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七章 耳目

 

 

正式加入暗部后,鼬发现许多事情都比他原本想象得更为复杂,之前他所暗自思忖的,无非是必须狠心执行暗杀任务、承受队友关于其年龄上的非议等,但现在真的进入风暴中心后,鼬感受到的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风眼里席卷着一股越发强烈的压抑与不安。

 

佐助期盼着能和鼬一起加入的警务部队,现在看来就像是颗可怕的毒瘤,宇智波一族对被从村子中枢剥离甚感不满,木叶高层则因无法直接干预而畏惧宇智波一族的自治权,双方都想在对方那里安插耳目为自己赢得优势。

 

鼬就这样被动地成为了那颗关键棋子,这是木叶高层和宇智波一族共同选择的结果。或许,表面上是宇智波富岳一直在努力促成鼬进暗部这桩事,但背后没准是团藏故意放饵钓鱼也难说,真是场堵上了命运的博弈啊。

 

鼬琢磨自己绝非是那个唯一明白其是双重间谍身份的人,严肃的父亲让他牢记比起暗部一员自己更是宇智波一族的鼬,这是在用亲情和血缘加重筹码,另一边,木叶高层让他提防宇智波可能叛乱的迹象,这是利用了他爱好和平的信念,孰轻孰重,竟一时也不知该如何决断。

 

鼬不自觉地苦笑着牵动了下嘴角,今天在担任火影三代目的护卫时,卡卡西问他习惯些了没,自己下意识地就说出了还没有的事实,这的确是个叫卡卡西意外的答案吧,他一个局外人怎么能体会自己的苦恼呢,这种连自己都不知道算站在哪边的双重间谍可真不好当啊。

 

“哥哥,你一个人在偷笑什么呀?”佐助努力踮起脚尖、伸直手臂戳了戳鼬微微上翘的嘴角。

 

“佐助,你已经放学回来啦。”鼬轻轻捏住佐助触碰自己的食指,反过来将其戳向他的额头中央,“怎么一回家就往厨房里跑,连书包都不先放下?”

 

“啊,痛!”佐助用力挣脱鼬温暖的大手,不满地嘟起小嘴,“哥哥你不是说好任务结束后都会来学校接我放学的嘛?我进门时看到你的鞋子在玄关处,才知道原来你自己先回来了。”

 

“抱歉,佐助,”鼬回转过身继续研磨瓦罐里的粉末,方才自己居然走神得那么厉害,连佐助什么时候进的厨房都没能察觉,以后得更加注意才行,绝对不能让佐助察觉现在宇智波一族所处的微妙境地,一切由自己来背负就足够了,“我明天有个任务要做些准备工作。”

 

“哥哥,你在做什么呀?是能吃的东西吗?”比起赌气,发现桌上有一堆胡萝卜、山芋等各种食材的佐助立马泛起了好奇心,伸出食指从鼬正在捣腾的瓦罐里沾了一点粉末出来就往自己的嘴里送。

 

“佐助,别尝!”鼬赶紧放下手里的瓦罐,一把抓住佐助的手腕,但还是慢了一拍,佐助已经伸出舌头舔了下指尖,可想而知味道一定极其糟糕,佐助精致的五官都快在那张小脸上揪成一团了。

 

“呸呸,”佐助吐着小舌头,猛冲到冰箱边上,取出一瓶果汁猛灌了两口,气呼呼地皱着眉头责问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呀?味道好奇怪啊!”

 

“小傻瓜,都叫你别乱来了,万一我在做的是毒物可怎么办?”鼬一脸宠溺地微笑着,走近佐助、蹲下身子,用纸巾轻柔细致地擦拭着佐助的嘴角边缘和下巴,沾了黑色粉末的小脸看上去格外可爱,简直就是在引诱他犯罪,好想狠狠地亲上一口,如果不是父母在家太过冒险的话。

 

佐助的脸上不禁泛起了红晕,不由自主后退一步却撞到了冰箱上,退无可退,“我、我自己擦就好,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啦。”

 

“哦?是吗?”鼬的嘴角勾起一个美妙的弧度,拉起佐助原本伸进瓦罐里沾满粉末的手指,直接塞进自己的嘴里吮吸起来。

 

鼬的舌头一次次滑过佐助的指腹,引得佐助倒吸一口凉气,小脸顿时涨红得跟熟透的番茄似的,鲜艳欲滴,诱人极了,“啊,哥哥!”

 

鼬适时地放开佐助的小手,又舔了舔他自己的嘴唇,“嗯,看来我自制的兵粮丸的确是相当难以下咽啊,这下麻烦了,明天的任务可能得饿肚子了。”

 

“兵、兵粮丸是什么东西?”不知为何,佐助觉得鼬舔舐嘴唇的动作竟更让自己心跳加速,他现在只想转移阵地、逃离这个充满了诡异氛围的小角落。

 

“兵粮丸是忍者在作战时吃的简易食物,能快速服用并恢复体力,是用红萝卜、荞面粉、麦粉、山芋、甘草、薏苡、糯米粉做的,将它们全部磨成粉末,略微兑点水揉成一个个小丸子的形状即可。”鼬边解释边走回盛满黑色粉末的瓦罐边上,一脸苦恼的样子。

 

“真的只能吃兵粮丸吗?要是兑点糖水,没准会稍微好吃一些?”佐助慢慢地蹭到鼬的身边,拽了拽他的衣角,“那哥哥明天的任务是不是很危险?”

 

“嗯,这个得要看情况。不过,如果饿着肚子遇上敌人,那就不妙了呢。”鼬用眼角偷瞄佐助那挂满担忧的小脸蛋,佐助那么在乎自己的安危,实在是很让人愉悦的想法呢,不,严格的说,佐助的存在是他近期双重间谍生涯里唯一还能让自己感受得到幸福的来源才对。

 

“那就这么决定了,我来帮哥哥你一起做兵粮丸吧!”佐助边说边撩起袖子管,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哥哥你要答应我,无论多么难吃,也要看在是我做的份上,把它吃下去哟,不准饿着肚子上战场!”

 

“嗯,好,是佐助亲手为我做的,我保证一定会咬牙吃下去。”鼬手把手地教佐助怎么揉搓兵粮丸,看着佐助一脸认真地品尝糖水甜度的样子,心中洋溢起的幸福感彻底驱散了连日来不断纠结的阴霾。

 

旗木卡卡西回想起他和宇智波鼬一起在树上吃兵粮丸的情景时,总忍不住感叹自己果然还是对宇智波的天才所知甚少,完全无法理解他是怎么做到闻着飘来的火锅香味,还一脸美滋滋地往嘴里塞着兵粮丸的,明明是无论怎么做都会难吃到极点的、根本不能算是食物的东西,他还笑着说自己早就有所觉悟了,真是谜一样的男子啊。其实,卡卡西又哪里知道,这对鼬而言,就是佐助做的充满了爱的便当呀。

 

 

 

tbc.

 

 

目录

评论 ( 8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