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二十章)

Severus Snape住进马尔福庄园已有三天了,熬过了每个人都会盯着他多瞧上两眼的磨合期,终于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透顶了,特别是当他能悠然自得地一个人在宽敞的如同一间教室大小的房间里配制魔药时,他甚至还会产生一种回到了霍格沃茨的错觉,然而,单纯的学生时代早已结束了,无论多么怀念,他都再也回不到过去。

Severus收拾好器皿,正打算回卧室休息,房门上传来三声响亮的敲击声,是手杖所发出的特有回响,他的耳朵已经对其相当熟悉了。

“Severus,抱歉,打扰了,是我,卢修斯。”门外果然传来了那充满高雅自负的语调。

“请进。”Severus说着往门口走去,心里面盘算着这大晚上的他来找自己是有何贵干。

“怎么样?已经在我家里住得习惯了吧?”卢修斯·马尔福扬起下巴,毫无遮掩地炫耀着家族给他留下的财富。

“多谢关心,自然住得舒适极了,”Severus尽量控制着语调里不要流露出讽刺的味道,“不知那么晚找我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其实也没多大点事,就是些魔药上的需求吧,但黑魔王想亲自和你交待,你现在赶快去黑魔王的房间吧,”卢修斯在Severus经过其身边时又低声调侃道,“放心吧,不会有多么重要的事单独找你谈,我才是黑魔王手下稳坐头把交椅的人。”

“那是当然,恕我先失陪了。”Severus脸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快笑翻了,看来他这个卧底的确做得很出色,已经令卢修斯·马尔福都倍感危机了哪,不过黑魔王到底有什么事要吩咐他呢?绝不会是像卢修斯所言的小事,不然每日召开的行动会议上就可以说起,就算是紧急的事,那让卢修斯转达亦可,他的心脏不由加快了跳动的节奏,只要不是其真实身份暴露了就好。

“Severus,坐吧,”黑魔王朝他身边的另一张单人沙发努了努嘴,手里摇晃着一瓶吐真剂的瓶子,“当初卢修斯说会推荐一位魔药天才,我还以为他多少有点夸大其辞,没想到竟是如此杰出,看看这瓶无色无味魔药的功劳,让我们迅速地侵入了魔法部,这可都要归功于你。”

“承蒙主人能看得起我,只可惜还要大量制作吐真剂怕是要耗费不少时间。”Severus低头致意,目光却没能从那瓶吐真剂上挪开,他真该事先备瓶冒牌货以防万一的,黑魔王要求自己现在喝下的话,后果真是可想而知了……

“不,你之前做好的那些已经足够了,接下来该是好好让魔法界尝尝我们恐怖威力的时候,用钻心咒折磨拷问也更加有趣不是吗?”黑魔王放下了手里的吐真剂,向Severus探过身来低声说道,“其实,我找你来是有件更重要的任务想交给你。”

“请主人尽管吩咐,我自当尽力完成。”Severus脸上不露声色,心里却是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能否抵抗吐真剂的力量,他还真没把握。

“Severus,我想听听,你说阻碍我们大业的最大威胁是谁呢?”黑魔王使用摄神取念直勾勾地盯着Severus的双眼。

“我的主人,请恕我直言,当今魔法界里只有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法力尚能与您匹敌,他毫无疑问是我们最大的麻烦。”Severus对这种明知故问的问题毫不犹豫地坦诚答道。

“不错,邓布利多的确是我的心头之患,虽然我在他的凤凰社里安插了探子,但他大部分时间在霍格沃茨学校里的一举一动我却全然无法知晓,”黑魔王意味深长地注视着Severus,那双猩红色的眼睛也变得更为鲜红了,“我希望你能回学校去申请教职,留在霍格沃茨替我获取重要的情报。”

Severus吃惊地张了张嘴巴,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难道是黑魔王怀疑起自己,不想把他再留在身边?不,黑魔王可不会对叛徒那么仁慈,可他要是离开了食死徒的作战团队,以后还怎么在激烈的双方交战中保护Lily呢?

黑魔王瞥了眼Severus迷茫的眼神,扬扬得意地说道,“怎么样?就连你也意想不到我的这一妙招吧?放心好了,邓布利多再怎么厉害也不会猜到我竟敢走这步险棋。”

“可是,我的主人,我手臂上有您给我刻下的黑魔标记是不争的事实,邓布利多怎么可能接受一个食死徒的求职申请呢?”Severus佯装糊涂地询问,他可不能让自己花了那么大的代价,好不容易打进黑魔王的阵中后就这么被一脚给踢出去了吧?!

“这个容易,我自有办法,我从前也在霍格沃茨上过学,可没有忽视邓布利多一个最大的弱点:他总是把别人往好处想。只要你精心编造一番追悔莫及的谎言说给他听,我相信他就会感动得张开双臂来欢迎你,你表面上是离开了食死徒、加入了他的教师队伍,但其实你却依旧是我的人,当我需要你时就会用黑魔标记召唤你的,Severus,更别提你能在霍格沃茨获取好多宝贵的情报传递给我了啊。”黑魔王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看来他已经早就把一切都给计划好了。

“我的主人,恐怕我实在无法向您保证一定能成功赢得邓布利多的信任,不过,既然您有这样的需求,我当然愿意尽我所能尝试一下。”Severus眼看局势已定、无法挽回,只得说一些表忠心的话来敷衍。

“很好!不愧是我最器重的手下之一。”黑魔王满意地拿起魔杖一挥,一张预言家日报就从他的床头飞了过来,他用杖尖轻轻敲了敲中间一行并不显眼的标题: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聘请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和占卜课教授。

Severus用双手接过报纸捧着认真地读了起来,那上面照片里的邓布利多校长正热情洋溢地张开双臂微笑着,边上的小字则写着凡是有意愿者,皆可于这周日下午前往猪头酒吧应聘,由于当前局势动荡,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很遗憾不能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里进行面试。

“哼,知道局势动荡还敢这么光明正大地预告自己的行踪,这篇告示真的可信吗?”Severus故意用轻松的语调发出质疑,实际上是希望黑魔王最好能收回这个意外的命令。

“啊,Severus,你有着不错的警惕性是好的,”黑魔王眯起眼睛打量着他,“猪头酒吧里人多嘴杂,不适合发动奇袭,霍格莫德村里店铺众多,傲罗和凤凰社成员都太好隐藏了,一定会派不少人手保护邓布利多,所以,我反倒是认为这条招聘广告应该不假。”

“我的主人,果然还是您的见解高明,我会为此次任务好好做足准备的。”Severus只得赔笑着鞠躬行礼告辞,退出了黑魔王的房间。

 

(第二十章 完)

评论
热度 ( 5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