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Merlin/AM】为你钟情

 



这个超级甜的脑洞,来源于S04E06里,上面的这张图啦,也就是说,平时,Arthur洗澡,以这样的状况,被Merlin看见,是相当正常的呢 23333



——————————————————————————————



得知Arthur居然让Gaius帮忙更衣,Merlin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不知从何时起,高傲的王子竟变得如此依赖他这个男仆,虽然嘴上总称他毫无用处,可只要他一旦离开其左右,Arthur就满世界地找他。


他不知道还能继续隐瞒多久,憎恨魔法的国王Uther会毫不犹豫地砍下他的脑袋,而他不愿让Arthur处境为难,这才是真正阻止他将一切和盘托出的原因,但一直欺骗最在乎的人,令他的心隐隐作痛。



“Gaius说你上山帮他采草药了,可我认为,你又在酒馆里泡了一天,是不是?”Arthur在自己房间里来回踱步,目光犀利地审视着正给他放洗澡水的男仆,足足失踪了一整个白天的家伙终于在晚饭后现身了,“Merlin,你老实告诉我,这份工作给你的负担很沉重吗?”


“哦,事实上,绝对超乎你的想象,”Merlin意味深长地感叹道,“你完全没意识到我为你付出了多少,你都不知道我救了你多少次!”


“有时候我真弄不懂你在想什么,”Arthur困惑地皱起了眉头,“但我想让你明白,比起去酒馆借酒消愁,你有什么话可以跟我说,也许我能帮到你,毕竟,我是Camelot的王子,如果你还记得的话。”


“当然,你又不是国王,不能什么都你说了算,”Merlin无奈地耸了耸肩,“我倒还真希望可以把心底里所有的秘密全都一股脑儿地告诉你呢!”


“呃,这么说,你的确有事瞒着我,”Arthur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放下对方手里捧着的水罐,转过他的身体,双手放在其肩上与之对视,“Merlin,你该不会是偷偷溜出去见女孩子了吧?”


“什么?”Merlin惊讶得张大了嘴,“我哪里有什么姑娘可见?!”


“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女人吗?”Arthur戏谑地挑了下眉。


“真是遗憾,Arthur,你才是那个我命中注定要追随一生的人,” Merlin心急如焚地解释道,他多么希望能直接坦白,是自己用魔法拯救了岌岌可危的Camelot,“只怕我一辈子围着你团团转都来不及,哪儿有工夫去认识姑娘啊!”


“哦?还是头一次听到,原来我在你心里有这么重要的地位啊,”Arthur不禁被Merlin那真诚的语气所撼动,也开始变得认真起来了,“呃,如果你有话非常想告诉我,可又不能明说,以防隔墙有耳被人偷听什么的,或许,你可以偷偷写张字条,晚上塞在我的枕头下面。”


“所以,你知道我想要告诉你的事,是被禁止的,对吗?”Merlin的口吻里满是不可思议,“Arthur,可你没聪明到能够猜出来的程度。”


“是吗?”Arthur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扬,双手在胸前交叉抱臂,“我敢打赌,Merlin,那应该是由I打头的三个词,难道不是吗?”


“好吧,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现在就把它给同时写下来呢?” Merlin顿时兴奋起来,双目炯炯有神,闪烁着一种异样的幸福光芒,令Arthur不由更加肯定,自己的判断一定是正确的,毕竟,感觉是不会骗人的,Merlin平时望着自己的那种小眼神,早已出卖了一切。


两人奋笔疾书,互相交换了羊皮纸后,一阵静默悄然笼罩了整个房间,只能尴尬地面面相觑,似乎谁也没能料到对方所书写的内容。


[I have magic.]与[I love you.]倒都是I打头的三个词没错。


“Merlin,你怎么可能会使用魔法?!”Arthur难以置信地首先缓过神来,“你是那么的笨手笨脚,连在平地上走路都能自己摔倒,你绝不可能——”


“嘘,Arthur,你说话的时候必须放低音量,”Merlin紧张兮兮地指了指紧闭的房门,“我可以向你证明,把你手里的羊皮纸递给我。”


Merlin从仍处于震惊状态的Arthur手中硬抽出那张写有秘密的羊皮纸,和自己手里捏着的这张一起放到托盘上,集中注意力用双眼瞪着它们,很快,两张羊皮纸就被凭空窜起的一股火苗给烧成了灰烬。


