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柯南/赤琴】超能力梗之LUCK

 

他有时忍不住想,世上几乎每一个人,都会认为这是天大的幸运,只有他自己才真正明白,这其实是一种诅咒,从嘴里说出的每一句话,都需要字斟句酌,小心谨慎,不然,就会造成十分可怕的后果,不过,正因为这样,他才成为了组织里令人闻风丧胆的头号杀手,代号Gin。

 

甚至连隐藏在幕后的那位先生都不敢亲自见他或直接跟他通话,所有任务都是通过简讯传达的,其中,大多是解决叛徒或暗杀的行动,要做的,只是接近目标,告诉其等他离开后自我了断,就能轻松搞定,而这全拜他与生俱来的特殊能力所赐,无论他开口说什么,听到的人都会一一照做,哪怕要越过内心最深处的恐惧,也会毫不犹豫地执行。

 

如果说有何不完美之处,就是对方受控制的只有行为而非情感,他实在讨厌看见那一双双眼睛里所流露出来的惊恐之色,哪怕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毕竟,自我意志被剥夺的感觉,谁都唯恐避之不及。

 

Gin早就习惯了去哪儿都孤身一人的日子,如今自助服务的流行,更是给他提供了不少便利,点餐取餐,加油洗车,全程都用不着说话,但他偶尔也会没来由地感到寂寞,若能有个关心他、爱他的人该多好,可这不过是他心底里无谓的奢望,他明知自己早已迷失在了黑夜里。

 

然而,这天他在街上遇到个有趣的家伙,主动上前找自己搭话,原来是个变街头魔术的,虽然,其摆弄扑克牌的手法略显生疏拙劣,但他还是饶有兴致地看了一小会儿,最后,递上一张大额纸钞,照例没说一句话就要转身离开,却被对方一把拉住,说是想请他喝一杯酒。

 

他皱起了眉头,上下打量眼前这个和自己一样有着墨绿色眼睛,戴着一顶针织帽的男人,在心中暗暗计算,对方是当局的特工,还是组织的敌人,哪个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过,采取的应对方案倒都一样。

 

“抱歉,变魔术只是个幌子,其实,我有种能力,会看见触碰到的人在死亡时的一瞬间,很遗憾,你被杀时的年龄看上去并没有增长,请你一定要相信我,至少给我次尝试的机会,帮你逃过死神的召唤。”

 

面对这番出乎意料的言论,Gin还是微微怔了一秒,随即嘴角又扯出一个自嘲的笑容,心想哪有那么巧的事,两个拥有特殊能力的人,就这么在大街上意外撞见,八成只是个江湖骗子,随便打发走算了。

 

“你会忘记见过我,笔直朝前走,直到前面无路可走时才停下。”

 

如同之前被他用过这招的所有人一样,男人的眼神立马变得空洞起来,仿佛失了魂一般径直向前走去,他不知道自己说的话影响力能持续多久,小时候最初只有一、两分钟,短的刚够让父母给他多买个冰激凌,但随着年龄渐长,他的能力也在增强,不知那家伙运气如何,希望还不至于糟糕到要走个一天一夜才停下的地步,于是,一丝笑意爬上了他的嘴角,不知为何,他非但不讨厌那个给自己带来噩耗的人,反而还对其有那么一点莫名的好感,兴许是他太过孤单产生的错觉。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回想那个男人说过的话,自己如果被人杀死,会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呢?嗯,还是被远距离狙击的可能性最高,毕竟,能够听见他说话声音的范围内,就不存在威胁,即使杀手戴上了耳塞,附近的人群依然可以当肉盾或武器,绝对的视死如归,只是不到万一,他可不想闹得那么高调,因为事后要恢复平静生活隐匿起来累得很。

 

Gin怎么也没料到,三天后,在他最爱自己一个人待着的公园里,竟然又遇上了那个戴针织帽的男人,这回,他可不相信是命运的安排,于是,握紧了衣兜里的爱枪,而对方则赶紧举起双手表示其没有恶意。

 

他挑了挑眉,还是选择给眼前笑容和善的家伙一个解释的机会。

 

“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

 

“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只听男人机械地重复道,面露诧异。

 

他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提醒自己别用命令式的句子结构说话,不然,就会发生这种尴尬的状况,他并没有逼人说出事实真相的能力。

 

“我没让你重复我的话,快回答我的问题,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他只能一脸不耐烦地又详细叙述了一遍。

 

“因为我之前看见了你死在这里的景象,所以才在这张湖边长椅附近蹲守,等着你来,”对方似乎十分高兴终于说出了心里想说的话,“刚刚是你的特殊能力再一次控制了我,对吗?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第一次遇见跟我一样与众不同的人,你也是生来如此的吗?”

