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九章)

Severus Snape一回到家就开始给邓布利多写匿名信,时间紧迫,他并非惯用手的字迹也愈发潦草了,他必须趁现在还略微有点自由度的时候,警告邓布利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从食死徒里还有消息传出,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目送着猫头鹰从窗口越飞越高终于不见了踪影,Severus长舒了一口气后刚想关上窗户,伴随着一阵扑腾翅膀的声音,Ivana出现在了他的身边,看上去一脸憔悴的面容,似乎比他自己的还要更加糟糕。

“看起来你可真没让自己闲着呀。”Severus微微地撇了撇嘴,关好窗户后又给屋外施了一圈闭耳塞听咒以防被人偷听。

“怎么了?你对雷古勒斯·布莱克的失踪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Ivana皱起眉头一屁股坐进了单人沙发里,显然一副累坏了的样子。

“你为什么偏要挑他做替罪羊?我和他平日里走得近,自然会被怀疑,黑魔王现在让我今晚就搬去马尔福庄园住,我都没办法拒绝!” Severus气不打一处来地发泄着自己心中的怨念,“还有,你到底把雷古勒斯怎么了?”

“选他不也是没办法的事儿吗?谁叫只有他勉强能和Lily扯上那么一星半点儿的关系呢?!”Ivana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些,“而且,我想利用家族有家养小精灵的人替我办件事,所以才给雷古勒斯施了夺魂咒,你可以放心,他绝对不会再出现了,嫁祸给他的事也用不着担心暴露。”

“看你这么信誓旦旦的,难道说,雷古勒斯死了不成?”Severus不由眯起眼睛仔细打量眼前这个熟悉却又陌生的人来,“你究竟都干了些什么?别再用各种理由打发我了!我必须知道一切!过了今晚,我就得到黑魔王眼皮底下日日夜夜地伪装下去了,我都不知道还能像这样坚持多久!”

“好吧,也是时候把你该知道的都告诉你了,”Ivana一脸无奈地耸了耸肩,这般抓狂的混血王子可不常见,可见他的压力的确不小,“不过,你一直以来都干得相当不错,即便搬去马尔福庄园,我想你也一定能应付自如,这次不也成功地让里德尔相信雷古勒斯·布莱克就是那个叛徒了吗?”

“黑魔王哪里有你想的那么容易上当?!”Severus烦躁地在屋里踱起步来,“要不是我灵机一动,说可能是雷古勒斯让家养小精灵帮忙救走了Lily,黑魔王是绝对不会轻易就这么算了的!”

“原来如此,”Ivana莞尔一笑,“没想到你会跟我想到一块儿去,说实话,雷古勒斯基本上是命丧黄泉了吧,因为我对他施了夺魂咒,让他带着家族里的家养小精灵,帮我去一处里德尔藏魂器的地方,把魂器给偷了出来,那里的黑魔法极其强大,雷古勒斯不可能还活着。”

Severus听到这里不由眼前一亮,停下了脚步,眼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注视着Ivana问道,“这么说,你终于开始行动了?魂器的毁灭还顺利吗?”

“不,我偷魂器可不是为了毁灭它,而是为了把它藏起来,”Ivana无情地摇了摇头打碎了Severus的美梦,“你用不着使劲瞪着我摄神取念,我只告诉雷古勒斯要命令他的家养小精灵用生命来看好它。”

“我完全不明白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Severus气恼地坐进另一个单人沙发里,“杀了黑魔王复仇不也是你原本的使命吗?!”

“以前的确是,可现在不再是了,”Ivana的语调没有一丝犹豫,“在保证杀死里德尔不会伤到你之前,我先藏起来一个魂器,完全是为了保护你,Severus,不管你愿意与否,我是不会眼睁睁看着你受牵连的。”

“等等,我怎么越听越糊涂了?”Severus一脸诧异地望着Ivana苍白的面色,“你是说杀死黑魔王,我也会死,是吗?这怎么可能?!”

