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颠覆(14)

前文链接: 【1-10】【11】【12】【13】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且以主角视角描写;

前情提要:正牌探员被关进了熟悉的自家审讯室,而老大则顺利进入FBI系统获取了重要情报,探员赶紧把老大拖下水,在两人禁闭式同居的过程中,探员和老大几乎同时醒悟,在互换身体之后的梦境,是对方的真实记忆?!探员窥探到了老大内心深处的秘密,老大则发现探员的父亲是被自己处决了的老鼠,而当探员得知真相,在一时冲动过后,依然决定要对其加以拯救,而老大也通过重现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彻底明白了过去所隐藏的事实真相。

 

—————————————————————————————— 

 

赤井盯着被硬塞进他手里的文件板,嘴角不由浮现出一抹苦笑,只是拿串手铐钥匙罢了,居然需要他亲笔签收,这可还真是头一遭。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讲究起程序来了?”他虽然语带嘲讽地挑了挑眉,却还是飞快地签了字,毕竟,可不能让那个男人久等才是,“该不会等到现在,才终于想做笔迹鉴定了吧?只可惜,为时已晚。”

 

“赤井,你这话是什么意思?”James接过文件,难免感到困惑地皱起眉头,“若非最初我们满足了Gin的要求,还真能有所收获?”

 

“不,我的意思是,如今这已经变成我与Gin两个人之间的较量,无论你们再做什么都不重要,只是别破坏先前定下的游戏规则就行。”他意有所指地下了逐客令,并缓缓把门阖上,想必那个男人此刻应该等得十分焦急了呐。

 

“秀,他要再像发疯似的乱来可怎么办?解开他真没问题吗?”

 

迎着前女友Jodie那关切的目光,赤井只好微笑着,点了点脑袋,语气笃定地宽慰道:“当然,而且,我保证Gin会说出那位先生是谁。”

 

然而,眼前的女人依然紧张地咬着下唇,直到他把门完全关上后,才感受不到对方所散发出的那股沉重低气压,令他也终于松了口气。

 

他疾步走回主卧,只见男人斜倚在床尾,一副僵硬不协调的姿势,却并不妨碍其脸上挂着嚣张笑容,反倒显得他心里的担心煞是多余。

 

“我没听错吧?赤井秀一?你凭什么认为自己稳操胜券了呢?”

 

“放心,那不过是想尽快摆脱他们,好赶来你这儿的托词而已。”他轻描淡写地边解释边蹲下身去,将男人的那头金色长发拨到一侧,露出其背后那双拷在床柱上的手腕,被手铐给勒出的伤痕依然刺眼。

 

“哦?是吗?”Gin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配合着将身体向前倾,其金色的发丝掠过他的脖颈,牵扯出些许他心里颇为怀念的瘙痒感。

 

伴随着“咔嗒”一声轻响,男人重获自由的左手已经顺势夺走了钥匙,转而自行打开另一只手铐,他于是挑了挑眉,倚着床尾坐下,边揣测着其更多是出于焦急还是厌恶自己的帮助,边注视着Gin一脸淡然地把头发甩到背后,打开脚腕上的镣铐,动作麻利却又不失优雅。

 

终于得以站起身来的男人,居高临下地冷冷扫了他一眼,便径自大步迈向浴室,留下他一个人呆坐着,回味之前两人互相依偎的时光,那个刚从梦中醒来流露出内心里一丝柔软的Gin,如今又不见了踪影,赤井不由略感惆怅地摸出一支烟点上,看来今后的路还相当漫长呢。

 

然而,他很享受此刻两人间的关系,如同签订了休战条约的双方,从完全的对立中渐渐生出了对彼此的信任,在天平的两端保持着微妙的平衡,等待着另一方滑向自己这边,他清楚,天平终将向一头倾斜。

 

察觉浴室里“哗哗”的水流声已经戛然而止,他把拴在床柱上的手铐一一解下,捧在手中端详了一阵,站起身,将它们扔在床头柜上,心里暗笑什么时候能找机会玩玩手铐play似乎也不错,但很显然,那个男人是绝不会同意的。

 

赤井正这么想着,下一秒就忽然意识到自己竟站在浴室里,双手拿着条干毛巾在擦拭那再熟悉不过的金色长发,他赶紧望向镜子中的自己,果然,他又一次在Gin的身体里,而这转变快得令人猝不及防。

 

浴室门上猛地响起重重的捶门声,把他给拉回了现实,他打开门,毫不意外地看见自己脸上带着那个男人所特有的愠怒,而那双绿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看的目光也算不上友好,像是在质问他又搞了什么鬼。

 

“拜托,别这么看着我,我也是一脸茫然地突然就出现在了这里,甚至没穿好衣服,”他故作无奈地耸了耸肩,但理由却倒也颇为充分,“毕竟,你也不会认为,我有那么大的能耐,能掌控跟你的互换吧?”