“我以为我了解你,Merlin,”Arthur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两步,拉开了与Merlin之间的距离,“可你装成仆人,骗了我这么长时间。”


“Arthur,我发誓,我从没用魔法干过任何坏事,我只为你使用魔法,帮你保护Camelot,全都只为你一个人,”Merlin小声解释着,却清楚地捕捉到对方眼里闪过一丝不信任的神色,这令他心如刀割,“我还是那个你所认识的Merlin,我不介意永远做你的仆人,事实上,我们相遇是命中注定的,帮你成为一个伟大的国王是我的宿命。”


“你……生来如此?”Arthur的喉头突然微微发紧,令他自己也颇感意外,甚至比之前察觉到,自己是多么喜欢Merlin寸步不离的陪伴,还要来得措手不及。


“是的,我从小就与别人不同,在遇到你以前,我把这视为诅咒,现在则感谢上天赐我这美妙的天赋,施展魔法来辅佐你,永恒之王,” Merlin边说边向已经退到角落里的Arthur走去,“你潜意识里肯定多少有所怀疑吧?每次你一晕倒,再醒来后,问题就被顺利解决了?”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当时我拿着一把流星锤,要敲碎你的脑袋,那时,你就在用魔法作弊了吗?”Arthur的大脑飞速运转起来,回想着每当遇到危机总能化险为夷时,的确都有Merlin在场。


“没错,我用魔法阻止了你,毕竟,你那时想要杀了我,”Merlin俏皮地歪了下头,嫣然一笑,打趣道,“很高兴你没能杀成,Arthur。”


“我本该杀了你的,”Arthur猛然拿起放在桌上的剑,厉声喝道,“别过来,Merlin,看在我们俩之前的情分上,我给你留一条活路,但你必须马上离开Camelot。”


“什么?!”Merlin停住了脚步,他从没想过Arthur的反应会如此激烈,站在自己面前的人仿佛变成了第二个Uther,而不是那个成天互相嬉笑打闹的王子殿下,“所以,你甚至可以接受我爱上了你,却不能接受我会魔法的事实吗?!我是谁,并不是我可以选择的!”


Arthur目瞪口呆地望着Merlin盛怒之下摔门离去的背影,久久无法释怀,跌坐在床沿上,把脸埋进了手掌里,刚刚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Gaius还从没见过如此失落的Merlin,线条僵硬的脸庞俨然一副永远不会再露出笑容的样子,一言不发抿着的嘴唇透露出丝丝恨意,眼眶里却强忍着正在打转的泪水,拼命阻止其滚落的模样,让人瞧着是那样的揪心。


“Merlin,发生什么事了?”Gaius赶紧放下手中的瓶瓶罐罐,上前询问道,“你不是才把麻烦给解决吗?难道Arthur又出事了?”


“没错!出事了,出大事了!”Merlin砰地一声用力合上屋门,语速飞快地叫嚷起来,“我真是个大傻瓜,居然会笨到自己告诉Arthur我会用魔法,那个自大的王子怎么可能自己察觉!这下完了,全完了!”


“等等,Merlin,除了Arthur,还有谁知道?”Gaius满脸焦急地一把拽住了对方的衣袖,“我警告过你多少遍,千万不能让人发现!”


“没有别人了,”Merlin伤心地吸了一下鼻子,气得脸都涨红了,“Gaius,你根本想不到,那个蠢货Arthur,不感谢我救过他的命就算了,竟然还要把我赶出Camelot,我这就走,我再也不想见到他了!”


“Merlin!你一定是气糊涂了,才会说出这番话来,你忘了你那伟大的命运吗?”Gaius先是怒目圆睁地教训一通,紧接着又宽慰道,“放心吧,我相信Arthur是不会告诉任何人的,得多给他一些时间,他一定会想通的,实在不行由我去做他的思想工作,你可不能离开。”


“你是没有看到他当时脸上的表情,Gaius,他居然拔剑指着我,就好像我会伤害他似的,”Merlin绝望地摇着脑袋,“我们两个已经回不到过去了……”


“不,你要对Arthur和你自己有信心,”Gaius轻轻地拍了两下对方的肩膀,“不过,你倒是先给我解释一下,为何突然那么鲁莽?”


