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十九章 重逢

 

百无聊赖的佐助,两眼干瞪着湛蓝的天空,察觉到自己今天格外心烦意乱,不行,这么发呆下去,对复仇一点帮助都没有,真是不爽,自己没能打败的我爱罗,却被鸣人给击败了,虽然不明白那股异样的查克拉是怎么回事,但有一点毫无疑问,自己的确需要变得更强才行,思来想去,还是去卡卡西家看看,那家伙就这么一走了之、杳无音信,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卡卡西,”佐助踏上通往二楼的楼梯,推开房门,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扫视了一圈围在床边的凯、阿斯玛和红,厉声问道,“卡卡西怎么会躺在这里?而且还聚集了这么多的上忍,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没发生什么事,什么事也没有。”凯无视明摆着的事实,再三否认,心中暗想那家伙的爱徒若是在其昏迷期间有个三长两短,卡卡西会和自己绝交的吧。

 

然而,随后推门而入的惠比寿就像眼瞎了一般,完全没看见佐助衣服背面的宇智波家纹,开口就问:“听说那个鼬回来了,是真的吗?”

 

凯眉头紧蹙,赶紧瞪了他一眼,那家伙却还像刹不住车似的继续说下去:“而且还在追踪鸣人?”凯顿时大为头疼,抬起手扶着额头。

 

“笨蛋。”红终于忍不住低声地骂了一句,深感男人的神经大条。

 

只见佐助如同僵住般愣了一下,接着,霎那间,就变得面目狰狞,一言不发地冲了出去,凯握紧拳头咆哮道:“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睽违已久的熟悉感觉,再一次出现在身后,鼬不用回头也知道,佐助追上来了,虽然这是意料之外的状况,但却无法否认,内心深处,有一股不合时宜的喜悦在逐渐漫开,隔了这么多年,他们兄弟俩终于能近距离接触彼此,能见上一面也好,即使自己的心意无法传达彼岸。

 

“好久不见,佐助。”

 

鼬面不改色地用平静的语调说道,他明白,为了不让边上的鬼鲛起疑心,也为了弟弟能继续踏上那条变强之路,此时此地,他只能选择像那个灭族之夜一样,上演一场无情的戏码。

 

“宇智波——鼬!”

 

听着佐助用他所陌生的声音念出自己的名字,鼬心里不禁自嘲,可爱的弟弟长大了,不仅稚嫩的声线发生了改变,连那曾经透着万般亲昵的呼唤声“哥哥”,也随之一去不复返了啊。

 

面对鬼鲛对他们二人长得很像的疑问,鼬从容地回答道:“是我的……弟弟。”佐助,即使你不愿再认我这个哥哥,你却永远是我所深爱的弟弟,我们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兄弟,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事实。

 

“宇智波鼬,我要杀了你!”

 

于是,鼬转过身去,睁开写轮眼,迎接佐助的挑战,看到弟弟的两只写轮眼都是双勾玉,令他略感意外,未达到三勾玉的形态,说明锻炼的程度还不够,得刺激佐助变得更强。

 

“正如你所说,我憎恨你,而且,为了要杀掉你,我才活到今天!”

 

看着佐助左手释放出千鸟,向自己冲了过来,鼬的心中掠过一丝不安,没想到,卡卡西竟然已经把绝招传授给了佐助,却又还没参透万花筒写轮眼的奥秘,这下佐助受了刺激后,卡卡西还能拿什么去教他呢?!

 

“我要杀了你,去死吧!”

 

然而,双勾玉是敌不过三勾玉的,鼬找准时机,一把捏住了弟弟左手的手腕,将其手掌朝墙壁的方向扭去,千鸟的威力只是在墙上炸出个大洞,没对自己造成丝毫损伤,就叹息着结束了那一千只鸟齐鸣的浩大声势,承受着弟弟那双血红的眼睛里射出的饱含恨意的目光,他也只能暗自在心里道歉,对不起,佐助,不得不弄疼你了啊,只是,希望伤痛会助你成长,今后变得比我更强。

 

眼看鸣人体内九尾的查克拉覆盖了整个空间,鼬不能掉以轻心,只能立马结束和佐助的纠缠,虽然,他其实根本不愿意停止与弟弟的对视,好想再这么仔细地多端详一阵,个头长了不少,已经快到自己的肩膀了,头发还像小时候一样乌黑发亮,但留得比以前长了一点,好想摸摸看啊,那种微微扎手的触感,可惜,他不仅不能,相反的,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一狠心,干脆地折断了那被捏在掌心的手腕,看着无法结印的佐助一脸痛苦地倒下,从其喉咙中发出的尖叫声像要震破耳膜一般,明明他的心也在跟着滴血,嘴上却只能说:“别碍事。”