“其实,我也是在霍格沃茨毕业舞会那晚才开始意识到的,”Ivana重重地叹了口气解释道,“你也许不记得,我可看得真真切切,当时在礼堂里Potter四人组又来找你麻烦,你的魔杖已经被Potter夺走了,你却像我三年级时在霍格莫德村里所做的那样,只是光喊出‘魔杖飞来’就夺回了魔杖,这可绝不是以前的你能够办到的事啊!”

“被你这么一提,似乎有那么点印象,”Severus摸了摸后脑勺,“可是,那难道不是因为我当时非常气愤所致吗?”

“不,你那完全不属于情绪失控所施的魔法,而是有目标的施咒,我以前就告诉过你,这就连邓布利多都无法做到,因为施术者不仅要拥有极其高强的法力,更需要血液里有着历史悠久的血统积累沉淀,据我所知,除了霍格沃茨四位创始人的后裔,其他人根本无法做到。”

“你这是在开什么玩笑?!”Severus望着脸上表情分外认真的Ivana不由无法置信地讥笑道,“我一个出身低下的混血巫师怎么会是斯莱特林的后裔?而且,我可根本没有什么蛇佬腔之类的天赋!”

“其实,我要说的重点并不是这个,”Ivana当初自己琢磨出这一切时就惊讶地如同失了魂一般,她完全能理解Severus此时此刻的心情,“我知道这听上去像天方夜谭,但只有这样解释才能说通很多事情,我慢点跟你一个个说明,但最重要的事得先说,你在毕业舞会上的法力已经明显高于你以前的水准了,为什么?我思考了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但只能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里德尔在给你那刻到骨头里的黑魔标记时,也许是你们的血缘关系,但总之一定是触发了什么,让他强大的法力转移了一点给你,你才会痛得忍受不住昏了过去,你当时不也非常纳闷么?雷古勒斯说过只是会有点疼而已,记得吗?”

“就算你这么说,但我自己并没有任何感觉呀,”Severus坚决地摇了摇脑袋,“我的法力有没有增强,我自己难道还会不清楚吗?”

“这种微妙的变化你不去特意做比较,没有察觉也是自然的,”Ivana依然肯定地娓娓道来,“举个例子吧,你不是跟里德尔学习了飞行术吗?这可是相当高级的魔法,你学习的速度未免太快了一点。”

Severus张开口想要反驳,心里却有个声音在悄声赞同,他的确很轻松地就学会了如何用魔杖操控飞行,“那彻底杀死黑魔王怎么就会牵连到我的生命安全了呢?”

“如果里德尔从这个世界上彻底灭亡了,那他所留存的任何法力都会消失,这你没意见吧?”Ivana停顿了一下,像是需要鼓起勇气说出噩耗似的,“而他通过黑魔标记注入你骨髓里的法力,也必须得跟着消失,可你自己的力量不足以将里德尔留在这世上,结果只会是你随其灭亡,这就是我不能杀死里德尔的原因,除非先找到办法去除你的黑魔标记。”

Severus不由撩起袖子瞪着他那丑陋的黑魔标记,沉默了半晌才问道,“我记得你说过你不行,但邓布利多教授也没有办法帮我吗?”

Ivana轻轻地摇了摇头,“很遗憾,仅与其法力相当是做不到的,必须是高出里德尔一大截的法力,才能盖过他的,将其留在你身体里的力量赶出去,为此,我也是伤透了脑筋,但现在我终于找到办法了。”

“什么办法?”Severus不由兴奋起来,精神焕发地注视着面前的Ivana,“快说来听听。”

“其实,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方法,你未必会满意,不过多少也算是个希望吧,”Ivana抱歉般地耸了耸肩,“这世上用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只有两样东西,那就是爱与时间,我母亲的爱显然在我身上颇有成效,接下来,我想就该是看看牺牲时间能换取多少的时候了。”

Severus皱起眉头端详着Ivana脸上略带一丝哀伤的表情,直觉告诉他这可不是什么好苗头,“你具体要怎么做?”

