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长发情结

原著向,短篇完结。私设背景:请自动忽略除了鼬以外,还有人物也是留长发的吧,因为觉得如果世人对留长发的男人的看法,与现在真实世界里的是一致的话,这个设定就更萌了!!!

 

 

忍者学校是木叶村里充满欢声笑语的聚集地,最重要的“玉”在嬉戏打闹中逐步成长的地方,时不时也会有些美好的流言从此地传出,例如,旗木卡卡西总戴着面罩是为了怕见到女孩子就脸红,例如,宇智波鼬是为所爱之人特意留起了长发,例如,宇智波佐助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等等,等等,真假难辨,无可查实,却往往又能撩起听众的好奇心,心痒难耐地暗自思忖一番后,也只好当个笑料,听过就算了。

 

然而,当这些流言偶然传到警务部队队长宇智波富岳的耳朵里时,其强大的冲击力让向来就较为寡言少语的他,不置一词地转身就离开了,紧锁的眉宇间暗藏着冲天怒气,吓得旁人赶紧避让,生怕因为不务正业、乱传八卦这种小事而被革职处理,队长果然是极其认真严肃的典范、忍者的楷模。

 

宇智波富岳疾走回家的路上,脑子里不由一遍遍回放着自己曾找鼬谈话时的场景。

 

 

那时,鼬还未从忍者学校毕业,但因成绩优异,校长来信请身为父亲的他去学校商议是否要让鼬破格提前毕业的事宜,当他走进学校喧闹的操场里,意外地听到了一群学生七嘴八舌的叫嚷。

 

“你们听说没?宇智波鼬马上要从学校提前毕业了呢!”

 

“啊,就是那个宇智波一族的天才么?”

 

“真的假的?他才刚进学校一年都不到吧?”

 

“当然是真的,我昨天正巧去班主任休息室时看到的,鼬被嘱托要带封信回家呢。”

 

“哎?你们班的?难道你们在说的是那个传说中的弟控?”

 

“没错,就是他!我说你啊,怎么脑子老是慢半拍。”

 

“说起来,你们男生到底有什么证据说鼬是弟控了?不要随便破坏我们女孩子心里梦中情人的美好形象啊!”

 

“哈哈,你还真幼稚的可以,我就让你彻底死心好了!鼬可是第一天上学时,就明明白白地说了呢,老师问大家都喜欢干些什么、有什么梦想,轮到鼬时,他说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哄弟弟睡觉、喂弟弟吃饭、陪弟弟玩耍,而他的梦想就是要保护他的弟弟,一直陪伴着他。这不是天生的弟控是什么?!你们女生就别白日做梦了啦,人家鼬根本不会对你们来电。”

 

“你好讨厌呀,给我闭嘴了啦!我们喜欢怎样,你才管不着呢!”

 

……

 

接下来的叽叽喳喳声,全被宇智波富岳屏蔽出了脑外,他那一开始踏入学校的自豪感已经转为了深深的担忧,他可不想自己的长子性取向有什么问题,而且对象还是自己的次子,这简直就是乱伦,不行不行,现在绝对得冷静,先把同意鼬毕业的事办完,家丑亦不可外扬,而且这只是一群小孩子的闲言碎语,没准都是玩笑话,再说佐助才那么小,哪里懂什么感情,总之,等鼬一放学回家就马上找他谈谈。

 

宇智波美琴看见丈夫紧蹙着眉头、一脸凝重之色地踏进家门,还以为鼬从忍者学校提前毕业的事生了什么变故,但富岳只是摇了摇头,简短地表示这事很顺利后,就自顾自在回廊上不断地来回踱步,不仅美琴停下手中的家务,对富岳的一言不发大感不安,就连佐助也停下了平时乐此不疲用玩具手里剑打怪兽的游戏,睁着两只圆圆的大眼睛,好奇的目光一直跟随着父亲的身影移来移去。

 

“我回来了。”鼬放学回家,打开玄关移门的瞬间,就感受到了这不同往日的诡异氛围,慢慢地边脱鞋进门,边观察着家人的反应。

 

“哥哥,你回来了。”还是佐助像往常一样猛地扑到鼬的怀里缓解了这僵硬的局面,“哥哥是不是从忍者学校毕业了,就能有更多的时间陪我玩了呢?”

 

“不行,佐助,”富岳盯着佐助两手紧紧地环抱着鼬的腰身,而鼬宠溺地用手揉着佐助柔软的头发微笑的样子,觉得心都快揪到一起了,想来鼬每天放学回家佐助都是这么热情地去迎接的吧,真是的,自己以前怎么就没觉得这有何不妥呢,现在看着却犹如有根刺扎在心里。“鼬毕业后,就是成为真正的忍者了,每天都要修行和执行任务,佐助你不能总是缠着鼬。”

 

佐助听到父亲严厉的批评,细小的泪滴不自觉地在眼眶里打转,松开了鼬后低头站着,为什么他总像是多余的呢,爸爸妈妈老让自己不要妨碍哥哥,说得他好像只会给人添麻烦一样。

 

