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平新】真相(中篇)

 

私设背景:赤井秀一和Gin原本都是FBI卧底,且是失散十年的恋人,Gin加入组织一年后就成了断线的卧底,直到组织被击垮后,也提供不出任何证据,但赤井秀一作为他亲爱的恋人,依然百分百相信他。

 

其实,这就是【永远的恋人】的番外3啦,但感觉单独看,应该也能读懂吧,或者有兴趣的,也可以看下开头结尾番外1番外2以及中间的部分啦~ 感谢阅读^_^

 

——————————————————————————————

 

灰原哀目光冷漠地看着突然造访阿笠博士家的服部平次,看上去略微有点魂不守舍的关西侦探拜托在此借宿一晚,虽然借个沙发给他睡是小事一桩,但还被特意关照先不要告诉工藤,这可就有点蹊跷了。

 

三个人坐在一起吃晚饭,话题自然地集中到了工藤新一的身上。

 

“小姐姐,打听一下,你研究的解药现在进展如何?”服部大口地吃着饭菜,貌似不经意地询问道。

 

灰原无奈地耸了耸肩,不带感情色彩地答道:“直到现在解药还没彻底制作出来,明天也只是冒着风险让他变大24小时罢了。”

 

“那工藤明天一早就会来这里找你拿解药吃吧?”服部确认道。

 

“没错,我可不想让他自己随便乱吃药,增加对解药的抗药性。”灰原不解地望了一眼桌子对面的服部,还是想不明白他干嘛不直接去毛利家找江户川,只差一个晚上见面,这其中到底是有什么区别呢?

 

“可是经常吃同一种药物,人体就会对该药物产生耐药性吧?你这样一直拿工藤当实验品,就不怕他以后永远变不回来吗?”服部的语气明显流露出了心中的焦虑。

 

“那我也没有别的办法,反正只有他一个人能给我作研究对象。”灰原皱了皱眉,这个问题她当然也担心过,但如果换她研究自己毕竟有着诸多不便之处。

 

“可恶,”服部满脸忧愁地挠了挠头,“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可想了吗?明明把组织的BOSS都给揪出来了,却还得继续伪装成小学生的样子。”

 

“要想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恐怕还是得搞到当初那种药的制作成分才行,”灰原小声地喃喃自语道,“如果那家伙还留着APTX4869就好了。”

 

“你说谁有?工藤服下的那种毒药,不是听说搜遍了组织的各个窝点都没有发现吗?”服部的听觉向来非常灵敏。

 

“不,没什么,”灰原阴沉着脸放下了碗筷,“我吃完了。”

 

服部目送着那小小的身影朝地下工作室走去,只能偷偷摸摸地向阿笠博士轻声问道:“博士,那个,我该不是惹那位小姐姐生气了吧?”

 

“我想你不用在意啦,小哀向来是那样冷淡的,不爱跟人聊天。”阿笠博士笑着宽慰道,心里却不禁也有点犯嘀咕,看来对于明天新一的生日派对,小哀的心情不知为何也有点奇怪呢。

 

“博士,您知道明天都有谁来参加吗?”服部不无好奇地问道。

 

“哦,明天由我负责给大家做咖喱饭吃,所以新一有通知过我,”阿笠博士说着伸出手指来计数,“我跟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是5个人,小兰跟园子2个人,你跟和叶2个人,还有就是目前仍然住在新一家的冲矢昴先生了,再加上新一本人,是11个人没错,我记得新一还开玩笑说正好能凑成一支足球队来着。”

 

“哈哈,那家伙还真是热爱足球呀。”服部脸上笑嘻嘻的,心里也在庆幸明天来的都是熟人,一定能找到空隙与工藤好好单独谈谈。

 

“对了,和叶怎么没跟你一起从大阪过来?”阿笠博士细嚼慢咽着随口问道。

 

“糟糕,我把和叶这家伙给忘得一干二净了!”服部一下子跳了起来,拿起桌上的手机就往厕所里走,即使关上了门,仍然听得见从里面传出远山和叶大喊“笨蛋!”的尖叫声,阿笠博士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叫人看不懂呀,或许是他自己老了吧。

 

服部躺在陌生的沙发上,虽然今天一整天旅途劳顿、精神疲惫,但果然还是没有什么睡意啊,这样可不行,在明天那么重要的日子,绝不能顶着一对熊猫眼,出现在工藤面前,他一连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来清空大脑,努力使自己纷杂的思绪平静下来,却依然在梦里时不时地看见工藤的身影出没,没办法,这就是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喂,服部,醒醒,服部!”

