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三十二章)

 

Ivana独自一人赶往禁林,她可以感受到所有的食死徒都围绕在汤姆·里德尔的身边,而他似乎对于自己刚刚有一个魂器被毁灭了,已经有所察觉,纳吉尼被保护在一个施了魔法的、布满星星的球体里,漂浮在他头顶上方的半空中。

 

低速飞行着偷偷靠近的Ivana决定先来个让人措手不及的奇袭,她张开没有拿着魔杖的手,从心底里涌起格兰芬多的勇气,悄无声息的,那把格兰芬多的宝剑,就凭空出现在了她的左手里,她一个冲刺加速飞行到那个飘浮球体的上方,挥了下魔杖,解除了那个保护球,伏地魔抬起头来看,却来不及掏出魔杖阻止,眼睁睁地看着纳吉尼的脑袋被砍了下来,其十二英尺长的庞大躯体,重重地砸落在他的脚边。

 

“不!”伏地魔高声怒喊,举起魔杖向头上的Ivana发出索命咒,但被她用格兰芬多的宝剑挡开了,她稳稳地落在了他的面前,食死徒冲上来把她给重重包围了起来。

 

“Ivana!”伏地魔愤怒地大吼,他猩红色的眼睛里露出最为凶残的狠毒目光,“你回来了也没用,老魔杖是属于我的,你无法战胜我!”

 

Ivana将宝剑插在地上,举起魔杖指向它念了条非常古老的咒语,以宝剑为圆心,半径两米之内的地方,就被淡蓝色的光芒所覆盖了,如同此刻处于保护中的城堡一样,食死徒向她纷纷射来的咒语,全都毫无效果地被吸收了。

 

“别再自欺欺人了,汤姆·里德尔,”Ivana一脸鄙视地看着他,冷冷地说道,“你手里的这根魔杖有没有施展高超的魔法,你自己的心里应该很清楚吧,老魔杖真的是你手里这根吗?真遗憾,我看你还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就这么愚蠢至极地选择了杀死Severus Snape,你就一点儿都不顾虑我的存在吗?不怕我会回来找你报仇雪恨吗?”

 

“哈哈!”伏地魔仰天大笑起来,“你?!我为什么需要担心一个失踪多时的格兰芬多?预言里完全没有提到你!需要和我一决胜负的人,只有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Harry Potter,我只需要杀死他罢了。”

 

“很遗憾,你又错了,”Ivana神情严肃地摇了摇头,“所谓预言,只有当人们相信时,它才能牵着人的鼻子走,让事情的发生看上去像早就被预知了一样,其实无非是一系列巧合与混沌原理在暗中作祟,而我,不仅有改变这个预言的能力,更是说什么也不会相信这种可笑的预言,因为我只按我自己的意志行动,汤姆·里德尔,你杀死了我的父亲,我的母亲因为不愿意看到我被你杀死,而做出了伟大的牺牲,现在你又动手杀Severus,虽然他已经被我救活了,但我不会饶了你!”

 

“不!不可能!我亲眼看见Severus Snape血流成河地死在我的脚边!”伏地魔听说Snape没死,不由担心地望着自己手里的老魔杖,难怪还是感觉不到它服从于自己,是他大意了吗?没有确认其死亡?

 

“是,你的确已经杀死了Severus没错,但身为斯莱特林的你,多少也该听说过复活剂吧?这种世间最为神奇的魔药,需要两种不可或缺的稀缺材料,一个是独角兽干净的血,另一个则是小精灵花一千年时间慢慢熬制的药剂,这分别代表了爱与时间,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两股力量,远比你的魂器高级多了,只有最愚蠢的人才会去分裂自己的灵魂,死后都残缺不全,无法轮回转世,比幽灵还要可怜一百倍!”

 

“不!我是永生的!没有人可以杀死我!”伏地魔挥舞着魔杖,向Ivana发起强力攻击,淡蓝色的保护屏障变成了深蓝色,但依旧在那里散发着光芒,没有被打破。

 

“哦,对了,差点忘了说,你最不该杀死的人就是Lily Potter,你明明已经答应了Severus饶她一命,却又临时改变主意动了杀念,你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背信弃义,害Severus这么多年都独自生活在痛苦的深渊里不能自拔,你居然还相信他会为你做事?我告诉你吧,Severus Snape从头到尾都不是你的人,他一开始加入食死徒,就是天真地以为这样就能暗中保护Lily Evans,虽然命运总跟他过不去,”Ivana举起魔杖指着伏地魔的脸义愤填膺地说道,“不过,这次,为Lily复仇的愉快时刻终于到来了,啊,另外,顺带一提,我来之前,你感到消失的那个附在Harry Potter身体里的魂器,是被Severus亲手干掉的。”

