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六章)

Severus Snape一飞出邓布利多设下的禁止幻影移形的圈子外,就带着仍然昏迷不醒的Lily幻影移行回到了他自己的家里,因为他并不知道任何一个凤凰社成员的安全据点,又无法幻影移行去学校找邓布利多寻求帮助,只剩他自己的家里还多少留存点安全感的假象。

Severus把躺在他怀里的Lily轻轻地放到他自己的床上,抽出魔杖对着他那身食死徒的装束点了点,让其变回平时的巫师黑袍,他可不想让Lily一醒来就又受到惊吓。

Severus俯身仔细查看Lily的伤势,她受到的攻击只是普通的毒咒罢了,并无大碍,应该是头撞到了墙上才会导致其昏迷,他不由大大松了口气,到医药柜里取出了一个小嗅瓶,打开后放在Lily的鼻子下,果不其然,Lily一闻就立马有了反应,Severus看着她皱起的眉头,不由想起了她学生时代发火时的样子,在回忆中仍甚是可爱。

随着Lily抖动了两三下眼皮睁开眼睛,Severus终于久违地又凝望进了那一对令人心醉的绿眸里,完全忘了顾及自己此刻探身贴近的姿势很可能会吓着她。

“啊!”Lily本能地伸出手推了一把眼前放大的脸孔,猛然间又认出了那曾经再熟悉不过的面庞,不由惊叫出声,“Severus!”

“真高兴你的第一反应不是喊我Snape,”Severus喜出望外地在床边坐直了身子,帮Lily缓缓地坐起来,在她背后垫了好几个枕头,以便她能舒服地倚靠在床上说话,“Lily,好久不见,但你看起来还和毕业时一样年轻漂亮,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怀念在霍格沃茨的时光。”

“等等,我怎么会在这里?这是你的家吗?”Lily困惑地环顾了一圈房间后问道,“我记得我刚才明明在和食死徒战斗来着,还没离开邓布利多教授划的禁止幻影移形的包围圈呀。”

“没错,你正被两个大块头食死徒包夹,你击晕了其中一个,但另一个人发出的毒咒你没能躲过,你被击中后不巧结结实实地撞到了身后的墙上,所以才昏了过去,是我击晕了那个食死徒后,把你带到我家来的,因为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安全的地方能带你去,抱歉。”

“不,是你救了我,我该道谢才是,”Lily扑闪着她那双碧绿的大眼睛,里面映出的满是喜悦之情,“这么说,我一直隐隐觉得有个带着兜帽和面罩的食死徒在暗中保护我,并不是我可笑的错觉喽?那个人就是你,对不对?你毕业前和我说的一切都是真心实意的,你是真的为了做卧底才加入了食死徒吗?”

“对,”Severus略感喉头干涩地咽了一下口水,“还有,我当时说我爱你也是真的,现在依然也是。”

Lily绯红着脸别开了头,她不敢再继续和他四目相对下去,她竟然亏欠了他那么多,“Severus,谢谢你,我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就那么傻,被表象蒙住了眼睛,真的非常对不起,但现在一切都晚了,我们没法再重新开始了,James已经成了我的丈夫,也对我体贴入微,更何况还刚有了个孩子,Harry,他长得像他爸爸,但有着和我一样的绿眼睛,很可爱,将来要是有机会见到,我想你也一会喜欢他的吧。”

Severus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扯出了一个苦涩的笑容,耷拉下脑袋摇了摇头,“这我可说不好,Lily,我想那种感觉一定会非常奇怪,看着Potter和你的结合体,又爱又恨,又喜又悲?也许是一种折磨。”

“哦,天哪,Severus,求求你,别说得那么可怕,James以前在学校里对你的确多有得罪,但那都是他不成熟瞎胡闹,他的本质并不坏,正直勇敢,现在也是凤凰社里的精英骨干了。”Lily看Severus听得直皱眉,只得转而求其次,继续劝说道,“好吧,Severus,那就请你看在我这个做母亲的份上,也许你永远也做不到喜欢Harry,但至少请帮我一起保护他,好吗?每当你看到他的那双绿眼睛的时候,就请替我想一想,我只求你在他身处危险的时候关照他一下,答应我,Severus。”

“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Severus最终屈服在了Lily那一双充满了恳求之情的绿眸下,无奈地耸了耸肩,“不过,我想你也不用太过担心,他还只是一个婴儿,黑魔王不会对他有兴趣的。”

“不!你还不清楚他的行径是多么的令人发指吗?!”Lily突然难以自控地激动起来,胸口剧烈地上下起伏着,“我的父母只是两个平凡无辜的麻瓜,只是为了警告我加入凤凰社的后果,他就派人将我双亲先用钻心咒折磨一番后,再用阿瓦达索命咒处死,幸好我的姐姐当时不在家,不然也难逃一死……”

Severus赶忙拿起床头柜上的手帕递给已经泪流满面了的Lily,却出奇安静地一言不发,似乎已经预感到了Lily尚未说出口的问题,“谢谢……对了,Severus,你那时已经成为食死徒了,你一定知道是谁杀害了我的父母,对不对?求求你告诉我,我一定要亲手为他们报仇雪恨!”

