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十六章 同伴

 

卡卡西站立在山顶上,注视着那逐渐向上攀登的身影,其背后的宇智波家纹在夕阳下格外醒目,时光荏苒,眼前的孩子已经12岁了,明天就是佐助从忍者学校毕业的日子,同时也是他自己第一次带班。


“怎么了?”佐助最后使劲纵身一跃,稳稳地停在卡卡西的身旁,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着气,“你已经知道所带学生的名单了吧?”


“嗯,你在第七班,也就是我的班里。”卡卡西微笑着点了点头,仅仅是刚毕业的下忍,就已经能凝聚起查克拉只用手爬上来,了不起,“除了佐助你以外,第七班还有另外两个学生,想知道同伴是谁吗?”


“哼,是谁都无所谓,”佐助坚定的目光中没有一丝温度,“同伴对我而言就是累赘罢了,我只想要快点执行高级的任务,不断变强。”


听闻这并不令其感到意外的话语,却还是让卡卡西陷入了沉默,这样可不行啊,佐助,你会无法通过我那要求看到团队合作的测试呢。


卡卡西再次清醒地意识到,虽然他一直陪伴在佐助身边,却怎么也无法进入到其内心深处,两人之所以能这么维持下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从不过问互相的过去,若是残忍地揭开那血淋淋的伤疤,他们二人怕是只会痛得体无完肤,不知如何才能和对方接触下去吧。



在等待伊鲁卡老师宣布分组结果前,冒失鬼漩涡鸣人居然又主动跑来找他麻烦,佐助一脸嫌恶地做呕吐状后,用手背狠狠擦了擦嘴唇,女生们尖叫“初吻”的声音此起彼伏,害他的脸色不由变得更加阴沉,这才不是他的初吻呢,小时候的那个吻,要甜蜜的多,充满了芝士味。


空荡荡的教室里,只有佐助还独自一人淡定地坐着等待,卡卡西有爱迟到的毛病,虽然不明白其背后隐藏的原因,但他却早已习惯了。


看着吊车尾鸣人上窜下跳地在门上布置黑板擦恶作剧,佐助不禁冷冷地嘲讽道:“上忍怎么可能会中这种无聊的陷阱?!”


然而,话音刚落,卡卡西那一头银发的脑袋就探进来,在头顶上结结实实地挨了一下砸,空中扬起一阵粉笔灰,惹得鸣人捧腹大笑,佐助见他完全没有要躲闪的样子,只能在心里默默吐槽“不会吧?!”。


虽然是粗劣的恶作剧,但即使是恶作剧,只要有团队协作的话,就算合格,卡卡西瞟了一眼垂直下落的黑板擦,没理会,观察着教室里的三人,动手的是鸣人,小樱在辩解保全自己,佐助则事不关己地扭头望向窗外,果然根本没把他俩当成同伴,正在鄙视中招的自己吧,很遗憾,毫无团队精神可言啊。


把他们三人带到户外的天台上做自我介绍,卡卡西说出来的等于只有名字而已,但当提到梦想时,还是忍不住与佐助对视停顿了几秒,如果可以的话,他倒是真希望能让佐助变得幸福起来,重新找回自我。


“我有一个不仅仅是梦想的野心,重振宇智波一族,还有一定要杀死那个男人。”


佐助的话显然是说给自己听的,卡卡西明白,他从未忘记过片刻,向鼬复仇的决心是如此不可动摇,而自己却只能默默地替他感到心疼罢了。



求生演习的集合时间是早上五点,虽然猜到卡卡西八成会食言,但为了以防万一,佐助还是很听话的连早饭都没有吃,果然中计了啊。


直到中午十一点,卡卡西才姗姗来迟,抢铃铛的激战终于拉开了帷幕。这是佐助第一次看卡卡西实战,不愧是上忍啊,自己一定要先隐藏起气息,耐心寻找他的破绽,才能够出其不意地一口气夺下铃铛。


终于发现空隙,佐助果断地飞出了手里剑,结果竟然又是替身术,卡卡西还真是难缠,刚才的手里剑暴露了自己的藏身之处,他是故意露出破绽的,该死,自己怎么会上当呢,那就动脑子面对面硬抢吧。


