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十三章)

Severus Snape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半年多了,近来,他已经完全将自己陷入孤独中,虽然,他知道Ivana总是隐身在能观察到自己的不远处,但Evans夫妇的死亡让他们两人彻底决裂了,一种不知哪儿来的默契,让他们自那之后再没有碰过一次面、说过一句话,更何况,其实,他们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再谈的了,除非是毫无结果的、永无休止的争论……

Severus Snape的大脑封闭术在那双猩红色眼睛的注视下,练得越来越炉火纯青,他也开始变得更成熟、稳重。有时,Severus Snape不得不当着黑魔王和别的食死徒的面,对无还手之力的麻瓜施些黑魔法甚至是不可饶恕咒,等到那群纯血统论者尽兴而归,如果还有幸存者的话,他总会第一时间匿名通知魔法部来救疗那些可怜的麻瓜们。在和傲罗或凤凰社的人发生激战时,局面就混乱的多,Severus Snape总有办法很好地将自己隐藏在阴影里,时不时地给那些毫不知情的人暗中帮忙,同时,食死徒的兜帽和面罩也很好地隐藏了他的身份,使双方的人都无法特别注意自己。即使这样,每次仍会有人不可避免地横尸沙场,但让Severus Snape略感欣慰的是,至少自己可以保证,Lily Evans决不会是那个牺牲者,只要那个红发绿眸的身影一出现,便会立刻成为他的焦点,受到全方位的保护,即使她的身边总有James Potter挥之不去的影子又有何妨,只要自己还能看到Lily Evans安然无恙地活着,此时此刻的Severus Snape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因为他已经看够了战争的残酷,那远比自己以前想象中的可怕的多……

一晃已经是冬天了,鸟语花香的高锥克山谷也被银装素裹起来,显得有些空旷和死寂。无情的战争让这里的人们也无法再终日欢歌笑语,人人都在居安思危、提心吊胆地过着有一天算一天的日子。

“James,你得忍着点,可能会有些疼。”Lily Evans正在小心翼翼地替自己的未婚夫清洗、包扎伤口。

“尖头叉子才不会在他最心爱的人面前像个懦夫似的喊疼呢!”Sirius Black朝James Potter做了个鬼脸,“但说实话,Lily,你知道吗?我不得不承认你是我们当中最厉害的巫师,因为到目前为止,就属你还没在与那个名字也不能提的魔头的战斗中受伤,哪怕一星半点儿都没有!”

“哪有?请别这么说,Sirius,我想我只不过是运气比较好罢了,也有可能他们看我是个女的,就轻敌了吧。”Sirius Black的话却让Lily Evans想起了一个总会在自己附近若隐若现、却又觉得相当熟悉的带着兜帽和面罩的身影。

“Lily,我不知道这样问是否冒昧,但我们都已经订过婚了,你现在准备好举办婚礼了吗?”James Potter的询问将Lily Evans从冥想中拉了出来。

“James,”Lily转身去整理药箱,避开了Potter四人组的目光,“我只是不清楚现在这种局势是否还适合谈婚论嫁。”

“Lily,这你大可不必担心,无论那个名字也不能提的魔头还会存在多久,我们都应尽情享受我们值得拥有的幸福。”Remus Lupin安慰道,显而易见,大多数人的想法都与月亮脸的一致。

“除非你觉得跟我在一起不快乐?”James Potter的话吓得Lily Evans立刻回过身来注视着他。

“James,你怎么能这么说呢?!”Lily漂亮的脸蛋微微涨红了,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是由于愤怒还是因为羞愧,“我和你在一起当然很快乐,我们马上就结婚好了!”

“真的?”James Potter的眼中顿时迸发出激动的光芒,“你不是开玩笑,对吗?”

“当然。”听到Lily爽快的回答,James Potter高兴的忘了自己手臂上的伤,将Lily Evans抱起来转了一大圈。

“那个,Lily,”Sirius Black欲言又止地挠了挠头,“我不知道你是否愿意帮我个忙?”

