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超能力梗之TIME


他恍惚了那么一秒,面前的男人正在心里默默哀悼,并且是为他Gin哀悼,然而,当他们两人的眼神交汇在一起时,他瞬间又读懂了,原来,这个与赤井秀一仿佛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人,竟来自于另一个平行世界,若非拥有读取他人意念的特殊能力,他是怎么都不会信的。

 

“哼,我还以为平行世界只是个理论,”他的左手却不由捏紧了黑色风衣口袋里的爱枪贝雷塔,既然对方并非自己日夜相对的搭档,那就反而应该更加小心谨慎一点才对,“你跑到这里来有什么目的?”

 

“你怎么会……知道?”男人惊讶地扬起眉毛,才刚问了一半,就若有所悟地点了点脑袋,“原来如此,这一定是你的特殊能力吧?直接钻进我的脑子里,就能找到所有答案,你们总有些神奇的地方。”

 

“我的能力不局限于思维,我还进入你的内心看到了你的悲痛,”他说这些话时,对方的脸上没有显露出丝毫波澜,一贯冷静的神情与那位FBI卧底先生别无二致,一股莫名的熟悉在心里渐渐氤氲开来,但再次开口质问的语调,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漠,“你去了那么多个平行世界找我,究竟有什么意义?”

 

“我想知道,我们两个人之间,可以有什么样的结局,是幸福的。”男人甚至没有翕动一下嘴唇,只是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在脑中作答。

 

他微微地扯起嘴角,泛出一丝讥笑,或许他们这对宿敌恋人都还存活于同一个世界,就已经值得庆幸,对方的脑内又一次闪过另一个自己倒下的画面,被血染红的金发在空中划出一道分外凄美的曲线。

 

“嘁,故意射偏子弹,饶你一命,只在你的眼角留下了一道疤痕,可真不像是我的作风啊。”他兀自点上一支烟,望着洒满落日余晖的宽阔河面,深深地吸了口尼古丁,松弛下紧绷的神经后,才缓缓吐出,换作自己,在决一死战的关键时刻,他才不会如此轻易就甘拜下风呢。

 

“不,这是你对我最残忍的惩罚。”这回眼前的男人张嘴发声了,一字一顿,语气沉重,其指间夹着的那根烟,闪烁着忽明忽暗的火星,逼近滤嘴,对方一副俨然下定决心的模样,用鞋底将扔到地上的烟头碾灭后,倚靠在电线杆上,指了指太阳穴,“不信的话,你自己看吧。”

 

透过对方那双碧绿的眼眸,他在脑内努力追寻男人跳跃的回忆,先是两人并肩坐在后车座上,马上又切换到一间有落地玻璃的房间,赤井坐在椅子里故意不看Gin,而另一个自己则好整以暇地微笑凝望,但很快这些模糊的画面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定格在停尸间的冰柜前,他看着两个自己皱了皱眉,一个躺在冰柜里,另一个则站在赤井旁边,原来如此,FBI王牌探员的大脑产生了幻觉,而这全是对方世界里的那个自己死去之后的画面。

 

同样夕阳西下的楼顶天台上,两人吻别之后,虚假的Gin消失了,然而,相关的记忆并未就此停止,他目睹着对方越来越习惯其不断的频繁出现,男人对着空气说话的反常,也终于引起了上司同事的注意,被迫停职休假的探员,坐在人迹罕至的小公园里,倒也一点儿不孤单,Gin凭空出现在其身边的长椅上,拿着支铅笔将眼前的景色画成素描,然后对着纸面轻轻一吹,纸上画的叶子就像被风吹过一样飘落下来,更不可思议的是,原本静止无风的树林里,也立马显现了和画中同样的场景,树叶霎那间沙沙作响,纷纷扬扬,飘落一地,真是美极了。

 

“要不是你的这个特殊能力,让你制造意外实在太过易如反掌,使我别无选择,我真不愿杀死你,这点你心里一定很清楚吧,Gin?”