“我跟那些家伙不同。”佐助没有回头看,他已经察觉到卡卡西的气息,就在背后的大树下,那家伙居然一直在轻松地看书,根本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实在嚣张得气人。


“这种话,还是等你抢到铃铛之后再说吧,佐助。”卡卡西提醒道,“你这样直接冲过来是没用的。”


佐助向旁边树木间系着的一条绳子射去苦无,心想卡卡西也未免太小看自己了。


“陷阱吗?”卡卡西及时改变方向避开飞向自己的一堆苦无后,还是颇为惊讶佐助竟忽然出现在他的背后,不仅仅是动作上的迅速,头脑里计划的缜密程度也着实令他赞叹不已,看来得认真应战了啊。


先用左手挡下佐助的奋力一踢,并用右手抓住了他左脚的脚踝,没想到佐助也顺势转过身来,朝着他的脸迎面就是一记右拳挥上去,卡卡西赶紧伸出左手牢牢握住那只小拳头,不料佐助竟借力180度、头朝下地翻转过来,右脚冲着他的头顶猛压下来,卡卡西也只能抬起左臂勉强抵挡,随着清脆的铃铛声传来,佐助的嘴角已浮现出得意的弧度,不妙,这小子空着的那只左手探向了他的腰间,指尖甚至触摸到了其中一个铃铛的边缘,卡卡西赶紧松手,用力地把佐助扔了出去,拉开了两人原本几乎快贴一起的逼仄距离,刚才那一瞬间真是好险。


卡卡西注视着佐助因最终没能把铃铛弄到手而咬牙切齿的表情,心想,这小子真不简单,这下可没空看《亲热天堂》了,每天陪着他修行,反倒忽略了这孩子成长的速度是那样惊人,不愧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啊。


“呐,我承认,你跟他俩的确不同。”卡卡西已经做好了准备,等着瞧佐助还会带给他怎样的惊喜。


佐助冷哼一声后,手上就开始飞快地结印,“马、虎,火遁——豪火球之术!”这是父亲亲自教他的忍术,他平时也有一直偷偷练习。


“什么?!佐助居然会这种忍术?!他的查克拉应该还不够吧?”虽然心中有所怀疑,但卡卡西还是谨慎地用土遁赶紧躲到了地面下。


巨大的火球被佐助操控着缓缓吹出,熊熊燃烧后冒出一股黑烟,但卡卡西却不见了踪影,在后面?不,在上面?在哪里?环顾四周,却就是找不到他躲藏的地方。


“在下面!”卡卡西猛地从地下伸出一只手来拽住了佐助的脚踝,“土遁——心中斩首术!”


“啊——啊——啊!”伴随着佐助的尖叫声,他的身体便被忍术埋到了地下,只剩一颗脑袋还露在外面,可谓是狼狈至极、不堪入目。


“怎么样,不能动了吧?”卡卡西微笑着蹲下来俯视着他说道,“佐助,你果然让我大吃一惊啊,虽然没抢到铃铛,但是,在我看来,你很快就能崭露头角了,不过呢,现在这情形,就叫做打压新秀吧。”


佐助望着卡卡西边看书边走远的背影,只能暗暗骂了句“可恶”,明明只差一点点、眼看着就能胜利,却让机会就这么从指缝间溜走了,实在让人不爽,他的忍者之路怎么能止步于此,必须超越鼬不断变强!


演习所规定的结束时间12点转眼间就到了,佐助只能悻悻然地前往集合地点慰灵碑,发现鸣人由于想独自偷吃便当,被绑在圆木上。


“你们几个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吧?”卡卡西故弄玄虚地宣布道,“对了,关于这次的演习,我看你们也没有必要回忍者学校了。”


“太好了!”小樱高兴得手舞足蹈,内心深处的激动,可见一斑。


“这就表示我们三个人都合格了!”鸣人的脸上也绽放出了喜悦。


佐助依旧坐在地上,只是轻蔑地哼了一声,那家伙把演习的结果说得如此可怕,只是为了让他们三人全力以赴地展现出实力啊,或许在潜意识里,他也从没认为卡卡西会不让自己从忍者学校毕业过吧。


