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七章)

Ivana捏紧藏在袍子里的魔杖,悄悄地施了个无声咒,将她自己的魔杖外形变成了Severus Snape的那根,再从容不迫地掏出来,在门上敲了两下,领着身后的雷古勒斯·布莱克和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走了进去。

“哼,你就住在这种破烂不堪的麻瓜堆里,真弄不明白,你怎么胆敢拒绝黑魔王的要求,搬去马尔福庄园住,我倒要好好看看你到底在这里藏了什么宝贝。”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径直闯入屋子的小客厅里,四周徘徊了一圈,拿着魔杖念念有词地试图让隐藏的东西自动现形。

Ivana学着Severus Snape嘲讽人时的语调说道,“你尽管找好了,但希望你别愚蠢到让黑魔王等得太久而失去耐心,我可不想再被无端端地受到牵连。”她说着又挥了挥魔杖,打开了通往卧室的暗门,心里祈祷着Severus和Lily千万别真的躲在里面才是,如果在这里耽搁久了,实在太容易引起里德尔的怀疑,他若是去查看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是否有被人修改过记忆的痕迹,那可就彻底暴露了。

“人形立现!”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举着魔杖冲进卧室就对着各个角落射去咒语,企图找到藏匿在这儿的Lily Potter,雷古勒斯·布莱克也跟随其后环视了一圈整齐的家具摆设后劝道,“这下行了吧,亲爱的贝拉特里克斯,你看Severus都满不在乎地坐在外面沙发里观看你在这儿瞎忙活,怎么可能藏了人在家里呢,再说他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你说他哪里有时间救Lily Potter,我看你还是快去向黑魔王请求原谅的好,别再往Severus身上泼脏水了,竟然还把我也拉下水,我说你这疑心病可真重。”

“哼,你小子懂什么?这叫女人的直觉!不管怎么说,我心里都还是最怀疑你,Snape你可给我记好了,千万别让我抓到你的把柄!” 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气愤地用魔杖指着已经给自己倒上了一杯饮料,正惬意地坐在沙发里慢慢享用的Severus Snape,怒气冲冲地夺门而去了。雷古勒斯·布莱克简短地向Severus致以歉意后,赶紧也冲出门去追上他的姐姐,一起去向黑魔王汇报情况。

Ivana赶紧用魔杖把门锁上后,就走进卧室小声试探道,“Lily,Severus,你们是真的不在房间里吗?”

等了一会儿后也不见有动静,Ivana皱了下眉,刚回转过身,就听见背后传出了俩人的笑声,只见房间最里面的墙角浮现出了那两人的脑袋,如果不是已经料到他们使用了隐形衣,还真会被吓一大跳呢。

“喂喂,你们可都是成年人了啊,还搞这种小孩子的恶作剧?!”Ivana不由没好气地抱怨道,“我可是演得都快神经衰弱了啊……”

“抱歉抱歉,可是看你扮成Severus的样子真的很好笑呢,所以忍不住就多看了会儿嘛,”Lily欢乐地笑着把隐形衣从两人身上脱了下来,重新折叠好放进了袍子的口袋里,“不过,你不用喝复方汤剂就能变成别人,真的是太厉害了。”

Ivana这才想起她还没变回来,就赶忙抽出魔杖挥了挥,将自己的脸和魔杖外形都变回了原样,“幸亏在里德尔面前不用摘下兜帽和面罩,不然连我都很难蒙混过关,刚刚一直坐在沙发里,也是不想离那两个食死徒太近,万一被他们看出端倪来可就惨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这关算是安全通过了,” Severus放松下来坐到了床沿上,“运气到底还是站在了正义的一边。”他刚刚几乎和Lily脸贴脸紧紧靠在一起躲在隐形衣下,心脏到现在仍剧烈跳动着,Lily的那双翠绿的大眼睛和她精致小巧的五官,他从没像今天这样如此贴近地盯着看了那么久,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在他心底跳跃着。

“不,事情恐怕没你想的那么简单,”Ivana无力地摇了摇头,双手抱胸地倚靠在墙上解释起来,“里德尔已经知道是有人写匿名信将这次围剿麻瓜的行动透露给邓布利多了,他当众宣布必须在三天内揪出这个叛徒,你如果继续想在他身边做卧底,我们还得安排个替罪羔羊才行。”

“你说什么?!”Severus大惊失色,终于把目光从Lily的身上移开了,“黑魔王怎么会知道匿名信的事?难不成凤凰社里有内奸?”

