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八章)

 

黑魔王定下的三天时限转眼间就到了,而雷古勒斯·布莱克失踪的消息也在食死徒间盛传开来,据传早在雷古勒斯·布莱克返回到他家族大宅后的第二天就不知所踪了,负责监视其举动的二人组也已经被黑魔王盘问地昏天黑地,可黑魔王依旧不满意,因为他生性多疑,但谁也拿不出证据证明雷古勒斯·布莱克就是那个向邓布利多告密的叛徒,因此凡是与雷古勒斯·布莱克有过哪怕一丁点儿私交的食死徒都要一个个单独接受黑魔王的训话。

Severus Snape此刻站在马尔福庄园黑魔王房间外静静地等候着召见,用大脑封闭术不断压下这肯定是Ivana干出来的好事的念头,黑魔王应该认为Ivana已经彻底离开了,绝不能让其发现她还没走。

随着门砰地一声打开,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一脸气呼呼地冲了出来,看见门边的Severus Snape更是恶狠狠地朝他瞪了一眼,显然又有一个弟弟给布莱克家族丢脸让她也跟着挨了好一顿臭骂吧。

“Severus,该轮到你进去了。”站在一旁的卢修斯·马尔福轻声提醒道。

Severus Snape微微抖了下脑袋,深吸一口气后踏进房间,随手将身后的门关上。

黑魔王坐在沙发里低头看着脚边以极其虔诚的姿势跪着的仆人,脸上满腹狐疑的表情却丝毫未减,“Severus,抬起头来。”

随着那冷酷无情的声音响起,Severus Snape赶紧抬头望着那双猩红色的眼睛,那灼热目光中流露出的怀疑比以往的都要更深更浓。

“Severus,我没记错的话,雷古勒斯·布莱克是你加入食死徒的推荐人。”黑魔王玩弄着手里的魔杖,用毋庸置疑的语调缓缓说道。

“我的主人,的确是这样没错,但其实应该说是卢修斯·马尔福邀我加入的才更为准确,由于卢修斯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了,所以才让雷古勒斯当传话筒的。”Severus心里不断嘀咕着Ivana怎么会找雷古勒斯·布莱克当替罪羊,自己平时就数与他走得最近,要想不被黑魔王怀疑简直难如登天。

“你们在学校时也走得挺近吧?从没发现他有过任何异常吗?”黑魔王不依不饶地边问边使用摄神取念。

“我直到七年级才开始与他渐渐熟络起来,”Severus用大脑封闭术拼命抵挡着,“要说起值得怀疑的地方,我想就是他的哥哥Sirius Black了,他还没搬离布莱克家族大宅之前和雷古勒斯的关系不错。”

“哦?此话怎讲?”黑魔王饶有兴致地又转动起手里的魔杖来,但他血红的双目则死死地盯着Severus漆黑的眼睛不放,似乎非得从那双深邃的眼眸里挖出隐藏的秘密来不可。

“毕业前的那一阵子,经常能听到Sirius Black在叫嚷着要做James Potter孩子的教父,如果的确是雷古勒斯救的Lily Potter,那也算是事出有因,”Severus小心翼翼地斟酌用词解释道,“毕竟,雷古勒斯可能动了私心,不想让他哥哥的教子那么小就没了妈妈。”

“哼,不瞒你说,Severus,我非常确信这次行动有叛徒救走了Lily Potter,因为据我安插在凤凰社里的间谍汇报,那女人突然间安然无恙地回家后,坚称没有人帮忙,是她自己晕倒前披上了隐形衣,如此漏洞百出的言行,显然是已经知道凤凰社里有间谍才三缄其口,”黑魔王伸出魔杖,用杖尖缓缓抬起Severus在不知不觉间低垂下去的脑袋,逼迫其直视着自己的眼睛,“然而,最让我好奇与困惑的是,雷古勒斯·布莱克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从那么多食死徒的眼皮底下救走Lily Potter?可事发后,你们明明一直都在一块儿不是吗?”

感受着黑魔王冰冷的魔杖直指着自己的喉咙,Severus不由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大脑里不停地思索着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在沉默了数秒后终于缓缓开口答道,“我的主人,之后我们待在一起时他的确没有异常举动,这您一定也从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那里得知了,雷古勒斯·布莱克具体怎么做的虽然无从知晓,但我有个大胆的猜测,不知您是否有兴趣听听我的拙见呢?”