 

自来也大人终于赶来了,鼬心底里偷偷地松了口气,这下撤退,也不会引起“晓”组织的怀疑了,然而,没想到佐助挣扎着站了起来,不肯放弃,无视不能使用忍术的劣势,竟然想只凭体术就打败自己,面对如此失去理智的弟弟,鼬明白,正像其刚才所说的那样,若不是为了杀死自己,佐助痛苦得根本无法活到今天,抱歉,佐助,我必须打醒你,别被潜意识里求死的欲望支配,想着变强后再来找我复仇吧。

 

鼬恨不能手下留情的自己,但事到如今,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而且,情况比自己预想的发展更糟糕,还有大蛇丸的咒印需要解决,从地上举起被自己连续击打到无法动弹的佐助,按到墙壁上,清楚地看到了那个咒印以及四周的邪法封印,总有一天要大蛇丸付出代价。

 

“现在我对你没兴趣,你太弱了,为什么弱,因为憎恨还不够深。”

 

鼬让佐助在月读世界的24小时里,不断徘徊于那个血腥的灭族之夜,在现实里,则是短短的一瞬间,只听佐助充满痛苦地大叫一声后,就精神崩溃晕了过去,果然,现在佐助的实力连卡卡西都还远远不如,但没关系,相信你经历的这些苦痛,都会让你将来更好地运用万花筒写轮眼,原谅我,佐助,这看似残忍的一切,却都是出于我对你的爱。

 

不愧是传说中的三忍自来也,召唤出的蛤蟆食道,逼自己使用上天照才得以迅速逃出,他们此行本来就是去找纲手姬,有她在,佐助身体的恢复就无需担忧了,至于心里的创伤,该如何寻找途径愈合呢,鼬也猜不透佐助究竟会选择哪一种方案,但今日一见,有一点却是能肯定的,佐助的心里也还爱着自己,被捏住了手腕的佐助,没有马上换其他攻击方式,而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看,像是在无声地质问:“哥哥,你真的忍心杀死我吗?”我的傻弟弟,我也一直深爱着你啊。

 

 

经过纲手的治疗,佐助从木叶医院里醒来,虽然挣扎着坐起身,却马上陷入了沉思中,为什么,与鼬之间,从那时候开始一直就没有缩短过差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到现在为止,我到底在干什么?!

 

“真是可怜啊,被那个逃忍二人组伤成这样,本来还以为你是个天才呢。”面对来自把自己从昏迷中救醒的纲手大人的揶揄,卡卡西也只能轻声说了句:“对不起。”然而,心里真正感到对不起的对象,却是佐助,自己很没用地被鼬就这么轻易给打败了,真是没脸见他,而爱徒真的不在病床旁守候,令他不由分外失落,如同已经被丢弃的棋子一般,直到自来也大人过来看望,他才知道原来佐助也中了月读。

 

正逢灾后重建时期,村里的忍者不够用,卡卡西虽然刚刚恢复,就被上面指派了任务,出院前,自然得先去隔壁的病房探望下佐助。

 

“哟,佐助!”卡卡西微笑着打招呼,但那孩子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躺在病床上,听着窗外的嬉笑打闹声发呆,全然没注意到他的存在。

 

“你也见到他了啊?”卡卡西于是径自坐到床沿上,俯视着脸色苍白的佐助,看着他受惊后马上坐起身来,那与自己对视的眼神中,则带着一丝显而易见的不屑。

 

“哼,没想到连你也这么弱,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佐助冷冷地嘲讽道,“卡卡西,迄今为止,你到底都教会了我点什么?!为什么我还是那么没用?!”

 

卡卡西的心瞬间漏跳了一拍,神色黯然,语调里也满是惆怅之情,是鼬那家伙让这孩子着急起来了啊,完全无视自己一直以来的付出,“佐助,你是我唯一传授了自创绝技千鸟的徒弟,以后也不会再有。”

 

佐助不想看到眼前那哀伤的表情,别过头去望向窗外,自言自语般小声说道:“可那招被他一下子就化解了,我根本就完全没有成长。”

 

“一次失败,不该等于否定自己至今为止的一切,”卡卡西只能语重心长地安慰道,“他的写轮眼看穿了你的动作,并不能说明千鸟没有威力吧?”

