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卡佐】路的尽头

 

佐助醒来时,只觉得头痛欲裂,脑袋像是要炸开一样的疼,似有千万根看不见的针一起扎进了大脑里,与之相比,大蛇丸咒印的副作用简直可以算是被蚊子叮咬罢了。他必须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之前发生了什么,佐助记得他在战场上与宇智波斑对战,两股力量最后的过招,产生了超级巨大的爆炸,他已经耗尽气力被席卷而来的热浪弹开,这就是自己最后的记忆。

 

“啊!”佐助疼得忍不住叫出声来,按压在太阳穴上的十根手指恨不能插进脑袋里去缓解痛楚。“咚”——他疼得蜷缩起身体翻转时,膝盖猛地撞上了什么硬邦邦的东西,佐助这才发现自己竟处于完全的黑暗之中,难道他的眼睛,瞎了吗?

 

佐助努力挪动他那微微颤抖的双手,轻轻抚上自己的双眼,真是的,剧烈的疼痛让自己的感知都模糊了么,眼睛上居然被蒙了块布条,佐助一把扯下眼罩,可四周的一切仍是黑幽幽的,居然一点光亮都不透,自己究竟是在什么鬼地方?!

 

佐助强忍着剧痛,用手慢慢摸索起来,他似乎是躺在一个长方形的扁平空间里,除了有些呼吸困难外,查克拉的流动很正常,等等,他的写轮眼可以看到手上的查克拉?!既然如此,“千鸟!”

 

石块泥土混杂着些许木屑从佐助平躺着的身体上方轰然倒下,幸好有须佐能乎作为最强铠甲护身,佐助顺利地突出塌陷,等尘埃落定,回首一看,他方才躺着的地方,竟是木叶慰灵碑里的一口棺柩。

 

佐助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地面的新鲜空气,一轮明月悬挂在夜空中,木叶的慰灵碑四下无人,静谧的感觉有点不真实,他刚才差点就要被活埋闷死在棺柩里吗?随着呼吸变得顺畅起来,原本在大脑里作怪的疼痛也逐渐减弱消失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木叶的呢?

 

“土遁·心中斩首之术!”当银发上忍从旁边的墓碑下面破土而出时,佐助心里不禁暗笑原来差点被活埋的人不止自己一个。

 

“哟,卡卡西,这副狼狈的样子可不像你啊。”佐助看着卡卡西灰头土脸地拍去身上的尘土,像方才的自己一样大口喘气,看来多了个同病相怜的家伙。

 

“佐助,果然是你,”卡卡西摇了摇仍有些微痛的脑袋,向佐助走近了两步,“刚才听到千鸟的鸣叫声,我就猜是你,看见你安然无恙真是太好了,看来我的神威总算是赶上了,没有像我一样总是迟到呢。”

 

“神威?是你的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吗?”佐助仍感困惑地皱了下眉。

 

卡卡西不由苦笑了下,是啊,他和佐助已经好久都没能说上过话了呢,他也有好多好多不知该从何说起的话想说。“嗯,是一种时空间忍术。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出现在木叶,但我最后记得的就是,拼了命地往你身边赶,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努力对焦着你,把你变到另一个不会受爆炸波及的异空间里去。”

 

“照你这么说,这里应该是异空间吗?可跟我曾经去过的那个完全不同呢。”佐助又环视了一圈,的确是记忆里的木叶无疑,就连天上的月亮也是再普通不过的满月,并没有“月之眼”计划里那像写轮眼一样的图案出现在月亮上。

 

“不,”卡卡西慢慢走到刻有名字的慰灵碑前,“让我在意的是,我怎么会和你一起从异空间里出来呢,难道说是带土他把我给带进了异空间吗?”