 

服部梦到工藤一边叫着他的名字,一边用食指戳着自己的脸颊,真是的,虽然梦到心上人很不错,可是能不能别在今晚这种关键时候来打扰他休息呀?!

 

“别闹,工藤……”睡得迷迷糊糊的服部嘴里轻声咕哝着。

 

“喂,我说,你也太厉害了吧,眼睛都不用睁开,就知道是我,还不快点爬起来,你难不成是在装睡么?”江户川柯南于是更加用力地戳了戳躺在沙发上睡意朦胧的黑皮肤侦探。

 

睡眼惺忪的服部在迷迷糊糊瞥见戴眼镜小男孩的刹那间,立马就清醒了过来,蓦地坐起来,使劲地揉了揉眼睛,半是自言自语地说道:“工藤你怎么在这里?我该不是还在做梦吧!”

 

大跌眼镜的柯南只好踮起脚尖、伸出手指,使劲弹了下服部额头,“亏你在这破沙发上还能睡得那么沉。”

 

“疼、疼!”服部轻轻揉着自己的前额,不满地嘟囔道,“还不得怪你总是跑到我梦里来不让我踏实睡觉。”

 

“哎?你还在说什么梦话……你怎么会睡在这里的?既然昨天就到东京了,怎么不直接来毛利侦探事务所找我?”柯南满腹狐疑地注视着服部。

 

“那个,因为我来是有话想对工藤新一说,而不是对江户川柯南说来着。”服部不好意思地挠着脸颊笑眯眯地说道。

 

“喂,服部,我不就是工藤新一吗?你没有发烧或者失忆吧?”服部的回答反倒弄得柯南更加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总之,你快点去找那位小姐姐,等你吃下解药变大以后,我有重要的话对你说,工藤。”服部将双手稳稳地搭在面前小鬼的肩头,一副郑重其事的表情。

 

“重要的话?难道你又要向和叶告白了吗?”柯南笑着揶揄道。

 

“嗯,只能说你猜对了一半吧,”服部站起来推搡着柯南催促道,“行了,行了,你赶快去吃解药吧,长不大的小鬼头。”

 

“喂,你少咒我啦,乌鸦嘴!”柯南一脸不悦地独自走下楼梯,在地下工作室里碰见了已经换装完毕的灰原哀,她戴着的口罩遮挡掉了大半张脸。

 

“抱歉,灰原,今天又要辛苦你给我当替身了。”柯南双手合十表达感谢,接着就取下鼻子上的眼镜,递给灰原戴上后,端详了一番,果然很相像,再加上变声器,可谓以假乱真,要骗过小兰问题不大。

 

“你出门前有装出感冒的样子吧?”灰原冷冷地扫了一眼柯南,指着书桌上的一粒胶囊说道,“吞服解药的风险,我就不再重申了。”

 

“啊,没办法,再大的风险也得冒呀,虽然黑暗组织被击垮了,但已经欺骗了小兰那么久,果然还是说不出口,只能寄希望于你早点开发出终极版解药啦。”柯南拿起胶囊和他身为高中生所穿的衣服,就往厕所走去,虽然又要经历痛苦的变身,但能做回自己的感觉真好。

 

听闻工藤痛苦的尖叫声,服部虽然心里清楚是怎么回事,但依旧三步并作两步、着急忙慌地跑到了厕所门口,敲着被锁上的门喊道:“喂,工藤,你还好吧?”

 

过了一阵,随着门把的转动,门被打开了,眼前的工藤大汗淋漓,白色衬衫领口处的扣子全都敞开着,白皙的肌肤看上去是那么诱人。

 

“放心啦,我没事的,每次都是这样,叫声听上去挺吓人,其实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我早就已经习惯了。”工藤的脸上露出让人安心的微笑。

 

“这样啊,你没事就好。”服部用力地咽了一口唾沫,目不转睛地凝视着工藤的眼睛,一鼓作气地说道,“工藤,我之所以会一个人跑过来,是因为终于想明白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咦?什么事?”工藤随意地边问边开始整理起衣服和头发来。

 

“喂,你给我认真一点听啊!”服部不由地瞪大了眼睛抱怨道。

 

“啊,抱歉,抱歉——”这时工藤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这个手机是小兰打给新一的。”工藤自言自语般地念叨着按下了接听键。

 

“喂,小兰……哦,我看柯南感冒严重,带他上阿笠博士家吃药,所以没在家,马上就回去了……嗯,一会儿见啦!”工藤长吁一口气,挂断了电话,就推着服部往外走。

 

“小兰说和叶刚刚到达毛利侦探事务所了,打我家电话,却只有冲矢昴先生一个人在,幸亏我机灵蒙混过关,现在得火速到我家去,让装扮成柯南的灰原抢先一步躺在床上休息,不然,等那三个小鬼头来了,灰原的身份如果被识破,我可就惨了。”工藤边走边解释道。

 

“又要请那位小姐姐出马帮忙啦?”服部试探着问道,“工藤,你就没考虑过向小兰坦白真相吗?”

