivana探究的目光继续说道,“况且,我对我的大脑封闭术就像对魔药一样有自信,我不会轻易暴露的。”

“是吗?可里德尔也很擅长摄神取念,他的法力也在你之上。”Ivana比先前略微冷静了一点,“我知道了,Lily Evans,对吧?你想这样做都是因为她误解了你,而你想用这种方式来证明给她看?你不觉得你这样做付出的代价太惨重了吗?!”

“是,也许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但同时,我也可以更好地保护她,而不是像那愚蠢、骄傲、自大的Potter一样,以为加入邓布利多的凤凰社,就能保护好她——”这回Severus Snape的话被Ivana打断了。

“是啊,没错,你说的都对,可是Lily Evans会明白你的良苦用心吗?在这个世上,除了我还会有人相信你是去做卧底的吗?!”Ivana的话让Severus Snape一时间哑口无言了,“听着,Severus,我马上就去和Lily Evans解释,让她不再误会你,一旦我做到了,你就彻底忘记这个荒谬的念头,好吗?”

Severus Snape无力地点了点头,望着Ivana急匆匆赶往城堡的身影,虽然知道她不可能说服Lily Evans,因为这误会实在是积得太深太久了,不是仅凭语言就能将其消除的,但是,此刻,自己的心里仍然不由自主地萌生了一丝希望……

礼堂里已经空无一人,大家早就都吃完晚饭了,于是,Ivana风风火火地赶往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

“口令?”肖像胖夫人漫不经心地问道。

“别问我要什么口令!马上给我滚一边去!”正在气头上的Ivana谁也不敢惹,更何况,城堡的每一部分都能感觉到她是城堡的主人,胖夫人很快就闪到一边,让Ivana钻了进去。

Ivana还在人堆里找着Lily Evans的身影,突然,Potter四人组欢快的大笑声传入了Ivana的耳朵,而Lily正和他们围坐在一起,脸上满是快乐的笑容,此情此景,简直就是在给Ivana火上浇油。Ivana大步冲到他们五人面前,很快,Ivana铁青的脸色就让他们的笑声戛然而止了。

“Lily,我有话想和你说,出来一下行吗?”Ivana压了压心里的怒火、平静地说道。

“Lily?你不是从没把她当过朋友吗?叫得那么好听干嘛?”Sirius Black在手上优雅地玩弄着魔杖,嘲讽道。

“那么,Evans小姐,可以出去谈谈吗?”Ivana尽量抑制着自己的怒气,毕竟,今天不是来找Potter四人组算账的。

“嗯,好吧。”Lily还是温和地从沙发上起身了。

“Lily,我陪你一起去吧?”James Potter担心地从沙发里跳了起来。

“不用了,James,我不会有事的。”Lily报以对方一个甜蜜的微笑后,就独自跟着Ivana从肖像洞口钻了出去。

“Ivana,有什么事就在这儿说吧。”刚钻出洞口的Lily就叫住了想把自己带往别处的Ivana。

“好吧。”Ivana很不情愿地转过身,走了回来,“Lily,我知道我得罪过你,可是,为什么你那么久都不理Severus了呢?就因为他的一句‘泥巴种’吗?!”

“我知道这个词对你来说没什么,在我们第一天认识的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Snape说这个词时,你就毫无反应。”Lily显然比Ivana认为的在意这件事。

“是,我是觉得没什么,就像‘纯血统’一样,一个称谓罢了。”Ivana停了停,看Lily不想再争论此事,就继续说道,“还有什么别的原因吗?如果只是这件事,那么Severus始终很想向你道歉,只是你一直躲着他,不是吗?”

“James说Snape加入了斯莱特林的那个秘密团伙,而且,在回家的火车上,我单独问过他,他也承认了。”Lily提高了声音制止想插话的Ivana继续说道,“我并不想和一个邪恶的人交朋友,Ivana,你上次竟然用钻心咒折磨James和Sirius,我也很怀疑分院帽是不是应该把你分到斯莱特林去比较好!”

“是,我想我也许的确不是什么好人,但这和被分到哪个学院根本就没有关系,而且,我们在说Severus,而不是在说我!”Ivana再也压制不了心里的怒火了,“James,Sirius,Snape?!你这样称呼Severus和他的死对头,你觉得Severus会不生气吗?!他当时承认加入斯莱特林的团伙显然只是气话而已,这你也想不明白?!”

“是吗?既然你那么了解他、关心他,他又怎么会在乎我理不理他呢?!”Lily Evans说这话时,竟有几颗不易察觉的小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Severus当然一直很在乎你!”Ivana犹豫了一下,还是将Severus Snape以前关照过自己不能说的事说了出来,“‘混血王子’的高级魔药书很好用吧?是Severus让我把他以前用的旧课本放进你书包里的。”

Lily一时之间愣在了原地,虽然自己有猜测过那书的主人,没想到真的是Severus Snape,“怪不得呢,Snape对黑魔法那么着迷,会加入食死徒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不是吗?”

Ivana显然没料到说出这个秘密得到的竟然会是这种效果,“不,当然不是,我告诉你这个秘密是因为我想让你知道是Severus在魔药上帮助了你。而且,如果你不相信Severus没有加入食死徒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他的左臂上有没有黑魔标记啊!”

“不,不用了,就算Snape现在不是食死徒,那也只是迟早的事,我们早晚会变成敌人的。”Lily轻声说完,就马上噙着泪钻回了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

Ivana一人独自跌坐在地上,明白了Severus Snape是对的,真的无法轻易让Lily Evans回到Severus的身边了,但是即使如此,自己也决不能让Severus Snape成为食死徒,也许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能阻止他了……

当晚,Severus Snape在宿舍里收到了Ricky给他带来的晚饭,还有Ivana的一张很简短的便条:“我很抱歉,Severus,我没能说服Lily,但我仍然坚决反对你去做卧底,明天放学后,在老地方,禁林边上见。”像以前一样,Severus Snape刚读完,羊皮纸就自动烧成了灰烬,Severus Snape苦笑了一下,是啊,自己为什么要寄希望于明知不可能发生的事呢,而且,他也知道,明天Ivana和自己也都无法说服对方。

“对不起,Severus,我不知道为什么Lily宁愿相信Potter和Black,也不愿相信你……”Ivana倚在禁林外围的一棵粗树上,无奈地耸了耸肩。

“要怪也怪我自己不是吗?Lily给过我解释的机会,是我自己把它给弄糟的……”Severus Snape的自责让Ivana觉得心里很不舒服,甚至对不明真相的Lily Evans萌生了几分恨意。

“Severus,你还是坚持你的决定吗?”Ivana沉着脸,皱了皱眉补充道,“你的想法就一点也不动摇了?”

“在这件事上,我很清楚,我们两个是都不会让步的。”Severus Snape见Ivana没像上次一样反驳什么,就继续说道,“而且,我也有加紧练习大脑封闭术,我有绝对的信心可以抵御黑魔王的摄神取念。”

“当然,对我们这样孤独的人来说,无声咒和大脑封闭术都是相当简单的,而且,你是那么的聪明,知道把‘黑魔王’这个词叫习惯了,以后在他面前就不会被看出不自然,是吧?”Ivana从倚着的树干上直起身子,“我也相信你绝对可以抵御汤姆·里德尔的摄神取念,不过,我还是会用我自己的方法来阻止你成为食死徒的。”

Ivana说完这些就径直回她自己的宿舍去了,Severus Snape则赶上了美味的晚餐,这可真是他和Ivana之间有史以来最简短的一次谈话了。

然而,第二天,Severus Snape刚来到礼堂想吃早餐,就马上明白Ivana为防止自己加入食死徒而做了什么好事,一大群人拥在礼堂的大门口,尝试着用各种魔法、咒语,想打开布满整个城堡的结界,整个城堡的门、窗、墙壁,都泛着一丝淡淡的蓝光,凡是有人想突破它闯出去,那里的蓝光就会变强,什么魔法都无济于事,人往上撞的话更是会被反弹回来,礼堂里乱了套的场面好不容易才被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稳定下来,等所有人都坐回各自学院的桌子边上后,校长洪亮的嗓音高声说道,“霍格沃茨的城堡已经建了很长时间了,现在它正在自动修复,所以,我们就先暂时忍耐一下,大家就都待在城堡里好好学习和生活,为此造成的不便,我在这里向大家致歉,希望大家能谅解配合。”邓布利多教授的话音渐渐就被埋在了底下四张桌子爆发出的热烈讨论声中,Ivana听到邓布利多瞎编出来的理由,刚喝到嘴里的一小口南瓜汁不禁就被自己喷了出来,当她迎上Severus Snape愤怒的目光时,只是简单地耸了耸肩,就像在说这一切都是他逼着自己做的一样。

“Ivana,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吗?”邓布利多教授在城堡偏僻的一角里劫住了Ivana。

“与你无关。不过,能编出这么个理由来的人也的确不是凡人。”Ivana扬了扬眉毛嘲讽道。

“那你打算把所有人关在这里多久呢?”邓布利多教授仍像往常一样和颜悦色。

“又不是被关在阿兹卡班,急什么?不过,我可以让猫头鹰自由进出城堡,这样,至少还能和外界联系,足够了吧?”Ivana边说边绕过了挡在自己面前的校长。

“啊,这听上去的确不错。”阿不思·邓布利多心里很明白,在霍格沃茨的城堡里,就连自己也无法与城堡的主人Ivana抗衡。

自从Ivana开启霍格沃茨的结界后,她自身的法力也被消耗得很快,需要按时吃饭来补充能量,白天,无论Severus Snape在哪儿上课,Ivana就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趴在桌上睡觉,补充精力,为了不做那个噩梦,Severus Snape每要换一个教室上课时,就都会把Ivana叫醒,就这样,Severus Snape和Ivana过了一段看似平静的日子……

两个星期后的一天晚上,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Severus Snape示意雷古勒斯·布莱克到冷清的一角里去谈谈,并给周围的人都施了闭耳塞听咒。

“雷古勒斯,我要加入黑魔王的食死徒。”Severus Snape面无表情地说道。

“什么?现在这种时候?”雷古勒斯·布莱克的脸上满是疑惑,“可我们现在都无法出城堡啊!”

