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RPS/吴冯】不可或缺

 

※ 纯属个人YY,特此声明,与真人无关

※ 以此文纪念吴冯两人相识相伴二十年

 

—————————————————————————————

 

要说生命中有什么不可或缺的存在,他俩绝对会立马想到彼此,互相之间牢不可破的信赖,令那两颗原本孤独的心变得安全感满满。

 

整整二十年亲密无间的陪伴,是谁都无法替代的,人这一辈子,至多也就五个二十年,他们错过了第一个,但没人能夺走剩下四个。

 

若不是缘分使然,人生就会是另外一个样子,然而,两人的相遇,现在看来更像是命中注定,似乎上天在冥冥之中要让他们找到对方。

 

感谢杨凡导演那近乎固执的坚持,是其拨出的一通又一通电话,改变了Daniel的心意,让Stephen终于见到了戏里的另一位男主角,对方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好高、好白、好ABC呀,总之,绝对帅到令他怦然心动,害他不得不与其保持适当距离,免得泄露了真心。

 

第一次尝试演戏的Daniel,还完全不懂表演的诀窍,尚不明白他是在扮演别的人,于是他让自己在戏里真情流露,其实,每每看到Stephen在他面前笑得一脸灿烂,他的心就被那对好看的酒窝给牢牢俘获,在拍俩人的吻戏前,他大胆地约对方单独出去买牙刷一起刷牙,没想到Stephen非但没有拒绝,还把它当作有趣的事印在了脑海里,让他心里格外高兴,他放弃了回美国当建筑设计师的梦想,留在香港,只为再遇见那个美少年Stephen,相信他们俩一定能相处得非常开心。

 

幸好,他没有等得太久,一年之后,两人再一次在特警新人类中合作,然而,让他们成为好友的契机,却是一场俩人对打的戏,Stephen不慎被打中鼻梁,直往外冒的鲜血成了他理所当然关心对方的开始。

 

如今,这份弥足珍贵的友谊,已经延续了整整二十个年头,大概,也只有Stephen把他女儿Raven的脸给P成这个鬼样,自己的反应才会是忍俊不禁,而非怒发冲冠吧,Daniel放下手机,笑着摇了摇头,悄悄走出自己荒原剧组的房间,敲响了Stephen的房门,找老友算账。

 

“做乜嘢啊?那么晚还不去睡觉,明天早上不用起来拍戏吗?”

 

“喂,你少给我明知故问,”Daniel毫不客气地从门缝里挤进去,对方一脸调皮的笑容当然早就出卖了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跑过来质问,“我今天过生日,你没送我礼物就算了,还在我宝贝女儿脸上画那么一副鬼脸,你是想故意气我吗?”

 

“呐,我跟你自拍合影的时候,可是你女儿吃醋一般,非要黏在你的身上一起入镜的,你又不想要她露脸,这让我能怎么办嘛?你看,我把她皮肤弄得多白,那张笑脸多么可爱,我不认为有什么问题啊。”Stephen依然笑得无比欢乐,多年老友,对方是不是真的来兴师问罪,他自然一眼就能辨别得出,与此同时,他将其背后的门轻轻阖上锁好。

 

“所以,这不是你对于我上次称你为‘my boy’的打击报复咯?”

 

“拜托,我有那么小心眼么,况且,我又不是你儿子或者你家狗,干嘛叫我‘my boy’啊,给你示范一下,用‘my friend’才准确啦。”Stephen眉头微蹙抱怨道,其实,相较之下,自己是更不擅长社交的那个,在外总照顾他的Daniel,会冒出‘my boy’来也算情有可原。

 

“哦,说实话,我就完全无所谓,你要说我是你boyfriend都行。”Daniel一脸坏笑着揶揄道,在这种小细节上,Stephen总是更为敏感,他还清楚记得宣传太极时,自己老公老婆的比喻令对方害羞的模样。

 

“痴线!”只见Stephen脸颊上凹陷的酒窝变得更深了,“咱们俩私下开玩笑胡说无所谓,你可别真给我到网上去乱发啊,听到没有?”

