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十章 晚宴

 

这是鼬头一回看见佐助面对着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无动于衷,可见止水的来访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原来他对自己这个哥哥的独占欲是如此强烈,这样的认知让鼬嘴角的笑意不禁更浓了。


“哥哥,我怎么觉得你今天好像特别开心的样子呢?”佐助特意压低声音控诉道,显然并不想让桌边的父母听见。


“是吗?我倒觉得佐助你有点奇怪,明明有大餐吃还不高兴?”鼬故意装傻反问道。


“打扰了!”止水的声音在门外响起,打断了兄弟二人的悄悄话。


美琴赶紧起身热情地将止水迎进了屋,止水则非常自然地在鼬的身旁坐下,鼬注意到佐助的眉毛微微皱了一下,但脸上还不动声色。


“佐助,快叫止水哥哥呀!”大家互相寒暄一圈之后,只剩佐助还没有开口叫人,美琴见怎么使眼色都不被理会,只好出声指示道。


“我只有一个哥哥。”佐助眉头微蹙沉吟了半天,只冷冷地憋出这么句话。


“喂,佐助,你不会真的认不出我了吧?”止水忍俊不禁地问道,“以前,你对我,那可是一口一个止水哥哥叫得亲热呢,对吧,鼬?”


“嗯,不过那可是佐助才三岁大时的事了,不记得也情有可原。”鼬嘴角微微上扬,边给止水倒茶,边用余光观察着佐助脸上的表情。


“真的吗?”佐助的小脸微微泛红,“哥哥你倒是满不在乎啊?”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嘛,因为我也一直把止水当我的兄长看待。”鼬一脸坦然地答道,他注意到此时止水也已经难掩脸上灿烂的笑容。


“不行!我才是哥哥唯一的亲兄弟!”佐助急切的声线里充满了紧张的味道。


“别闹了!佐助!”这时,一直沉默不语的富岳严厉地出声制止,“不准在客人面前那么不懂规矩、不讲礼貌!还不快点认错道歉!”


“对……对不起!”佐助红着脸低下头,偷瞄了一眼正狠狠瞪着自己的父亲,只得不情不愿地小声嘟囔道,毕竟父亲是不能忤逆的。


“没事儿,没事儿,还请千万别责怪佐助,他和鼬兄弟俩的感情可真好呀,对吧?”止水赶紧出面打圆场,“饭菜那么香,闻得我都饿了,哈哈!”


“不好意思,光顾着说话了,还请快点尝尝我的手艺!”美琴也立马接上话茬,举起筷子,给还在气呼呼嘟着嘴的佐助夹了一块肉。


佐助见状便好一阵子没再吭声,只管自己埋头吃菜,两只耳朵却一直竖着在仔细地聆听鼬和止水的谈话,见他们两个聊得越是热络,心里不知怎么的就越不是滋味,连可口的饭菜都变得如同嚼蜡一般。


“止水,虽然,这次你是代表木叶出村执行任务,但也别忘了,你可是我们宇智波重要的中坚力量,别让自己的绝活全被外人看去。”


这是身为族长的富岳在晚宴上第一次开口,话题就格外的沉重,鼬不禁皱了下眉,飞快地扫了一眼不该听到这些内容的弟弟,幸而,佐助还沉浸在他闹小别扭的情绪里,对这些大人间的谈话并不在意。


“请恕我直言,我始终认为,第一要务应该是先保证完成任务,赢得其他木叶同伴的信任,让宇智波融入木叶这个大家庭里最重要。”


止水放下了手里的碗筷,用真诚的眼神直视着面容严峻的族长,如果能有一方先放下戒备,主动跨出迈向和解的关键一步,就不至于走到政权叛变甚至引发战争的地步,他悄悄地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鼬,暗示其赶紧发声支持自己的立场。


“是啊,我同意止水的观点,能做一族与村子沟通的桥梁,也是我加入暗部的初衷。”


鼬波澜不惊的语调里,没有任何谴责的意味,只是在陈述事实,他并不想让佐助察觉用餐气氛的微妙变化,弟弟还太小了,不用明白。


“你们还是太年轻,把木叶高层的意图想象得过于简单可不行,”富岳皱起眉头,正襟危坐,身为族长,他就必须为宇智波的利益考虑,“当然,我并不是反对你们完成任务,但你们心底需要有这个意识,你们首先是宇智波一族的骄傲,族人的未来就寄托在你们的身上。”


“其实,我倒认为,作为族长,您应该多向族人传输正确的理念,我们一族的目标,并不与木叶的相冲突啊,火影和高层也都希望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这也是我此次同意出村执行长期任务的基石所在。”


止水虽把话说得铿锵有力,语气里包含更多的却是耐心的劝解,鼬完全能理解止水的良苦用心,但他更了解自己的父亲,这已经足以触及他的底线。


“够了!”果然不出所料,富岳一脸严肃地拍案而起,“我话里的含义你们心里自然明白,如果你们执迷不悟、一意孤行,那么有没有你们两个的参与都一样,宇智波一族该做的事,还是一样会去做的。”


“爸、爸爸?”佐助这才抬起头来,小脸上挂着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张大了嘴,望着突然发火一走了之的父亲背影,不禁感到陌生。


“啊,不好意思,止水你今天是来作客的,多有怠慢,实在抱歉。”美琴低头致意后,就站起身来,离席前不忘轻轻摸了摸佐助的脑袋,柔声安慰道,“没事的,爸爸身体有点不舒服罢了,佐助慢慢吃哟!”