 

“傻瓜,我可不想被小兰的空手道教训,”工藤微微红着脸说道,“要是被小兰知道,跟她一起洗过澡的小孩子就是我,那还得了?!”

 

“喂,工藤,那个,我必须对你说的话,还是在这里说比较好。”服部心想,去了工藤家后要避开的人就更多了,还是现在速战速决。

 

“不行,我不都和你说了,要抓紧时间吗?到我家再说也一样。”工藤迅速地找到了阿笠博士和灰原,四人一起走向马路对面的大宅。

 

工藤按响了自家大门的门铃,弄得另外三人都好奇地盯着他瞧,“是,我手里现在没钥匙,所以更不能比小兰她们晚到,行了吧?”

 

“哼,这就是你自己养虎为患的下场,一开始就不应该让那个FBI住进来。”灰原用柯南的声音冷冷地嘲讽道,工藤也只能无奈地扯出一个笑容来敷衍了事。

 

“打扰了。”他们四人鱼贯而入后,只见到冲矢昴先生一个人,工藤终究还是忍不住在其耳边悄声问道,“那家伙已经藏起来了吧?”

 

“啊,Gin在你爸妈的卧室里,门锁着,应该没人会撬门进去吧?”赤井略显不快地微微挑了下眉,便转而俯视着灰原说道,“想必这位需要卧床休息的小朋友,也能找到工藤新一的房间,不会走错门吧?”

 

“谢谢,用不着你费心。”灰原说着就自顾自地走上了通往二楼的楼梯,消失在了拐角处。

 

“其实,她还放不下她姐姐的死,在暗暗迁怒于你和Gin,为了把灰原给劝说过来,可真费了我不少的口舌啊。”工藤不禁感慨道。

 

“彼此彼此,听说还要有三个货真价实的小学生过来,我家恋人也没给我好脸色看呐。”赤井的嘴角不由浮现出一丝充满宠溺的微笑。

 

“嗯,也是,既然不喜欢小孩,倒不会有什么缺憾。”服部托着下巴兀自沉思,却一不留神说出了声。

 

“喂,服部,你嘴里是在念叨什么小孩吗?你要找我商量的事,该不会是多日不见,你们恋情发展迅速,害和叶意外怀孕了不成?”工藤一脸坏笑着,嘴巴紧贴在服部的耳边低声打趣道。

 

“笨蛋!胡说八道什么呐!我可不像你动作那么快,根本就没有告白啊!”服部气呼呼地伸手去捏工藤的脸蛋,却被他轻易地躲开了。

 

“哈哈,我现在可不是小学生的身体哦,别想再趁机欺负我啦。”工藤一脸得意的样子和他嘴角上翘的弧度,越发惹得服部心痒难耐。

 

赤井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两个年轻人,打情骂俏般地斗嘴打闹,不由回想起了和Gin一起的青葱岁月,还真是让人怀念呀,充满活力的青春,当初在警校和FBI卧底训练营的时候,他们两个也总是被人羡慕的一对最佳拍档,他心里暗想,眼前两个高中生侦探的确很般配,远远超过那两人自己所察觉的。

 

这时候,门铃响了起来,少年侦探团的三个小鬼头和小兰、和叶她们一起到了,看来,只有铃木家大小姐园子要一个人姗姗来迟了。

 

“哎?小哀怎么还在博士家睡懒觉啊?”步美一脸沮丧地说道,“柯南也感冒了,真没劲。”

 

“因为小哀是夜猫子嘛,昨天睡得超级晚,你们不能去对面找她,不然,她被吵醒可是会大发雷霆的哦,来,我们先去厨房拿点喝的吧。”阿笠博士自然主动担当起照看孩子们的职责,今天可不能让其乱跑。

 

“冲矢昴哥哥,你来教我们射击吧,听柯南说你可在行了,瞧,这些是我们刚买的市面上最新的玩具BB枪,别看是塑料做的,宣传广告上说仿真度可高了呢!”光彦兴奋无比地挥舞着手中的模型枪。

 

赤井虽然嘴角上翘露出笑容,眯起的眼睛却微微瞪了一眼肇事者工藤,后者一副装傻的表情实在欠扁,但看在他生日的份上就算了,况且,自己随时紧盯着那三个孩子也好,不然,一不留神,让好奇心旺盛的他们跑去Gin的房间探险就糟了,他可不想被自家恋人怪罪。

 

“昴哥哥,快来嘛!”步美伸出手一把拽起赤井插在裤兜里的手,拉着他就往客厅里走去。

 

元太从后面推着赤井的双腿,夸下海口:“我们也是很厉害的,可别小看我们哟!”