“嗯,应该是这样没错,”Ivana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但距离太远,我看不清那个告密者的模样,而且我对凤凰社成员也不熟悉。”

“哦,天哪,我完全想不出凤凰社里有谁可能是那个内奸,”Lily惊恐地用手捂住了嘴,“大家都是由邓布利多教授亲自招募来的,不是学校里熟悉的同学,就是战功累累的傲罗等,真是太难以置信了!”

“无论多难相信,现在摆在眼前的就是事实,”Ivana用冷静的语调提醒道,“Lily,你回去后绝对不能对任何人说出是Severus救了你,即使连邓布利多那里也一个字都不要提,否则万一走漏了消息,Severus就有着巨大的生命危险,连我都难担保救得了他,明白吗?”

“虽然你说的有道理,”Lily犹豫地望了一眼Severus略显苍白的脸色哀伤地说道,“可是,这样一来,不就没有人知道Severus其实是站在正义一方的好人了吗?总不能一直这样让大家误会下去。”

“不,Lily,有你一个人信任我就足够了,”Severus站起身来,拉住了Lily的双手将其紧紧握住,“其他人的看法我从来没在乎过,只要我能不暴露身份继续做卧底,以我自己的方式护你安全就行,这比什么都重要。”

“好吧,Severus,如果你要这样坚持,我也只能尊重你的意愿,”Lily的绿眼睛里隐隐闪现出了点点泪花,她已经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也牢牢握住了Severus的双手,“可我该说自己是怎么才脱险的呢?”

“这个好办,”Ivana飞速转动的大脑里已经想好了对策,“你就说自己先被那个大块头食死徒击倒了,在危急时刻你拿出了隐形衣先把自己盖上,随后体力不支晕倒了,所以没有任何人找得到你,接着等你醒来后,你就自己安全回家了,这个主意听上去如何?”

“嗯,倒也说得过去,”Lily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儿,“不过,要是有人刨根究底的,不相信我所编造的谎言可怎么办?”

“无论别人有什么样的疑问,包括邓布利多,你一定要坚持这个说法,千万不能供出Severus的名字,”Ivana的态度异常坚定,“Lily,你也不想因为自己心软,就间接害死Severus,对吧?”

“好,我答应你们,绝对不说出事实真相,哪怕是邓布利多教授,或是我的丈夫,”Lily松开了Severus的手,走向Ivana,眼神变得犀利起来,“我是容易心软没错,但你的心肠怎么能那么硬呢?!你居然亲自动手杀死了我的父母!你叫我这辈子可怎么能原谅你呢?!”

Ivana瞪大了眼睛,忍不住向Severus投去了一个惊讶的目光,她可真没想到自己会被那么轻易地就给供了出来,看来与Lily之间的友谊算是彻底结束了,“好吧,首先我很遗憾你父母的死,其次,我也是不忍心让Severus与你的关系变得更加恶化,所以我一狠心就下手了,当然,我的确没有立场请求你的谅解,可是,如果你想亲自为他们报仇的话,恐怕你的如意算盘就得落空了,因为我现在还不能死,我还有需要等着我去做的事没有完成,而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地保护Severus,这点希望你能从Severus的立场为他想想。”

“这你尽管放心好了,我不会杀你只是因为我没有你那么冷血,完全不顾及在霍格沃茨时的情谊,当然,从今往后,我希望你能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你知道吗,最令我气愤的是,其实你一点也不为我父母的死感到难过,哪怕连那么一丁点儿悲伤都没有,不是吗?你只是觉得在那种环境下,我父母的死是理所当然的,这全是那名字也不能提的魔头一个人的错,而你则一点责任也没有,我有哪里说错了吗?!”Lily像气疯了似的连珠炮一般诘责道。

“嗯,实话实说,基本上是这样没错,”Ivana依然很不识趣地坦白道,“其实等你冷静下来后,我想你一定能明白我这么做是对的,只是你现在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伤里,没法跳出来看清楚罢了。”

“够了!”Lily暴跳如雷地尖声大叫道,“我就知道跟你说什么都是浪费口舌,你这个冷血动物根本没办法体会正常人的情感,我跟你从此一刀两断,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杀死我的父母,绝对不会!”