 

“不!你别想得逞!”伏地魔瞪大了他猩红色的眼睛,发狂一般地挥舞着魔杖,他心里很清楚,他的魂器已经全部都被消灭了,比起主动攻击Ivana,他现在更需要保护好自己,等那个蓝色的保护屏障解开时,他再趁机给予她最后的致命一击。

 

Ivana目瞪口呆地看着伏地魔将全部食死徒都用魔杖指挥着,一个个像叠罗汉似的,把他全方位地遮蔽了起来,不由深感悲哀地叹了口气,“唉,汤姆·里德尔,你这个死期将至都不知忏悔的人呀,拿自己的手下这样当挡箭牌,还指望别人会忠心跟随你吗?真是笑话!”

 

“你竟敢嘲笑我!”伏地魔气急败坏地咆哮道,“我一会儿就让你领教我的厉害!”

 

“不,恐怕我不会给你任何反击的机会了,”Ivana摆开攻击的架势,高举着魔杖对准那团造型奇特的人肉堆警告道,“有遗言的话,就赶紧说吧!”

 

“哈哈!别傻了,这么多人挡着,你根本不可能一下子击中我!”伏地魔不无得意地说道,他是对的,阿瓦达索命咒只会击中第一个人的灵魂,如果她的第一招是散开食死徒,那他就有空隙能够回击了。

 

“比宇宙诞生还要天长地久,比满天星辰还要数不胜数,那无穷无尽的时间啊,吾在此向你起誓,赐予我你永恒的力量,让眼前破碎不堪的灵魂,魂飞魄散!”Ivana大声地念起古老而强大的咒语,从她的魔杖里射出一道明亮的蓝色光芒。

 

“不,你当初离开,竟然——”伏地魔像是终于恍然大悟了什么,怀着对死亡极度恐惧的心情,就在风驰电掣的一瞬间,他倒在地上,像凡人一样死去,猩红色眼睛里细长的瞳孔往上翻着,那张蛇脸空洞而茫然,尸体在瘫软、抽搐着,苍白的手里空无一物,他的魔杖掉了。

 

随着那道刺眼的光芒,食死徒们只觉得一股强大的冲击波向自己袭来,他们的身体被大力地撞击弹开,抛向空中后,又重重地跌落到地上,全都昏了过去,之后还未等他们清醒,就已全部被抓捕起来了。

 

Severus Snape在校长办公室里醒来时,发现刚才那群人都还在,并且用一种敬仰的眼神望着他,他不由条件反射般,狠狠地瞪了一眼Harry Potter,心里盘算着不知那个小鬼,说了多少不该说的话没有,但他现在没空管这个,还有更让他操心的事,Ivana果然不在房间里。

 

“我刚才睡了多久?Ivana是去禁林找黑魔王了吗?”Severus边问麦格教授,边走到了Ivana之前离开的那扇窗边。

 

“半个小时不到吧,”麦格走上前几步阻止道,“Snape校长,你现在不能出去,Ivana说如果有人贸然闯入,她会伤及无辜的,而且,现在城堡也已经被她给封锁了,不是吗?”

 

Harry,罗恩和赫敏三个人,还真是听不惯“Snape校长”这个称呼,忍不住偷偷地相视一笑。

 

Severus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皱着眉头说道,“你们没有听见她一直在说没有时间了吗?!”

 

“Severus,”这时邓布利多的肖像发声了,“这是Ivana自己的选择,我很遗憾,但她的确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像Lily Potter一样。”

 

“不,她还没死呢!”Severus很不愉快地撇了撇嘴,他的声音里有浓重的讥讽味道,“无论您多么不喜欢她,也不应该这样咒她。”

 

邓布利多看着Severus急匆匆地从窗口飞走了,不禁叹了口气,“果然,老熟人刚回来,就又要马上离开了,换谁都很难接受吧?”

 

“这是怎么回事儿?”麦格教授问出了所有人心中的疑惑,“他为什么能从封锁的城堡里出去?还有,Ivana明明那么厉害,您怎么就能断定她一定会战死呢?”