“你们三个人都不必再当忍者了!”卡卡西突然一改之前的笑脸,厉声喝道,佐助凶狠的视线随即投了过来,卡卡西并没有心软,要想让这个倔犟的孩子听进去,只能来硬的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


面对一直吵闹不休的鸣人,卡卡西进一步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你们几个都是没有资格做忍者的小鬼。”


佐助听到这里终于再也按捺不住了,边在忍具包里摸索着武器,边朝卡卡西直冲过去,心中却明白若不是被逼急了,绝不会这么鲁莽。


“所以才会说你是小鬼啊。”卡卡西简单地将他一把摁倒在地上,现在是说教时刻,没工夫陪他比划体术,为了让他能安静地听下去,就算事后自己会被记恨,也顾不上那么多了,佐助脸朝下笔直趴着,卡卡西于是顺势坐到他身上,扭过他的左手压在其背后,最后把右脚轻轻地踩在他头上,如此一来,佐助终于被完全限制住,放弃了挣扎。


看着佐助虽然一脸怨恨,却还在听他讲话,卡卡西悬着的心多少放下了一些,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他可不愿因此就毁于一旦,“我说你们几个,是不是瞧不起忍者啊?你们认为为什么要分组进行这个演习呢?三人一组的用意就是团队合作啊!”


“佐助,你把他们两个当成绊脚石,自己去单打独斗,”卡卡西说着不由加重了脚上的力道,“任务是以小组来执行的,对忍者来说,卓越的个人技术的确不可或缺,可是,团队合作却比这个更为重要。举个例子,小樱,把鸣人杀了,不然,佐助就死定了,就像这个样子。”


佐助厌恶地斜睨了一眼那把卡卡西抵在自己脖子边上的苦无,他当然知道那家伙不会真的杀他,但心里依旧翻腾起愤怒的烈火,这种被人威胁的感觉,令他想起了鼬,那个冷酷无情的鼬,不由眉头紧锁。


“同伴被挟持为人质,逼迫你做出痛苦的抉择,而同伴的性命也会因此难保,”卡卡西放开佐助,站起来,径直向身后的慰灵碑走去,“你们所执行的任务都是玩命的工作,你们来看,有无数姓名刻在这石头上,全都是村里殉职的英雄们,这是慰灵碑,我有好几个朋友的名字刻在这石碑上。”


一时之间,没有人再发出声音,大家都陷入了沉默,原来如此,佐助想,难怪卡卡西总是在慰灵碑前一站就是好久,是在缅怀朋友吧,想必那位把写轮眼托付给卡卡西的宇智波族人,一定也是其中之一。


“你们几个,我再给你们最后一次机会。在这里,我就是规则,知道了吗?”卡卡西想起带土过去经常说自己不懂什么叫通融,如果这回他们还是按自己所要求的,没有分给鸣人便当吃的话该怎么办?难道真的要狠心判定为不合格么?自己明明是那么渴望和新的同伴一起向前迈进,他向带土和琳发誓,这次决不让自己相信的同伴死去。


佐助嘴里嚼着米饭,头脑逐渐冷静下来,既然目的是为了让他们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让鸣人饿着肚子抢铃铛可不行,等等,其实真正的测试是想看看他们三人小组是否能一条心啊,卡卡西的话果然没必要相信,之前5点集合、别吃早饭什么的,也都是骗人的,好吧,那就再赌一回,佐助朝肚子正叽里咕噜的鸣人递出了饭盒,“吃吧!”


“合格!”果然不出所料,没多久,卡卡西就冲了过来,吓唬了一番后,便给出了这个好消息,“忍者要沉着冷静地判断,打破忍者世界规则和铁律的人,我们都叫他废物,可是,不懂得重视同伴的人,是更差劲的废物。演习到此结束,第七班从明天开始执行任务,解散!”



当天,吃过晚饭以后,佐助又去了那片隐秘树林里做苦无修行,当卡卡西看到他投出的每一把苦无全都命中靶上的红心时,不禁拍手叫好,毕竟,巨石背后的那块靶子,若没有一定实力,是极难命中的。


“喂,卡卡西,你不用为明天的任务做准备吗?”佐助只是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冷嘲热讽道,“你的无业游民状态终于能结束了啊。”


“咦,我不是一直忙着在教佐助你吗?”卡卡西苦笑着挠了挠头,“话说,我现在正式成为你的老师了,你以后是不是也该改口了呢?”