“是吗?真不愧是有才华的聪明人,与那群只会说不知道的蠢货不同嘛,”黑魔王收回魔杖舒适地靠在椅背里好整以暇地望着Severus点了点头,“尽管说出你的想法无妨。”

“请恕我直言,邓布利多的法力高强,他所设下的禁止幻影移形包围圈只有等您来后才被破解,可在这之前Lily Potter就被救走了,我想这也许靠的并非是属于巫师的法术,而是布莱克家族家养小精灵的契约,只要得到其主人的命令就必须执行的古老规则,让他有可能命令家养小精灵带着Lily幻影移行,并且雷古勒斯若下了保密命令,那么家养小精灵就至死也不能说出真相了。”Severus用平缓的语调循循善诱着黑魔王往这种可能性上去想,虽然自己也觉得有点荒谬,但这已经是他所能想到的唯一可能了,若无法给出任何可执行性方案的话,恐怕黑魔王永远都不会善罢甘休吧。

“嗯,让我好好想想,”黑魔王低语着站起身来,在Severus的背后来回踱着步伐,“你所说的这些的确不无可能,虽然也依旧没有任何证据,不过,若真像你所说,雷古勒斯既然能做得如此天衣无缝,那又何必要玩失踪呢?现在他反而暴露了,不是吗?难道他就不怕我追杀他吗?”

“也许正是害怕被主人发现,所以才慌了手脚,恐惧到人间蒸发了的地步吧,毕竟,谁也不可能料到主人早就在凤凰社里安插了间谍,害怕被告发的心情任谁都会手足无措的吧。”Severus依旧保持单膝跪地的姿势语调平静地答道,心里却分外庆幸此刻不用再望着黑魔王那双猩红色的眼睛,他已经觉得自己快硬撑到极限了,真想马上离开。

可天不随人愿,黑魔王又重新坐回了沙发里,并用他那修长冰冷的手指抬起Severus的下巴,凝视着那漆黑的眼睛再一次摄神取念起来,“就算雷古勒斯是那个通风报信的叛徒,可你又要怎么证明你的忠诚呢?Severus,你还是对那个红发碧眼的泥巴种以Lily相称,我真能毫无保留地相信你吗?你们之间的确已经毫无瓜葛了吗?”

Severus的心脏此刻跳动得竟是如此的剧烈,但他的头脑却依然出奇地冷静,他的目光并没有丝毫要避开黑魔王的意思,只是张开口的声音里多了几分焦急,“我的主人,我是真心实意想跟随着您学习奥妙无穷的黑魔法,才毅然加入食死徒的,况且,我虽是个混血巫师,但我的母亲是被我那愚蠢至极的麻瓜父亲给活活害死的,这事我从未对任何人提起过,我是打心底里认同您纯血统巫师净化的理念,这样以后就不会再出现像我母亲那样的受害者了,至于Lily,请您饶恕我习惯这么称呼她了,她都已经嫁给我在霍格沃茨时的死对头Potter了,还请您一定要相信我,我早就不再跟那泥巴种有任何联系了。”

黑魔王重新陷进沙发椅背里端坐着,默默俯视仍与他四目相对的Severus,过了半晌喃喃自语般地开口道,“没想到你的身世竟与我的一样,我并非信不过你,Severus,但我不想一直听人说你的闲话,你今晚就回去收拾下,搬来马尔福庄园住,我不想你待在麻瓜堆里。”

“是,我的主人,一切都听从您的安排。”Severus简单地行礼后就火速离开了马尔福庄园,今天虽然成功蒙混过关,可显然黑魔王想要更多地监视自己,以后再给邓布利多寄匿名信也就难上加难了,还千万不能被那个凤凰社里的间谍知道,否则让雷古勒斯·布莱克当替罪羊的戏就算是全部白演了……

Severus幻影移行回到了蜘蛛尾巷,走回家的一路上都特别留意是否有食死徒在跟踪监视着他,幸好并没发现任何可疑的动静,此刻他只想马上找Ivana商量下今后的对策,以后在黑魔王的眼皮底下,估计就连她也不方便再和自己联络了,可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呀。

 

(第十八章 完)

评论
热度 ( 4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