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二十七章)

邓布利多教授的登门拜访让Potter一家有点紧张,不知他带来的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

 

寒暄过后,邓布利多直奔主题地说道,“还有两天新学期就又要开始了,霍格沃茨新来了一位魔药学教师,你们两个也都认识的,是Severus Snape。”

 

“什么?!”James Potter惊讶地张大了嘴,好一会儿都没合拢,“Snape一毕业就成为食死徒了,不是吗?您怎么会允许他在您那里教书的呢?”

 

Lily Potter倒吸一口凉气后,眼里不由激动地闪现出充满希望的璀璨光芒来。

 

“是的,”邓布利多十指交叉拱成塔状,十分有自信地说道,“他曾经确实是食死徒,但从现在开始,他将冒着个人巨大的危险,作为伏地魔身边的间谍加入我们的行列。”

 

“不!Snape一定是在撒谎,您怎么能确定他已经不再效忠于他的主人了呢?”James情绪激动地大声嚷嚷道,“他在上学时就那么痴迷于黑魔法,一年级时就把我打成重伤,让我在圣芒戈魔法医院里度过了一整个圣诞节假期,您怎么能相信像他这样狡猾的斯莱特林所说的话呢?”

 

“James,我明白你和Severus Snape在学校时就积怨颇深,但我既然作出了判断,自然就能提供得出证据,他对把预言告诉伏地魔的事感到相当后悔,他并不想伤害Lily,而且他已经告诉了我一些重要的情报,这绝不是伏地魔预料之中的样子。”邓布利多解释道。

 

Lily听闻后,只觉得自己的脸色变得越来越绯红起来,她能够清楚地感受到脸上不断升温的热度,无论是不是因为Severus的过错才害得自己一家被那个名字也不能提的人追杀,她都为Severus成为了他们的一员而打心底里感到高兴,终于再也不用替他整日提心吊胆的了,之前,她一直很害怕听到傲罗或凤凰社成员把他杀死了的消息。

 

“哼,Snape能提供什么有价值的信息?”James依然一脸不爽地问道。

 

邓布利多皱了皱眉,转向一声不吭的Lily,心想她应该会选择相信Severus Snape吧,“据他所言,伏地魔已经在纳威·隆巴顿和Harry Potter之间做出了选择,认为Harry就是预言里的那个男孩,并且,他还从凤凰社里的内奸那里获得了情报,得知Sirius Black是你们的保密人,现在食死徒都在追杀他,你们一家人也处境危险。”

 

“Sirius会是我们的保密人,对Snape来说,一点儿都不难猜,”James依旧满腹狐疑地说道,“要我看,知道Sirius是我们保密人的凤凰社成员里,根本就找不出有一丁点儿可能是内奸的人,而且,可别忘了,当初就是他出卖了我们,现在凭什么又要我们相信他呢?”

 

“因为他当初告诉伏地魔时并不知道预言里说的人会是你们的孩子啊,”邓布利多强调道,“另外,很重要的一点,也是我相信他的最根本的证据,就是他的守护神是一头牝鹿,与Lily的一模一样,这并不是巧合,恰恰说明了他的内心,我想Lily的心里一定能明白。”

 

Lily羞红着脸默默地点了点头,鼓足勇气说道,“是的,我相信Severus Snape,不仅如此,邓布利多教授,您之前说收到过匿名信,那也是他给您通风报信的吗?”

 

邓布利多沉思了一会儿后说道,“这很难说,其实,我的匿名信来源已经断了有一年了,自从雷古勒斯·布莱克失踪后,我就没有再收到过,而且,最后一封信的笔迹相当潦草,与之前的那些都不同,若不是有人冒名顶替写的,就是在极其紧急的情况下寄出的,我认为告密者已经遭遇不测身亡的可能性更大点。”

 

Lily正想开口说出Severus曾经救过他的事,但一看到James脸上阴郁的神色,就只是张了张口,又把嘴闭上了,而且,既然那个内奸连谁是保密人都知道,那是他们家熟人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她不能轻易冒险说出来,如果传到那个名字也不能提的人的耳朵里,Severus做间谍的危险性实在太大了,他到时一定会百口莫辩的吧。

 