“这你不用担心,我自有办法。”Severus Snape胸有成竹地说道,“你只要写封信给卢修斯·马尔福,告诉他我要加入食死徒就行了。”

雷古勒斯·布莱克呆呆地陷在沙发里看着Severus Snape平静地走回了他的宿舍,虽然非常惊讶与不解,但他还是马上照办了。

第二天一清早,雷古勒斯·布莱克就被猫头鹰翅膀的拍打声给吵醒了,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回信,上面说让Severus Snape今晚去马尔福庄园,向黑魔王宣誓、加入食死徒。雷古勒斯·布莱克赶忙穿好校袍,坐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角落里,一等到Severus Snape走出宿舍,就把信递了上去,Severus Snape看完后,询问了一下马尔福庄园的具体地址,留下句简单的“谢谢”就去吃早餐了,似乎一点也不把此事放在心上。

星期四的课,与以往没有任何的不同,Ivana也丝毫没察觉出Severus Snape有任何异样,只是,在最后一节课下课时,当所有人都离开教室后,Severus Snape施咒将书包送回自己的宿舍,没有像往常一样叫醒趴在桌上熟睡的Ivana,就关上了教室的门,离开了霍格沃茨。

随着“噗”的一声,卢修斯·马尔福看见了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附近的Severus Snape,并向他走了过去。

“好久不见了啊,Severus,你还好吗?”卢修斯·马尔福打着他那圆滑的腔调说道。

“很好,多谢,卢修斯。”Severus Snape只是简单地抖了抖脑袋,打量着他面前富丽堂皇的大宅子。

“那就跟我来吧,我可不敢让黑魔王久等。”卢修斯·马尔福在前面领路,Severus Snape就在后面默默地跟着,此刻,他能听到的似乎只有自己的心跳了。

卢修斯·马尔福敲响了二楼一个卧室的房门,“进来。”冷酷的声音让Severus Snape异常清醒,他非常明白现在自己必须做什么。

门打开了,一个有着猩红色眼睛的男人坐在窗边的沙发上,手里玩弄着魔杖。

“我的主人,这就是Severus Snape。”卢修斯·马尔福优雅地向黑魔王行了个礼后,介绍道。

伏地魔盯着Severus Snape像隧道一样冰冷的黑眼睛好一会儿后,才开口命令道,“到我跟前来,跪下。”

Severus Snape镇定自若地单膝跪在了伏地魔的脚边,趁机不再与那双可怕的眼睛对视。

“抬起头来,看着我。”伏地魔无情的声音迫使Severus Snape咽了下口水后,再次鼓足勇气,看着那双猩红色的眸子。

“说说你为什么愿意为我效忠呢?”伏地魔凝视着Severus Snape空洞的、什么都没有的黑眸问道。

Severus Snape则不慌不忙地把他准备了好几天的、以前卢修斯·马尔福和雷古勒斯·布莱克劝他加入食死徒时说的话,不紧不慢平静地叙述着……

此时此刻,Ivana正做着那个杀完很多人后在雨里痛哭的噩梦,突然,像往常一样,她大汗淋漓地惊醒了,环视着空荡荡的教室,Ivana擦去额头上淌下来的冷汗,在心里埋怨着Severus Snape竟敢不叫醒自己就离开,可当她扶着墙壁站起来时,简直就像是被雷电击中了一般,有人在她熟睡时离开了城堡,而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Severus Snape!Ivana的心里乱极了,她当然知道Severus Snape离开城堡去干什么,只是但愿自己还来得及阻止!

现在已经过了吃晚饭的时间,Ivana直接幻影移形到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出现在了一大帮吓呆了的斯莱特林的面前。

Ivana一把将坐在沙发里的雷古勒斯·布莱克给揪了起来,“告诉我!Severus在哪儿?”

“我…我不知道…”惊魂未定的雷古勒斯·布莱克挣扎着去掏自己兜里的魔杖。

“钻心剜骨!”Ivana抽出魔杖愤怒地大声喊道,随着雷古勒斯·布莱克痛苦的尖叫声,一旁的斯莱特林全都反应过来抽出了魔杖,瞬间,无数条红红绿绿的毒咒向Ivana飞来,但这些都没有对她造成任何伤害,而她却在雷古勒斯·布莱克扩张无神的瞳孔里,看见了马尔福庄园。

Ivana没有再耽搁,她垂下魔杖,手扶墙壁,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附近,并疾速向那座豪宅飞去。

伏地魔对Severus Snape摄神取念老半天后,仍没有发现那双黑眸中有一丝一毫的异样,于是就放心地说道,“很好,那么,把你的左手伸出来。”

Severus Snape顺从地举起左手,当伏地魔冰凉的手指触到他的肌肤时,一股前所未有的刺骨寒意侵入了自己的心里,他不由地微微颤抖了一下。

伏地魔撩起Severus Snape的袖子,露出了他光滑的前臂,问道,“Severus Snape,你愿意加入食死徒,誓死为我效忠吗?”

Severus Snape彻底清空自己的脑袋,迎着伏地魔灼人的目光,平静地回答道,“是的,我愿意永远为您效劳,我的主人。”

伏地魔满意地在嘴角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容,左手托着Severus Snape的手腕,右手的食指和中指轻轻地放在了Severus Snape的前臂上。

突然,越来越厉害的焦灼感在伏地魔的手指与Severus Snape肌肤的接触处蔓延开来,Severus Snape咬牙瞪着那个在他前臂上越来越清晰的黑魔标记,终于忍无可忍地放声大叫出来,随后,一切都在他的眼前变得模糊起来,他只觉得自己的头撞到了地板上,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啊——”Severus Snape痛苦的声音划破了寂静的夜晚,Ivana心头一沉,从窗外直接飞进了汤姆·里德尔的卧室,只见Severus Snape倒在里德尔脚边的地板上。

“Severus!”Ivana根本没管拿魔杖指着自己的汤姆·里德尔和卢修斯·马尔福,径直奔向斜躺在地上的Severus Snape,并跪在了他的身边。

伏地魔本来早就打算趁此机会干掉格兰芬多的继承人,可当他看到Ivana手里攥着的整个魔杖因她的愤怒而闪烁着明亮的蓝光时,伏地魔清楚地意识到现在是不可能杀死她的,于是就向卢修斯·马尔福示意不要施咒攻击。

Ivana将自己颤抖的左手放在Severus Snape的脖颈上,当她发现自己唯一的朋友还活着时,不由深深地呼了一口气。

“哈哈,格兰芬多的继承人怎么跪在我的面前了?也想加入我的食死徒吗?”伏地魔嘲讽道。

“你给我等着,汤姆·里德尔!我会回来找你算账的!”Ivana愤怒地瞪着那双猩红色的眼睛,将左手的手掌贴在地板上,右手拉着Severus Snape的胳膊,幻影移形消失了……

当Ivana和Severus Snape突然出现在霍格沃茨校医院的地板上时,庞弗雷夫人惊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他…他这是怎么了?”

“滚出去!马上!”Ivana充满愤怒的咆哮让庞弗雷夫人立马就向校长邓布利多教授的办公室冲去。

Ivana将Severus Snape抱到最近的一张病床上后,就解除了对整个城堡的封锁,而将校医院封锁了起来,因此,当邓布利多教授跟着庞弗雷夫人回来时,只能无奈地表示让她暂时换间办公室后就又离开了。

Ivana望着Severus Snape微微皱着的眉头,用刚才一直紧攥着的魔杖将他头上、身上的汗水全都清除后,跌坐在了病床边的椅子上,自己终究还是没能来得及阻止他,可是,这个聪明的家伙到底是怎么出城堡的呢?Ivana看着Severus Snape前臂上的黑魔标记渐渐变浅,厌恶地将他那被撩起的袖子放了下来。而且,Severus Snape现在又为什么会晕倒呢?明明没有中任何魔咒啊,但他应该没什么大碍,休息几天就行了,可是,Ivana仍隐隐地感到不安,她决定还是等自己唯一的朋友醒过来以后,再去找汤姆·里德尔好好地算账。

第二天中午,当大家发现城堡的结界被解除以后,几乎全校所有的学生都跑到了外面布满落叶的霍格沃茨场地上,嬉笑打闹着享受秋日温暖的阳光,唯有校医院的窗口闪烁着莹莹蓝光,让人无法看到病房里面。

“哈哈,太好了,总算赶上了!”James Potter兴奋地在他的三个死党和Lily Evans身边欢呼雀跃着叫道。

“James,可你赶上什么了啊?”Remus Lupin不解地问道。

“月亮脸,尖头叉子当然是在说我们赶上了下周六去霍格莫德村玩啊!”Sirius Black优雅地向Lily眨了眨眼睛。

“没错,大脚板说的对极了!”James Potter突然不再上窜下跳,他站在Lily的面前,一脸认真地问道,“Lily,你答应过会和我一起去的,这是真的,对吗?”

