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十八章 月读

 

自从第七班成立以来,这还是卡卡西第一次单独陪着佐助修行,不愧是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少年,很快就掌握了雷属性的查克拉提炼,看来要学会千鸟已经是指日可待,自己的绝技也算是后继有人了啊。

 

不料有人带着浓重的杀意,闯入他们俩修行单手攀登的山顶上,来人竟是我爱罗,而让他感到更加震惊的是他所说出的话语,只凭借佐助的眼神,就能了解其内心了吗?卡卡西不由转过头来注视着佐助漆黑的瞳孔,此刻那种眼神变得和我爱罗的一模一样,想追求力量,充满着憎恨与杀意,想杀掉将自己落入孤独地狱的人,想确认自己是更强大的存在,他明白这孩子一定是又想起了鼬,那个灭族的凶手。

 

“等一下,你叫我爱罗吧?我不知道你到底有多了解佐助,可别摆出一副将佐助看透的样子啊。”眼看着两人间那就要打起来的苗头,卡卡西赶紧出声阻止,我爱罗把小李打成了什么惨样,他还记忆犹新。

 

让卡卡西略感欣慰的是,佐助旋即主动停止了与我爱罗的对视,扭头低垂的目光盯着自己的脚边,是啊,你不仅仅是一个复仇者啊,佐助,你是我们第七班的一员,是木叶的同伴啊,你并非孤身一人。

 

我爱罗离去之后,他们并未再交谈此事,卡卡西想还是先让佐助集中精神学会千鸟,等中忍考试结束后,找机会跟他好好谈谈,毕竟,他不愿看到佐助被复仇蒙蔽了双眼,即使复仇成功了,留下的也只有空虚而已,只会让自己受到比现在更多的伤害,变得更加痛苦罢了,更何况,小时候兄弟俩的感情那么好,鼬真死了,佐助也笑不出来吧。

 

 

万万没想到,大蛇丸因无聊的野心作祟,竟然闹出那么大的动静,音忍联合砂忍给村子造成重创,三代目与大蛇丸的对决,竟然用上了尸鬼封尽,大蛇丸虽然为自己的恶行付出了失去双手的代价,但比起三代目牺牲了性命,简直是不足挂齿。卡卡西决定不能再拖下去了,三代目葬礼之后的第二天,他派忍鹰传递消息,约佐助在丸子店碰头,只要佐助不回避这个鼬以前经常光顾的场所,就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到底有什么事,非约在丸子店见面不可,佐助略感不快地想到,虽然并不想去那个满是鼬的回忆之地,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动身前往。

 

然而,天不遂人愿,卡卡西刚到店门口,就发现似乎有两个穿着奇怪的外村人坐在里面,戴着斗笠特意遮挡起面容,为了不打草惊蛇,卡卡西掏出《亲热天堂》,倚靠在店门外的墙上看了起来,而他敏锐的神经则在捕捉着里面的一举一动。

 

等等,其中一人说话的声音,听上去居然有点像宇智波鼬,这怎么可能?!身为叛忍此时回来,是三代目去世的缘故,还是为了佐助?

 

正巧瞥见阿斯玛与红并肩走来,卡卡西赶紧合上书,主动跟他们俩打招呼,心想正好能借机试探一下,看看店里的两人究竟有何目的。

 

“哟,你们二位,感情不错嘛。”卡卡西故作轻松地笑着调侃道。

 

“傻瓜,”俩人果然是在交往,红的脸颊上微微泛起一层绯红,不自然地低下头去,不敢与卡卡西的视线接触,“红豆托我过来帮她买丸子的。”

 

“你才是呢,一个人来这里干嘛?”还是阿斯玛处之泰然,反问起卡卡西来。

 

“没什么啦,我来买供品,顺便等个人,”卡卡西的目光投向了店里,牢牢盯着那个面向自己坐着的人,加重了语气,“我在等佐助。”

 

不出所料,那家伙捧着茶杯的手指在听到名字的一瞬间微微抖动了一下,没能逃过卡卡西的眼睛,看来是鼬的可能性很高,这下糟了。

 

“真难得啊,你居然会等别人。”阿斯玛和红也注意到了卡卡西的表情,沿着他的视线不动声色地望过去,“供品带去祭拜带土吗?”