 

男人脸上挂着的那副沉重表情着实令他难以忽视,他的内心突然变得有些动摇,如果自己世界里的赤井秀一真的死了,他能全身而退吗?还是灵魂深处的一部分也会跟着死去?如同眼前的男人那样?

 

“哼,别说得跟志在必得似的,若非你那行走于平行世界的能力,我怎么可能会让你这么轻易地突然冒出来,拿着把枪对准我?况且,现在别的不说,我只知道,你再这么整天想着我,让我阴魂不散地陪着你,FBI探员先生,你恐怕就要成无业游民了吧?这样真的好吗?”

 

另一个Gin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弧度,用左手优雅地转着画笔,令他不由暗笑自己身上或许真有点艺术家的气质和尚未开发的潜力。

 

“没错,这样人鬼情未了地持续下去,始终不是办法,我决定了,与其被你折磨一辈子,我要利用我的优势,去寻找拥有回到过去能力的家伙改变我们的命运,事实证明,留下一人独活可不是个好主意。”

 

男人如此沉浸于幻觉里不可自拔的事实,或许会让很多人不解,可他却并不对此感到吃惊,由于对方早就做好了要一同赴死的准备,当残酷的现实与内心的预期不符时,这种打击往往是最一击致命的。

 

“就算平行世界再多,你怎么保证会有那样能力的人存在呢?”

 

即使是其大脑虚构出来的Gin,那刻薄的语调依然像极了他自己。

 

“不,我不能,但无论要多久,我都会一直找下去,直到把这个世界里属于我的你给重新救回来为止,呐,一言为定,等着我,Gin。”

 

随着男人的话音刚落,思绪便跟着被硬拉回了此时此刻的当下,他于是微微挑了挑眉,用戏谑的口吻陈述事实道:“真遗憾,我不是那个你要寻找的人,你真觉得你会找到?大海捞针般渺茫的希望?”

 

只见对方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回答得颇为掷地有声:“是的,我之前遇见过一个预言家Gin,他告诉我,看到了我实现愿望的那天。”

 

“哦?我们总是那么奇妙?那你出现在这儿是巧合还是天意?”他再一次攥紧兜里的爱枪,今天是个非比寻常的日子,他在执行任务,试图完成那位先生亲自交代的一项不容有失的命令,至少,任何纰漏都不能出在自己身上,因为他早已了然,那位先生心里所抱持的怀疑。

 

“嗯,其实,是有位会计师Gin,能计算人寿命的那种会计师,说这个世界里的我还命不该绝,而作为会计师的你从未计算错误过。”

 

他虽然一脸愠怒地瞪着对方,眼神也颇为凶狠,可是他却清楚,面前又悠然点上一支烟的男人并没有在撒谎,他看见了那个会计师,与之前的那些自己都不同,年纪相仿,却有着一头耀眼的银色长发。

 

“哼,算你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去吧,13号码头有组织的人正埋伏着,企图弄成意外事故的样子,等到你完全露面后,再使用你的特殊能力,逃往另一个平行世界吧,反正这里也没有值得你留恋的。”

 

他沉默了片刻后,终究还是将计划和盘托出,毕竟若剩下他自己一个人独活似乎是无趣了一点,难得有个相匹敌的人,死了确实可惜。

 

“好,我真高兴,在Gin死后,我的长发没有白留,派上了用场。”男人向上扬起嘴角,丢下指间的烟蒂碾灭后,双手插着裤兜兀自离去,他无需多问,就能读到,对方从短发重新开始留长发,留了足足5年,这漫长的时光令他不禁恍惚,也许是这份执着与煎熬,多少影响了点自己刚刚做出的抉择,这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违背那位先生的指令。

 

“嗯?刚才有谁在这儿跟你谈事情吗?”熟悉的声音在耳畔边上再一次响起,他扭头望去,这回的确是他自己世界里的那个赤井秀一。

 

