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十二章 灭族

 

随着任务的增加,木叶高层决定增设暗部班,队长由年仅13岁的宇智波鼬来担任,而队员则由团藏手下的暗部出人。

 

听闻这个决定,卡卡西的脸上倒是比鼬露出了更多的惊讶之情,他承认鼬毕竟不是个普通的忍者,但即便拥有写轮眼,13岁当队长也算是破格提拔了。

 

两人一起出了火影办公室,分别之际,卡卡西对眼前这个只跟了自己两年的优秀部下叮嘱道:“也就是说你将被调去团藏大人的暗部,小心别被卷进上头的斗争里了。”

 

鼬见对方话音刚落便已转身背对着自己走开,想到这没准会成为他离开木叶前的最后一面,于是就出声叫道:“卡卡西队长,这两年,承蒙你关照。”

 

卡卡西回过身来,看着年轻的宇智波天才在自己面前毕恭毕敬地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免不了蹙起眉头抗议:“喂喂,你只是换部门而已,照样还是木叶的忍者啊,又不是要离开这里。”

 

可鼬却不再吭声,既没反驳,也没有任何表示赞同的表情,只是这么直直地盯着自己,令卡卡西没来由地心头一惊,这家伙该不会是有计划了吧,难不成真的要走?那么,现在算是在拜托自己什么吗?!

 

然而,他们很快就又相遇了,在宇智波祭祀的南贺神社前。貌似有人入侵木叶结界,在宇智波附近一带特别频繁,卡卡西奉三代目的命令前来暗中调查,虽然任务本身并没有什么收获,他却感觉气氛和以前大不一样,紧张得很,宇智波族人似乎对外人的进入相当排斥。

 

“卡卡西队长,你怎么在这里?”鼬没有掩饰见到卡卡西的意外,看来不只是自己察觉到了宇智波斑的存在,要按计划行动还得趁早。

 

“忽然回忆起了以前,你呢?”思念带土是其进入宇智波地区的最好借口。

 

“我是这里的人,经常过来。”鼬没有停下脚步,继续走向神社,心想这个借口并不高明,在慰灵碑前缅怀同伴的习惯不会突然改变。

 

“当上队长以后还顺利吗?”卡卡西忍不住关心到鼬的近况来。

 

“没什么改变,还是按老样子执行任务。”鼬只是淡淡地敷衍道,如果说执行任务对自己还有什么意义的话,也只限于让心变得更狠。

 

“是吗?”卡卡西用意味深长的目光望着鼬的背影,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隔得好远,自己显然并不是个值得倾诉心事的理想对象啊。

 

“喂,卡卡西,是大吉啊,大吉!”凯跑过来喊抽到了大吉的签。

 

鼬回头用犀利的眼神快速瞥了他们两人一眼,的确,自己马上要采取的行动,对宇智波以外的村民们而言,的确可以算得上是大吉呐。

 

 

佐助从没想过自己会如此失落,明明听到那句期盼已久的夸奖,父亲终于也夸他真不愧是自己的孩子了,成功学会豪火球术的确令他倍感自豪,但总觉得心里缺少了点什么,是哥哥吧,哥哥不仅与父亲的关系变得严峻起来,甚至看见他这个弟弟也当作没看见似的,在家里擦肩而过却连个招呼都不打,这是从小就黏着哥哥长大的他怎么也弄不明白的情况,总觉得哥哥从那天开始就跟以前不一样了,那突然有人跑来质疑止水投河自尽的傍晚,是他们兄弟两个最后一次聊天。

 

这天一早,趁鼬还在穿鞋子准备出门时,佐助鼓起勇气冲了过去。

 

“哥哥!今天学校的课结束后教我手里剑吧!”

