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二十四章)

James Potter在他高锥克山谷的家里心情郁闷地来回走动着,他已经半年多没和Sirius Black,Remus Lupin以及小矮星彼得一起参加凤凰社的行动了,一直躲藏在家里的生活让他那颗好战的心感到无聊透顶。

“James,我刚刚哄Harry睡着,我们去楼下坐会儿吧。”Lily从二楼的婴儿房里出来,善解人意地拉着丈夫的手下了楼,把他领到餐桌边坐下。

“都是Snape那个人渣害的!要不是他把偷听到的话告诉了他的主人,让食死徒疯狂地搜查我们,我才不会像个胆小鬼似的躲在家里呢!”James一坐下就没好气地抱怨起来。

Lily的心里其实也很困惑,Severus Snape分明救了她,怎么会把这么重要的预言泄露出去呢?她虽然并不愿相信,但邓布利多教授非常确定当时只被他一个人偷听到了前半段,而且,自从雷古勒斯·布莱克失踪以后,邓布利多教授的匿名信来源也突然断了,难道其实,那天Severus Snape只是正巧救了自己而已?他并不是完全背叛他的主人,仅仅只是对自己不能见死不救,看上去也只有这样才能说得通。

“我想Snape当时不知道——他也不可能知道——预言里说的孩子会是Harry,也不知道被追杀的父母会是他认识的人吧……”Lily语气温和地劝慰道。

“Lily,你也太天真了,你以为Snape知道是我们,结果就会有什么不同吗?在霍格沃茨上学时我们就没少结仇,你又不是不清楚,他怎么可能对我们网开一面?!”James依旧气呼呼地发泄着内心里的怨气。

“也许吧,谁知道呢。”Lily只好随口附和道,但她心里却有个声音在坚决地说不,她相信Severus一定不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她的内心可以清楚感受到,他对自己的那份爱意绝对是情真意切的,但她并不方便向任何人说明,而且她答应了不向任何人提起Severus救过她,一旦她松了口,就算Severus不是真的去做卧底,他凶残的主人也不会原谅他小小的哪怕一次背叛吧,她实在不忍心陷Severus于水深火热的危险之中,当初就决定了要保密的事,还是就让它一直烂在肚子里吧。

屋子大门口传来敲门声,James抽出魔杖谨慎地前去查看,发现来者是Sirius Black和小矮星彼得,格外欢快地把他们俩给请进门。

James带他们来到餐桌前,愉快地说道,“Lily,瞧,Sirius和彼得来看我们了,刚刚我们俩正觉得整天待在家里无聊极了,你们俩来的可真是时候啊!快和我说说,外面的情况如何了?”

Lily俏皮地一笑,起身去拿厨房里的茶点,“明明只有你一个人在大发牢骚吧,我可是忙着照顾Harry都来不及,你待在家能多陪陪Harry玩不是也挺开心的吗?”

“这倒也是,但你知道的,我血液里的勇气都叫嚣着要与食死徒战斗,邓布利多教授硬是把我关在家里,可不把我给憋坏了嘛!”James接过Lily端来的茶点,边说边帮忙递给两位客人。

“你就当是为了咱们的小Harry牺牲一下啦,不忍耐也不行啊,”Lily正说着,就听到楼上传来婴儿的哭泣声,“Sirius,彼得,你们别客气,先用下午茶吧,看来我又得上去哄Harry了,这孩子可真是精力旺盛极了。”

“谢谢,Lily,你做的下午茶最好吃了。”小矮星彼得嘴甜得就像抹了层蜜在上面。

“嗯,Lily,你尽管去忙吧,有我们陪尖头叉子解闷,你就放心好了,保证一会儿还个喜笑颜开的可爱丈夫给你。”Sirius说着大力地拍了拍James的肩膀,引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

楼上Harry哭得更加响亮了,Lily赶紧加快脚步往婴儿房走去。

James望着Lily上楼的背影,有点失望地问道,“月亮脸怎么又没和你们一起来?算起来,今天也不是满月的日子啊。”

“今天凤凰社会议结束后,我们是叫他了,但他说最近太累了,依我看,他是想要避嫌才主动减少了往这里跑的次数,谁叫邓布利多教授说只可以告诉你们夫妇和隆巴顿夫妇完整的预言,其实,食死徒为了打探消息,这个预言的大致内容早就在魔法界偷偷传开了嘛。”虫尾巴尖声尖气的话音刚落,就遭到了大脚板的一个白眼。

“就你话最多,月亮脸和我们那么熟,哪里需要避嫌?!”Sirius瞪了一眼彼得后转向James,“不过,说实话,连我们都要保密,还真是让人稍微有点不爽呢,你说换作是你,你也会这样想的吧,难道连我都信不过吗?尖头叉子,你能理解的吧?害得我们现在连聊天都不能敞开了聊个痛快,也难怪一向谨慎的月亮脸就变得更小心了啊。”

“唉,这个还用得着说吗,我当然懂了,咱们四个一起上学时那可是最铁的哥们了,就算是凤凰社里真有内奸,怎么也轮不到你们来出卖我啊,”James望了一眼空荡荡的楼梯,压低声音说道,“不过,我也不能不尊重Lily的想法,她完全同意邓布利多教授的建议,说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危险,非逼着我也发誓不对任何人透露预言,真是没办法呀。”

“是啊,是啊,只能辛苦老兄你在家做个全职爸爸啦。”Sirius打趣地又开起了玩笑。

“够啦,你适可而止啊,我一看到你那么逍遥地在外面四处乱跑,我就心里不平衡呢,你说你作为我房子的保密人,邓布利多教授怎么不把你也跟我一起关在家里面呢?”James一脸无奈地哀叹道,一边用叉子戳着他面前盘子里的蛋糕。

“要我说啊,那是因为你结婚后就被Lily给治住啦,”Sirius挤眉弄眼地笑着说道,“你看我,一个人自由自在的,邓布利多教授肯定也觉得管不住我的腿吧,哈哈!”