 

“知道啦,什么都听你的就是了,”Daniel无奈地赶紧点头应承,他那么晚特地过来可不仅仅只是为了斗嘴的,“我暂时还睡意全无,不如你陪我去阳台上吹吹夜风怎么样?”

 

“好啊,离你今天的生日结束还有20多分钟,就依你的心意喽。”Stephen打开房间里的玻璃落地门,率先走到了外面的阳台上,头顶的声控灯随之亮起,投下一圈温暖的黄色光晕,然而,都柏林的夜晚却远不及香港那般繁华,漆黑一片替代了心中难以忘怀的灯光璀璨。

 

Daniel跟着来到其身旁,望着对方的侧脸沐浴在仿佛黄昏般的光线下,不禁感触颇深地说道:“像这样倚靠在阳台边上,真是让人感觉好怀念,其实,我拍戏到现在,心里最喜欢的一幕,就是咱们俩在天台上的那场戏。”

 

“哦,你说美少年之恋啊,但那不是你第一次演戏吗?心里明明应该紧张到不行才对吧?”Stephen微微地挑了下眉,当时的他也是第一次担当主角,大部分心思都花在了琢磨演技上,说不上有多享受。

 

“嗯,没错,但那场戏里,导演真的把你拍得好靓仔,如果不是有你在边上笑得那么温婉动人,鼓舞着我,那一大段独白似的台词,我真是完全没有信心能说得下来,那时,我就认定虽然演戏很困难,但我不会轻言放弃,而且,我得要努力越演越好,才能和你在同一条路上一直这么走下去,所以,你才是那个真正改变了我梦想的家伙,”Daniel微笑着耸了耸肩,“否则,拍完那部后,我就会回美国去了吧。”

 

“哇,是不是真的啊?把我夸得那么好,”Stephen不好意思地用手指挠了挠脸颊,“反正,现在肯定是你更帅啦,我知,我就是个附属品,跟着你混才有真人秀的邀请函过来,不然都没地方捞钱呐。”

 

“喂,你少胡说八道啦,之前那个脑力男人时代,你自己一个人去上的,不是也做得挺好吗?没我在身边,还成了当之无愧的大佬。而且,比起别人只因为外貌喜欢我,我还挺羡慕你当导演的才华呢,”嬉笑过后,Daniel又换上了一本正经的口吻认真说道,“不过,如果没你一起,我的确是不会答应上任何一档真人秀节目的,毕竟要花费那么多时间和精力,若没你在身边开开心心的,那还有什么意思呢?”

 

只见Stephen笑得一脸甜蜜,却又故作沉思状问道:“嗯,最近你应该没有欠我钱吧?把我说得那么重要,你到底想要干嘛啊……”

 

“其实,我想说,在漂亮的房子发布会上,大家都画了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房子,唯独你画了我家的房子,却没把你自己给画进去,你知道我画的房子里,为什么是一颗爱心吗?因为那颗心包含着你,你对我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如同我家庭成员里的一份子,明白吗?”

 

面对Daniel投来的灼热目光,Stephen不由变得面色绯红起来,只能微微轻咳两声来掩饰自己此刻剧烈的心跳。

 

“自从你有女儿以后,Raven才是你生命里不可或缺的存在吧?”

 

“傻瓜,哪有儿女能陪父母一辈子的,早晚都得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而你才是那个陪我一起工作、生活、欢笑,分享一切的人啊。”

 

Daniel轻轻牵起Stephen的左手,用大拇指的指腹来回摩挲着他无名指上的戒指,柔声确认道:“你一直戴在手上,看着就开心哦?”