 

“在他们还是学生的时候,我想他就已经试过了吧,”邓布利多面带笑容地解释道,“我不怀疑Ivana会成功击败伏地魔和食死徒,但时间交换魔法,之所以会无人问津,是因为在沉睡的时间里所积累起来的法力,一旦耗尽后,就会精疲力竭而亡,这是非常公平的交换,也是极少数能够使人变得无比强大,却又不会伤及自己灵魂的魔法,说实话,刚得知Ivana长久离开时,我的确有过这样的猜测,但我始终不敢相信,因为我一直以为没有人可以经受得起如此漫长的等待。”

 

校长办公室里陷入一片沉默,大家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突然,凤凰福克斯尖叫了一声飞出窗外,赫敏从窗口探头张望时,发现城堡已经不再发出蓝光,封锁被解除了,太阳正缓缓地从地平线上升起。

 

“邓布利多教授,伏地魔终于被消灭了吗?”Harry Potter摸了摸额头上不再和伏地魔有所联系的伤疤问道,“那个女孩死了吗?”

 

“我想你与其问我这个不能走出画框的人,不如自己下楼去找找答案,”邓布利多微笑着眨了眨眼,“至于第二个问题,我觉得也许没有那么快,但至少说明她留存的法力已经不够维持城堡的封锁了吧。”

 

一经老校长的提醒,转眼间,大家就都往楼下冲去,毕竟,他们可没有那么厉害的本事,能从窗口直接飞出去,不知Snape校长找到那个可能已经奄奄一息的女孩了没有。

 

Severus Snape飞到了禁林上空,显然,一场大战刚在这里上演,一眼望下去,满地都是横七竖八躺着的食死徒,突然,他一眼瞧见了黑魔王的光头,他便降落在那个曾经教会自己飞行的人边上,蹲下来仔细检查,的确没有心跳和呼吸了,他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Ivana这次果然说到做到,彻底杀死黑魔王,替Lily Evans复仇了。

 

“Ivana?”Severus呼唤着她的名字,在附近睁大眼睛寻找着,应该不会离得很远才对,为什么没有看见她呢?然而,他很快发现了原因,Ivana就躺在对面的空地上,可她的头发几乎全白了,他没能一眼认出来。

 

Severus听着自己心脏不安的跳动声,向Ivana走去,当他看见她的胸膛仍然在起伏时,不由大大地松了口气,“听见我喊你怎么不作声?”

 

“抱歉……我太累了……”Ivana说话的声音气若游丝。

 

“我马上送你回城堡里去,”Severus说着就一把打横抱起她来,“城堡一定会帮助你恢复的。”

 

“不,千万……不要……飞行,”Ivana喘得更厉害了,“我……已经……经不起……折腾了,Severus,我只想……和你……说说话。”

 

“好,我知道了,”Severus从来没见过如此虚弱的Ivana,心中非常不是滋味,有个声音在他脑子里小声念叨,邓布利多是对的,她真的就快要死了,“我抱着你慢慢地往城堡走,保证不让你耗费体力。”

 

Ivana勉强露出一抹调皮的微笑,伸出手摸了下Severus的脸庞,“对不起,扔下你一个人,生活了那么久……岁月对一个人的改变,真是好奇妙,我怎么都不习惯,你现在的样子,还有你居然成了校长。”

 

“那么,你该不会打算马上又扔下我一个人生活了吧?”Severus不由挑了下眉,带着讽刺的口气问道。

 

“不,这次不会……Severus,我想会有人愿意陪你的,”Ivana语气轻快地说道,“你知道城堡八楼的有求必应屋吗?”

 

“当然,可我想那座屋子并不能把死人复活吧?”Severus嘶哑着声音说道。

 

“对,不能,可我想光是能和死去的灵魂见面并说话,你也应该能满足了吧?”Ivana停下喘了口气后继续说道,“毕业前夕,有次我在八楼的有求必应屋前来回徘徊时,脑子里正好琢磨着,我的母亲怎么不给我留一个像校长室墙上挂着的画像,她有没有在天上看着我呢,真想跟她说说话,问问她当初为何狠心抛下我自己一个人,这时,墙上便出现了一扇非常光滑的门,我进入后就看到了我母亲的肖像,她告诉我,她其实并不是因为我父亲的死而伤心过度才想逃离,她是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我被汤姆·里德尔杀死,才会出此下策的。”

 

“那你后来每天都有去见她吗?”Severus听了后不由眼前一亮。

 