James只能冲Sirius做了个鬼脸,“可不是吗?就你最得意了。”

小矮星彼得心满意足地吃完了他面前的蛋糕和红茶,用羡慕崇拜的眼神望着James说道,“不过,我还是觉得尖头叉子在我们所有人里是最幸福的,娶到了Lily这么漂亮又温柔的妻子,还会做那么多好吃的!”

“可不是嘛,如果要让你这么又笨又贪吃的人感到幸福,那真是太简单了!”James带头放声大笑起来,Sirius不由也跟着“噗”的一声笑出了声,只有被无端嘲笑了的小矮星彼得尴尬地涨红了脸。

“好啦,好啦,这下总算让我笑痛快了,”James释放完了心里积压的情绪,转向小矮星彼得问道,“对了,虫尾巴,你刚才不是说鼻涕精偷听到的部分在魔法界传开了吗?现在外面都怎么传的啊?”

“食死徒在打探消息……找一个从他们手里逃脱过三次的家庭,那个家庭的孩子还要出生在第七个月……”虫尾巴似乎还没缓过劲,只是支支吾吾地低声回答道。

“这两个条件Harry和隆巴顿的孩子,纳威,两个人的确都符合啊,”Sirius摸着下巴思索着说道,“好像连食死徒都不清楚他们的主人认为谁才是预言里的孩子呢。”

“唉,不瞒你们说,鼻涕精不是偷听时被打断了嘛,邓布利多他听到的完整预言里说的是第七个月月末,纳威生于7月30日,Harry生于7月31日,从严格意义上来说,Harry更有可能是预言里所指的那个,所以Lily才特别担心,说什么都不肯让我迈出家门一步。”James小声说完后又看了一眼依旧空空荡荡的楼梯。

“咦,不会吧?!”Sirius不由低声惊呼道,“如果真的确定是Harry,那我作为保密人被禁足不也是迟早的事了吗?我可受不了像你这样整天待在家里面……”

“喂,你小点声!”James紧张地抬头望了一眼二楼,“要是被Lily知道我多嘴说给你们听,她肯定会跟我闹的,我可不想惹她生气,她现在光是照顾Harry就已经累得够呛了,你们两个可一定要给我管好嘴巴呀,对谁都别提一个字,也别告诉邓布利多教授和月亮脸,省得他们也小题大做,跑过来找我的麻烦。”

“知……知道了……”小矮星彼得表面上点头答应,心里却在想,自己从上学时起就一直当他的跟班,但总是时不时地被拿来开玩笑,与其替他保守秘密,得罪黑魔王,还不如在这个乱世保全自己的性命,反正自己早就受够了在这些所谓朋友面前一直抬不起头来的日子了,也许等他为黑魔王立下功劳后,就会获得他答应的无上荣耀和奖赏,以及别人对自己的尊重。

“放心吧,尖头叉子,就凭我的聪明才智,还能说漏嘴不成?”Sirius夸口承诺道,接着又转向了小矮星彼得,“倒是你啊,虫尾巴,平时就又笨又傻的,这回可千万记牢了,听到没有?尖头叉子一家的身家性命可不能大意啊,应该不需要我们给你念个‘一忘皆空’吧?”

“不,当然不需要!我会自己记住的!”小矮星彼得尖声尖气地叫道,再一次满脸通红起来,心里却彻底下定了决心,他一定要马上就去向黑魔王告密,看看这两个聪明绝顶的人还能像这样得意多久。

“哈哈,虫尾巴,不用担心啦,大脚板只是在跟你开玩笑罢了,没人会给你施遗忘咒的啦,你也真是太笨了,居然连这都听不出来!”James笑得太高兴没有留意,Lily刚打开房门抱着Harry从婴儿房里走了出来,他们现在正在下楼梯,Sirius倒是眼尖发现了,赶紧给James使了个眼色,他才好不容易止住了那开怀大笑。

“你们三个在聊什么呢?笑得那么开心,可真是难得啊。”Lily说着将Harry递给James,“来,轮到你这个做爸爸的看一下孩子啦,我今天可要露一手给Sirius和彼得做顿丰盛的晚餐。”

小矮星彼得顿时就笑得嘴巴都合不拢了,不禁拍手叫好起来,“Lily你做的饭菜真是太美味了!”

“谢谢你的夸奖,彼得,你喜欢吃我做的菜,我也非常开心。”Lily系上围裙后,不忘转身向小矮星彼得露出一个喜悦的微笑。

“看来以后Lily你下厨一定要提前通知虫尾巴才行,多给他点心理准备,你看他都快激动得尿裤子了。”James又笑着打趣道。

“行了,James,你就好好照顾Harry吧,别老是开彼得的玩笑。”Lily说着又冲彼得抱歉地微微一笑。

“没关系,我早就习惯了啦,哈哈。”小矮星彼得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在想,虽然Lily待我不错,但也只能对不起了,谁让你嫁给James Potter这么目中无人的人了呢,也只能跟着一起倒霉了啊,因为自己真的已经忍无可忍了。

“就是说嘛,我们在学校里就是这么相处过来的,虫尾巴怎么会生气呀,Lily你就放心好啦。”James依然大大咧咧地嬉笑着,继续和Sirius一起逗小Harry玩,完全没有意识到巨大的危机正在酝酿着降临到自己一家人的头上。

 

(第二十四章 完)

评论
热度 ( 6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