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二十八章)

 

Severus Snape在霍格沃茨教书已经有一个月了,从起初喧闹的教室里,学生们的说话声甚至能盖过他本来就并不怎么响亮的嗓门,到现在鸦雀无声的课堂纪律,他开口说话的声音几乎比耳语略高一些,但人人都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不得不让其他教授跟着佩服他的确很有当老师的天分。

 

其实,他无非是运用了一些做教师的权利罢了,专挑几个吵闹的学生,问一些他们这个年纪显然回答不出的魔药问题,再理所当然地扣掉他们学院的分数,然后不忘加上几句冷嘲热讽,于是,他便拥有了能不费吹灰之力让教室秩序井然的威慑力量,当然,学生间也很快传开了他是学校里最严酷刻薄、并且特别毒舌的一位教授,自然没人胆敢在他的课堂里捣乱了。

 

但就在九月底的最后一个晚上,他的黑魔标记变成了红色,像在燃烧般疼痛,并且越来越清晰,是黑魔王在召唤他,遇到这种情况,他之前已经和邓布利多商量好了,他可以不做汇报直接去见黑魔王,并且先给他一点不怎么重要的情报作为甜头,好让他继续信任自己。

 

Severus一走出霍格沃茨的校门,就幻影移行到了马尔福庄园,直奔黑魔王所在的休息室,华丽的长桌上放满了盛着小精灵所酿美酒的精致高脚酒杯,黑魔王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坐在右手边靠他最近的座位,而Severus则在心里暗暗希望酒里没加吐真剂,他扫了一眼在座的食死徒,除了上次使用吐真剂盘问他时在的那些忠实仆人外,还有小巴蒂·克劳奇和伊戈尔·卡卡洛夫,看来黑魔王的狂热支持者又增加了。

 

“今晚,我们在这里为Severus成功打入邓布利多的身边干杯!”黑魔王带头举起酒杯骄傲地说道,大家跟着他将杯中美酒一饮而尽。

 

黑魔王放下酒杯,转向Severus,盯着他像隧道一样漆黑空洞的眼睛问道,“在霍格沃茨过得如何?邓布利多有怀疑你吗?”

 

“我的主人,您知道配制魔药是我的强项,担任魔药学教师自然不成问题,邓布利多对我的工作也很满意,”Severus恭敬地答道,“他起初的确对我有所怀疑,但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收留我了,霍格沃茨原来的魔药学教授在之前正好辞职离开了,恐怕急于找个接替的人。”

 

“是的,没错,”黑魔王的嘴角上翘得意地说道,“这并不是巧合,Severus,这可都是我的精心安排,我给我以前在霍格沃茨的恩师,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教授,寄去了一封信,提醒他再不归隐,恐怕就没法再对他格外网开一面,果不其然,那老家伙马上就乖乖走人了。”

 

“多亏主人已经留了一手,邓布利多不肯把黑魔法防御术的教职给我,您知道的,他似乎认为那会使我重新堕落,引诱我重走过去的老路,所以他尽可能不让我接近黑魔法。”Severus一脸佩服地说道。

 

“今晚你出来的时候也没有惊动邓布利多吧?”黑魔王问道。

 

“是的,他并没有派人监视我,或是限制我的人身自由,”Severus冷静地说道,“而且,我认为他是真的信任我,才会让我待在学校里,他是个绝不会拿学生的生命冒险的人,不知主人是否认同这一点?”

 

“的确,你说的很有道理,Severus,”黑魔王赞同地点了点头,“那你截止到目前为止,获得了什么情报吗?事无巨细都可以汇报。”

 

“今天早上阿拉斯托·穆迪来校长室拜访邓布利多了,他打开门出来的时候说的话被我听见了,他叫邓布利多提醒Potter抓紧时间更换保密人,我本来也打算今晚出门给您寄信的,若直接从霍格沃茨寄出,就有点太冒险了。”Severus不慌不忙地说出事先预备好的话。

 

“当然,还是谨慎一点的好,”黑魔王猩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Severus的黑眸,他没料到Severus第一个带回来的消息就与Lily有关,但他确信从他的大脑里看不出欺骗的痕迹,他从来不会弄错,Severus应该是放心了吧,既然自己已经答应了不会杀死那个泥巴种,“这么看来,我们疯狂追杀Sirius Black的事,还是被傲罗察觉了,Severus,你一旦得知新的保密人是谁,就在第一时间通知我,现在我们还是以抓捕Sirius Black为首要目标。”