“哦,这可不能怪我,Gaius,都是Arthur那个大白痴,说什么猜到了我的秘密。”一通发泄过后,Merlin稍稍平复了点心情,于是就把刚才发生的一切,事无巨细地说了出来,他也的确需要有人倾听。


“啊,好吧,原来如此,”Gaius不禁扬了扬一侧的眉毛,语气也变得轻松起来,“看来Arthur也不笨嘛,虽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你瞎说什么呢?!”此时Merlin的眼泪早已不见了踪影,双颊倒是变得更加绯红,“我怎么可能喜欢Arthur,他明明老爱欺负我。”


“哦,年轻的小伙子,那我们就等着瞧吧,以我过来人的经验,衷心奉劝你一句,Merlin,你还是做好王子跑来示爱的心理准备吧!”Gaius抖了抖他的眉毛,信心十足地把双手背在身后,顾自忙活去了。


留下Merlin用匪夷所思的眼神,望着一直如同父亲一般照顾着自己的老御医,独自陷入了沉思,难道Arthur真的也会爱上自己吗?


 

Arthur颓然地注视着那桶冰凉的洗澡水,终究还是懒得叫人来重新收拾,随着时间流逝,其心情也像那水温一样,逐渐冷静了下来。


与其说自己智商不够,还不如说是自己不愿相信Merlin是那个使用魔法的人,因为那就意味着,可爱的男仆再也不能陪着自己了。


现在想想,一切是那么的显而易见,如果当初Merlin的朋友能变出龙卷风来赶走强盗,Merlin的妈妈也就不用远道而来请Camelot助一臂之力了,她其实来找的是她那会魔法的儿子,自己怎么会如此愚蠢,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明白呢,也许是自己的心在逃避吧。


Merlin离开前的叫嚣依然在空气中回荡,的确,爱一个人难道不该喜欢其原本的样子么,Merlin并没改变,即使他没能够对自己完全说实话,可是,他显然也有着巨大的苦衷,自己应该体谅他才是。


经过脑海里一番剧烈的思想斗争后,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的Arthur终于下定决心,等明早Merlin来叫自己起床时,就要马上向其道歉,收回命令,而他那不听话的男仆想必也不会乖乖照做吧。


然而,翌日,Arthur并没有在平日那“快起床,太阳晒屁股啦”的叫唤声中醒来,取而代之的,是侍卫通报国王陛下进门的喧闹声。


“Arthur,你怎么还躺在床上呀?!”Uther劈头盖脸地质问道,“你的仆人哪儿去了?今早你本该去监督下城区进行防御建筑工事,如果Merlin无法尽到自己的职责,就应该立马解雇那懒惰的家伙。”


“不,父王,”Arthur赶紧坐了起来,全力袒护他心爱的男仆,“Merlin昨晚身体不舒服,是我让他今早不用来的,都是我的错,自己睡过了头,我很抱歉,以后不会再犯了,还请您不要怪罪Merlin。”


“好吧,如果真是这样,那就下不为例,”Uther刚要转身离开,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你确定不需要给你找个候补的男仆吗?”


“呃,谢谢父王的好意,但相信有Gaius在,Merlin一定可以很快就好起来的。”Arthur尽量委婉地表达了拒绝。


“但愿如此。”Uther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带着侍卫扬长而去,留下Arthur一人独自苦恼,如果到明天早上还不能顺利劝回Merlin,那可就麻烦大了,没准,向来我行我素的父王,会硬塞给他个新男仆。


 

“Merlin!你在里面吗?Merlin!”Arthur冲到Gaius的小屋前,使劲砸着门,“是我啊,Arthur,快开门!”


“瞧,我说什么来着!”Gaius悄声说道,语气里透出一股十足的自鸣得意来。


Merlin几乎有点不敢相信,都一把年纪了的御医竟然在朝自己挤眉弄眼,一副老顽童的模样,显然是在等着看好戏,他不得不低声警告道:“还不知道Arthur跑来找我干嘛呢,万一他是来抓我的呢?”


“哦?是吗?那你就先躲进你的房里去,咱们见机行事,如何?”Gaius向门口走去的一路上都忍不住在偷笑,幸福来得太突然,Merlin那小子还没缓过劲来吧,居然连Arthur语气里那股急不可耐的味道都听不明白,看来那孩子之前也实在是没什么恋爱经验,单纯极了。


“嗨,Gaius,怎么那么慢?害我差点以为屋里没人呢,”Arthur迫不及待地从打开的门缝里硬挤进来,越过Gaius的肩头东张西望,“Merlin在哪儿?”