“我得什么也不干沉睡很久,”Ivana的语气果然变得沉重起来,“让白白流逝掉的光阴、用生命的暂停去换取那本不属于我的力量。”

“多久?”Severus阴沉着脸低语,他有种糟糕的预感,那时间恐怕不是一点点的长。

“我也说不好,”Ivana忽然闪烁其辞起来,“不过我还算幸运啦,因为我毕竟年轻,自身法力也比较强大,所以应该花不了和年龄一样长的时间吧,我估摸大概需要17、18年的样子吧,这跟活了上百岁的巫师比,可划算多了,也难怪以前几乎没人会去尝试这种交换。”

“你这是在说笑吧?!”Severus猛地从沙发里站起来,开始在并不宽敞的房间里来回踱步,“竟然要过那么久,还算得上什么办法!这段时间里我难道要一直伪装下去吗?Lily她能安然无恙度过这么长的战争年代吗?我们甚至等不到你回来恐怕就已战死沙场了吧!”

“那倒也用不着那么悲观,你们其实也一直做的很不错嘛,我也没帮多大的忙啦,更何况,只要里德尔的魂器还没被全部毁灭,你是不会有危险的,这期间,里德尔的本体被邓布利多什么的干掉了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我只希望自己能赶在他彻底死亡前回来救你罢了,”Ivana耐心地宽慰道,“至于Lily,反正她现在已经恨透我了,本来我就没法帮你保护她,你就继续做你想做该做的事就好了,不是吗?”

“你怎么能说得那么轻巧?”Severus生气地嚷道,“我不明白你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想法,等你醒来时,我如果已经死了,你这么做究竟还有何意义?!”

“不,我相信你,Severus,你已经完全证明了你能胜任卧底的角色,”Ivana一脸严肃的样子,可见其心意已决,“而且,里德尔也挺喜欢你的,再加上我之前对他的警告,可以判断你尚无性命之忧。”

“够了!我不想听你的谬论了!”Severus的语调颇为气急败坏,“这全是你胡思乱想出来的结论,还说我是什么斯莱特林的继承人,真是太可笑了!”

“别逃避,Severus,否认事实对你一点儿用处都没有,”Ivana轻轻叹了口气,“我这就给你好好解释,你听完以后自然会认同我的观点,首先,最直接的证据是,你二年级时告诉我,你戴上分院帽时,心里想着要分到Lily所在的格兰芬多,分院帽却依然是一碰到你的脑袋就叫出了‘斯莱特林’,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分院帽按道理都会尊重学生本人的意愿,况且,你又不是什么胆小鬼,进不了格兰芬多。”

“这只是你的一面之词罢了!”Severus狠狠地瞪了一眼Ivana,“你根本就拿不出什么证据,瞧,我不是蛇佬腔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种古老的语言能力,没有遗传到并不能说明问题,你也知道显性基因和隐性基因吧?姓氏的变化就更不用说了,通过婚姻的缔结不断改变,就是追溯不到源头也不奇怪。要说证据,依我看,你母亲留下的关于魂器的书籍倒极其稀有,连里德尔都找不到这样的东西,你真不觉得这很有可能是你祖先斯莱特林本人代代相传下来的吗?”Ivana毫不退缩地直言相告。

“也许关于魂器的书籍只是我母亲想办法收藏到的,不行吗?”Severus仍挣扎着不愿去相信,“再说只是给我黑魔标记就建立起了什么特殊的联系,黑魔王就不会发现吗?连他都毫无感觉——”

“不,你们之间的确是有所联系的,”Ivana打断了语速飞快的Severus,“还记得六年级的一节魔药课上,你心神不宁地差点使坩埚爆炸吗?当时正逢里德尔来霍格沃茨求职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一职,我以为我应该有所察觉,连邓布利多也这么认为,但其实并没有,受到影响的人却是你啊,这可不是什么巧合。”