 

“嗯,就是这么回事啦。”卡卡西随意地答道,发现那两人已经都放下了茶杯,果然是急着要走的样子啊。

 

“卡卡西?”这时佐助走了过来,语气里满是毫无保留的惊讶,“你居然先到了,真难得啊。”

 

“呐,偶尔啦。”卡卡西的大脑飞速转动着,怎么跟佐助解释呢?

 

卡卡西话音刚落,就察觉到那两个人用瞬身之术离开了,动作之迅速,令佐助也略感异样地望向店里,看着桌上还在冒着热气的茶和装有三色丸子的碟子,向下撇着嘴角抱怨道:“我最不喜欢吃纳豆和甜食了。”

 

“啊,是吗?”卡卡西意味深长地看了阿斯玛和红一眼,只能先拜托他们二位跟上去一探究竟了,自己不先跟佐助交代两句可不行,这孩子向来敏感,是不会安心的。

 

阿斯玛和红点了点头,立马就用瞬身之术一起消失了,佐助更加狐疑地皱起了眉头,望着卡卡西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两个老师在谈恋爱,不想被学生看见罢了,”卡卡西眯眼微笑着掩饰道,“对了,本来是想带你一起去慰灵碑祭拜下我的朋友,现在要先把这个大新闻告诉凯,你能帮忙买份丸子给红豆送去吗?”

 

“什么跟什么呀?!”佐助不满地狠狠瞪了一眼卡卡西,“我当你急着找我是有多重要的事情呢!知道了,给红豆送份丸子就行了吧?”

 

“不好意思,事出突然,老师我也是身不由己,下次再给你赔罪,这次就拜托你啦!”卡卡西带着招牌式的笑容,随即也用瞬身之术,不见了踪影。

 

佐助纳闷地踏进了久违的丸子店里,这个地方,曾经充满了哥哥的欢声笑语,原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进来了,他注意到刚才那张桌上的三色丸子,还连一串都没有动过,茶也没喝过几口的样子,怎么会有客人走得如此匆忙呢?算了,与复仇无关的事,他也没有兴趣知道。

 

卡卡西一脱身,就先让帕克去找凯来帮忙,论谁最富有与写轮眼对战的经验,那一定非凯莫属了,怎么说也是自己永远的对手,虽然,在使用写轮眼的熟练程度上,的确可谓自信满满,可正因为在暗部时对鼬太过了解,过了那么多年,那个天才少年成长到了怎样的地步,实在无法想象啊,面对写轮眼真正的继承人,已做好了最糟糕的打算,然而,即便如此,他也必须去弄清状况,鼬作为“晓”组织的一员,前来木叶的目标究竟是谁?

 

鼬虽佩服卡卡西竟能把写轮眼用到这种地步,但也早已看穿了其弱点,他的身体并不属于宇智波一族,所以并不适合写轮眼,为什么人称宇智波一族最强,就让他见识一下写轮眼血继限界的真正实力,而且,月读的空间、时间和质量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下,说话也更方便,再说消耗太多时间,其他忍者会赶来的,闹出过大的动静就不妙了。

 

即使只睁着左眼那只写轮眼,卡卡西仍跌入了鼬的月读世界里,经历了整整72个小时的可怕折磨,虽知是幻术,可痛楚却是真实的。

 

卡卡西被绑在十字架状的木桩上,动弹不得,眼睁睁地看着鼬用忍刀刺向自己,巨大的疼痛过后,气喘吁吁地问道:“你来找佐助吗?”

 

“你很在意佐助啊,”鼬的语气十分冷淡,再一次举刀刺了过去,“佐助对你直呼其名,你们走得很近嘛。”

 

卡卡西疼得放声大叫,这次刺的角度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更刁钻,他隐隐感受到一股醋意袭来,“你……明明……喜欢……佐助的吧?”

 

“哦?何出此言?”鼬用刀刺向卡卡西的频率并没有丝毫减慢。

 

“一起监视时……你上扬的嘴角……绝对……不可能是假的。”卡卡西强忍着剧痛答道。

 

“你是指我还在你暗部班那时啊,已经过了那么久,人是会变的,在团藏手下,我接触到了更多的黑暗面,你还活在过去的认知中吗?”鼬依然戴着他那冷冰冰的假面,没有流露出任何情绪上的波澜,然而,其内心深处还是不由得感到惊讶,也只有卡卡西还会这样想了吧……

 

“你现在……也还是……一样的吧?”卡卡西断断续续地说道,“你这么折磨我……是嫉妒我……能一直陪伴在……佐助身边吧?”