 

只见男人阴沉着脸,眯起眼睛又打量了他好一会儿,才打破沉默说道:“哼,赤井秀一,至少我不会像你那么无聊,对着手铐傻笑。”

 

对方话音刚落便转身离开,留下他一人对着镜子里的Gin苦笑,原来自己的心思竟以这种奇妙方式传达给了对方,可还真是够直接。

 

他忍不住嘴角上扬,拿起吹风机,心情愉悦地吹起洗完的长发来,其实,他并不讨厌当前的处境,毕竟,他对这头金发越来越爱不释手。

 

然而,还没来得及把头发给完全吹干,他就突然坐在了吧台旁边,眼前的笔记本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影印版的报纸画面,边上还放着一杯加了冰块尚未喝完的琴酒,他于是微微一笑,举起玻璃杯啜饮了一口,心中了然那个男人绝对会主动冲过来,可惜他早已记住了Gin方才在仔细浏览的是哪篇讣告。

 

“够了!必须制止这无休止的互换!”火速赶来的Gin怒不可遏地将笔记本盖子一把合上,瞪了眼在理所当然喝着剩余琴酒的他后,给自己重新倒了一杯,挨着他坐下,显然对刚才的一时疏忽甚为不满。

 

“当然,能停止对谁都有好处,”他挑了挑眉,开始冷静地分析,“先摸清互换的规律吧,之前发生的两次,差不多都间隔十多分钟,我们这次来计个时,你看如何?”

 

只见男人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令人几乎无法察觉地微微点了点脑袋后,仰起脖子将杯中的美酒一饮而尽,却依然还是眉头紧蹙。

 

“为什么之前几天我们俩从没发生过像这样高频率的互换呢?诱因难不成是你危及了我的生命?”Gin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他一眼后,又继续波澜不惊地接着分析下去,“你掐我喉咙那时,我的确短暂地失去了一小会儿意识,但你的FBI同事通过按压我的心脏,很快就把我弄醒了,而你则凄惨地倒在地上,被那群年轻后辈们好一通教训。”

 

赤井听了不禁若有所思地皱起眉头,回忆起车祸后两人在医院里醒来时的情形,恍然大悟般说道:“被你这么一提,互换最初发生时,我就听到Jodie在说你曾经心跳骤停过,莫非我也是同样的状况?!”

 

只见男人轻轻挑起一侧眉毛,重新往杯子里倒上琴酒后,才终于肯定了他的猜测,“嗯,应该是,我听那些后辈嘀咕过,反正组织的高级干部Gin也不可能交代什么,还不如不要实施急救来得更好些。”

 

“这么看来,我们的互换极可能是同时处于心跳骤停时发生的,而那次交换非常稳定,直到你单独一人陷于危机中,才开始了现在的混乱局面,”他停顿了一下,低头啜饮了口刚才男人喝过的酒,不过,这其实是同一具躯体所碰过的东西,也许更应该被称为接着喝才对,“Gin,说给我听听吧,我昏迷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你还有做梦吗?”

 

“我告诉那群FBI,可以继续留在这里不会有事,但他们不放心,所以就把你给拷上了,James说会由他来评估局面,再给我手铐钥匙,他们走后,我就躺在床上休息,眼睛似乎特别沉,等再醒来就发现我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至于像之前那样的梦境,倒是并没有发生,无论是你的还是我自己的,什么回忆都没经历,只是从黑暗中醒来。”

 

男人说这些话时的表情甚是柔和,似乎第一次把他当作同伴而非敌人,赤井为自己的这个发现扬起了嘴角,他们现在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而这是他把对方拉回来的最好时机,以后怕是再也不会有了啊。

 

“嗯,我也一样,包括刚才两次醒着的瞬间交换,也都没有做梦,然而,先前坐在地板上睡着时,我却像你一样,梦见了自己的过去,按这规律不难推测出,只有持续留在一个人的身体里,等睡着以后,才会看见那个大脑里所储存着的记忆,这个推论想必你也赞同吧?”