鼬俯身抬起佐助的脸,用两个大拇指轻柔地抚过佐助的眼角,“没关系,哥哥答应佐助,不管多忙,一定会抽空陪佐助的,放心吧。”

 

“嗯!”佐助的嘴角立马挂上了笑容,两颊也微微泛起了好看的红晕,“偶尔能在一起就行了。”

 

“鼬,你跟我来,我有话要和你说。”宇智波富岳突然觉得自己的神经实在无法继续忍受再看这兄弟情深的场景,转身走入了平时用于会客饮茶的和室。

 

“佐助乖,帮哥哥把书包放到哥哥的房间里,好不好?”鼬将书包轻轻斜跨在佐助的肩膀上,“等哥哥和父亲谈完话就马上来找你。”

 

“嗯!哥哥最好了!”佐助欣喜地背着鼬的书包,得意洋洋地朝通往更深的里屋回廊走去,俨然一副模仿哥哥去上学的开心样子,鼬不禁在心里感叹自己的弟弟实在是可爱极了,但他不得不先去父亲大人那里应付下才行。

 

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和室并拉上门,跪坐到父亲的对面,直视其怀疑的目光,缓缓开口道,“父亲大人,您离开学校后,班主任已经通知我了,说我下个月就能和应届毕业的学生一起从忍者学校毕业了。今天有劳您特地去学校跑一趟了,非常感谢!”

 

“鼬,你能在忍者学校有如此杰出的成绩,为父真的感到很欣慰,但是,我今天有别的事要问你。”富岳望着鼬镇定自若的神色,反倒更为不安起来,鼬这个孩子的确比较特别,早熟得让他这个父亲都捉摸不透。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富岳决定先委婉地试探下,毕竟自己实在是无法将“弟控”这个词说出口,“我今天去忍者学校时,发现你挺受女孩子的欢迎,不知道里面有没有谁是和你关系比较亲密的人呢?”

 

鼬微微惊讶了下,父亲这么正襟危坐的样子,居然是担心自己早恋?“父亲大人请放心,我去学校是为了学习的,对那些女生并没有丝毫兴趣。”

 

宇智波富岳的眉头皱地更厉害了,鼬对女生没有兴趣才让他更为担心啊,“这样啊,不过,鼬,你将来总是要谈恋爱结婚的,以后长大了要多留意身边的女孩,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鼬微微蹙了下眉,自己年纪方小,父亲现在就说这种话,怎么都觉着其中有什么暗示的意味,“可是结婚了,就一定会比不结婚幸福吗?”

 

“这不是比较哪个更幸福的问题,而是正常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自然都会结婚生子,就像现在这个时代,男人留短发更为正常一样,不是留长发好看还是短发好看的问题。”富岳不禁提高了嗓门,鼬的回应似乎都在验证“弟控”的传闻是真的,他不得不把话挑得更明些,“总之,我这是提醒你,不要把所有心思和感情全花在佐助的身上,而忽略了人生里重要的环节。”

 

“知道了,父亲大人,多谢您的关心!”鼬缓缓站起身来,退出和室前,用坚定的话语承诺道,“我可以向您保证,佐助一定不会比我将来的另一半更重要,希望您今后不要再有什么顾虑,在这之前,请让我继续做个称职的好哥哥吧。”

 

富岳对鼬最终的态度无可挑剔,目送着他将和室的移门拉开又关上后,只得劝慰自己就此将这“弟控”的流言当作空穴来风抛诸脑后,毕竟身为警务队长还有很多正经事要操心,这种无聊八卦还是罢了。

 

鼬推门进入自己的卧室时,嘴角不由浮现出一丝得意的微笑,他将来如果有另一半,那人会是也只能是佐助,早熟的他已经洞悉并确认了自己的心意,虽然不知道兄弟爱会不会有祝福、能不能长久,但自己的决心是绝对不会动摇的,佐助永远都和他的另一半一样重要,而无法超越,因为佐助就是那唯一的另一半。

 

听见开门声,躺在床上的佐助猛地坐了起来,“哥哥,你和父亲都说了什么呀?过了那么久,我等得都快睡着了。”

 

鼬看着嘟起嘴酷似一张包子脸的可爱弟弟,顿感心情大悦,“啊,抱歉,佐助,可是你平时等哥哥放学回家岂不是要等得更久、更辛苦吗?”

 

“可不是嘛!”佐助揉揉还有些睡眼惺忪的眼睛,理直气壮地要求道,“所以哥哥你回家后一定要多陪陪我,我可是盼星星盼月亮才好不容易把哥哥你给盼回家的!”

 

鼬坐到床头,伸手温柔地理了理佐助睡得微微有点凌乱的头发,“那或许佐助可以考虑下不等哥哥呀,那样就不会辛苦了吧?”

 

“我才不呢!”佐助一把拽住鼬帮自己整理发型的手,一脸认真地说道,“哥哥你要答应我,绝对不能像父亲说的那样,毕业了因为任务和修行就不理我了,无论你做任务要出村多久,我都会一直等哥哥你回来的。”

 

“嗯,好,我答应你,佐助。”鼬也握紧了佐助的小手,两人要是能一直这样在一起该有多好呀。“不管哥哥变成什么样,佐助都会像现在一样喜欢我吗?”