 

“是,我的主人。”食死徒们毕恭毕敬地向黑魔王行礼后散去了。

 

黑魔王经过Severus的座位时,一把按住了他的后脖颈,凑到他的耳边轻声低语道,“Severus,别怪我没有提醒过你,如果让我发现你哪天变成了邓布利多的走狗,那么,别说是Lily Potter的小命了,连你自己也会被我折磨得体无完肤后惨死,记住了吗?你忠于谁?”

 

Severus原来刚松懈下来的神经,遭受这一突然袭击,不由浑身打了个寒颤,但他马上就镇静下来,用大脑封闭术清空脑袋后,逼迫自己转过脸直视黑魔王那双近在咫尺血红的眼睛,一脸平静地说道,“我的主人,我当然骗不过您——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世界上最有成就的摄神取念高手,我在您的面前像一张白纸般一览无遗,您心里一定清楚,我是您最忠实的食死徒之一,才把我派去的吧?”

 

黑魔王满意地看到,Severus的眼里没有丝毫背叛自己的迹象,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柔声安抚道,“Severus,请你原谅我的多疑,毕竟邓布利多那么快就信任了你,多少让我有点吃惊,当然,这说明你的任务完成得非常出色,等你不用再去做奸细时,我自会有重赏。”

 

“多谢主人,”Severus措辞小心地向黑魔王确认道,“如果主人没有别的事要吩咐,为了不引起邓布利多的注意,我现在就立马赶回霍格沃茨了?”

 

“去吧,暗中监视邓布利多时,还是要多加小心,别被他发现了,”黑魔王最后叮嘱道,“你知道任务失败,我会给你什么样的惩罚吧?”

 

“是的,主人您不会饶了Lily Potter,”Severus点了点头,“请主人放心,我一定会提高警惕的,就算邓布利多心里还有疑虑,我也不会让他抓到把柄。”

 

“只要你坚持下去,Severus,我自然也会遵守跟你之间的约定。”黑魔王说完就率先走出了休息室,留下了Severus一个人在那里。

 

Severus稍稍缓了口气,就赶回校长办公室向邓布利多教授汇报了今晚的情况,邓布利多对于他的表现相当满意,但从Potter一家那里仍旧没有新消息传来,这不免让他感到焦躁,但邓布利多却安慰他说,有时没有消息也是种好消息,他也只能无奈地接受了这种说法,但他心里隐隐觉得想要再见上Lily一面的愿望正在一点点地破灭。

 

 

Sirius Black窝在Potter家里闭门不出已经有两个月整,憋闷的心情无论怎么和最好的朋友James一起消磨都难以排遣,随着楼上婴儿房里又传出了Harry的哭声,Sirius终于再也忍不住地爆发了。

 

“不行!尖头叉子,我可是真的受够了,这样躲藏的日子简直就是没完没了啊,你让我多待一天我都办不到,你我都是天生的冒险家,不用多说什么你也能谅解我的吧!”Sirius在餐桌前来来回回地走着,“我们都讨论了那么久了,必须下决心今天就把保密人给换了,还我自由,让我出去透透气,继续参加凤凰社的行动,与食死徒作战,这才能给我精神食粮,再像个窝囊废似的躲在你家,我就真要发疯了!”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James无奈地坐在餐桌边的椅子上哀叹道,“你这个做教父的,倒可以解脱了,我这个做爸爸的,才叫惨呢,还完全看不到出头之日呢。说说看吧,你心里的最佳人选是谁?”

 

“我还是觉得换成虫尾巴来做你们的保密人最好,”Sirius坚定地说道,“你想啊,本来无论换成谁,你们也都会让虫尾巴和我知道,现在就属我们俩和你们家走得最近了,我的保密人身份的确很容易就被猜出来,但虫尾巴不同,他在学校时就几乎没人注意他,像他那么不起眼的人,谁能想到你们千挑万选,会选择他做保密人呢?而且,如果你们想虫尾巴不外出,那可容易多了,只要有Lily做的好吃的,虫尾巴简直是你想赶都赶不走的呢,他那么胆小,才不会像我冒失地往外跑呢,怎么样,你觉得我说的可有道理?”