“我一点儿都不记得!”Severus满脸颓丧地跌坐回单人沙发里,痛苦地用手捂着脸,他可以感觉到争论的天平正在倾斜。

“那你总记得一年级刚开始的第二天,你就被城堡里的楼梯紧咬着不放的事吧?因为那楼梯归格兰芬多所有,一定是感觉出了你是个斯莱特林的后裔,才故意为之的,通常说,只要有人用力拉一把就能很容易地离开那咬住人的台阶了,但当时却要我把手放在上面,它才听命令松开了你,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我,现在终于算是能想通了。还有,一年级圣诞节前你用黑魔法重伤Potter住院的事,你总不会忘了吧?凭你当时的法力,就算是使用了不同种类的黑魔法,但能把人伤得如此之重,难道对一个刚入学的孩子而言不会太过了一点吗?况且,显然在强大的法力上你并没有继承到斯莱特林的天赋,唯一的解释就是你那时在城堡里的缘故,知道里德尔为什么那么想回到霍格沃茨吗?他一定是意识到了在城堡里斯莱特林攻击的力量会增强,而格兰芬多则是保护的力量变强,这你可是亲眼见过,不算臆想了吧?”

面对Ivana连珠炮似的轰炸,Severus无可辩驳地摇了摇脑袋,“也许你说的都对,但我就是不愿相信你所说的一切,不,这么说吧,即使我会死,我也不在乎,只要你能彻底摧毁黑魔王,保证Lily的安全,其他的都不重要,你到底明不明白?”

“唉,不明白的人其实是你吧,”Ivana苦笑了一下,望着Severus那双深邃的黑眼睛说道,“自从三年级时看到你被鹰头马身有翼兽给伤成那副惨样后,我就下定决心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更别提明知你会死亡却还在一旁推波助澜了,很抱歉,这样的事我实在干不出来。谢谢你,Severus,我在霍格沃茨睡得最沉最香的时候,都是有你在我的身边,我想那也是由于你是斯莱特林后裔的缘故,城堡赋予你的攻击力甚至压制了我睡着后就会做噩梦的诅咒,实在是让人惊叹啊。”

“那么,毕业后你就一直独自守着这秘密,现在才向我和盘托出这一切,是因为你说什么都要走了对吗?你今晚其实就是来告别的。” Severus痛苦地把脸埋进双手里,一种深深的孤独感猛烈袭来,他将戴着面具这么一直生活下去的预感直击心脏,让他有点喘不过气来。

“打起精神来,Severus,只是为了保护好Lily,你也必须振作起来,”Ivana轻轻拍了拍Severus的肩膀,她心里当然也不愿抛下他一个人独自面对那么多的挑战,可一想到Severus终将难逃一死,她就心烦意乱,根本无法接受这种结果,不得不冒险拼一把运气试试,“另外,有件事我要提醒你,魂器是极其邪恶的东西,千万别主动向邓布利多提及,除非他信任你到全部告知你的地步,否则只会引起他不必要的怀疑,明白了吗?答应我,Severus,我不想看你腹背受敌。”

“好吧,我知道了,如果邓布利多教授不提我也不说就是,不过,你以为你这么做就不是在逃避了吗?”Severus站起身来走到了储藏魔药的柜子前,从其深处找出一个被层层包裹着的小瓶子来,“给你,这是我四年级结束前做好的复活剂,从制作完成开始要等至少20年以后才能发挥它的效力,反正我也已经越来越不知道能不能活到那个时候了,不如就给你当作离别礼物吧。”

Ivana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接过来,把它收到了袍子口袋的最里面,“啊,谢谢你,Severus,我会好好避光保存的,当初能找到独角兽干净的血液可真是好运呢,希望以后你也会一直好运相伴。”

Severus依然怒气未消地瞥了一眼Ivana,“是啊,但愿如此吧!你知道的吧,复活剂再怎么神奇,也只能救刚刚死去、灵魂尚未离开身体的人,要是等你过了17、18年后醒来,发现我早就死了,你就悔断肠子去吧!”

“怎么会呢,别这么咒自己嘛,其实,我倒是挺期待看看那时的Severus会变成什么样呢,”Ivana打趣地说道,好让自己的脸上露出笑容来,“那么,你多保重,Severus,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Severus Snape的双唇紧闭,没有再多说哪怕一个字,目送Ivana隐身离去后,他就抓紧时间使用魔法快速打包好了必需品,幻影移行赶往马尔福庄园,事到如今,他只有自己可以依靠了,绝对不能大意,若有半点闪失,都可能会涉及Lily的安危,他必须坚强地扛起一切,为了Lily而战。

 

(第十九章 完)

评论
热度 ( 6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