“当然,而且,你们开学至今,都没有再欺负过Snape,我很高兴遵守我的诺言。”Lily甜美地微笑着答道。

“说起鼻涕精,从昨天吃晚饭开始就没见着他的人影。”Sirius Black重重地拍了两下James Potter的肩膀,“尖头叉子,瞧瞧,我为了你伟大的爱情,可把我在霍格沃茨最大的乐趣都丢了……”

“行了,你就别再抱怨了,大脚板,要不作为补偿,让你当我孩子的教父怎么样?”James Potter揉了揉生疼的肩膀提议道。

“好啊!”Sirius Black高兴地两眼直放光,“Lily,你没意见吧?Lily?”

Lily Evans刚刚一直盯着校医院泛着蓝光的窗户,猜想Severus Snape是不是在里面,她仍情不自禁地要为他担心……

“啊,什么?”Lily听到Sirius Black大声喊她才从自己的冥想中回过神来。

“你愿意让我当James和你的孩子的教父吗?”Sirius Black一脸严肃地又重复了一遍。

“嗯,我…当然愿意!”Lily Evans羞红着脸,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小声回答道。

“Lily!这么说,你愿意嫁给我,是吗?”James Potter兴奋的大叫声吸引来了周围众多的目光。

“讨厌!我要去上课了!”Lily越走越快,最后飞奔着跑回了城堡,她靠在城堡的墙壁上,满脸羞红地喘息着,自己…自己真的要嫁给James Potter吗?

Lily吃完晚饭,独自漫步到了校医院的门前,果然,她无法打开门。今天下午的魔药课,Severus Snape仍没有出现,于是,她下课后偷偷地向斯拉格霍恩教授打听,得知Severus Snape的确是在校医院里。

“Ivana,你听得见我说话吗?”Lily看此时走廊里没有别的人,就鼓足勇气叫道,“我是Lily Evans。”

靠在椅背上想心事的Ivana被门外的声音一惊,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回答Lily,如果再像上次一样说了不该说的怎么办?如果被Lily看见Severus Snape手臂上的黑魔标记,自己怎么解释得清楚啊?!

“Ivana,我知道你和Severus Snape在里面,”Lily看房间里没有动静,就继续说道,“我…我只是想看看他有没有事,你能开下门吗?”

Ivana迟疑着打开了门,Lily Evans刚被让进房间里,门就立刻又被关上了。

“他这是怎么了?”Lily看见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脸色苍白的Severus Snape,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没什么,Severus再过一两天就会醒过来的。”Ivana走到窗边,望着外面的夜色回答道。

“可是,他为什么会这样呢?”Lily皱着眉,审视起Ivana来。

“我也不知道,”Ivana转过身来看到Lily一脸的不相信,就耸了耸肩补充道,“真的,我说的是实话,你要是不相信,我也没有办法。”

“那么,我可以在这里坐一会儿吗?”Lily沉默了片刻后问道。

“当然可以。”Ivana静静地看着Lily呆坐在Severus Snape旁边的椅子上,没有再把目光移开过片刻,毕竟,她不想让Lily有机会看到Severus手臂上的黑魔标记。

就这样,两人不再多说一句话,Lily安静地望着Severus Snape微皱着眉、惨白的面庞,觉得自己的心里在默默地流血,在自己觉得受到了他伤害的同时,难道自己也伤害了他吗?如果Ivana上次说的一切都是真的怎么办?这样想着,Lily就不由自主地向Severus Snape的左臂伸出手去。

“喂,Lily,你干什么?!”Ivana一察觉到Lily的意图就大声喊道。

“我…我只是想…”Lily被Ivana紧张的声音吓了一跳,伸出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我想你现在也许应该马上回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去了,不是吗?现在已经很晚了。”Ivana粗鲁地打断了Lily下面要说的不听也知道的话。

“好吧。”Lily缓缓站起身来,Ivana已经大步走到门口,为她打开了门。

当Lily走出校医院,门在她身后关上的瞬间,两行抑制不住的泪水从Lily漂亮的面颊上滑落,此时此刻,她的心里已经再明白不过了,Ivana是不想让自己看到Severus Snape前臂上的黑魔标记,才将自己赶出来的,他真的做了食死徒,也许,今生今世,Severus Snape和自己注定要做敌人了。现在,Lily也可以回答自己心中的另一个疑问了,那就是,自己要开始真心和James Potter交往了,她宁愿嫁给一个爱自己的人,而不是为自己爱的人付出所有的一切……

Severus Snape慢慢地睁开了眼睛,“Severus,你醒了?”Ivana的声音很快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Ivana?你怎么在这儿?”Severus Snape显然以为自己还在黑魔王那里。

“这里是霍格沃茨校医院,现在是星期天的晚上,你已经昏睡了整整三天三夜。”Ivana帮Severus把他床上的枕头垫高,让他好舒服地倚坐在床上。

“我怎么会昏过去的呢?雷古勒斯说只是会有点疼而已。”Severus Snape揉着他发胀的额头问道,“难道被黑魔王发现了吗?”

“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昏过去,但你可以放心,如果我不知道原因,那么汤姆·里德尔同样也不知道。而且,里德尔是个极其自负的人,他自认为没人能抵挡他的摄神取念,啊,不,也许阿不思·邓布利多除外,反正里德尔不会怀疑你的忠诚。”Ivana渐渐将目光停留在了Severus Snape的左臂上。

Severus Snape撩起左手的袖子,盯着那个丑陋的黑魔标记说道,“那么我成为食死徒了是吗?”

“当然是,而且凭我现在的能力,无法将里德尔刻到你骨头里的黑魔标记去除,毕竟,里德尔比我多活了那么多年也不是白活的。”Ivana厌恶地瞪着那个烙印说道。

“那么你现在打算帮我了吗?”Severus Snape放下袖子,注视着Ivana的眼睛问道。

“事情都已经这样了,我还能怎么办?”Ivana回瞪着Severus愠怒地说道,“不过,你放心,Severus,无论你今后想做什么,我都会站在你一边的。”

“谢谢。”Severus Snape难得地微笑了一下,“你这三天来一直在这儿吗?怎么没有睡着?”

“我解除了对城堡的封锁,没消耗什么魔力,再说你不知原因地晕倒了,你以为我睡得踏实吗?”Ivana突然饶有兴趣地望着Severus Snape的黑眼睛继续说道,“而且,我很想听听你到底是怎么出城堡的呢?”

“嗯,瞧,你和猫头鹰都可以自由地出入城堡是吧?”Severus Snape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

“可那是我允许的,不是吗?”Ivana不解地皱了皱眉。

“是,没错,”Severus Snape挑了挑眉毛继续道,“可这就告诉我一个信息,城堡并不是完全封闭的,而是与你的意识有关,如果你不想伤害到我,那我就可以从容地走出城堡。”

“好吧,就算如此,可这也只是你的设想,你总该先试验一次、确认一下的吧?”Ivana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我有试验过——”Severus Snape的话还没说完就被Ivana急不可耐地打断了。

“不可能!就算你只是从城堡的窗户里伸出去一节手指头,我也会马上感觉到的!”

“果然是这样吗?我早就猜到了。”Severus Snape看着Ivana惊讶的表情显得更为满意了,“我注意到别人硬闯时,离蓝光大约一寸距离就会被反弹回去,而我将手指放得非常靠近蓝光也没有什么排斥感,这不就说明试验成功了吗?”