“Sirius,你还跟我客气什么呀,你的忙我当然要帮啊。”Lily显然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热情。

“是啊,大脚板,有话就说,何必吞吞吐吐的呢,你都快做我们孩子的教父了!”James Potter在Sirius Black的肩上重重地拍了两下,毫无疑问,他还沉浸在自己就要结婚的喜悦之中。

“你们寄喜帖时,能寄给Ivana一张吗?”Sirius Black一鼓作气地说道,“Lily,你和Ivana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朋友,不是吗?也许她会来……”

“大脚板,也许是你该忘了Ivana的时候了——”James Potter的话被Sirius Black不耐烦地打断了。

“为什么?!Ivana又没有加入食死徒!”Sirius Black随口而出的话却让Lily Evans的心像被蜜蜂蜇了一下似的。

“放心吧,Sirius,我一定会把请柬寄给Ivana的,至于她会不会来,我就无法保证了。”Lily Evans非常明白想要忘记一个人是多么的痛苦……

“太好了,谢谢你,Lily!”Sirius Black感激地拥抱了一下Lily Evans,而后者则在心里默默祈祷前者的希望不要再次落空……

如果,住在蜘蛛尾巷的麻瓜,有谁习惯偶尔往天上瞟一眼的话,一定会注意到下面这幅奇怪的景象:一只猫头鹰从低空中掠过,却留下一卷羊皮纸悬浮在破旧厂房屋顶的上空,而且,那卷东西还在慢慢地自动展开!

无奈,被世俗所困扰的麻瓜是不会留心如此奇妙之景的,但这可不会逃过Severus Snape那双深邃的眼眸,因为那卷羊皮纸就正对着他的窗户。Severus Snape的一个飞来咒使那卷羊皮纸“嗖”地穿过打开的窗户,平稳地落入了他的手掌中。

紧随其后响起一阵翅膀扑腾的声音,就像有只看不见的小鸟也跟着飞进了窗户一样,Ivana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Severus Snape的身边,伸手去夺那卷羊皮纸,“这是给我的!”

“有什么秘密吗?”Severus Snape后退了几步,抖开了羊皮纸,映入他眼帘的是Lily Evans和James Potter结婚的邀请函……

“没什么秘密,”Ivana耸了耸肩,“但显然他们没有邀请你。”

Severus Snape把羊皮纸扔还给了Ivana,“你会去?”

已经毕业近一年的Severus Snape已不再像刚毕业时那么容易激动、愤怒了,更何况他明白这其实是早晚都要发生的事……

“是,我会去。”Ivana回答得相当肯定,这让Severus Snape略感不安地皱了下眉,“如果Lily Evans不会和你结婚,那么她也不会嫁给任何人。”

“我看不出这和你有丝毫关系,”充满讽刺的语调从Severus Snape那薄薄的嘴唇中缓缓流露了出来,“既然近来无论我做什么,你总是在一边冷冷地旁观,那为什么不继续保持这种状态呢?如果你不想成为我的敌人。”

“敌人?”Ivana脸上的表情似乎表明她对其略感好笑,但她的手却由于气愤而握紧了那卷羊皮纸,“我一直认为我们是朋友。”

“真的吗?”Severus Snape毫不介意惹恼对方,“那你有多久没有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提供哪怕一点点的帮助了呢?”

“是,你说的对,那不关我什么事。”Ivana随手一挥魔杖就将手里皱巴巴的羊皮纸变成了一堆燃尽的灰烬,“如果Lily Potter让你觉得听上去很舒服,那就请你好好享受了。”

Ivana隐身离开后,Severus Snape倚靠在墙上,久久地凝视着那堆灰烬,自己还有什么幸福可言吗?也许能看到Lily平安、快乐地过着属于她自己的生活就是那唯一的幸福了。也许直到那天的到来吧,Lily彻底明白自己立场的那天——为了那天的到来,他会等下去,哪怕是永远……

Lily Evans与James Potter的婚礼过后数个月,Severus Snape的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无疑,黑魔王对他更为信任了不少,甚至还亲自教了他如何飞翔等极难的魔法,其实,黑魔王会把他作为重点对象来培养,也是必然的,毕竟,食死徒里没头没脑的蠢货可真是为数不少,像他这样杰出的人才可真是没有几个。

入冬后不久,Severus Snape突然发现Lily已经好久都没有在对抗黑魔王和食死徒的战斗中出现过了,这不禁让他有些许担心,但很快,他就从雷古勒斯·布莱克那里得知,这是因为Lily怀有身孕了,这让他感到有些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因为这不仅意味着自己将有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见Lily,更意味着Lily与James Potter的关系将更为牢固……

 

(第十三章 完)

评论
热度 ( 5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