 

“行,就按你说的办吧,正好今晚虫尾巴也会过来吃晚饭,”James无奈地点了点头,“虫尾巴和我们长达十年的交情,怎么也不可能是那个内奸嘛,虽然,他要是被抓了会有点麻烦,但的确也没人想得到要去抓他,是吧?他如果真的挺害怕,就让他住在我家里也没问题。”

 

“你们在说要让谁住进来呀?”这时Lily抱着怀里睡着的Harry走了下来,也坐到了餐桌边上。

 

“你来得正好,”James指了指Sirius说道,“大脚板正在抱怨他再也待不住了,他强烈推荐虫尾巴做新的保密人,我刚刚也同意了,你怎么看?”

 

“小矮星彼得,”Lily边轻拍着Harry的后背边微微皱了皱眉,“他住在这里当然没问题,可他要是跑到外面去的话,岂不比Sirius还要危险吗?我还是不太放心,他万一被抓住了,能守得住秘密吗?”

 

“不!吸引敌人视线的人依旧是我,这样就没人会怀疑虫尾巴,对谁都别说我们其实已经换了保密人的事,那个内奸不也无从得知了吗?”Sirius又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没人再出声反驳他了。

 

沉默良久之后,还是Lily打破了凝重的氛围,“James,我知道你非常信任你的朋友们,但真的就不再考虑一下了吗?Severus Snape当保密人的话,不仅隐藏得更深,而且,我相信他就是死也不会供出我们的——”

 

“够了!”James粗鲁地打断了Lily,“我知道你信任他,可我不!我不想再为了那个混蛋争吵了!”

 

Sirius扫视了一下两人都很尴尬的脸色,只能站出来解围轻声说道,“Lily,你就体谅下尖头叉子吧,我也说什么都信不过鼻涕精。”

 

“好吧,既然你们两个都坚持,我也只能祈祷今天的这个决定,不至于害死Harry,”Lily无奈地叹了口气,把Harry紧紧搂在怀里,“但我也有个请求,我想和Severus见一面,已经好久没见过他了。”

 

“不!我不允许鼻涕精踏进我的家门半步!”James怒气冲冲地嚷道,“你要见他干什么呢?旧情复燃吗?”

 

Lily气得涨红了脸,用她那双翠绿的碧眼狠狠地瞪着满嘴胡言乱语的丈夫,“我只是想表达感谢!你不明白他做间谍有多危险吗?!”

 

“他那是活该!你别忘了,都是他把预言告诉那个人才害得我们现在需要东躲西藏的,我可不想感谢他,更不要他来破坏我的家庭!”James说完就满肚子火气地冲上了楼,Sirius只得赶紧跟上去安慰。

 

Harry被父亲惊吓得又开始嚎啕大哭起来,Lily只得赶紧边唱歌边轻拍着他,慢慢哄他重新入睡,她注视着Harry小小的脸蛋,还有那双像极了自己的绿眼睛,不由在他额头上印下一枚饱含了美好祝愿的吻,她心里是多么盼望能亲眼看着Harry平平安安地健康长大呀。

 

当天吃完晚饭后,就由Sirius向小矮星彼得详细地解释了一遍为何要换他来当保密人,他听完认真地点了点头,义不容辞地答应了,施完新的赤胆忠心咒后,小矮星彼得拒绝了在Potter家暂住的建议,说是躲藏在原来的老地方,反倒不会引起别人的怀疑,看他说的也挺有道理,大家就都同意了,目送着小矮星彼得先行离开了他们家后,Lily心里依然七上八下,无法安宁下来,真希望他们没有闯下大祸。

 

 

同一日深夜,当Severus Snape感觉到黑魔标记在烧灼时,他也没有多想,就火速跑往校外,准备幻影移行回到黑魔王的身边,因为正逢十月底的最后一个晚上,让他有种错觉,像每月一次的例行召唤,他浑然不觉一场巨大的风暴已经在前方等待着自己,而此刻霍格沃茨操场上的寂静无声,则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

 

 

 

(第二十八章 完)

评论
热度 ( 8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