“这么说,你早就发现你可以出城堡了是吗?”Ivana咬牙切齿地说道。

“我头一天晚上就发现了,只不过我一直在练大脑封闭术什么的,为见黑魔王做最充分的准备。”Severus Snape轻松地耸了耸肩,仿佛这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了。

“很好!把我当傻瓜一样耍了整整两个星期!等到我熟睡、没有意识的时候,就去实行你的计划是吧?”Ivana愤怒的声音突然轻了下来,“不过,你也别太高兴了,大天才,Lily Evans应该已经知道你成为食死徒了。”

“是吗?”Severus Snape的脸色马上就阴沉了下来。

“对不起,Severus,前天晚上,Lily来看你,我想你会欢迎她来的,而且我想不出理由拒绝。她没说什么话,在你床边的椅子上坐了挺久,突然她伸手想撩起你左手的袖子,我就马上把她给赶出去了。”Ivana说这些话时一直没敢看Severus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似乎总是把事情弄糟。

“没关系, Lily总有一天会知道的。”Severus Snape的小声嘀咕更像是在自我安慰。

“Severus…我…我去厨房帮你拿点吃的来。”Ivana想不出任何可以安慰Severus的话,因为自己从来就不擅长与人交流,只是,她真心地希望自己唯一的朋友,Severus Snape,可以永远幸福快乐。

第二天,Severus Snape就开始正常上课了,Ivana也不再像影子一样跟着他,因为已经没有这样做的必要了。

Ivana幻影移形到马尔福庄园附近,小心地穿过机关,站在了汤姆·里德尔紧闭的卧室门外,敲响了门。

“谁?”里德尔冰冷、警觉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我。”Ivana懒懒地回答道,她非常确信里德尔能认出自己的声音。

“卢修斯,去开门。”里德尔边从袍子里抽出魔杖边命令道。

“是,我的主人。”卢修斯·马尔福油腔滑调的话音刚落,门就被打开了,Ivana冷冷地看着三根魔杖指着自己的胸口,没有做任何反应。

“我那么有礼貌地敲门,你们就是这样接待客人的吗?”Ivana不屑地扫了一眼站在汤姆·里德尔坐着的沙发边上的贝拉特里克斯·布莱克。

“你算什么客人?!”贝拉特里克斯威胁地挥舞着魔杖尖叫道。

“怎么?不想单独谈谈么?”Ivana望着里德尔猩红的眼睛平静地说道。

“你们两个都先出去。”伏地魔冷酷地命令道。

“可是,我的主人——”贝拉特里克斯激动的声音被伏地魔不耐烦地挥手制止了。

Ivana等到那两人走远后,关上了门。

“不是说要来找我算账的吗?我可恭候多时了。”伏地魔玩弄着手中的魔杖,尖锐地说道。

Ivana咬了咬嘴唇,沉默片刻后说道,“汤姆·里德尔,既然Severus Snape一心想跟着你,那么我们两个也就从此不再是敌人了,只要你不伤害他。”

“我为什么要伤害我自己的人呢?”里德尔嘲讽道。

“因为我知道你只在乎你自己,不是吗?”Ivana无所畏惧地与那双猩红色的眼睛对视着,“Severus要是在你这里少了一根头发,我也决不会放过你的,听清楚了吗?”

“当然…当然…”,里德尔用摄神取念凝视着Ivana愤怒的黑眼睛,“那么,你要不要也来帮助我实现我伟大的计划呢?”

“哼,行了,别开玩笑了,我可没兴趣加入你的食死徒,”Ivana转身拧开了门把手,“再说,里德尔,你好像也不是纯血统啊。”

“你要是再敢这么叫我!”里德尔愤怒地挥了下魔杖,一道红光从杖尖向门口直射而来,但Ivana早有准备,轻巧地闪身一躲,华丽贵气的木门在她身后熊熊燃烧了起来。

“抱歉抱歉,我生下来开口说的第一个词,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改口的哦!”Ivana讥笑着将手掌贴在了墙壁上,“记住我的话,永远不要伤害Severus Snape,否则,你就死定了!”

此时,外面的走廊和台阶上已经响起了杂乱的奔跑声,很明显,食死徒们全都往他们主人的房间赶来,就在里德尔的第二条魔咒要打到Ivana的身上时,随着“噗”的一声,Ivana幻影移形回到了霍格沃茨安全的城堡里。

终于到了周末,这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凉爽的秋风轻轻吹拂着成群结队去霍格莫德村玩的学生们的头发。

Severus Snape和Ivana远远地落在人群的最后面,而Potter四人组和Lily Evans则走在了最前面,因为这是James Potter第一次和自己心爱的人约会,他兴奋地和Lily在前面肩并肩走着,他的三个好友则默契地尾随在他们两人身后,保持着一段距离。

“Severus,你为什么今天非要去霍格莫德村呢?”Ivana并没有把她听到的Lily答应Potter一起玩的事告诉Severus Snape,所以她自然特别不想让Severus碰见他们。

“怎么了?有什么我不能去的理由吗?”Severus Snape扬了扬眉毛,注视着Ivana的眼睛。

“其实也没什么,本来想和你在城堡里说说关于魂器的事。”Ivana知道Severus在做什么,就迎着他探究的目光坦然地答道,这果然打消了Severus的疑虑。

“在这儿说也一样吧。”Severus Snape的右手突然握住了烙有黑魔标记的左臂,“黑魔王让我配制吐真剂,我得来这儿买原料。”

“喂,Severus,那个黑魔标记会疼吗?你别没事握着它啊!想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食死徒?”Ivana皱了皱眉。

“啊,当然不是,只是我还有点不太习惯,”Severus Snape马上就将右手放了下来,“平时不会疼,只是黑魔王召唤我时,会有点灼烧的感觉。”

“里德尔是什么时候找你的?”Ivana的声音里充满了担心。

“就在这个星期一的晚上。”Severus Snape的话不由让Ivana一惊,自己当天早上找的里德尔,他晚上就找了Severus?

“里德尔都说了些什么?”Ivana紧张地问道。

“没什么,就叫我尽快配制好吐真剂,”Severus Snape的口气里有着一丝无奈,“不管怎么说,我都得把货真价实的吐真剂交给黑魔王,否则,我一开始就无法骗取他的信任了。”

“里德尔要吐真剂干嘛?”Ivana不解地耸了耸肩,“我还以为他们更喜欢用钻心咒来撬开别人的嘴呢。”

“的确,这是事实,”Severus Snape放轻了声音,因为他们已经进入霍格莫德村了,“可黑魔王似乎还不打算现在就引起魔法部的注意,卢修斯说他们先要在魔法部安插好内线,这样,等战争开打了,他们就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哼,里德尔还真是有足够无聊的野心。”Ivana轻蔑地说道,“不过,你一定要亲自来买原料吗?”

“那是当然,原料好坏与制作结果可也是息息相关的,更何况是吐真剂这种又复杂又历时长久的魔药。”Severus Snape再次盯着Ivana的眼睛问道,“你到底为什么不想让我来霍格莫德村?”

“喂,少疑神疑鬼了啦,”Ivana不满地瞪了一眼Severus,“再说,我的大脑封闭术可不比你的差,别老对我用摄神取念好不好?”

Severus Snape没有回答,此时,他们两人已经来到了那家卖魔药材料的店铺前,“我就不进去了,你快去快回啊,我在门口等你。”Ivana懒懒地说道。于是,Severus Snape独自一人走进了店铺。

“啊,Snape先生,欢迎光临,有什么我能为您效劳的吗?”店铺老板破天荒地第一次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还恭恭敬敬地向Severus Snape行了个礼。

“不,不用了,我自己拿就行。”Severus Snape显然很不适应店主在态度上的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上下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小个子男人,怀疑他是不是被施了夺魂咒。

“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四天前已经来关照过了,以后您要什么让猫头鹰捎张便条吩咐一声,就不麻烦您亲自跑一趟了,我一定会精心挑选最好的给您寄来。”店主的脸上堆满了恭维的虚假笑容,这让Severus Snape感到非常恶心,但他明白既然自己加入了食死徒,今后就会有更恶心、更残忍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面对。

“您走好,欢迎下次光临!”店铺老板点头哈腰地将挑选完毕的Severus Snape送出了门。

“嗯,那家伙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献殷勤了?”Ivana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卢修斯·马尔福来找过他,你说是因为马尔福有钱还是因为他是食死徒?”Severus Snape扬了扬眉毛。

“当然都是,不过我看马尔福一定花了不少金加隆,否则那家伙可不会那么一幅心甘情愿的样子,是吧?”Ivana停顿了一会儿后,尽量用随意的口气说道,“我们现在去哪儿?”

“回城堡怎么样?”Severus Snape试探道。

“好主意。”Ivana则很快上了勾,“城堡里比较安静,我们可以说说魂器的事。”

“你答应得可真快啊,”Severus Snape嘲讽道,“告诉我,你今天到底在瞒我什么?”

“我不是说了没什么吗?!”Ivana非常恼怒,一半是对Severus Snape的敏感,一半是对自己的大意。

但Severus Snape却没有再反驳什么,因为他已经看见了Ivana千方百计想瞒住自己的事,Lily和Potter两人正肩并肩地向自己这个方向走来,但他们正兴奋地谈论着什么,并没有看见自己, Lily漂亮的脸蛋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正是这样的笑容令自己曾无数次地心动过,然而此刻,他能感觉到的只有一股子心酸……

“我们回城堡吧。”Severus Snape疾速地转过身,大步向前想要逃离眼前这甜蜜的一对。

“什么?”Ivana并没有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看见那五个人,因而傻愣在了原地。

“哟!瞧,这不是鼻涕精吗?”正嫌无聊的Sirius Black一眼就瞥见了他所谓“最大乐趣”的身影,飞奔上前,拦住了Severus Snape的去路,嘲讽道,“喂,鼻涕精,你急匆匆地想去哪儿啊?该不会是没有了Lily的帮忙,见到我们就逃吧?”