佐助还是兴味索然地扔掉了手里的筷子,一脸不快地瞪着止水,“哼,我已经不是三岁小孩了,爸爸是被人给气走的,这都是你的错。”


“唉,佐助你说得没错,看来我今晚可真是不受欢迎呀,”止水的嘴角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转而对鼬低语道,“你父亲的观念相当根深蒂固啊,这可不是件好事,你这个做儿子的有机会得多劝劝他。”


鼬用警惕的眼神快速瞥了一眼气呼呼的佐助,一把握住了止水的手腕,制止他肆无忌惮地继续往下说,站起身来走向玄关,拉开移门。


“对不起,止水,今晚只能到此为止了,你想说的话我心里清楚,请给我一点时间,我也希望还有挽回的余地,虽然我们日后分隔两地,但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为了木叶和宇智波一族共同的美好未来。”


止水不由苦笑着站起身,鼬对佐助还真是小心翼翼、呵护备至,嫌自己在他年幼的弟弟面前话太多了么,会被赶走倒也在情理之中。


“呐,佐助,抱歉害你这顿大餐吃得那么不开心,不过,你可要牢牢记住,你有一位超级爱你的哥哥,我好生羡慕能有个亲兄弟呢。”


“当然了,我和哥哥才是真正的亲兄弟!你只是一个……外人。”佐助思考了片刻,终于冒出这么一个词来,害止水差点捧腹大笑起来,然而此刻突兀的笑声显然并不合适,他只得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走到门口与鼬道别,“那么,我们就此别过,你自己在木叶也多保重,鼬。”


“嗯,我会的,你也是,多保重!”鼬微笑着把手掌举到面前,止水默契地伸出手掌,用力地握住,两人互相间的心意便已彻底传达。


目送着鼬送走了朋友,把玄关的门重新关上锁好,佐助的心里却依旧无法平静,他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哥哥与止水两人间的深厚友谊,突然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慌,狭小的厨房容不下他们兄弟二人似的,佐助站起身飞快地奔向了庭院,坐在走廊边上仰望天上的一轮明月,这是他小时候每逢哥哥执行任务不在家时养成的习惯,望着月亮就能感觉到互相的思念,这是鼬教他的,从此,月亮就拥有了一种神奇的、能让人安心的魔力。


“呐,哥哥明明在家,佐助有什么话都可以直接跟我讲,就不用劳烦月亮帮忙转达思念了吧?”


不知何时,鼬已经来到佐助身旁,充满爱意地轻轻戳了戳他的额头,紧挨着弟弟并肩而坐,今天的月亮没有一丝阴云遮挡,分外明亮。


“哼,人家只是在这里乘凉,谁在思念你啊……”佐助撅起小嘴揉着额头,嘴里在轻声抱怨,然而一抹微笑却已偷偷爬上了他的嘴角,“哥哥你今晚究竟是怎么了?竟然胳膊肘往外拐,把爸爸都激怒了。”


“佐助,爸爸有他的想法,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只是因为彼此的想法不同,才有点争执罢了,我们没事的,佐助不用担心,”鼬温柔地微笑着安慰道,把手轻轻搭在弟弟的肩头,将他圈入自己的怀里,“佐助,你和我是独一无二的兄弟,这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事实,但是,我们人生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很多其他的伙伴出现,佐助你就那么讨厌止水吗?”


“对不起,哥哥,我知道是我又在乱耍小性子了,”佐助小声地嗫嚅道,“其实,我只是有点嫉妒你们两个居然那么亲密,就像真正的亲兄弟似的,而我却只会给哥哥你拖后腿。”


佐助由于害羞而微微泛红的小脸蛋,在银色月光的照耀之下甚是好看,鼬不由把可爱的弟弟圈得更紧了些,轻声细语地在他耳边呢喃。


“哥哥心里深爱着的,只有佐助一个人,作为你必须超越的障碍,我会和你一起生存下去,成长的道路也许并不平坦,但就算被你憎恨,我也会依然一直深爱着弟弟你的,这就是所谓的哥哥啊。”


佐助只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有一头莽撞的小鹿在到处乱窜,砰砰地跳个不停,他的脸也变得更红了,生怕自己的心跳声会被鼬给听见。


“什么嘛,佐助才不会恨哥哥呢,”佐助转过身去一把扑进了鼬的怀里,“哥哥你要答应我,等我变强,我一定会努力的,加入暗部和哥哥一起并肩作战。”


“小傻瓜,我记得你的梦想不是要进入警务部队吗?”鼬的双臂紧紧地搂住怀里纤细的身躯,才刚去忍者学校上学的弟弟,又怎么会知道暗部是干嘛的呢,“父亲的警务队长一职,你不打算接任了吗?”


佐助眉头紧蹙,沉思了半晌,终于如同做出了重要的决定一般,一脸郑重其事地答道,“嗯,相比之下,我还是更想和哥哥在一起。”


“哦?那我可以理解为,如果要你二选一的话,佐助会选择哥哥,而不是爸爸吗?”此时,就连鼬也已经难掩脸上那得意洋洋的笑容。


“哥哥讨厌啦!不准告诉爸爸啊!”佐助举起小拳头,若有似无地轻轻捶了一下鼬的胸口,“但我还是希望你跟爸爸别闹矛盾才好。”


“嗯,哥哥知道了,哥哥也会努力的,佐助就专心上学吧,其他事情交给我来处理就行,目前暂且还不至于会发生什么大的变化。”

 

鼬充满溺爱地揉了揉佐助的头发,再次抬头仰望着空中的月亮,暗自祈祷挚友止水的任务能顺利完成,早日归来与他一起解决难题,只凭他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不知还能将弟弟的幸福童年维持多久啊。

 

 

 

tbc.

 

 

目录

 

评论 ( 5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