他顺着对方的视线望着地上残留着的两个烟头,心想不愧是FBI里的精英,观察力果然与自己不相上下,没有宣判对方死亡是正确的。

 

“你不是有特殊能力吗?只要轻轻一碰,就能知晓最后十分钟里所发生过的一切,与其我说了你也不信,还是你自己眼见为实的好。”他不怀好意地咧嘴一笑,随即扔下那根快要燃尽的烟,用鞋底碾灭。

 

“喂,Gin,你明明知道,我的能力可只针对已经死去的人有用,你不会才来一支烟的工夫就已经?说实话,我可没闻出死亡的气息。”

 

看着搭档Rye困惑地蹙着眉,却还是蹲下身来,朝烟蒂伸出手去,他忍不住感到有点好笑,连今天原本是自己的死期也丝毫没察觉到,看来这位FBI也不过如此,不过,本来就没有能骗过他的叛徒存在。

 

“那家伙应该已经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既然不存在于这个世上,就跟死了一样没有任何区别吧,来,让我再好好见识一次你的能力。”

 

对方捡起烟头后,抽搐了两下,进入了一种假死的状态里,他想这个能力对于FBI调查命案的确很有帮助,只可惜全是马后炮罢了。

 

两分钟后,留着一头黑色长发的男人眨动着眼睛逐渐转醒过来,面对黑漆漆装上消音器的枪管指着自己,倒也一副泰然处之的神情。

 

“原来你也有特殊能力,一直以来,你都知道我是赤井秀一吗?”

 

他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对方,感受着其内心从震惊逐渐转变成一股由无可奈何与些许失落相交织的复杂心情,像被人拒绝失恋了一般。

 
“当然,没有任何人可以对我隐瞒自己的秘密,利用一下你而已,不,应该说,你只是被组织给利用了的所有人里那微不足道的一员。”在赤井昏迷时,他早就搜走了对方的那把左轮手枪,以免其反应过激。

 

“呐,Gin,承认吧,你决定放我走,是因为你看到了我的真情,而你心里也对我有意,不是吗?”只见那厚颜无耻的家伙站起身来,驾轻就熟地将他的枪管轻轻拨到一边,凑上前来耳语道,“跟我走吧,Gin,你知道这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如果真的存在什么幸福结局的话。”

 

“别傻了,那种童话般的故事,本来就不适合我们,趁我没改变心意前,你给我快滚,我留你一命,纯粹只是想给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他并非不相信对方是在真心实意地向自己发出邀请,他们俩之间的羁绊,两人惺惺相惜的情愫,的确到了令那位先生起疑心的地步,不然,也不至于突然就要铲除这枚显然比谁都更加能干优秀的棋子,但他也依旧还是那个冷酷无情的杀手,叛徒的角色同样不适合自己。

 

只听男人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探手将他眼前的长发轻轻地别到耳后。“真可惜时光无法倒流,否则,我真想回到我们相遇的第一天。”

 

他微微怔了一秒后,回应起对方那不由分说直接吻上来的唇瓣,从第一天起,两人就知道这段逾越了搭档的亲密关系终将结束,然而,他们珍惜了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或许这就已经足矣,一切戛然而止的感觉固然令人心碎,但曾经的试探、并肩作战、同床共枕,也全都刻在了彼此的记忆里,没有东西能将其冲淡,哪怕是每个平行世界里最无情的时间也不行,人这一辈子,总有些什么是时间所无法磨灭的。

 

 

 
FIN. 

 

 

目录

 

 
P.S. 时隔两个多月才完成系列第三篇 _(:з」∠)_


 这个平行世界里的探员来自短篇【吻别
 第一篇请戳——>【超能力梗之LUCK
 第二篇请戳——>【超能力梗之FATE

 另,三个标题里埋的小彩蛋,有人发现了吗?

 

评论 ( 3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