 

“那么,失陪了。”赤井只得和四个高中生暂且作别,在孩子们的簇拥下走开了,心中暗笑如果换作Gin会是多么有趣的场面,啊,自家恋人还真是有先见之明,躲开吵闹的小鬼头大概也是种本能吧。

 

在小兰的要求下,四人先去看望了在新一房间躺着休息的柯南,灰原伪装得堪称完美,工藤最后关上房门退出来,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那个,小兰,对不起,我能不能先单独和你说几句话?”和叶在小兰耳边说着悄悄话,目光却依然停留在平次望着工藤的笑脸上。

 

“嗯,没关系,正好我也有疑问,想听听和叶你的意见。”小兰微笑着摇了摇头,“小时候来新一家玩时曾住过客房,就去那里聊吧。”

 

“哎?真羡慕你们,不愧是青梅竹马,感情真好呀!”和叶不由一脸憧憬地赞叹道。

 

“其实,是因为那时我爸妈工作都忙,周末没人照顾我罢了啦。”小兰怀着忐忑的心情一把推开了房门,干净整洁却又毫无生活气息,和许久前自己来打扫后的样子并无差别,想到她怀疑新一可能在这里藏了人,便略感惭愧地微微红了脸,幸而,和叶在想心事,并没注意。

 

“小兰,抱歉,之前你爸爸也在家,我不方便说,”和叶肩并肩与小兰一起并排坐在床沿上,终于能将心里憋了好久的不安说出来,“平次最近真的很奇怪,昨天一整天我都找不到他的人,结果在晚上才接到他的电话,说已经人在东京了,忘记通知我来参加生日派对,可这种事怎么可能无心忘记呢?他一定是不想和我同行,所以才故意自己一个人先来的,对不对?”

 

“竟然有这种事?!”小兰惊讶地皱起了眉头,思索了一会儿后拍了拍和叶的肩膀,“不过,没事的,你不也一直抱怨他热血性急吗?也许因为有什么事,让他分了心,才会忘记通知你,我想他应该不会故意疏远你的啦。”

 

“是吗?”和叶擦了擦眼角的泪滴,“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可是,我总觉得平次在大阪心不在焉,时常走神在想心事,非常苦恼的样子,可刚刚看见他,却又笑得那么开心,我真是完全搞不懂他了。”

 

“说起来,我也有点感觉怪怪的,”小兰迟疑着说道,“和叶,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吧?平时,柯南和服部这么投契,今天,服部却并不怎么搭理躺床上的柯南,难道不觉得有点怪异吗?还有,柯南平时常接到新一的电话或简讯,关系很亲密的样子,现在好不容易见到新一本人,却一点也不兴奋,只是因为感冒不舒服吗?可也并没发烧啊。”

 

“噗,”和叶不禁微微笑出了声,“我们还真像两个多愁善感的傻女人呀,躲在这里自作多情地猜忌个不停,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当初错把你当成工藤,误认作情敌,可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和叶擦拭着脸上的泪痕,重新打起精神,“可是,从昨晚起,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一直好担心,不找人说说实在快憋得透不过气来了。小兰,我是不是很蠢?现在把自己的脸都哭花了,真不知道如何出去见人。”

 

“怎么会呢,”小兰给了和叶一个大大的拥抱,柔声安慰她道,“只要你心里觉得舒畅了就好,我去厕所给你拿条热毛巾来擦眼泪,保证不会让任何人看出来的,你就放心好了,在这里等着我就行。”

 

“嗯,谢谢你,小兰,我能有你这个朋友,真是太好了。”和叶一脸感激地说道,目送着她起身离开,心想,自己跟长期等待着新一的小兰相比,实在太不够坚强了,这样下去可不行,要对自己有信心。

 

总算候着能跟工藤两人独处的时机,服部二话不说拉起他的手,把他拽进了空荡荡的图书室里,二楼的环形走廊并不宽敞,甚至对两个高中生而言,并排站着略微显得有点逼仄,工藤微微拉开了点距离。

 

“喂,服部,到底什么事呀?这么神秘兮兮的?”工藤小声问道。

 

“工藤,你还记得你曾经说过这么句话吧?除去所有不可能的因素,留下来的东西,无论你多么不愿意去相信,但它就是事实的真相。”服部说着又走上前一步,让工藤的后背靠在书架上,使其无路可退。

 

“当、当然记得,这是福尔摩斯的名言嘛。”工藤困惑地傻笑着。

 

“其实,自从那次有人整容成你的样子来杀人的事件发生以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到底怎么了,如果真的是你杀了人,我是不是也会去想尽办法冤枉无罪的人以便给工藤你脱罪,这几天,我终于在这非理性的表面下发现了那掩盖着的真相,唯一的真相。”

 

“服、服部,你在说什么傻话呢?我怎么会真的杀人呢。”工藤嘴里满不在乎地说道,他的心脏却犹如小鹿乱撞般不停地加速跳动,这到底是怎么了?!