Ivana这才反应过来,觉得自己今天真是够倒霉的,什么糟糕事都碰上了,“Black!滚一边去!”Ivana抽出魔杖,没好气地吼道。

“虽然你也很不讨人喜欢,但怎么说你也是个格兰芬多,成天跟个食死徒混在一起可不是回事啊。”Sirius Black慢慢地抽出了魔杖。

“闭上你的臭嘴!”Ivana把杖尖对准了Black的胸口,其实,她明白Severus很被动,因为他现在连反驳的理由都没有了。

“除你武器!”James Potter看到Sirius处于危险之中,就也赶来帮忙,但Ivana只是随意地挥了挥魔杖,魔咒就被轻易地挡开了。

“喂,鼻涕精,你今天怎么那么安静呀?”Sirius Black继续挑衅道,“要想证明自己不是食死徒的话,很简单呀,把你左手的袖子撩起来让我们看看怎么样?胆小鬼!”

Severus Snape脸色铁青地握紧着拳头站在原地,仍一言不发。

Ivana随手一挥魔杖,Potter手里攥着的魔杖就飞到了街对面,“钻心剜骨!”没有防备的Black应声倒在了地上,尖声大叫起来。

“不!住手!”Lily此时也抽出魔杖跑了过来。

然而,还没等Lily来得及做什么,Sirius Black就停止了尖叫,因为Severus Snape一把抓住了Ivana握着魔杖的手腕,将她强行拖走了。

Lily他们赶忙察看Sirius的伤势,幸好,因为他被折磨的时间极短,所以几乎就和没事一样。

Lily Evans望着Severus Snape拽着Ivana的手越走越远,渐渐消失在了人群里,心里缓缓流淌着一股说不出的冰凉。

“你拽痛我了,Severus,快放开我!”Ivana用力挣扎着,但Severus Snape因为愤怒而使出的力气几乎就要把Ivana的手腕给捏碎了。

直到走出霍格莫德村,来到了安静的通往霍格沃茨的路上,Severus Snape这才甩开了Ivana的手,停了下来,不再大步向前冲。

Ivana将魔杖塞回袍子里,揉着自己生疼的手腕,瞪着脸色铁青的Severus Snape,第一次意识到他竟会有如此的麻瓜行为。

“你干嘛不早点告诉我?!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Severus Snape放声吼道,释放着心中的不快。

“我告诉你又怎么样?你就会很高兴吗?!我不是一直叫你别来嘛,是你一直在那儿坚持!如果我有什么事瞒着你,那也是为你好,这你也不明白吗?!”Ivana为自己的好心没好报而感到非常不平。

Severus Snape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站在原地喘着粗气,Ivana则不停地揉着手腕,默默地站在他的身边等待着。

“对不起,还疼吗?”五分钟后,Severus Snape终于平静了下来。

“不,好多了。”Ivana的声音里也不再有怨气,“回城堡吗?”

Severus Snape简单地点了点头,两人就开始往城堡慢慢走去,“说说魂器的事吧。”

“嗯,到目前为止,我找到了五个魂器。”Ivana将双手插到袍子的口袋里,挡住了手腕上的一圈红印子。

“五个?!”Severus Snape惊讶地失声叫道,“你是说黑魔王已经把他的灵魂分成了六份?!”

“嗯,没错,但据我所知,里德尔计划把自己的灵魂分成七份,”Ivana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没人后继续道,“所以,我还在找他的第六个魂器。”

“为什么要分成七份呢?”Severus Snape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这只是里德尔的个人癖好,他觉得七是个神奇的数字。”Ivana耸了耸肩,显然不把这个问题当一回事。

“可你是怎么知道的呢?”Severus Snape追问道。

“只要是发生在城堡里的事,无论是现在还是多久以前的,只要我有耐心去寻找,我就可以知道。”Ivana突然笑了笑,讽刺地说道,“你知道吗?Severus,你们斯莱特林的院长在魂器的事上可给了里德尔不小的帮助啊。”

“斯拉格霍恩教授?什么意思?说具体点。”Severus Snape紧张地问道。

“没事,没事,你别紧张,斯拉格霍恩并不是和里德尔一伙的,只是,里德尔在霍格沃茨念书时,曾经问过他能不能把灵魂分成七份,他竟然回答可以,真是给我添乱啊,要是里德尔喜欢的数字更大些,那真是要忙死我了。”Ivana抱怨道。

“但我想也许不能把灵魂分得过多吧。”Severus Snape更像是在喃喃自语。

“的确,否则,本体的法力就会受到影响了。”Ivana点头承认道,“不过,七份灵魂已经够多了,我几乎没有地方可以去找那第六个魂器了。”

“那你是怎么知道那些藏魂器的地方的?”Severus Snape显得很感兴趣。

“很愚蠢的办法,地毯式搜索,我几乎把里德尔这辈子的所到之处都找了个遍,只有阿尔巴尼亚的一个森林我还没去看过,不过,我认为那儿的魂器已经被转移了,但我近期还是会去确认一下。”Ivana担心地望了望Severus苍白的面色,补充道,“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可要照顾好你自己啊。”

“当然,你不用担心我。”Severus Snape则一点都不在意,“照你这么说,黑魔王目前只做了五个魂器是吗?”

“嗯,应该是这样。里德尔选择作为魂器的物品都很特别,也许他还在等待一件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格兰芬多的宝剑之类的。”Ivana扬了扬眉毛,“不过,属于我的东西,里德尔还是趁早放弃的好。”

“格兰芬多的宝剑?你是说放在校长室玻璃柜里的那把吗?”Severus Snape睁大了眼睛。

“嗯,没错,真不愧是‘混血王子’,观察力挺不错的嘛。”Ivana微笑着赞扬道,“其实,剑放在哪里根本无所谓,我是剑的主人,只要我召唤它,它就会马上到我身边来的。”

“那么你已经找到的五个魂器都是些什么呢?”Severus Snape的兴趣越来越浓了。

“斯莱特林的戒指和项链坠,拉文克劳的王冠,赫奇帕奇的杯子,还有汤姆·里德尔的日记。”Ivana一口气就全说完了。

“那它们都被藏在哪儿了?”Severus Snape的好奇已经难以掩饰了。

“汤姆·里德尔的日记和赫奇帕奇的杯子还在里德尔的身边,拉文克劳的王冠,斯莱特林的戒指和项链坠是被藏起来了,用了很多魔法很好地保护着,不过,大天才,你就别指望我会把它们的所藏之处告诉给你听了,我可不会让你去冒那个险,毁灭它们的事交给我就行了。”Ivana自信地说道。

“既然这样,你干嘛不找到一个就毁灭一个呢?”Severus Snape因没能听到所有秘密,脸上浮现出一丝不快的神色。

“因为我不确定里德尔是否感觉得到他灵魂碎片的消失,不管怎么样,还是保险点好,要毁灭魂器就一起毁灭,如果让里德尔事先知道了我在打他魂器的主意,那么我的生命也就危在旦夕了。”Ivana的口气变得严肃起来。

“那你不需要把魂器的事告诉邓布利多教授吗?”Severus Snape试探着问道,虽然他知道Ivana很不喜欢校长。

“我才不想和那个糟老头合作呢,”Ivana满脸厌恶地讽刺道,“你呢?为什么不把加入食死徒其实是去当卧底的事告诉你们伟大敬爱的校长?”

“就算说了,邓布利多教授还是会多多少少怀疑我的,不是吗?”Severus Snape无奈地耸了耸肩,“况且,这种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再说,有你帮我啊。”

“啊,说的是,非常荣幸。”Ivana冷冷地挖苦道,其实,她还是非常反对Severus去当卧底,只是生米已经煮成熟饭,没有选择了。

此时,两人已经走进了礼堂,四周都是低年级的学生在那儿欢快地跑进跑出,两人很默契地没有再说什么,分道扬镳回了各自的宿舍。

圣诞节假期转眼又来临了,Ivana孤身一人去了阿尔巴尼亚。当Severus Snape来到礼堂吃中饭的时候,不由地吓了一跳,礼堂里的桌子都移到了靠墙的地方,房间中央只放了一张可供十二人用餐的桌子。校长邓布利多和各科教授都坐在那儿,费尔奇和海格也在,而空的椅子只有邓布利多教授左手边上的一把。

“圣诞快乐!”邓布利多看Severus Snape犹豫着是否要走过去入座就慈祥地笑着说道,“我们人不多,用各院那些桌子就有点傻了……过来坐下吧,Severus。”

Severus Snape只能别无选择地就坐了。

“爆竹!”邓布利多热情地说道,把一个银色大爆竹的尾梢递给Severus Snape,后者略显困惑地接过来一拉,那爆竹就砰的一声,好像放枪那样,散开了,露出一顶尖顶的女巫帽,Severus Snape不由地皱了皱眉。

“啊,当然,你不喜欢的话,可以转送给需要它的人。”邓布利多教授微笑着解释道。

Severus Snape只能极不情愿地收下并谢过了校长,而且,他一点也不明白这位智者的动机与用意,送给谁?Lily还是Ivana?为什么要送这么一顶普普通通的女巫帽?