 

“哼,别那么快下定论,是否果真如此,还得多试几次才能确定,我可是小心谨慎、不厌其烦的类型,被你偷看去情报这种意外事件,可绝不会有下次。”Gin毫不掩饰地睨了他一眼,仍然在为他看到了笔记本屏幕上的画面而怀恨在心,这令赤井越发觉得对方似乎很享受与自己的较量,但与彼此所站的立场无关,只是纯粹地为有个相匹敌的对手存在而感到兴奋。

 

“抱歉,这可算不上是偷看,难道还有比看视线正前方的东西更正大光明的吗?”他笑着凑过身去,将男人垂在眼前的发丝别到耳后,“至于为了测试梦境而睡觉嘛,无论你想试多少回,我都乐意奉陪。”

 

“滚,赤井秀一,我可没心情陪你玩,”Gin没有理睬其恶趣味的说辞,猛地挥开他的手,抬头又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后,皱了皱眉,“喂,我们在这儿已经超过二十分钟了吧?为什么还没有互换呢?”

 

“依我看,之前坐在地上时不也没发生任何状况吗?甚至在我去开门拿手铐钥匙的那段时间,也没有异状,而刚才的两次,都是我们分开时间较长时才出现的,要不我们再分开一次,计时试一下如何?”

 

Gin面对他的提议,沉默了两秒,似乎由于找不出反对的理由,便拍了拍他眼前的笔记本,说道:“行,这东西归我,我就留在这里,随便你去做饭、洗澡还是干嘛,反正你给我彻底远离这个房间就成。”

 

“好,我去给亲爱的恋人先生做饭吧,之前的原料也还有点剩余,突然换过来时,要当心别切到手指或者烫伤自己,不然我会心疼的。”

 

这回男人抿着嘴唇什么都没说,只递过来一个凶神恶煞的眼神,赤井心满意足地笑了笑,便起身向厨房走去,同时不忘抬头确认了下挂钟上的时间,这场两人间的头脑风暴可谓是互相交流得酣畅淋漓,令他顿时感到信心十足,无论多么离奇的怪事,凭借男人和他的头脑,这世上没有什么无法解决的难题,真正棘手的只有Gin这个人罢了。

 

估摸着在厨房里忙碌了近十分钟后,他开始特意放慢自己切菜的速度,果然,接着没过多久,他就又回到了吧台边上,面前的笔记本则已经变成关机状态,然而,这并不是当前值得关注的重点,他于是立马将视线转移到挂钟上,与离开这个房间时相比,过去了十二分钟。

 

“喂,你再不出来,锅子里煮的东西烧焦了,我可是概不负责的!”

 

外面传来男人对于料理束手无策的呼唤,让他不由得嘴角上扬,迅速地跑出去,一把接过对方没好气地朝他扔来的那条粉红色围裙,喜滋滋地围到黑帮老大的腰上,重新拿起菜刀,叫住正欲走开的对方,“等等,Gin,这可是你FBI王牌探员的拿手菜,陪我一起下厨吧。”

 

“切,真麻烦,我只负责试吃。”Gin一脸无奈地抱臂站在一旁。

 

他则不动声色地微微一笑,心想陪伴就是培养感情最好的开端,于是夹起一筷子塞进了男人的嘴里,并进一步调戏道:“抱歉了,Gin,如果不想总发生互换的话,你我分开的最长时间不得超过十二分钟,没准,我们俩就真要在一起携手度过此生了呢,不知你意下如何?”

 

“哼,别傻了,你出于什么目的我管不着,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绝对会找到从根本上解决这个互换问题的方法,你可别想妨碍我。”

 

“放心,我一定会全力配合你的,等共进晚餐后,就该轮到试试睡觉去了吧?”赤井故意用戏谑的口吻,边说边抹去对方唇上沾的油。

 

“赤井秀一,你就是个无耻的混蛋。”看着男人脸上挂着的厌恶表情,他则笑着把这话当赞美收下,不主动出击又怎能抱得美人归呢。

 

 

 

tbc.

 

 

目录

 

 

P.S. 什么?!上一章竟然是四月底写的!竟然四个月过去了,可我怎么觉得只隔了两个月没更新呢?时间都去哪儿了! orz 希望还能有人看就好了(殴

 

评论 ( 16 )
热度 ( 1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