 

鼬微微一怔,没想到佐助竟然会在今天突然充满热情地主动与他接近,分明已经刻意回避弟弟很长一段时间了,难道佐助有预感今天会是个特殊的日子吗?!不,怎么可能,只是碰巧罢了,或许是天意。

 

“我很忙,叫父亲教你不行吗?”鼬缓缓地回过头来,语气平淡。

 

“可是,手里剑还是哥哥比较厉害啊,连我这种小孩子都知道,”佐助眉头微蹙、不依不饶地并不愿轻易放弃,“哥哥总把我当成累赘。”

 

鼬看着心爱的弟弟一副楚楚可怜的表情,不由地就心软了,反正也是这辈子最后一次了吧,忍不住向佐助招了招手,天真的弟弟果然毫无防备地奔了过来,在他的食指和中指几乎就要戳到其额头上时,才下意识地想要往后退,当然是来不及的了,鼬的嘴角久违地浮现出一抹愉快的弧度。

 

“原谅我吧,佐助,下次再说吧。”收回手的鼬,把目光投向了地板,他不敢再继续盯着弟弟那纯真无邪的眼睛看,生怕自己会后悔,此刻的他,眼神里一定流露出了深深的悲哀吧,他站起身背对着佐助,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的声线发抖,故作镇定地说道,“今天没空陪你。”

 

佐助微微扬起头,用手揉着额头,撅起小嘴嘟囔道:“总说什么‘原谅我,佐助’,点我的额头,可是,今天结束后从来没有陪过我。”

 

鼬完全不用回头,就能想象出弟弟是一副多么惹人怜爱的模样,他决绝地拉开移门,走了出去,他没法允许自己留恋着与佐助告别,因为那会让他前功尽弃,而今晚,他必须得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无情。

 

看着大门在面前打开又被关上,佐助的手却还迟迟没有从额头上拿下来,他感受着哥哥指尖留下的温度,同时心想太好了,哥哥果然还是以前的哥哥,是啊,没有什么能改变他们兄弟俩的深厚情谊吧。

 

 

抱着同样流淌着宇智波一族的血液、不能输给哥哥的决心,佐助在学校里刻苦练习着忘了时间,等他一路跑进宇智波地区的大门时,才意识到已经很晚了,刹那间,佐助的心跳漏跳了一拍,觉得有人在偷偷地注视着自己,他猛地停下脚步,望向面前高高的电线杆上方,感觉刚才有人在上面的样子,可现在除了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空中,那里什么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他低头思索的一瞬间,佐助惊恐地睁大了双眼,他忽然意识到街上的灯全都暗着,却明明还没到睡觉的时间,他加快了步伐向家跑去,拐过街角,映入眼帘的是更为可怖的景象,到处是武器和血迹,以及族人的尸体,其中不乏他认识的熟人,怎么会有人竟那么残忍,连煎饼店的叔叔和婶婶都不放过?!

 

佐助颤抖着眉毛,嘴里一边呼唤着爸爸妈妈,一边全力向家冲刺,他一把拉开大门,门口什么都没有,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佐助四处察看,家里并不像有被人闯入的迹象,突然,他听到父母亲的房间里传出响动,便立马奔了过去,只见双门紧闭,他伸出颤颤巍巍的小手,正要打开门,却又再一次听到了里面“咕咚”一声响,有人在里面,究竟是谁,是爸妈还是凶手?他鼓起这辈子最大的勇气,不停地催促自己“动啊、动啊、动啊!”,缓慢地一点点移动着脚步,感觉到额头沁出的冷汗,终于双手握住了门把,一鼓作气拉开门,“爸爸!妈妈!”

 

然而,回应他呼唤声的,只有父母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两具尸体,以及一个背着把刀走上前来的人影,佐助惊恐万分地向后退去,直到那人转过脸来面对着自己,月光倾泻到他的脸上,他才看清原来是鼬,方才一度紧张到无法发出声音的嗓子瞬间又恢复正常了。

 

“哥哥!”佐助愤怒地捏紧了拳头,“爸爸和妈妈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为什么?到底是谁——”

 

鼬利索地向佐助的左臂飞去一个手里剑,打断了一直在摇头表示无法接受的弟弟,对不起,佐助,噩梦才刚刚开始,你要坚持住啊。

 

“哥哥,干什么?”佐助难以置信地捂住伤口轻声询问道,比起看到父母的遗体,他反倒更加镇定一些,因为在他的潜意识里,最爱自己的哥哥怎么可能伤害他呢,“你在干什么?哥哥!”