“但这并不影响现在我们对Severus Snape的判断,其实,他还提出了一个请求,他想做你们的保密人,我也觉得这个想法出其不意,伏地魔是一个自视过高的人,他的自大让他不会怀疑Severus Snape有胆量背叛他,更加不会料到你们偷偷地换了他当保密人,有最可靠的人守住赤胆忠心咒的秘密,你们一家人的安全才能最有保障,为了你们的孩子,Harry,你们一定要想清楚,我的建议也只供你们参考。”邓布利多锐利的蓝眼睛来回扫视着面前这对年轻的夫妻。

 

“我愿意让Severus做保密人,我信得过他,James,你呢?”Lily用期待的眼神望着自己的丈夫,希望他能改变对Severus的成见。

 

“不,Snape在上学时就是我的死对头,我说什么也不会傻到把一家人的性命全都托付给他,”James不满地瞪了一眼Lily,执拗地说道,“邓布利多教授,您说的很对,这个保密人的人选还是要Lily和我都同意才行,请您给我们时间考虑,这期间我们会劝说Sirius留在家里,这样的话,暂时不更换保密人,也不会有事的,不是吗?”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James,但多拖一天,就多一点危险,”邓布利多无奈地注视着James,“另外,我想再一次警告你们,不要把预言里的内容向任何人透露,这次更换的保密人,最好也对所有人都别说,为了Harry的安全,减少一点访客恐怕也是不能避免的了,很遗憾,对于凤凰社里有内奸的情况,我的调查暂时还没什么头绪。”

 

“没关系,我理解,这种怀疑同伴的事,的确很难有进展,不瞒您说,Lily和我也已经讨论过好多次,但都没能有什么结果,”James说着一拍脑袋站了起来,“哦,对了,您之前写信给我,说想借我的隐形衣研究一下,我这就去给您拿来吧。”

 

Lily趁James走开的空档,赶紧问道,“Severus他还好吗?”

 

邓布利多凝视着Lily的一双绿眼睛,非常肯定地点了点头,“他看起来还不错,只是特别担心你,我今天过来前,他还求我代他问问,能不能过来看你,但以现在James这样的状态,恐怕你得做他不少的思想工作了吧。”

 

“嗯,我会努力说服他试试的,”Lily坚定地说道,“那您知道Ivana怎么样了吗?我想如果换她当保密人,James应该不会排斥得那么强烈,而且,她很厉害,也不用担心她会被食死徒抓住审问。”

 

“是的,你说得没错,但Severus也说联系不上她,Ivana好像的确已经彻底离开了,我很遗憾,Lily,恐怕你还是得和James好好商量一下才行。”邓布利多见James走了回来便主动站起来迎接。

 

“James,谢谢你的隐形衣,我研究完会尽快归还你的,这期间,还是得委屈你在家多过几天憋闷的日子了啊。”邓布利多抱歉地微笑着接过了隐形衣,小心翼翼地揣进袍子里收好。

 

“没事儿,这下反正连Sirius也得在家陪我一块儿乖乖待着了,我也就没那么坐不住了,”James幸灾乐祸地说道,“您放心,我们会和Sirius一起再讨论换谁当保密人最为合适的,至于Snape那里,还是请您帮我回绝掉吧。”

 

“好吧,不过,你们要是一旦改变了心意,我想Severus一定会答应的,”邓布利多朝着Lily眨了眨眼笑眯眯地说道,“千万别犹豫,有需要就尽管开口,现在我们可没有比保护Harry更重要的事了呢。”

 

James送走邓布利多后,就气呼呼地鼓着一张脸质问起Lily来,“我真是弄不明白,你怎么就那么相信Snape呢?邓布利多教授还说Snape的守护神跟你的一样,又是怎么一回事?你知道他喜欢你吗?”

 

Lily低头沉默了数秒后,红着脸抬起头来,勇敢地直视着James的眼睛坦诚地回答道,“是的,我知道,就在毕业舞会结束后,他向我表白了,但我因为他是食死徒的关系,就拒绝了他,可是现在情况不同了,连邓布利多教授也确信他已经站在我们这边了,我百分百地相信他是真心想救我们的。”

 

James情绪低落地跌坐在了椅子上,“你是因为Snape是食死徒才拒绝他的,那么,如果他不是食死徒,你会接受他的表白吗?即使,当时你已经在和我交往了,告诉我,Lily,我想知道答案,你会选谁?”