“吃吧!”邓布利多对全桌的人笑着说道。

Severus Snape专心地吃着他面前的食物,只想尽快填饱肚子后就离开,毕竟,就他一个学生和全校所有教师坐在一起用餐的感觉真是太奇怪了。

“Severus,从霍格沃茨毕业后,你打算干些什么呢?”邓布利多教授亲切地询问道。

“嗯,我还没好好具体考虑过。” Severus Snape盯着自己的盘子撒谎道,看来校长把自己的座位安排在他的身边绝对不是无心之举。

“是吗?那还是早点开始认真考虑会比较好。”邓布利多转向了斯拉格霍恩,“霍拉斯,你是Severus的院长,我想你一定清楚什么工作最适合他?”

“啊,Severus无疑是我教过的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斯拉格霍恩吞下嘴里的一大块火鸡后继续说道,“他的魔药才能说不定会超过我呢,也许他将来甚至能配出狼人药剂,阿不思。”

“那么,Severus,你有兴趣当个药剂师吗?”阿不思·邓布利多用他那双敏锐、能洞察人心的蓝眼睛注视着那双犹如隧道般深不可测的黑眸。

“谢谢您教授,我会用心思考的。”Severus Snape话音刚落,就起身离开了座位,他不敢再继续呆下去,虽然自己只吃了七分饱。

圣诞节假期结束以后,Ivana也从阿尔巴尼亚回来了,正如她所料想的一样,那儿已经没有魂器了,但她仍然拒绝从现在开始就逐个毁灭汤姆·里德尔的灵魂碎片,因为只要哪怕尝试一次,就有可能马上引发战争,所以Ivana坚持要等到Severus Snape从霍格沃茨毕业以后,才开始冒险,她非常希望自己唯一的朋友,Severus Snape,至少能度过一段相对平静、安稳的学生时代。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七年级的学生已经通过了他们的毕业考试,参加完今晚的毕业舞会,他们就要正式从霍格沃茨毕业了,并即将展开他们各自不同的人生之旅。

Severus Snape和Ivana自从上次在霍格莫德村的“尴尬”后,就再也没去过那里,平时,Severus也极其小心地尽量避开Potter四人组和与他们同行的Lily Evans,因此,他们之间再没发生过冲突,Lily则理所当然地把这认为是Potter和Black的改过自新,对他们也越来越热情……

然而,今晚,Severus Snape却非常地想再看Lily最后一眼,看看她穿着晚礼服的动人姿态,毕竟,明天一早乘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后,就不知道何时才能再相见了……

Severus Snape从冷清的宿舍里慢慢地走到了礼堂最边上的柱子旁,天花板上依旧漂浮着明亮的蜡烛,他就隐藏在烛光投下的阴影里,在翩翩起舞的人群中寻找着Lily Evans的身影。

突然,Severus Snape的肩膀被人猛拍了一下,“啊!”因为太过专注,他竟吓得叫出了声,幸而,礼堂里的音乐声是那样的宏亮。

“想看看Lily?不进去的话恐怕找不着哦。”Ivana看到Severus脸上的一丝困惑补充道,“我在这儿等你很久了,我猜你一定会来的。”

“是吗?”Severus Snape露出了他那讥讽的微笑,“可我当然不会进去。”他的声音是那样坚决。

“那么,我能请你跳支舞吗?”Ivana的脸上竟是那样真诚的微笑。

“什么?!”Severus Snape几乎不敢相信Ivana是认真的。

“这样你就能看到Lily了,不是吗?”Ivana已经抽出魔杖,将Severus和自己的校袍变成了整洁合身的礼服。

“可我不会跳舞啊。”Severus Snape皱着眉正打算把手伸进礼服的口袋,想抽出魔杖好把礼服变回自己的校袍,但Ivana却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没关系,我也不会跳舞啊,”Ivana仍然温和地微笑着,“可这点小事魔法还是能帮我们的嘛。”

Ivana优雅地挥了两下魔杖,一些淡紫色的小亮点从杖尖飞了出来,围着他们两人转了几圈后,消失了踪影。

“来吧。”Ivana拉着Severus Snape的手向舞池走去,后者则不再拒绝,因为在他的心底深处,他是那么渴望见到Lily,那么希望自己能牢牢记住他们分别前她最美的样子。

在Ivana所施魔法的帮助下,Severus Snape任由自己和Ivana在舞池中旋转着,他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寻找Lily身上,终于,他看见了那一头火红色的秀发,是Lily,没错,她穿着一件淡紫色的晚礼服,脸上挂着她那独有的迷人笑容,Severus看着沉浸在幸福中的Lily,努力将她的一颦一笑都刻到自己的心里,如果自己没有叫她“泥巴种”,如果他们之间没有误会,如果现在与她翩翩起舞的是自己,这该是多么美好……

突然,Lily脸上快乐的笑容凝固了,她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那么伤心失望,因为她看见了,看见了Severus和Ivana旋转着的身影。

“Lily,你怎么了?”James Potter担心焦急的声音将她拉了回来。

“James,谢谢你,我没事,只是有点累了,我们跳完这支舞就去边上喝点饮料休息一下吧。”Lily强颜欢笑道。

“好,没问题。”James咧嘴笑道,幸好他是那么的头脑简单,不需要Lily花太多精力来掩饰自己。

现在,Severus Snape和Lily Evans的眼睛牢牢地对在了一起,他们都无法令自己将目光移开,就好像这个舞池上、整个礼堂里都寂静无声,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时间似乎也为他们停止了前进的步伐,Severus凝视着Lily翠绿的眼眸,深深沉浸在那醉人的碧波荡漾中。

然而,幸福总是这样的短暂,舞曲的乐声终了之际,Severus Snape看着James Potter亲吻了Lily柔软的嘴唇,而Lily甚至都没注意到James想亲吻自己的意图,因为她看着Ivana的脸向Severus靠近,Ivana竟然做了和James相同的事!Severus Snape和Lily Evans这才犹如触电一般从梦中惊醒,各自飞快地将舞伴拖下了舞池,只是两人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你干什么?!”Severus Snape将Ivana拉到一个没人的角落里,又粗暴地将她一把推开。

“怎么了?有女生对你主动,你不该高兴吗?”Ivana不满地揉着发红的手臂。

“算了吧,你就是想报复Lily!”Severus Snape则愤怒地制止了Ivana的玩笑。

“是!我就是要告诉她,你不是没有人要的可怜虫!”Ivana也大声地回击道。

“闭嘴!”Severus Snape似乎被说到了痛处,跌坐在了一旁的沙发里。

“Severus,你还想等到什么时候呢?等到Lily嫁给Potter以后再向她证明清楚吗?今晚也许是你最后的机会了。”Ivana倚在沙发扶手上,轻声劝道。

“可是,Lily她还爱我吗?”Severus Snape把脸埋在手里,声音里流露出一丝无助。

“Severus,别这样,”Ivana把手放在他的肩上以示安慰,“从Lily刚刚的反应与眼神里,我看得出来她还深爱着你,真的。”

“让我一个人静一静。”Severus Snape的脑中满是James Potter刚刚亲吻Lily的那一幕。

“好的,当然。”Ivana坐到了Severus Snape对面的沙发里,召唤来了两杯饮料,放在了他们面前的小桌上,并开始在人群里寻找起Lily Evans的身影。

此前相当一段时间都很安静的Sirius Black看着James Potter和Lily Evans手牵手地走下舞池,向他们三个好友的桌子走来,突然说道,“月亮脸,我以前怎么从没发现她有那么漂亮?!”

“你说的她是谁?Lily吗?”Remus Lupin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我是说Ivana。”Sirius Black略显不好意思地小声说道。

“Ivana?我可从没见你对她有过任何好感呀。”Remus Lupin惊呼道,幸好礼堂里的舞曲声放得很响,除了虫尾巴以外,没有别的人听见。

“是、是,我知道,”Sirius Black自嘲般地笑了笑,“我这不是自己也在纳闷嘛!”

“怪不得你刚刚一反常态地那么安静。”Remus Lupin善解人意地微笑着说道,“嗯,说实话,Ivana的确是很漂亮,但她几乎从来不笑,那可不太让人喜欢。” 

“是啊,她就只会冲着丑陋的鼻涕精笑,而且,她刚刚竟然还吻了他!”Sirius Black的脸上布满了厌恶的神情。

“大脚板,你看到我和Lily怎么脸上这种表情呀?”James Potter和Lily Evans此时已经走过来,坐在了沙发里。

“没什么,我们碰巧说起鼻涕精。”Sirius Black一边优雅地品着酒,一边往Ivana坐着的角落瞟去,而在他自己的附近,则有一群女生在为他潇洒的姿态尖叫着。

“你们不是很久没和斯内普发生冲突了吗?怎么又突然想起他了呢?”Lily喝了口南瓜汁,小声问道。

“鼻涕精总不可能也来参加舞会了吧?”James Potter跳舞时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了楚楚动人的Lily身上。

“不,尖头叉子,他和Ivana一起来的。”Remus Lupin说着指了指Sirius Black凝望着的方向。

“而且大脚板看上了Ivana!”虫尾巴尖声尖气地叫道。

“就你话多!”Sirius Black不满地扫了一眼矮小的虫尾巴。

“可…可你刚刚是说她漂亮来着…”虫尾巴边小声嘀咕边往沙发里缩,显得更矮小了。

“Sirius,我问你个问题,你要认真地回答我哦!”Lily微笑着说道。

“嗯,好,Lily,你问吧。”Sirius Black将目光从Ivana的身上收回来,转向了Lily Evans。

“那个,Ivana是不是比我漂亮啊?”Lily的脸上微微泛起一丝红晕。

“Lily,你干嘛这么问呀?你当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啊!”James Potter紧张地说道。

“James,我又不是在问你,我懂情人眼里出西施的道理,所以我才问Sirius的嘛,”Lily微笑着安抚完头脑简单的James Potter,又转向了Sirius Black,脸上的神情是那么的认真,“你一定要说实话哦!”