 

“愚蠢的弟弟啊,万花筒写轮眼!”鼬很感激自己的万花筒有着月读的能力,来向弟弟展示他灭族的过程,否则,不仅他难以启齿,就连佐助也会不愿相信吧,然而,这是无法辩驳的事实,必须传达。

 

“啊——啊!不要!哥哥,不要给我看!”佐助在充满血腥的月读世界里痛苦地抱头尖叫,“为什么,为什么,哥哥会……啊——啊!”

 

看着佐助无力地双膝跪倒在地,身子一歪,流着口水趴倒在地板上,鼬终于结束了他的万花筒,他的心,此时此刻也在滴着血淋淋的鲜血,他从未想过,给发誓要守护的弟弟带来最大痛苦的人会是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哥哥……”佐助备受折磨而空洞的眼睛里已渐渐无法看清鼬的面容,他的胸脯一起一伏地艰难喘息着,脑子里却仍旧想要寻找答案。

 

“为了测试我自己的能力。”这是鼬绞尽脑汁所想到的最佳回答。

 

“测试能力……就因为这个,就因为这个,把大家都……”佐助哽咽着再也说不下去了,这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哥哥,绝对不是……

 

“这很重要。”鼬默默地闭上了眼睛,他其实并不擅长说假话。

 

“什么?!别开玩笑了!”佐助的内心深处突然涌上一股悲愤的冲动,他挣扎着重新站起来,义无反顾地向鼬冲去,他怎么可能接受这么可笑的事情?!这一定不是哥哥,是伪装成哥哥模样的坏人吧!

 

面对冲向自己的弟弟,鼬只能无情地将他一拳击倒在地,但还是选择打在了伤害最轻的肚子上,他的心里倒是有点为佐助的勇气感到钦佩,才年仅7岁的弟弟,没有马上落荒而逃,反而能向凶手挑战,日后一定能成长为厉害的忍者,终有一天也会逾越过自己这道屏障。

 

被打趴在地上的佐助,像是终于意识到一切的罪魁祸首真的是他的哥哥,眼泪开始不断地从眼底涌出,滚落到面前的地板上,模糊了视线。

 

随着鼬的步伐向自己一步步逼近,佐助呢喃着“好可怕、好可怕”使出浑身的力气站起来,向外面跑去,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对死亡的恐惧。

 

“啊——啊!”佐助边一路狂奔,边放声大吼发泄道,“不要杀我!”

 

鼬还有话没有说完,不得不狠心拦住了弟弟的去路,他必须保证佐助将有活下去的动力,那就是为找他复仇而不断地变强,直到佐助可以完全保护自己之前,他都无法放心离弟弟而去,他心爱的弟弟啊。

 

“撒谎!这不是哥哥,因为——”在内心好一阵释放过后,佐助似乎又恢复了自己的判断力。

 

“我一直扮演一个你理想中的哥哥,就是为了要测试你的能力,你有这种可能性,成为我测试能力的对手,你一直期望着能超越我,也正因为这样才让你活着,为了我,你也和我一样,是万花筒写轮眼开眼者之一,但是那需要特殊的条件,杀掉自己最亲密的朋友,就像我这样。”鼬言不由衷地承认了他杀死止水的事,虽然这并不是事实,“如果你开眼了,就有让你活下去的意义,但是,现在,你根本没有让我杀掉的价值。愚蠢的弟弟啊,如果想杀我,就憎恨怨恨吧,然后丑陋地活下去,不断地逃,只要苟延残喘地活着便好,然后有一天,等你拥有了和我一样的能力,就来找我吧。”

 

佐助再一次凝视鼬露出的万花筒写轮眼,直挺挺地迎面倒了下去,他多么希望这个噩梦能就此结束,醒来后不过又是平凡的一天呐。

 

 

 

tbc.

 

 

目录

 

评论 ( 1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