 

“我不知道,James,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我们难道不应该着眼于未来吗?”Lily焦急地在James对面坐下,“我已经跟你有了孩子,Harry才是最重要的,我为了保护他就是宁愿死也在所不惜。”

 

James无力地点了点头,“这我明白,现在有了Harry,你并不会离开这个家庭,但是,Lily,我求你了,告诉我实话,否则我的心里永远都无法平静下来,你上学时也曾喜欢过Snape是吗?我记得最初你总是和他还有那个Ivana一起去霍格莫德村玩来着,哦,不,现在我想起来了,你二年级时还送给Snape新校袍当生日礼物,梅林啊!”

 

“是的,我无法否认,缘分有时候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我第一天去霍格沃茨上学就最先认识了他们两个,我是一直都想友好地与他们相处下去,直到五年级O.W.Ls考试结束之后,你们四个人又欺负他,而他居然骂我是臭烘烘的小泥巴种,简直把我给气坏了,后来,Ivana还用钻心咒折磨你和Sirius,我是自打那以后才和他们两个疏远的。”Lily说完不由地发出了一声轻叹,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现在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呢?是不是对他们所有人而言都大不相同了呢?

 

“好吧,我懂了,你原本心里就更喜欢Snape,后来,阴差阳错,才会跟我走到一起,说起来,那些年我一直追着你不放,我还以为你总算被我的一腔热情给感动了呢,”James的脸上不由多了一抹苦笑,“难怪我每次提起结婚,你就显得有点犹豫,你的心里其实从来没有放下过Snape,是吗?”

 

“James,但我也是真心爱你才会和你结婚的,你对我的好,我全都一清二楚。”Lily于心不忍地伸出手想去拉住James的双手,却被他给躲开了。

 

“谢谢你,Lily,但我现在只想一个人静静地消化一下,”James努力扯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来,步履蹒跚地往楼上他的卧室走去,“哦,对了,今晚辛苦你一个人照顾Harry了,另外,还要抽空通知Sirius过来商议更换保密人的事,就都有劳你了。”

 

“放心吧,James,我一个人没问题的。”Lily惆怅地目送着James上楼的背影,感到心里过意不去的同时,却又很遗憾实在不好开口,关于Severus想过来看她的事,真不知得拖到何时才能方便说起呢。

 

当天晚上,当Severus Snape从校长那里得知他的两个请求都被James Potter先暂时拒绝了以后,不由也露出了一脸颓丧的表情来,“好吧,无论如何,Lily的安全是第一位的,邓布利多教授,不如就由您来当Potter一家的保密人吧?黑魔王最忌惮的人就是您了,有您保护他们,相信他们也能高枕无忧了吧?”

 

“不,我已经是整个凤凰社的保密人了,我觉得不该把所有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特别是不能放在一只总被伏地魔虎视眈眈盯着的篮子里,这也是他一再要求你来霍格沃茨做奸细的原因,就是为了要牢牢地盯住我,掌握我的动向,不是吗?”邓布利多非常干脆地拒绝了Severus的提议,“瞧,还有两天就要开学了,我希望你能专心地扮演好现在的角色,无论是出于对霍格沃茨的学生负责,还是从为了履行伏地魔交给你任务的角度出发,我都建议你先好好地备课,你要记住,你现在的第一身份,已经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一名教师了,至于保密人的事,就留给Potter夫妇充足的时间去考虑吧,Sirius在这段期间不会外出,你尽管放心,Lily的安全目前还是有保障的。”

 

Severus只能默默点头答应,离开校长办公室,往他的地窖走去,真希望他还能有机会见到Lily Evans,自从上次一别,已经有一年没见了,甚是想念,虽然他的心里也隐隐地知道James Potter恐怕并不会给自己这个机会,但是他仍然忍不住怀着美好的憧憬和希望,满心愉悦地翻开魔药课本,为他即将打开大门的新生活做起了准备。

 

 

(第二十七章 完)

 

评论
热度 ( 13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