“嗯…”Sirius Black不由自主地又将目光投向了远处的Ivana,“她今晚穿着晚礼服真的很好看,她微笑的样子也很迷人,她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人了…”

Lily Evans听到Sirius Black的这些真心话后,不由地苦笑了一下,“嗯,我今晚实在是太累了,我想先回宿舍去休息了。”

“瞧瞧你干的好事,大脚板!你惹Lily生气了!”James Potter冲他不识趣的好友咆哮道。

“啊,对不起,Lily,可是——”Sirius Black似乎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都说了些什么。

“你不需要道歉,Sirius,你骗我才不对呢,”Lily笑着转向James Potter解释道,“我当然没有生气啊,只是我还没有整理好行李,所以现在要早点回宿舍去。”

“那我陪你一起回去吧。”James Potter马上跟着Lily站了起来。

“不用了,James,毕业后我们有的是时间在一起,你现在还是好好陪陪你的伙伴们吧,特别是Sirius。”Lily调皮地眨了眨眼后就独自离开了充满喧闹与欢乐的礼堂。

“Severus,快看门口,Lily一个人出去了,你快点跟上去吧。”Ivana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她不会相信我的。”Severus Snape眼睁睁地看着Lily Evans的背影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你不去我去!”Ivana负气地起身去追Lily Evans。

“瞧,鼻涕精落单了,我们在毕业前,再最后去戏弄他一次怎么样?”Sirius Black一脸坏笑地提议道。

“可是,大脚板,如果被Lily知道的话——”James Potter的话还没说完就被Black不耐烦地打断了。

“够了,尖头叉子,别老一天到晚都是Lily,我今晚非得教训一下鼻涕精不可。”Sirius Black愤愤地将手里的酒杯砸到桌上。

“大脚板要报复鼻涕精和Ivana接吻!”虫尾巴边小心翼翼地往后缩边尖声尖气地叫道。

“这么说,你真的突然喜欢上Ivana了?”James Potter瞪大了眼睛,这可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知道的,尖头叉子,别的女生,我几乎从没正眼瞧过她们,”Sirius Black高傲地扫了一眼围坐在他们四人附近的一大群来自四个学院的女生,“我就不信我不能把Ivana从鼻涕精手里抢过来。”

“我看这可不容易,不过,没问题,你老兄的忙我当然得帮,走吧。”James Potter跟Sirius Black击掌后,就向独自坐在那儿发呆的Severus Snape走去,虫尾巴自然不会错过一场久违了的好戏,而Remus Lupin知道自己无法阻止他们,但又不想让他们捅出大乱子来,便也只得尾随其后。

Ivana走出礼堂,刚气愤地跑了会儿,看到Lily Evans的背影,就望而却步了,毕竟,Severus说的是对的,Lily不会相信,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这只能靠Severus自己去碰碰运气,于是,Ivana在原地等自己冷静下来后,就又慢慢地向礼堂走了回去。

“喂,鼻涕精,你女朋友怎么把你一个人扔在这儿了啊?”Sirius Black挑衅的声音将Severus Snape从他的沉思中拉回到了热闹的舞会上,他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还穿着礼服坐在这里。

“鼻涕精,你要是不乖乖地回答我们的问题,我们可不介意让你也尝尝钻心咒的滋味。”James Potter自大地挥了挥手里的魔杖,而Sirius Black也已经把杖尖直指Severus Snape的胸口了。

“哼,我根本不知道你们两个白痴在那儿说什么,我哪儿来的女朋友呀?”Severus Snape一脸不屑地嘲讽道,并快速地抽出了魔杖。

“除你武器!”James Potter早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轻松地将Severus Snape的魔杖夺到了自己的手中。

“Ivana真的不是你女朋友?”Sirius Black脸上的表情变得非常认真。

“哟,布莱克家风度翩翩的贵公子也会吃醋?”Severus Snape从坐着的沙发里站了起来,“那我可真是荣幸之至了啊!”

“鼻涕精,你连魔杖都没了,还敢在这儿嘲讽人?!我看你是找揍吧——”James Potter的话被一声惊呼给打断了。

“Severus!”是Ivana及时地回来了。

“魔杖飞来!”Severus Snape夺回自己的魔杖后,就径直离开了礼堂,他知道Ivana会帮他拦住那令人讨厌的Potter四人组的。

“Ivana,我可以请你跳支舞吗?”Sirius Black收好魔杖,优雅地做了一个邀请的姿势。

Ivana一脸惊讶地瞪了会儿Sirius Black后,就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了仍在举办舞会的礼堂。

Lily Evans坐在空寂的宿舍里,捧着“混血王子”的高级魔药书发呆,其实,她早就整理好了行李,只有Severus Snape的这本让她受益匪浅的书没有被装入旅行箱里,既然自己早已决定要和James Potter一起开始欢乐美好的生活,那还留着这本已经对自己无用了的食死徒的书干什么呢?Lily毅然地向上魔药课的地下教室走去,也许只有把这本书留在那儿,才会遇见需要它的人。

Lily轻轻抚摸了一遍已经有点破烂了的封面,郑重地将它塞到了那些旧书堆里,她是那样地全神贯注,直到她关上柜门,起身向门口走去时,才发现原来那儿一直有双隧道般的黑眸在默默注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顿时,似乎一切都停止了,甚至就连她自己的心也停止了跳动,只有她进来时变出的一小团火焰还在墙壁上摇曳着。

“Lily。”Severus Snape轻声唤道。

“你怎么会在这儿?”Lily惊讶地睁大了她那双翠绿的眼眸。

“我猜你会来这儿的。”Severus Snape则显得非常平静。

“是吗?可你为什么要去在意我的想法呢?作为一个食死徒找个好时机来铲除一个泥巴种吗?”Lily的理智让她很快控制了自己,她正试图从Severus Snape的身边走出教室。

突然,Severus Snape一把抓住了Lily的手腕,“因为我爱你,从看见你的第一刻起,我就一直爱着你。”

Lily瞪大了她那双充满了难以置信的眼睛,望着Severus Snape在忽明忽暗的火光下温柔的脸庞,也许并没有谁更为主动,而是他们两人互相深爱着对方的心让他们拥抱在一起,热吻着……

Ivana已经穿过了霍格沃茨的场地,像个幽灵般在黑暗的禁林里漫无目的地游荡着,她对禁林已经熟悉到了不用拿着魔杖为自己照明的程度,她完全沉浸在了自己沉重的心事里,甚至没有注意到她身后有一个黑影在一直紧紧地尾随着自己。

那个黑影越靠越近,而Ivana仍然没有丝毫察觉。突然,Ivana被人从后面一把抱住,她就像一头受惊的野兽一样,剧烈地挣扎了出来,但当她看见那人是Sirius Black后,又很快安静下来,她的眼神又变回了先前的迷茫与空洞。

“Ivana,你听我说,我今晚才发现我已经不可救药地爱上了你,”Sirius Black举着发出亮光的魔杖向Ivana一步步逼近,他的声音是那样的激动与热情,“你…你愿意接受我吗?或者…或者给我一次机会?”

“别来烦我。”Ivana的声音是如此的无力,就如同特里劳妮一般的虚无缥缈。

Sirius Black紧紧攥住Ivana的手腕,以防她去抽魔杖,“我真的爱你,相信我。”

Ivana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眼神还是那样的迷茫与空洞,就好像此时此刻根本没有Sirius Black的存在一样。

Sirius Black则似乎已经完全无法抑制自己的感情了,他将Ivana按在了粗大的树干上,用力地亲吻着她那柔软的嘴唇,而后者不知为何竟然没有做出一丝反抗,任由Sirius Black的双手抚摸着自己的肌肤……

毫无预兆地,Lily猛然推开了Severus Snape,后者重重地撞在了门框上。

“我…我永远也不会和一个食死徒在一起!”Lily Evans的理智又回来了。

“不,Lily,我不是…不是真的想去当食死徒,我是为了你才加入的!”Severus Snape死死地挡在了教室门口,拦住了想要离开的Lily Evans。

“什么?!难道是我叫你加入的吗?!”Lily因为刚才自己的失态而变得非常懊恼。

“我只是去做卧底,这样如果你有危险的话,我就可以事先知道来救你了!”Severus Snape不顾一切地和盘托出,因为他真的不想失去Lily Evans。

“你是说…你是说…是邓布利多教授让你去做卧底的吗?”Lily翠绿的眼眸里绽放出幸福的光芒,她那甜美的的声音因为兴奋而止不住地颤抖着。

“不,邓布利多教授并不知情,这是我自己的决定。”Severus Snape凝视着Lily那醉人的绿眸,他看见了,看见了Lily Evans那隐藏在绿眸中的对自己的深深的爱。

然而,Lily眼中闪烁着的东西又突然消失了,“你在开什么玩笑?!Snape!你以为我还会天真到无条件地相信你吗?我不会把我所有的一切都赌在一个食死徒的身上!”