“这……恐怕不行……”这回轮到支支吾吾的Severus不敢直视Lily的眼睛了。

“Severus你怎么了?为什么不能告诉我是谁干的呢?”Lily把她那双明亮的绿眸瞪得更大了,“难道你是怕我做出什么冒险的举动来吗?你放心,我会和凤凰社成员商量后再一起行动的,绝不乱来。”

“不,不是我不肯告诉你,”Severus又咽了一下口水,但仍然觉得喉头发紧得厉害,“而是你恐怕杀不死那个凶手。”

“我不明白,你是指那个名字也不能提的魔头亲手干的吗?”Lily困惑地眉头微皱起来,“可我们收到的消息不是这样,我的父母似乎是成了给新加入的食死徒测试忠诚用的牺牲品,正因为有众多的食死徒围观,这事才很快就走漏了风声,是猪头酒吧的老板阿布福斯亲耳听到告诉我们的,绝不会错。”

“是,你所说的那个新人其实就是我,”Severus蠕动着嘴唇,用几不可闻的耳语声呢喃道,而他的眼角瞟到Lily脸色煞白的惊恐表情后,赶紧出声继续解释,他可已经承受不起让更多、更大的误会横亘在他们俩人之间了,“Lily,我理解你一定相当震惊,但请你先听我全部说完,直到那晚动手前,我进入了你父母的房间,这才知道黑魔王指派给我的目标人物是谁,我发现后也已经彻底懵了,我恳求Ivana带你父母逃走,但当时黑魔王和一大群食死徒们都聚集在楼下等着,而Ivana毕业后就不能自由自在地随时幻影移行回霍格沃茨的城堡了,她要是一打破黑魔王所设下的禁止幻影移行圈,或者动用她的特殊法力,立马就会被发现追上,我们是真的无计可施了才……”

边听边眼泪越流越凶的Lily,此时再也忍不住了,大声呵斥道,“够了!我不想再听到更多的借口了!就算我的父母在劫难逃,也绝不该由你们俩动手啊,我父母的在天之灵若是能知道他们是被自己的女儿进入学校时所交的两个最好的朋友给残忍地折磨杀害的,该感到多么的痛心呀!”

“不,Lily,事实不是这样的,”Severus看到Lily满脸痛苦、憔悴的样子,感到自己的内心也在跟着滴血,“我们并没有折磨你的父母,Ivana知道我完全下不了手,就逼我在巨大的压力下对她用了钻心咒,她则让自己的叫声听起来就像是你父母所发出的,然后……然后她就夺过了我的魔杖,她说让你父母在昏迷状态下无痛苦的死去已经是所能做到的最大的仁慈了,而且这样黑魔王检查我的魔杖时也不会露馅,而我还能继续做我的卧底,保护你和更多的人,不让你的父母白白牺牲……”

Lily依旧难以置信般地摇了摇头,“若你所说的一切属实的话,那么,杀了我父母的人就是Ivana,而不是你,是吗?她人在哪里?”

“不,Lily,我不希望你憎恨她,其实,今天要不是有Ivana在,光凭我一个人也救不了你,我虽然击晕了袭击你的那个食死徒,但却没注意到身后的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幸好Ivana及时赶到,她不仅帮忙修改了那三个食死徒的记忆,甚至还装扮成了我的样子给我们打掩护,我们这才得以顺利脱险的啊。” Severus也没想到自己竟给Ivana开脱起罪责来,他心里生气归生气,多少还是于心不忍的。

“哼,我看她为了救你就总能不顾一切,别的人她才不在乎呢,”Lily依然没好气地埋怨道,“如果那天晚上的牺牲品换作是我,结果会有所不同吗?”

“会,我一定没法眼睁睁看着你去死,而且你也是个骁勇善战的巫师,不只是逃亡路上的被保护对象,我想我们三个应该能团结一致、拼死一搏,试着杀条血路逃出包围,”Severus尝试着把双手搭在Lily的肩膀上以示安慰,“我真的很遗憾,Lily,那晚黑魔王就等在楼下,看我迟迟不动手甚至都起了疑心,今天救你时幸好他本人并不在场。”

“好吧,就算如此,可我还是……”Lily看到Severus突然间神色紧张地示意自己闭嘴,便马上不作声顺着他的目光看向了窗外。

Severus压低了声音语速超快地解释道,“我在房子十米开外,设了一圈防止麻瓜进入以及禁止幻影移行的保护圈,现在却警报有人闯入了,肯定不止Ivana一个人,她不会故意这么吓唬我们的,也许是黑魔王对这次行动被凤凰社伏击起了疑心,派人前来调查,我们得赶快躲起来。”

“对了,James怕我太久不作战遇上什么危险,特意把他的那件隐形衣给我了。”Lily说着从袍子的口袋里掏出了隐形衣给自己披上。

Severus则慌忙整理起床铺来,将枕头床单都摆弄得像没有人在上面睡过一样,然而披着隐形衣站在窗口张望的Lily却远远看见了Severus在前、雷古勒斯·布莱克和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紧跟其后,三人一起走来的奇怪景象,于是马上一把拉起房间里Severus的手,将其带至最里头的墙角站好,努力使那件并不算大的隐形衣将两人一起盖住,Severus看着近在咫尺的Lily只觉得自己心跳加速。

 

(第十六章 完)

评论
热度 ( 5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