 

“嗯,那是当然,哥哥就是哥哥呀,佐助最最最喜欢哥哥了!”佐助听到鼬答应一定会陪着自己,就开心地从床上蹦了下来,“哥哥,快点教我分身术吧!”

 

“不用着急,佐助,”鼬宠溺地伸出右手的两个手指,轻轻戳了戳佐助小小的额头,“等下次吧,今天已经太晚了,再说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在一起呢。”

 

“好吧,哥哥你明天可不准耍赖呀!”佐助佯装气呼呼地揉着额头,嘴角却挂着那掩饰不了的笑意。

 

鼬深情地望着佐助暗暗下定决心,从今天起他就要开始留长发,为了证明自己内心的坚持,他绝不会被什么世俗观念所束缚,以后这长发就将是他爱佐助的象征,时时提醒他追随内心的自由。

 

于是,在鼬的毕业典礼前夕,忍者学校里又传开了这样一个流言:宇智波鼬为所爱之人特意留起了长发,而其具体的含义,则几乎没人说得出个缘由,因而无聊的八卦族们也只得放弃探究,猜想鼬可能是要迈入人生新的阶段了,所以才弄个新造型玩玩吧。

 

 

宇智波富岳结束了对往事的回想,一推开玄关的门,就焦急地寻找着鼬的身影,今天是鼬的休息日,一定要趁佐助从忍者学校回家之前,好好地质问他才行。

 

鼬正悠闲地在厨房里喝着茶,看到父亲急匆匆地大踏步冲进来,顿感不妙地微微皱了下眉。

 

“鼬,我问你,究竟为什么要留长发?”富岳见鼬久久不作答,更是恼羞成怒,“难道你是想借此表示要和我作对不成?!”

 

“没有的事,父亲大人,您过虑了。这只是我的个人喜好罢了。”鼬不动声色地继续喝茶,语调温柔却充满着不容置疑的意味。

 

“那么,如果什么特殊含义都没有的话,就证明给我看,把长发剪了,理成短发吧。”富岳稍显平静下来,但语调里仍充满了攻击性。

 

“对不起,父亲大人,恕难从命。”鼬放下茶杯,用写轮眼直视着父亲,品读着他眼神里的讶异,“如果,父亲大人又是听说了什么流言才急忙过来质问的话,那我现在突然改变发型,反而只会让流言蜚语和猜疑来得更猛烈些吧?况且,我真的只是觉得这个发型很适合自己罢了。”

 

富岳不爽地沉下脸,知道自己是被鼬给将军了,“好吧,随你。听人说,佐助好像喜欢长头发的女孩子。”

 

鼬看着父亲丢下这么一句貌似不疼不痒的话后就愤然转身离去,心想,这颗无声无烟的哑弹,却还是有着其独特的杀伤力呢。看来有必要用瞬身之术赶到校门口去接佐助回家,一探虚实。

 

 

放学铃响,佐助踏出校门时,意外地看到鼬居然在秋千旁的大树下向自己招手,兴奋地一溜烟冲刺过去,扑进哥哥的怀里。

 

“哥哥,你今天怎么突然想到来接我放学了呢?”佐助牵着鼬的手,走在阳光下,一蹦一跳显得特别开心。

 

“嗯,以前都是佐助在家等哥哥放学,以后就由哥哥来校门口等佐助放学,怎么样?”鼬看着佐助满心欢喜的样子,之前心中的不爽和疑虑已经被打消了个七七八八。

 

“真的吗?”佐助开心地两眼放光,像是有两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闪烁。

 

“嗯,只要哥哥完成了任务,有空的时候都会来接佐助放学。”鼬借着佐助愉悦的心情打探道,“哥哥听说,佐助在学校里有喜欢的女孩子了是吗?而且还是长头发的?”

 

“啊?哥哥怎么也会听说这个无聊的流言呢?”佐助困惑地用探询的目光望着鼬,“这是误传啦,误传!开学分班后的第一天,班主任问大家喜欢什么,我回答说喜欢长头发的、眼睫毛长长的、很温柔的人,可我话还没讲完,大家就哗然一片炸开了锅,我也就懒得再多解释什么了啦。”

 

“哦?原来如此。那佐助最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呢?”鼬听完这超级动听的解释,心情也彻底多云转晴了。

 

“哎?!哥哥你这个混蛋,明明知道我说的就是在形容你啊!少得寸进尺!”佐助一脸气呼呼地嘟起一张可爱的包子脸,让鼬想忍住不笑都难。

 

但很快,佐助的好奇心就将他刚才的不快都驱赶得烟消云散了,“对了,对了,哥哥你为什么会留起长发来了呢?要不是你留长发的关系,我才不会被人误解说是喜欢长头发的女生呢,都是哥哥你惹的祸才对!”

 

“哈哈,这个么,要等佐助再长大一点,我才能解释给你听呢。”鼬心里却不由感叹所谓无巧不成书,这就是我们兄弟间的长发情结。

 

 

 

FIN.

 

 

目录

评论 ( 16 )
热度 ( 432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