佐助微微皱了下眉,收拾起忍具来,经过卡卡西身边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低声警告道,“我不认为会有老师拿脚踩着自己学生的头。”


“哎呀,佐助你果然还是生气了啊,”卡卡西伸出右手搭在佐助的肩头,眯眼微笑着安抚道,“呐,我这不是主动道歉来了嘛,毕竟,今天在求生演习时是敌对状态,以后,我们可就是第七班的同伴了。”


“哼,我可把话先说在前头,卡卡西,再有下次,我就杀了你。”佐助冰冷的语气里听不出一丝开玩笑的意味,卡卡西也只能暗自腹诽鼬给佐助带来的变化之巨大,两次交手都惨败给自己,这孩子的心里一定不好受吧,也许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现在还完全不是鼬的对手。


“对了,你以前不是问过,送给我这只写轮眼的朋友,他当初是怎么开眼的吗?”卡卡西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上了已踏上归途的佐助,“现在倒是个告诉你的好时机。”


“哦?为什么?”听闻是与写轮眼有关的事,佐助果然很有兴趣。


“因为,他是在保护同伴时开眼的,而佐助你如今也有了重要的同伴。”卡卡西满面笑容地回答道。


“那个被保护的同伴该不会就是你吧?”佐助一针见血地问道,“你遮起来的那只眼睛上有条竖的伤疤,是战斗中弄伤了眼睛吗?”


“啊,连这都被你发现了,那我就老实交代了吧,没错,当时的敌人很强,能够隐身,肉眼完全看不见,靠写轮眼开眼才逃过一劫。”卡卡西回忆了下,在佐助面前露出写轮眼的次数也就那么两、三次,还都是在他小的时候,真是个观察力敏锐的孩子啊。


“原来如此,那么,我只要早日遇上劲敌,写轮眼开眼的日子就指日可待了。”佐助小声嘀咕着兀自点了点头,安慰自己不要太着急。


“喂,喂,我说的重点可在于保护同伴啊,如果只要遇到劲敌,那你和我对战时怎么没开眼呢,对吧?”卡卡西哭笑不得地解释道。


“切,你又没抱着想要杀死我的决心来和我战斗,难道不是吗?”佐助这次可把卡卡西给难倒了,面临巨大危险的确也是必要条件吧。


佐助边走边仰望天空中挂着的那一轮明月,今天又是月圆之日,鼬的那双写轮眼,清晰极了,随时都能浮现在他的眼前,鼬那晚所说的话语,他更是一字一句记得清楚,总有一天自己会拥有一样的能力,就等着我来找你吧,鼬。



鼬坐在山上的大岩石上,打了个喷嚏,不由抬起头望着那轮圆月,是不是佐助心里也念到自己了呢?只怕是没在念着自己的好吧……


晓的搭档,干柿鬼鲛,见状便走过来劝他进山洞里去暖和一下,“刚才开会,那个大蛇丸还是下落不明啊,当初你真该直接杀了他。”


“大蛇丸不是凭空就能杀死的,需要提前做好特殊的准备才行,”鼬微微摇了摇头,“况且,首领也说了,现在以抓捕尾兽为第一目标。”


“啊,也是,说起来,最厉害的那只尾兽可是在木叶呢,九尾。”鬼鲛颇有深意地望着鼬询问道,“怎么样?对回木叶村有何感想呀?”


“不是说了先从低级的尾兽开始抓起吗?”鼬面无表情地说道,“没两三年还轮不到九尾,木叶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仅此而已。”


“哎呀,灭掉一族的鼬可真是冷酷无情啊。”鬼鲛不禁咂了咂嘴。


鼬不再搭话,只是静静地望着天上的月亮,他的思绪似乎能跟着月光照射回木叶村里,遥望着佐助正从修行的树林里踏上回家的路,算算日子,应该刚刚从忍者学校毕业了吧,下回再和自来也大人交换情报时,得趁机打听一下弟弟的最新情况了,我真的好想你啊,佐助。




tbc.

 

 

目录

评论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