“Lily,可你还爱着我,对不对?”Severus Snape见Lily默不作声就继续道,“你真的打算嫁给Potter那个自大狂吗?你和他在一起会幸福吗?”

“会,当然会!只要你从今往后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和James在一起会非常非常快乐的!”Lily斩钉截铁、不假思索的回答让Severus Snape挡在门框上的手无力地垂落了下来,Lily Evans便夺门而出,含着在眼眶中打转的晶莹泪珠,留下Severus Snape一个人呆立在地下教室的门口。

Sirius Black推开了宿舍的门,他的三个好友便一下子都从他们的被窝里跳了起来。

“大脚板,你怎么过那么久才回来?你一个人跟着Ivana没出什么事吧?”James Potter深感不安地抢先问道。

“Sirius,你怎么有些衣衫不整的?”Remus Lupin困惑地皱了皱眉。

“梅林啊,你们该不会?!”还是鬼机灵的虫尾巴先猜出发生了什么事而尖叫起来。

“行了,行了,别这么大惊小怪的好不好,我们都已经成年了啊,不是吗?”Sirius Black得意地换上睡衣,懒懒地躺在了他舒适的床上。

“可是…可是你们两个也进展得太迅速了点吧?”James Potter一副不可思议的口气,而Remus Lupin都已经惊讶到说不出话来了。

“也许吧,可我也长得很帅气不是吗?反正Ivana没有拒绝我。”Sirius Black优雅地耸了耸肩后,张开四肢,望着天花板,自言自语道,“这可真是我人生里最美妙的一夜了……”

禁林深处,Ivana还像Sirius Black离开时一样,一丝不挂地躺在扎人的草丛上,侵入人心的暗黑天色被一个亮光逐渐打破了,但那不是魔杖发出来的,因为它的起源就紧贴着地面,那亮光越来越强,终于,它从树丛里钻了出来,是一只独角兽,它就趴在离Ivana几步远的地方,默默和她对视了一会儿后,又起身打算离开。

“别走…不要离开我…”Ivana就像要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地伸出了手臂,“过来…过来好吗?”

独角兽站在原地犹豫了片刻后,还是慢慢地走过去,趴在了Ivana的身边。Ivana用手轻轻梳理着独角兽光华洁白的皮毛,她知道这一定是Severus Snape从它身上取过血的那只独角兽,否则,它绝对不会过来亲近自己的。

“你说我到底该怎么办呢?他一定会生我的气,对不对?可是,如果将来有一天他知道了原因的话,他会不会原谅我呢?”Ivana一边对独角兽诉说着自己的心事,一边蜷缩起身体,紧紧地搂着怀里的独角兽,就好像唯有它还能给自己一丝温暖,而独角兽则轻轻地舔着Ivana身上被Sirius Black施暴后留下的伤痕,“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原谅我,对不对?可是我真的想不出别的办法,我已经别无选择了。为什么命运要如此捉弄人呢?我多么想像你一样,一辈子永远安宁地待在这儿,什么烦恼都没有……”

Ivana觉得自己好想哭,可是,她已经那么多年没有哭过了,哪怕是现在,她仍然一滴眼泪也流不出来,这种痛苦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就这样,Ivana抱着独角兽不知想了多久的心事,朝阳的光芒都已经钻进了禁林里,突然,独角兽抽搐了一下,飞快地奔进了树丛里消失不见了。Ivana知道这一定是因为有人来了,她费力地坐起身来,从散落在一旁被撕破的礼服里掏出了魔杖,挥了挥,她的身上便穿好了校袍,礼服也消失不见了。

Ivana倚坐在树边,望着从树丛里走出来的那个有着蓝宝石般的眼睛、白金色长发的马人,冷冷地说道,“怎么,我又不小心闯进你们马人的领地了吗?”

“不,你没有。你好,我叫费伦泽,我们曾经见过一次的,如果你还记得的话。”马人平和地说道,眼睛里流露出温柔的关切。

“哼,我记着这种事干什么,”Ivana则仍然显得相当不友好,“离我远一点,我才不想听什么预言,用不着你来告诉我该做什么!”

费伦泽没有说话,只是站在原地望着Ivana,默默地等着她改变决定。

“滚开!别让我把话重复第二遍!”Ivana恼怒地瞪着马人,一种她很不喜欢的生物。

“好吧,那么,再见。”费伦泽脸上带着一丝忧伤无奈地离开了,留下Ivana一个人躲在禁林深处,继续想她那沉重的心事……

“预祝我们今年毕业的全体学生都能有一段精彩辉煌的人生!”校长的发言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Severus Snape凝望着格兰芬多桌子上边吃早餐边与她的同学们道别的Lily Evans,也许,自己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见她了……

“行了,大脚板,你就别再到处张望了,我向你发誓Ivana不在礼堂里!”James Potter忍无可忍地再次对自己的好友咆哮道,“真不知道你这样配不配当个教父!”

“好,好,我乖乖吃早餐就是了,尖头叉子,你孩子的教父我可是当定了的!”现在只有这才能威胁一下如同失了魂般的Sirius Black。

“放心吧,Sirius,你一定有机会碰见Ivana的。”Remus Lupin总是那么体恤他人,Sirius Black感激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Severus Snape最后一次登上了离开霍格沃茨的特快列车,在他经过走廊上提着旅行箱的Lily Evans的身边时,他嘴唇几乎不动地低声说道,“Lily,来最后一节车厢好吗?”但Lily只是装作没有听见,大步向前走进了Potter四人组坐着的车厢,Severus Snape只能在心里装满了失望与痛苦,独自坐在最后一节车厢里,望着窗外的景色发呆,现在只有尽快铲除黑魔王,才能让Lily回到自己身边来,其实,他能理解Lily的想法,Lily和自己不一样,她有着太多的羁绊,她有家人,有朋友,有自己的追求,她做出的每个选择还要考虑到她身边的人们的感受,而他呢,没有人会在乎他,所以,他可以选择自己真正想走的路,而Lily却不行,然而,正是因为有着那些羁绊,Lily才是他爱的那个Lily,始终充满阳光,热情,为他人着想,这些都能温暖自己那颗孤独的心……

突然,一阵短促的敲门声打断了Severus Snape的沉思,“是Lily!”他心里这样高兴地想着,飞快地拉开了车门,却见Sirius Black拿着魔杖指着自己的胸口。

“Ivana在哪儿?”Sirius Black的视线越过Severus Snape,上下打量了一番空荡荡的车厢。

“我怎么知道。”Severus Snape轻蔑地撇了撇嘴,Sirius Black那紧张样让他觉得可笑极了。

“那么,如果你看见Ivana的话,帮我转告她,就说我在高锥克山谷等她。”Sirius Black显然没法再无视Severus Snape脸上那嘲弄的讥笑,“鼻涕精!你笑什么?!想找点苦头吃是不是?!”

“住手!”Sirius Black正要挥动魔杖,却被一声他极为熟悉的声音给镇住了,是他的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

“Severus已经是我们的人了,我们不会让你和Potter他们再欺负他的。”雷古勒斯的身后还跟着三个斯莱特林。

Sirius Black看情况对自己不利,就怏怏地收起魔杖,往自己的车厢走去,“你总有一天会后悔的!”他经过雷古勒斯身边时愤愤地说道,虽然自己早已脱离了布莱克家族,但他心里明白,雷古勒斯并没有那么坏,他只是被迷惑了……

“Severus,你没事吧?”雷古勒斯不等对方回答就得意地继续说道,“看看,你加入了我们有多好,你要是早点这样做,不就不用受他们侮辱了吗?怎么样,要不要坐到我们的车厢里来?”

“谢谢,但我喜欢一个人待着。”Severus Snape尽量婉转地拒绝了邀请。

“好吧,随你。”雷古勒斯他们转身离开后,Severus Snape锁上了车厢门,又沉浸到了一个人的沉思里,是啊,Ivana,她应该会来找自己的吧?当然,她答应会帮他的忙,况且,如果仅凭他的一己之力,那将得做多久的卧底啊……

无论人们的祈祷是多么的真诚,时间仍按它惯有的速度流逝着,Severus Snape走下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望着Lily Evans与她的家人远去的身影,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的学习生涯就这样结束了,他再也不会登上列车,在霍格沃茨默默注视着自己心爱的女孩了。等待着自己的将会是什么呢?现在一切对他而言还都是未知……

 

(第十一章 完)

评论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