“不,我有再进去过,但那个画框里始终是空的,”Ivana平静地说道,“逝去的灵魂,一旦心愿已了,就会继续自己的冒险,开始踏上新的旅程,显然,我的母亲因为解开了我心中的误会,没什么要等待的了。真奇怪,亲人之间总是那么的相似,我也和我母亲一样,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你因汤姆·里德尔而死,我很抱歉,Severus,因为我的一意孤行,没能帮你救Lily Evans,但恐怕就算历史重来,我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吧。”

 

“我明白,”两行眼泪缓缓地从Severus的眼角流下来,“这不是你的错,我相信Lily也会原谅你的。”

 

“谢谢你能这么想,等我死后就能了无牵挂地直接开始新的冒险啦。哦,对了,别怪我没提醒你,死去的灵魂如果太贪恋人世,可是会变成幽灵的,那就无法再轮回转世了,我前面修复有求必应屋时,还做了特别的设置,如果你每天待在里面见Lily的时间超过十分钟,它就会自动把你给赶出来的,不过,我建议你可以向它要求个大点的画框,跟真人一样等身高的。”Ivana俏皮地冲Severus眨了眨眼睛。

 

“喂,别说丧气话,就算只有一丁点的可能,我也会努力救你的。”Severus一步一个脚印,平稳踏实地缓慢前进着,离禁林的出口已经很近了,他能看到从林子外面射进来的阳光了。

 

“你知道吗?Severus,”Ivana神情悲伤地说道,“我小时候在外面到处流浪,有一次看见麻瓜的马厩失火了,火势很猛,眼看整个马厩都要烧毁了,可那匹困在里面的马却只是一个劲儿地嘶鸣,原来是它的铁链依旧被拴着,正当我打算施展魔法,救那匹马时,却只听‘砰’的一声枪响,那匹马的主人亲手把它打死了,我之前一直不能理解,愚蠢的麻瓜怎么那么狠心,不想尽办法去救自己的爱马,反倒那么果断地就结束了它的性命,可是,此刻,当我直面死亡的时候,我想我有点懂了,正是因为爱它,所以才想替它早点解脱可怕的痛楚和对死亡的恐惧。”

 

“不!闭嘴!”Severus咆哮着,他瘦削的脸上闪动着实实在在的愤怒,“我不准你像邓布利多那样,要求我杀死你,你们怎么可以都说得那么轻松!谁考虑过我心里的感受?谁在乎我活得怎么样?”

 

“当然不是,Severus,我只是请求你,在我喘不过气的时候,至少让我昏睡过去,那样也许会好受一点吧?我猜……”Ivana微微一笑,“我当然在乎你,所以才费了好大的精力修好有求必应屋,有Lily每天陪着你,我自然就能放心地去了,而且,你一直都比我更坚强,我们两个都不是像Lily那样,内心充满阳光,活力十足的人,但你总是比我能更勇敢地面对生活,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

 

“那你就给我打起精神来,我们一起生活下去,”Severus注视着怀里满头白发,像是比邓布利多还要苍老的Ivana,心里满是愧疚,“我可不想你因为我,就这样死掉了。”

 

“不……这是我……早就知道了的……结果……”Ivana感到她浑身的器官都在衰竭下去,现在只是不知道她的心脏还是肺会第一个停止工作了,好在想要跟Severus交待的遗言也算说得差不多了吧,“是我自己……做的……决定……与你……无关……”

 

这时候,他们听到操场上响起了凤凰福克斯的声音,它在唱一首挽歌,和邓布利多死的那天一样,他们好不容易走到了禁林的出口,Ivana开心地看着凤凰在头顶上展翅盘旋,心里想着不知道她的老鹰,Ricky,会不会也已经在天上等着自己了,等着一起去开始新的旅程。

 

“该死的凤凰……”Severus似乎把凤凰的挽歌当成了不吉利的象征,小声嘀咕道,而且,他明显感到Ivana的呼吸变得越来越弱了。

 

“哦,别骂它……对它好点……我忘了……告诉你……在你……前面晕过去时……我趁机……换了你当……福克斯……的主人……”Ivana已经几乎是在使劲全力,一个字、一个字地从牙关里硬把话给挤出来了。

 

“好吧,我知道了,我答应你,会好好照顾福克斯的。”Severus不得已只能在禁林边缘将她就地放下来,希望她平躺着能舒服一点。

 

“谢谢你……Severus,谢……谢……”Ivana再也喘不上气来,她的脸色开始发紫,Severus迅速掏出魔杖,给她施了一个昏迷咒,看着她头一歪,眼一闭,如同只是睡着了一般,却大张着嘴的样子,他其实早已不知不觉间泪流满面了,无声地哭泣着跪倒在她的身边。

 

马人费伦泽第一个发现他们,步履蹒跚地走了过来:“校长先生,请您节哀。Ivana今天救了很多人,若不是她治好了我的腰伤,我想我已经没办法站在这里和您说话了,她英勇的行为,会一直流传下去,被后人铭记歌颂的。”

 

“哼,那你真是太不了解她了,她才不会在乎这些呢,”Severus苦笑着撇了撇嘴,Ivana只是单纯地为了他一个人才做的这一切罢了,“你们马人有预见到过今天吗?”