 

“若真是这样,估计他也伤得不轻。”佐助有些好笑地看着慰灵碑上新刻的名字,“旗木卡卡西宇智波佐助”,自己最终还是像鼬所期望的那样成为了木叶的英雄呢。

 

“啊,那被爆炸震晕了的我们现在之所以会从异空间里自己出来,说不定是因为带土已经不在人世了吧。”卡卡西略带惆怅地扫视着慰灵碑,查看还有没有什么不想看到的名字出现在上面。

 

“哼,没有吊车尾的名字呀,你说那家伙现在会不会真的当上火影了呢?”佐助粗粗扫了一眼,木叶村相对还算认识的人里,只有一个“日向宁次”的名字刻在上面,看来所谓的天才命都不太好啊。

 

“比起这个,我还是先去木叶医院看看带土是不是刚在那里不治身亡了吧,”卡卡西移开了注视着慰灵碑的目光,转而投向佐助在皎洁的月光下好看的面容,“毕竟,村里的人都有时间祭奠英雄了,看来我们在异空间昏迷了有段时间呐。”

 

“啊,看来斑也应该被干掉了吧。”佐助抬起头和卡卡西对视,“不过,始终觉得会在这里醒过来有点怪异。”

 

“嗯,的确,”卡卡西摸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无奈地眯眼笑了笑道,“果然老师也没法解释其中的缘由呢。”

 

“切。”佐助转身朝外面的大路走去,对于某人想再续师生情谊的话头,还是无视好了。

 

“呐,佐助不要这么无情嘛,”银发上忍赶上几步与佐助并肩同行,“怎么说老师可都是对你拼死相救的,完全没有计较你曾经差点就用须佐能乎将老师一箭命中、一命呜呼啊。”

 

“哼,你那时不也抱了要杀死我的决心了吗?”佐助皱起眉头狠狠地怒瞪了一眼不良上忍,“别说的你对我有多专情似的,想当初我离开木叶、投奔大蛇丸,怎么没见你抛下木叶的一切来找我呀?”

 

“呐,佐助,其实我心里明白得很呢,教会了你千鸟以后,我就再也没有什么能留住你的人了。至于你的心,除了宇智波鼬,又能再装进什么呢?”卡卡西不无伤感地抬头凝视了会儿悬挂在夜空中的满月,佐助被音忍诱拐走的那个夜晚也是满月呢,他在村外执行任务时心脏跳动得异常不安,直觉有时往往可怕得吓人,不过,就算那晚他留住了佐助也无济于事吧,佐助想走终究还是会走的,只是早晚罢了。

 

“的确,我不像你,在木叶有这么多不愿斩断的羁绊。”佐助冷笑了下,并未放慢前进的步伐,“不过,你放心好了,现在的我,已经不想再向木叶复仇了,我不在乎鼬他是不是刻在这慰灵碑上的英雄,反正,鼬永远是我心中最完美的存在。”

 

“我也好想活在佐助的心里呀。”银发上忍一脸恬不知耻地笑着凑近佐助,“现在世上有写轮眼的人就只剩你我了吧?不如我们俩相依为命如何?”

 

“卡卡西,几年没见,你一定是变态小说又看多了吧。”佐助微蹙起眉头,全身都释放出少许的千鸟流,将卡卡西那原本想神不知鬼不觉悄悄伸过来的手给击了回去。

 

“居然把千鸟给活用到如此程度,真是名师出高徒呀。”无良上忍仍在那里笑眯眯地给自己脸上贴金。

 

佐助刚想再多回几句嘴,却被一声划破长空的尖叫给打断了,“哇——有鬼啊!”只见十米开外的大街上一个齐肩短发女孩满脸惊恐地跌坐到地上,愣了两三秒后,又猛地挣扎着爬起来,逃命似的飞奔而去,一转眼的功夫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呐,卡卡西,你以前不就老像根电线杆似的,在慰灵碑前杵半天吗?难道也经常被人当鬼不成?”佐助颇有些郁闷地问道。

 

“嗯,仔细回想一下,这好像还是头一回。”卡卡西挠了挠头,总觉得刚才的女孩有点面熟,但以其年龄来看,应该是个下忍,自从佐助离开木叶后,他也没有再带过新的班级,一定是自己的错觉吧。

 

“那我还真是中头奖了啊,”佐助斜睨了卡卡西一眼,“我们就此分道扬镳,我回宇智波的居住地了。”

 

“卡卡西!”伴随着一声大吼,某个穿着一身西瓜绿的家伙犹如旋风刮过般席卷至他们身边,“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你没死!”