“对不起,殿下,能请你先告诉我,找Merlin的意图吗?”Gaius故意大声问道,为的是让那个躲在里屋的傻小子也可以清楚地听见。


“呃,他今早应该来服侍我起床的,但人又不知死哪儿去了……”Arthur敷衍的同时不由感到自己良心难安,于是便再也装不下去了,“不,其实,我是来向Merlin道歉的,我昨晚一定是伤着他的心了,Gaius,求求你,快点告诉我,你跟Merlin情同父子,一定知道的吧?”


“嗯,这个么,殿下,既然你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我也就不为难你了,”Gaius故作一脸严肃地责备道,“老实说,我还从没见过Merlin如此伤心欲绝,整个人跟丢了魂似的,殿下,还请你保证,从今往后,会好好珍惜他,你要明白,Merlin可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伟大法师。”


“我发誓——”Arthur话说到一半吃惊地瞪大了他那双蓝眼睛,“天哪,你知道……”


“哦,别傻了,我当然知道,事实上,没什么是我所不知道的,”Gaius调皮地冲Arthur眨了眨眼,转身对里屋喊道,“行啦,Merlin,你赶紧出来吧!”


木门随即应声而开,从里面探出了Merlin的小脑袋,显然刚才他一直把耳朵贴在门上偷听来着。


“所以,你不会再朝我大吼大叫、乱扔东西砸我,或是赶我离开Camelot了?”Merlin的嘴里虽然冒出一连串的质问,脸颊那对深陷的酒窝却已说明了一切,难掩笑容的他怎么可能会不原谅Arthur呢。


“Merlin!”终于看到可爱男仆的王子殿下,两眼发光神采奕奕,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过去,一把拉开了那扇虚掩着的门,将其紧紧抱住,“你今早没来,我还以为你把我的话当真了,我好怕再也找不到你。”


“哦,那你可真该好好感谢Gaius,要不是他挽留我,我的确是想一走了之来着。”Merlin略感害羞地从Arthur的臂膀里挣脱出来,朝正满脸喜悦注视着他们两个的Gaius望去,“咳咳,对了,Gaius,你不是要去给国王陛下送药吗?”


“唉,现在用不着我这个老朋友,就立马开始赶我走呀,Merlin,你要帮我把所有的容器都清洗干净!”Gaius只得悻悻然地背上药箱,走出去关上门前,仍不忘最后叮嘱道,“无论如何,祝你们两人幸福,但拜托别把我这儿搞得天翻地覆、乱得不成样子,这儿的宝贝可都是我的心血呐。”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Merlin的小脸蛋瞬间就羞红起来,慌忙抬起右臂,展开手掌对着屋门施了个魔法,门便砰地一声关上了。


“哇!Merlin你还真是厉害得让人不容小觑呀!”Arthur又一次亲眼见识到Merlin施展魔法,不由衷心赞叹道,“这么看起来,好像没什么能瞒得过Gaius,甚至包括你喜欢我这件事?”


“谁喜欢你了啊?!”Merlin鲜红欲滴的脸蛋和还在狡辩的双唇,都在诱惑着Arthur赶紧行动,当前发生的一切简直是天时地利人和。


“是吗?但我爱你,我想让你陪伴我一辈子,不仅仅是作为我的男仆,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每天早上醒来,都看见你躺在我身旁。”Arthur情深款款地表白之后,不给对方反应的时间,就用吻封上了Merlin的薄唇,那张平时就叽叽喳喳不停歇的小嘴,品尝起来果然和想象中的一样美味,不,还要更甚才对,他的舌头灵巧地钻了进去,如数家珍般一颗颗舔舐着那微微泛甜的牙齿,让他欣喜的是,Merlin丝毫没有抗拒之意,乖乖地任由他主导,他忍不住将其搂得更紧了些。


当这个仿佛旷日持久的热吻终于结束了时,Merlin的心却还在狂跳不止,大口喘息着说道:“Arthur,你没在开玩笑,你是认真的,对吗?”


“当然,亲爱的小傻瓜,”Arthur宠溺地揉了揉Merlin的脑袋,“如果说,以前的我,还有所顾虑,那也是怕被人发现,反而会害你陷入麻烦,现在,我可是一点儿都不用担心啦,只要你记得施魔法,就可以高枕无忧地睡在我的大床上了,Merlin,你说这主意好不好?”