 

“不能用来对付他的忍术,又有什么意义呢?!”佐助勃然大怒,“为什么他要抓鸣人?而且,你也察觉到了吧,鸣人成长的速度之快,不是吗?为什么、为什么?!明明需要变强的我,却这么不争气?!”

 

卡卡西极少见到情绪如此失控的佐助,明白现在对他说什么都是听不进去的,只能叹了口气,况且,鸣人体内九尾的事,现在也不便向其解释,在离开前,最后说道:“佐助,等你冷静一下,我们再谈,另外,在他叛逃以前,我所认识的那个人,并非是现在这个样子的,我不希望看到你,哪天也变成了我不认识的样子,那样我会伤心的。”

 

佐助惊讶地瞪着卡卡西离去的背影,这家伙以前从没跟自己提起过鼬,原来他们两个人认识,可恶,自己对鼬的实力简直一无所知,何谈超越?而卡卡西明知他们差距之大,却那么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是看死了自己绝对不可能复仇成功吗?!不,自己一定要杀死鼬才行!

 

然而,在医院房顶上挑战鸣人,所释放出的千鸟,竟然被卡卡西用和鼬相同的手段制止了,又是被人抓住了手腕,自己还真是没用啊,不想理会卡卡西的说教,一个后空翻越过高高的隔离网,正欲离开,却看见那个蓄水箱的背面,被鸣人的螺旋丸弄出了一个巨大的洞口,可恶,鸣人究竟有多强?!卡卡西说得没错,自己那所谓的优越感,早就已经荡然无存了啊,在这村子里和同伴们互相慰藉伤口的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变强到可以杀死鼬呢?他必须得到更强大的力量才行!

 

卡卡西用查克拉线拴住了倚靠在大树树干上坐着的人,却拴不住那孩子的心,当自己终于说出那句早就想说出口的话:“佐助,复仇什么的,还是算了吧。”从那双漆黑的瞳孔里射来的犀利目光,几乎可以说饱含了冰冷的杀意,试图阻止其复仇的自己,还真是痴心妄想。

 

“闭嘴!你知道些什么?!不要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在我面前说这些!”佐助愤怒地吼道,“那么,现在就把你最重要的人杀掉怎么样?这样你就能感到你刚才的话有多么荒谬了!”

 

“那的确是个不错的建议,不过很不巧,我并没有最珍惜的人,因为,那些人已经全被杀了,他们的名字就被刻在我常去的慰灵碑上,我和你确实都不幸运,但也不是最不幸的,已经找到第七班的同伴了,不是吗?还是说,你想杀死自己,来让我体会下失去最重要的人么?正因为失去过才会了解,我刚才的话究竟荒谬与否,你冷静地想想吧。”卡卡西的脑海里闪过个念头,自己还没来得及带佐助去慰灵碑。

 

那时,佐助的表情明明已经柔和了下来,卡卡西怎么也没料到,这竟然是自己与爱徒最后的对话,突如其来的骤雨,逼迫自己停下了继续追踪的脚步,虽然,也可以派出所有忍犬,漫无目的地碰碰运气,可是,就算这次把人追回来了,难不成以后一直关着佐助吗?明明是自己这个无能的老师留不住学生,怪不得佐助投奔大蛇丸变得更强,卡卡西只觉得自己的心痛得快要裂开了,比月读时还要疼上许多倍。

 

从那以后,第七班就名存实亡了,鸣人继续跟着自来也大人修行,小樱则拜师于五代目纲手,而卡卡西心里十分清楚,自己只有一件事需要钻研,那就是学会运用万花筒写轮眼,开眼的必须条件早就达到了,而现在佐助离去的伤痛,更是时时刺激着带土留下的那只写轮眼。

 

 

在“晓”组织的全员会议上,鼬得知了佐助刚刚投奔大蛇丸的事,离大蛇丸下次更换身体,还有三年的时间么,鼬颇有些无力地感到,自己并不是神,只是人,算不到三代目的牺牲,也没料到大蛇丸会对写轮眼如此执着,然而,只要他还活着,就能博弈下去,对计划不断做出调整,而心爱的弟弟是绝不会有事的,因为有他在默默守护着啊。

 

 

 

tbc.

 

 

目录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