“Lily!”Severus眼看泪流满面的Lily气愤地就要夺门而出了,立马追了出来,“我理解你不想见到Ivana,可是我们俩那么久没见,不能再呆一会儿吗?”

“Severus,谢谢你,你为我所做的这些都让我无以为报,”Lily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了一丝笑容,擦干了眼泪,“可是,我现在必须得回家去了,大家一直没有我的音讯,现在一定都担心极了吧,更何况这还是Harry出生后,我第一次离家那么久,还真有点挂念他了呢。”

“好吧,Lily,我相信你一定能做个好母亲,就像我妈妈那样。” Severus心里纵使有一千、一万个不舍,却还是放弃了挽留的念头。

“Severus,你真好,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会想你的,”Lily激动地给了Severus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轻柔地在他脸颊上留下了一枚礼节性的吻,“如果方便,我以后能来这儿看你吗?”

“我看没什么大事,你还是别来的好,”Ivana在他们背后阴阳怪气地插嘴道,“别怪我多嘴,无论被谁发现,你们都是在拿命冒险,另外,最后一句忠告,你还是披上隐形衣走到可以幻影移行的地方去比较好,我可不想事后被人查出什么端倪来,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更别提你们现在是在里德尔的眼皮底下玩极其危险的卧底游戏了。”

“我可一点儿也不笨,用不着某些人来瞎操心!”Lily用她那双碧绿的大眼睛瞪了一眼Ivana,又突然想起来什么的补充了一句,“哦,对了,Sirius Black一直想找你,虽然我不清楚为什么,但当初我的婚礼请柬之所以会寄给你,也是经他的请求罢了,仅此而已。”Lily似乎很满意终于彻底撇清了和Ivana间的关系,正式向Severus道别,“那我走了,Severus,你一定要好好保重,多加小心,照顾好自己!”

“谢谢你,Lily,我还会一直在暗中保护你的,你也要务必当心,别再像这回一样了,知道吗?”Severus依依不舍地拉着Lily的手不想松开,他是那么贪恋眼前这双凝视着自己的绿眼睛,里面闪动着的光芒总能让他为之心醉。

“嗯,我会的,那么下次再见,”Lily说着从兜里拿出隐形衣给自己披上,“我真希望能早日击败那名字也不能提的魔头,将你所做的一切全都公布于众,你真是我们所有人里最最最勇敢的英雄!”

“别这么说,Lily,我只是特别想保护你罢了,你才是充满正义的天使呢,”Severus的脸上不由微微泛起了红晕,“再见,Lily,祝你一路顺风安全到家。”

“谢谢,Severus,我相信我们一定还会有机会再见面的。”Lily的话音刚落,就见屋子的大门被风轻轻吹开后又被慢慢关上了,Lily披着隐形衣离开了。

Severus这时才转身对着Ivana抱怨道,“你看你,净会惹Lily生气,不过,Sirius Black想要找你又是怎么一回事儿?”

“谁知道呢,”Ivana满不在乎地耸了耸肩膀,“不过,一提到他倒是让我想起以前听Potter四人组聊天时提过,要让他来做Potter孩子的教父来着,我想我们应该可以就此借题发挥,把那叛徒的罪名推到雷古勒斯·布莱克的身上,这样里德尔就不会再怀疑你了。”

“可具体要怎么做呢?”Severus对Ivana的无稽之谈深表怀疑。

“这你就别管了,”Ivana神秘地微微一笑,“总之,我会尽快让雷古勒斯·布莱克失踪,到时你就见机行事,往他身上泼脏水就是了。”

Severus目送不肯再多说一句的Ivana径直离去办她自己的事,也不由彻底放松了下来,今天能顺利地救了Lily真是可谓有惊无险,看来他未来的卧底生涯也都得自求多福了呀。

 

(第十七章 完)

评论
热度 ( 6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