“你知道吗?Arthur,你总是那么霸道,做什么都是你说了算,”Merlin佯装不满地斗嘴,“告诉你,我才用不着你来瞎操心呢,反而是你,我得时刻提防着不让预言成真,以免你死于Mordred之手……”


Arthur盯着忽然把嘴巴紧紧捂住的Merlin,不由轻轻叹了口气,“听我说,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你之前都已经骗了我那么久,Merlin,我希望咱们俩之间,从此时此刻开始,不要再有任何的谎言和秘密了,没关系,告诉我,无论发生什么,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爱都不会改变。”


Merlin被眼前那一脸至诚的Arthur深深触动,郑重地点了点头,做出承诺并将关于Mordred的一切信息全都如实相告后,那原本压在他心上沉甸甸的大石头也竟然神奇地消失了。


“Merlin,我不管预言怎么说,将来会如何,我只知道当初我们选择救那个可怜的小男孩,一点儿错都没有,”Arthur温柔地微笑着,双手轻轻捧着对方的脸颊,格外认真地诉说着,“说实话,我真庆幸,你当初没有做出相反的选择,我若得知你是故意对那孩子见死不救,恐怕,我当时早就把你给赶出了Camelot,也就不会有如今的我们了。”


“Arthur,相信我,你未来一定会成为受民众爱戴的伟大国王!” Merlin没料到会听见一番如此感人肺腑的话,内心也跟着激动起来,“我就知道我没有爱错人,Arthur,你真的值得我付出生命来守护。”


“Merlin!我的耳朵没听错吧?你终于肯承认你对我的爱了呀!”Arthur的蓝眼睛里闪烁着如同钻石般耀眼的光芒,看得Merlin不禁陶醉于那水汪汪的蓝色海洋里,不再百般抵赖,腼腆地笑着点了点头。


“Arthur,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我当然爱你,”Merlin歪了下脑袋仔细打量着对方,“不过,我还是挺好奇,你到底是怎么察觉到的呢?可千万别告诉我,是Gaius或谁偷偷告诉你的啊……”


“哦,别犯傻了,Merlin,你每次伺候我洗澡,目光都紧张得在六神无主地乱晃,完全不敢正视我的身体,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之前可没有一个男仆是像你这样的,你简直表现得比女孩子还害羞!”


“什么?!”Merlin震惊得合不拢嘴,自己居然就是这样露馅的,“你才是没事老爱乱显摆身材,睡觉时都不穿上半身的衣服,不着凉算你体魄强健,我不盯着你看是尊重你,你倒是有被姑娘看过吗?!”


“呃,还真有过一回,但完全是意外,并且什么重点也没被看到!”Arthur解释得冷汗直冒,发现得赶紧转移话题,不要破坏了刚才的美妙氛围才行,“Merlin,你一定明白,我们无法光明正大地在一起,无论是父王还是Camelot,都不会允许我娶你,但是,我必须告诉你,Merlin,无论我表面上和别国的公主怎么样,我的心都只钟情于你。”


“Arthur,我对你的爱,也永远不会改变,无论是一千年,还是一万年,我都会一眼就认出你、爱上你,与你永不分离,相伴一生!” Merlin也动情地回以誓言,随即又恢复了他那幽默的本性,俏皮地眨了眨眼,用诙谐的口吻说道,“不过,你要保证,以后不准再叫Gaius帮你更衣,你没看他都一头白发苍苍的了嘛!”


“好,没问题。”Arthur完全没感到一丝尴尬,反而嘻皮笑脸地凑近Merlin耳边低语道,“从今往后,就让我来给你更衣怎么样呀?”


“啊!”Merlin还没来得及应允,就被Arthur那强有力的臂膀一把抱起,几乎眨眼间,他们两人就双双倒在他那张狭小的木板床上,这时,一个念头在Merlin的脑子里一闪而过,他大概需要施点魔法,才能让单薄的小床承受得住接下来的激烈运动,双颊不由微微泛红。


“喂,Merlin,你在想什么呢?”Arthur轻轻地刮了一下对方的鼻尖,“你要是现在想逃,那可是门儿都没有哦,我可是吃定你了!”


Merlin哈哈大笑起来:“哼,笨蛋Arthur,这次你绝对猜不到啦!”




FIN.



目录


 

评论
热度 ( 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