 

“好了,好了,凯,放手!”卡卡西努力推开死死抱住他不放的强健身躯,那位总是称其为自己永远的对手,正嚎啕大哭得稀里哗啦,连其面容在月影婆娑下都变得有点依稀难辨。“对了,凯,你知道带土他怎么样了吗?”

 

“抱歉,卡卡西,宇智波带土在七天前的决战中,不治身亡了。”卡卡西瞪大着双眼,难以置信地盯着面前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凯。七天?!怎么可能那么久?他和佐助究竟是如何在异空间毫无知觉地待了七天后又出现在木叶的呢?

 

“啊,对了,我得赶快把你们俩都还活着的好消息告诉大家!”全身青蛙绿的家伙却浑然不觉什么异样,带着满面喜极而泣的兴奋,一溜烟地向火影办公室的方向跑远了。

 

“嗯,这么看来,已经没有去木叶医院查实的必要了啊,不如我陪佐助一起走走吧?”卡卡西观察到佐助眼神里流露出的困惑,显然凯的一番话也让其满腹狐疑。

 

默契,有时就是沉默着相伴同行,却不感尴尬,卡卡西和佐助就是最佳拍档。

 

走到离宇智波居住地的大门前一条街时,不知从哪儿窜出来一只小黑猫,“咪咪”叫着,用尾巴来回蹭佐助的小腿,似乎是在讨吃的。

 

“卡卡西,在我很小的时候,家里就养过一只小黑猫,感觉和这只很像呢,虽说小孩的记忆并不准确,但直觉告诉我它们是同一只。”佐助蹲下身来,沿着小猫头骨中间的凹缝轻抚,小黑猫将尾巴在佐助的脚脖子上绕了一圈表示喜悦后,欢叫着跑到了大门边坐下,简直像是在欢迎佐助回家。

 

“呐,佐助,老师我就送到这儿啦,再往里走,会被人讨厌的吧?”卡卡西招牌式的眯眼微笑下却透着股化不开的苦涩。

 

“谢谢你,卡卡西。虽然总是爱迟到,但你的确是个好老师。”佐助话音刚落,便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深沉的夜色中,只留给卡卡西一个影影绰绰的背影。

 

卡卡西不由自嘲地撇了撇嘴,还真像是佐助的风格呀。“带土,你怎么没继承你们宇智波家耍帅的作风呀?”

 

“已经有你负责扮酷,没我耍宝互补下那该多无趣?”一个身影敏捷地从宇智波大门的横梁上跳下,“卡卡西,你应该已经见过琳了吧?”

 

“嗯,还见到了凯的父亲呢,真是有劳你们费心来接我了。”卡卡西转身按来时的路走去,一条路就是走得再慢,也终有尽头。

 

带土跟上前去与卡卡西并排走着,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用跟我们客气啦,倒是你,心里得学着放下佐助才好。”

 

卡卡西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放不下又如何?更何况佐助从来就没有属于过自己,不过是他一直在自作多情罢了,就连死了,佐助都不愿和自己在一起啊,他真是完败呢。鼬,这次你要好好照顾佐助啊,别再让他承受上辈子的痛苦,只要佐助幸福,自己也会感到快乐的吧。

 

 

【木叶慰灵碑前】

 

鸣人:“凯老师,您是来看卡卡西老师的吧?”

 

凯:“嗯,今天是头七,传说中还魂的日子。你也来看佐助吗?”

 

鸣人:“佐助离爆炸中心太近,实在没有办法。但卡卡西老师原本还是有救的,要不是他贸然向前猛冲的话。”

 

凯:“谁让宇智波佐助是卡卡西最特别的爱徒呢,就算明知救不了,卡卡西也还是会心甘情愿地陪他一起走到路的尽头吧。”

 

 

 

FIN.

 

 

目录

评论 ( 5 )
热度 ( 410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