 

服部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还有,我突然意识到,最近之所以会想向和叶告白,只是单纯地为了不输给你而已,因为我的内心深处实在是不甘心,你居然已经偷偷地在遥远的伦敦向那位小姐告白了。”

 

“喂,服部,你在胡说什么呢?你跟和叶不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吗?你明明就是喜欢人家,还死不承认,又不是比赛破案,干嘛要跟我较劲?”工藤装作听不懂服部话里暗藏的深意辩解道。

 

“对,就是因为青梅竹马,你真的能分清跟毛利兰的感情是爱情还是友情吗?”服部步步紧逼地追问道,“那位小姐喜欢你谁都清楚,但是,如果你也真心爱她的话,为什么总是要不自觉地去欺骗她呢?难道两个真正相爱的人,不应该互相坦诚、毫无保留地信任对方吗?就像你我曾经那样两个人在一起可以肆无忌惮地畅所欲言,不是吗?可是,最近,让我苦恼的是,工藤你变了,竟然为了替安室透保密他公安卧底的身份,说什么他只是毛利小五郎的弟子,连我也一起欺骗,你知道我有多么伤心吗?!但也拜其所赐,让我看清了自己的真心。”

 

面对服部这么赤裸裸的告白,工藤的脸不由唰地一下红了,几乎语无伦次地辩解道:“那个,他就这么直直地盯着我看,叫我保密,我也是被逼无奈的啊!对了,服部你的兴趣不是猜女生的泳衣吗?”

 

“啊,真不好意思,工藤你说得没错,但我的兴趣只是在于猜测,而不在于看,这里面有着质的区别。”服部伸出右手压在工藤的肩头,锲而不舍地继续追问下去,“这恐怕不能当作借口吧?你当面不方便直说,事后也不给我来个电话解释,也未免太不把我当回事儿了吧?”

 

“哎呀,总之,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服部你就饶了我吧,”工藤轻轻推了推挡住他去路的服部,“今天给我这个小寿星一点面子,我们以后再谈好不好?”

 

“不行!”服部一把抓住工藤推搡他的手,紧紧地握在了手心里,“我已经为此神伤了太久,今天必须从你嘴里知道答案,我想知道,工藤,你是不是GAY?”

 

“怎么可以这么问?你呢?”工藤紧张地不知如何作答,傻傻地反问道。

 

“如果你是,我就是。”服部却一脸认真地答道,完全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样子。

 

“那个,我想我应该不是吧……”工藤犹豫着不知该如何拒绝。

 

“我看你根本就稀里糊涂地自己也不清楚吧?”服部并没放弃,“你跟那位小姐至今也还没接过吻吧?我的办法很简单,如果你感觉不舒服,就当我今天什么都没说过。工藤,我不想让自己后悔,反正从没得到过的,也谈不上什么失去,我只是想要一次试一试的机会。”

 

“咦?服部,你开什么玩笑,你这是想强行夺走我的初吻吗?!”工藤不禁有点害怕地挣扎起来,他想要把服部推开,却又不敢用力,因为二楼的图书室直通一楼,离地板很高,掉下去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眼看着面前服部黝黑帅气的脸越放越大,他的嘴唇离自己的越来越近,工藤清楚地听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声,他的大脑变得一片空白。

 

“啊——”就在这时,一个女性的尖叫声划破长空,回响在屋里每个人的耳畔。

 

服部和工藤立马跑出了图书室,循声找去,在拐角处,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身影从楼梯上直直地滚落下去,躺在一楼地板上,一动不动。

 

“小兰!”原本站在门口的园子紧接着大喊,猛地冲向那个身影。

 

而服部和工藤还傻傻地呆立着,完全没有缓过劲来,怎么可能,从高高的楼梯上这么惨烈摔下去的人竟然会是身手矫健的毛利兰?!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两人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决定对刚才他们俩人间发生的小插曲闭口不提,眼前事故的真相急需他们合力解开。

 

 

tbc.

 

 

目录

评论 ( 17 )
热度 ( 21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