 

“嗯,你不开心吗?”Stephen笑着边反问边拉起了对方的左手。

 

“开心,特别开心,所以我也每天都戴着,这是世上最棒的对戒。”

 

两人的对戒是当年他们一起给彼此挑的,在Stephen家里吃完了年夜饭,走在香港的街头,Daniel忍不住吐槽感觉自己被他家人当他女朋友那种招待,Stephen也笑得没个正经,抱怨对方太直来直去,真的在这种特殊日子跟他回家,害他也超尴尬,他父母真误会就糟了。

 

“没关系,我对你负责啊,”Daniel不由分说地把Stephen拉进街边还在营业的珠宝店里,“呐,我们互相送对戒,作为将来结婚时的贺礼,即使未来没有合适的对象出现,那至少我们也还拥有彼此。”

 

“痴线!”嘴上骂归骂,Stephen还是爽快地跟着掏了钱,他们选的对戒,如今戴在两人的左手无名指上,依旧散发着昔日的光辉,见证着彼此的陪伴。

 

“当初,我要是每年都跑去你家吃年夜饭,你说你家人会不会有接受我的一天啊?”Daniel用诙谐的语调问道。

 

“这种事,我怎么知道啊,不过,那样你的宝贝女儿可就没了呢。”Stephen涨红着脸甩开了Daniel还拉着他的双手,把视线移向远处无尽的夜。

 

“唉,这倒也是,那你加油赶紧生个儿子出来,咱们结娃娃亲吧。”

 

“喂,凭什么我儿子就非得喜欢你女儿啊?”Stephen被Daniel的异想天开逗得合不拢嘴,他们两人在一起总是有着开不完的玩笑。

 

“嗯,遗传嘛,你看我们俩在一起24小时都不嫌烦的,他们也一定会有种惺惺相惜的默契啦,”Daniel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对方的一侧酒窝,“要不是有我永远陪着你,你才不会去参加真人秀节目呢。”

 

“干嘛说得像要我怎么感谢你似的。”Stephen笑着拍开Daniel淘气的手指,注视着对方亮闪闪的眼眸,那双眼里所流露出的是一种望着爱人情深款款的眼神。

 

“嗯,那就趁我生日还有十分钟结束前,赶紧送份生日礼物吧,”Daniel凑近对方耳畔小声呢喃,“之前你录节目,人家问你跟我接吻是什么感觉,你不回答,该不会已经忘了吧?不如我们来重温一下。”

 

“喂——唔——。”Stephen还来不及抗议,就猛地陷入了对方柔软的唇瓣里,那小心翼翼的试探下,隐藏了几分真情夹杂些许演技。

 

“痴线!”短暂的一吻过后,Stephen捏紧拳头轻轻捶了Daniel胸口一拳,“我说你,倒是有品尝出什么不同的感受来吗?”

 

“有啊,你现在胡子拉碴的,戳得我好痒,冯导,可以请你刮下胡子吗?”对方并没有真的生气,这让Daniel笑得更欢了,他伸手抚摸着那灰白相间的胡须,不无怜惜地说道,“Stephen,记住,无论如何,还有我在背后支持着你,我不想再看到,你急白头这种事发生。”

 

“嗯,我知,但我不想你丢下手头安排好的一切,只为了帮我,”Stephen的嘴角勾起一抹腼腆的弧度,“毕竟,你的生活里不只有我一个人而已。”

 

“即使每天的日子被塞得再满,我的生命里也不可以缺少了你,所以,我不在你身边时,你也得好好照顾自己,不然我可不会原谅你,”Daniel用右手食指快速轻轻刮了一下Stephen的鼻尖,换了个话题,“对了,你现在想起来没有呀,当初跟我第一次接吻时是什么感觉?”

 

“啊?”Stephen突然被对方这么冷不防地一问,不由微微一怔。

 

“哦,看来刚才对回忆的刺激还不够,没关系,我们再重演一遍剧情好了。”

 

Daniel捧着Stephen的脸颊,用力吻了下去,当他的舌尖轻巧地撬开其牙齿后,对方终于也给了他回应,他的内心瞬间充满了一股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心想这真是自己这辈子所度过的最完美的生日。

 

 

 

FIN.

 

 

目录

 

P.S. 期待10/15,因为吴冯,就要第一次看真人秀了,有点小激动呢~~~

感谢两人选了一个挺有意义的实在节目,毫无疑问,绝对会擦出无限火花!

 

评论 ( 22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