 

“不,我不得不承认,完全没有,”费伦泽抬头仰望着天上飞翔着的福克斯说道,“Ivana的确是个非常出乎意料的变量,没有人能预测出她的行动吧。”

 

“难怪她从来都不想听你们的预言。”Severus擦干脸上的泪水站了起来,他不习惯在别人面前流露出自己的脆弱,他忿忿不平地想,要不是特里劳妮做出了那个害死Lily的预言,这所有的一切也可能根本就不会发生了吧。

 

Severus挥舞起魔杖,给Ivana就地搭建了一个简单的方形坟墓,他居然完全没有想过要问她墓志铭上该写什么,或许也不需要问吧,他只是简简单单地用魔杖刻了这几个字在上面:“Ivana之墓——你最好的朋友,混血王子立。”

 

Severus现在唯一的目的地,就是城堡的八楼,可一路上都有人在向他行注目礼,或是更甚,有人还想找他搭话,他想不通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受欢迎起来,他只管自己阴沉着脸行走着,他的心里还有点没缓过劲来,离开了那么久的Ivana,回来甚至不超过两个小时,就又永远地离开了,真是比从没回来过,更让人感到说不出的悲伤。

 

在有求必应屋前,Severus按Ivana所说的,心里想着见Lily,来回走了三次,果然门开了,他鼓起心里剩下的所有勇气,走了进去,他真的看见等人高的Lily画像在冲他甜美地微笑着,犹如做梦一般。

 

“Severus,你终于来了,”Lily语调欢快地说道,“你瞧,我说对了吧?我们一定还会有机会再见面的,不是吗?”

 

“Lily,你真的没走?”Severus看着画框里依然年轻的Lily喜出望外地说道,“你会一直等我吗?”

 

“是的,Severus,自从Harry脱离危险后,我就劝James他们四个铁哥们先一块儿离开了,你为我的儿子做了那么多牺牲,James也非常理解我为什么要等你,所以,不用担心,Severus,我会每天陪在你的身边,一直看着你的,你有话要对我说,写在纸上也可以,我们每晚再花十分钟像这样聊聊天,生活还是可以很美好的,对吧?”Lily冲Severus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可惜她不能跑到画框外面。

 

“Lily,你真好,”Severus不禁伸出手,将两只手放在画布上,与Lily的重合在一起,虽然他们并不能真的碰触到,可是Ivana说的没错,光这样能看见Lily的样子,听见Lily的声音,知道有Lily随时陪伴在他的身边,度过每一天,接着等他死后,再一起轮回转世,开始新的冒险,真的没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他满足的了,“对不起,我想我平时在学校里对待Harry Potter可能不够友善……”

 

“没关系,我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Severus,况且,没有人为Harry比你所付出的更多了,我应该谢谢你才是,”Lily宽容大度地微笑着说道,“虽然,Harry即将从霍格沃茨毕业了,但我的孙辈们可还是会到这里来上学哟,到时也请校长先生多多关照他们啦。”

 

“嗯,感觉上好遥远的事情啊,但是,好吧,我答应你就是了。” Severus皱着眉想,看来和Potter一家的孽缘,还没结束的样子呢。

 

这时,Severus脚下的地板突然开始往门口移动,他一定是待满十分钟了吧,快乐的时光真是转瞬即逝,他看着离得越来越远的Lily,忍不住大声喊道,“Lily,我爱你!”

 

“Severus,我也爱你!明天见!”听到Lily完美的回应,已经被推出有求必应屋门外的Severus,心里却还是美滋滋的,快乐极了。

 

Severus Snape只要一想到Lily随时都注视着自己,他就感到生活又重新洒满了阳光,空气里充满了Lily的味道,他心底里那股能够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在熊熊燃烧着,他会好好地活下去,静静地等待死亡的到来。希望下辈子能够和Lily离得近一些,早一点认识,最好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直到结婚生子,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第三十二章 完)

评论
热度 ( 27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