 

“我没你想的那么幼稚,”鼬嘴上是这么说,心里却在想算你有自知之明,谁叫你故意在我面前显摆约了佐助的,不狠狠报复一下,怎么能解气呢,“我是证明给你看,你太弱了,卡卡西,你没有像我一样的万花筒写轮眼,你认为这样下去,佐助还会跟你学习多久呢?”

 

鼬刺来的忍刀一直没有停过,但这次,卡卡西觉得自己的心更痛,鼬刚才所说的话,的确不无道理,不,甚至可以说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身为佐助复仇目标的手下败将,已经把绝招雷切都传授了的他,到底还能教佐助什么呢?不行,必须劝佐助放弃复仇,那是条不归路啊。

 

“还剩下71小时59分59秒,你就在这里好好品尝痛苦的滋味吧。”鼬冷酷无情地说道,向着惊讶得无言以对的卡卡西又刺去一刀。

 

卡卡西无奈地苦笑了一下,还真是漫漫无期的折磨啊,他挣扎着再次开口说道:“佐助被……大蛇丸……盯上了……你也无所谓吗?”

 

咒印的事,鼬早在一个月前就得到了消息,自那以后,他一直在寻找彻底去除咒印的方法,卡卡西你又做了些什么呢,他的心里顿时窜起了一团怒火,“不要把你自己的无能,试图推卸到别人的身上啊。”

 

卡卡西这次疼得直接昏了过去,然而,醒来后,发现自己依然被绑在木桩上,但不再是只有他一个人,而是十几个木桩上都有一个他,分别被三个鼬包围着,三把忍刀一齐向自己刺来,却依然无处可逃。

 

尖叫过后,卡卡西只觉得嗓子发紧,马上连话都快说不出来了吧,趁下一波更猛烈的痛感肆虐前,他拼尽全力说道:“鼬,你如果……有什么苦衷的话……就说出来吧……我不想看……佐助继续在……黑暗的道路上……走下去了……你也一样啊!”

 

“人都是活在自己的执念中的,你也不例外啊,卡卡西。”鼬毫不犹豫地拿刀刺去,听着那响彻耳畔的尖叫声,心想,自己也是同样,必须让佐助足够强大到保护自己才行,而在那之前,既然连三代目都已经牺牲了,光凭你旗木卡卡西又能如何呢,没关系,亲爱的弟弟由我来守护就行了,事实上,自己之所以回来就是为了警告木叶高层的。

 

“现实……也许只是……镜花水月……”卡卡西疲惫极了,感觉自己的眼皮变得好沉,“你当初灭族……是为了守护村子的和平吗?”

 

“哦?你的想象力还真丰富啊,卡卡西,”鼬冷嘲热讽地问道,“那我现在这么一刀刀刺向你的表象之下,又隐藏了什么动机呢?”

 

“你要杀我……应该很容易的……”卡卡西的大脑依旧在冷静地进行分析,“见识过万花筒写轮眼的威力……或许就能有所领悟……”

 

“一个外族人,口气倒不小,”鼬把木桩的数量扩充到了上百个,“那就如你所愿,我会让你尽情体会月读的威力所在,好好享用吧。”

 

“啊——啊!”忍受着强烈疼痛、一次次晕过去又醒来,不断地周而复始,卡卡西忍不住怀疑,难道真是自己实在太过天真了不成?

 

月读终于结束,卡卡西感觉像是重新回到了自己真实的身体里,但很快就双腿一软,支撑不住倒下去了,但他的精神还没有马上崩溃,原来,在那个世界里的三天,在现实中只不过是一瞬间。

 

“你要找的,是佐助吗?”卡卡西咬牙又问了一遍最初的问题。

 

“不是,是四代目火影的遗产。”鼬平静地回答道,没必要隐瞒。

 

原来如此,鼬是为了鸣人体内的九尾而来啊,看到凯出现在面前,明白拜托他安排的暗部增援也会马上赶到,卡卡西那原本紧绷的神经顿时松弛下来,眼前一黑,彻底失去了意识。

 

鼬见状,不想与凯恋战,说服鬼鲛撤退后,两人就迅速离开了,卡卡西居然能凭借有限的情报,解读到这种地步,真是令人吃惊啊,虽然,想必他也只是猜测罢了,但这仍然让自己多少感到些许欣慰,快点学会万花筒写轮眼吧,卡卡西,佐助还等着你变强后去教他呢。

 

 

 

tbc.

 

 

目录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