 

他用审视的目光仔细研究起男人脸上的表情,实在有点难以忽视其墨绿色的瞳孔中闪烁着的真诚,直觉告诉自己,对方不像是在撒谎。

 

“哦?那你就不怕被我操控吗?居然还敢跑来找我?”

 

只见男人微笑着耸了耸肩,一脸坦然地答道:“相比之下,还是看到人们死亡时的场景更加吓人,不过,好在我也已经早就习惯了。”

 

“哼,那就马上证明给我看,你口口声声自称拥有的特殊能力。”

 

“我很乐意证明,问题是一个即将死去的人,可不那么好找啊。”对方的理由虽然非常充分,却一点儿都难不倒他,他随时能制造死亡。

 

“听好了,你在这儿等五分钟后,去找后面广场上卖气球的小贩,在触碰他以后,回到这里,告诉我他会怎么死,说对了我就相信你。”

 

Gin给出了明确的指示,便转身离开,一路上又认真回想了一遍,最近几天的确没有自己被跟踪或监视的迹象,那个戴针织帽的家伙,绝不是通过这种普通手段找上他的,心里头忽然就萌生了一丝希冀,真有一个跟自己一样另类的人存在于这个世上,似乎也挺不错的嘛。

 

他同小贩交代完特定的死法后,便又回到了自己的长椅专座上,等了没多久,那个男人就回来了,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开口说道:“我看见他平静地仰躺在浴缸里,整张脸都浸没在水下,呼吸不上来,最后死了的惨状,呐,你会去告诉那个小贩,放弃这愚蠢的念头吧?我可不想有人因我而死,即使,我常被人当作受到诅咒的瘟神看待,但我依然愿意相信,救人才是我真正的使命,更别说是帮助同类了。”

 

Gin默默地点了点头,脸上虽不动声色,心里却还是泛起了波澜,既然,面前的这个男人没有骗他,那就意味着自己真的有生命之忧了,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一时静得只有微风拂动树叶沙沙作响,伴随着几声鸟儿的啼鸣,有那么短短一瞬间,他想再次命令那个家伙走开,但对方那双饱含深情凝视的眼眸,终究还是令他渐渐地改变了心意,掏出一支烟点上,在深吸了一大口尼古丁后,问道:“我是怎么死的?”

 

“被人从背后用匕首刺死的,但非常抱歉,我看不见凶手的脸。”

 

男人的话令他忍不住嗤笑出声,他之所以会喜欢坐在这个湖边,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四周没有可供狙击埋伏的高楼,一切都很祥和,被大人带着玩耍的小孩也不会过于吵闹,零星几个散步或下棋的人,更是他有力的棋子,说实话,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死在刀下,而非枪下。

 

“那你打算怎么救我?”Gin挑了挑眉,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嘲讽。

 

“虽然脸被挡住了,但我看见了那人握着匕首的手,其手腕上有刺青,图案非常特殊,让我陪你在这里一起等候,一定能提前发现的。”

 

看着对方用十二万分真挚的表情,说着如同天方夜谭般的话语,他不由咧嘴一笑,故意刁难道:“或者我干脆不再在这里出现如何?”

 

“不,相信我,这样做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会换另一种形式发生罢了,与其不断躲避,还不如直接找出源头,彻底改变命运。”

 

他注意到,男人的眼眸里掠过一丝哀伤,无需多问,他就能猜出大概是怎么回事了,毕竟他们两人有着同样的状况,经历自然也相仿。

 

“你失去了什么人吗?”Gin从嘴里吐出一个烟圈,看着它飘远。

 

“嗯,是我的父亲,我小时候总是哀求着叫他别去这儿或那儿的,但结果,他还是早早地离开了我们,所以,甚至连我家人都迁怒于我,就像是由于我做出了那些可怕的预言,最终才把父亲给害死了似的。”

 

只见对方的嘴角浮现出一抹苦涩的弧度,虽然没有主动询问他,但那深邃又灼热的目光里却早已包含了那句不必说出口的“你呢?”

 

“哼,你的家人至少还没死光,”Gin耸了耸肩,笑得一脸邪魅,“我可是真的杀死了自己的父母,他们俩大概是受不了常被我指挥得团团转,而我也年纪尚小,并不完全明白是怎么回事,总之,当他们教训我今后不准再强迫他们做这做那时,我也发脾气吼了回去,我说,难道我叫你们现在马上从阳台跳下去,你们也会跳吗?然后,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出声制止前,我父母就坠楼身亡了,于是,我就成了孤儿。”

 

他观察着男人脸上神情的变化,从极度震惊到逐渐凝固的同情。

 

“呐,现在,你还确定要救我吗?你真的觉得我还值得拯救?”

 

“是的,请别怀疑我的决心,在这世上,恐怕没有人比我更理解你了,即使出了什么岔子,我也相信如今的你一定会阻止我干傻事的,想象一下,同时运用我们俩的特殊能力,能让生活变得多有意思呐。”

 

Gin望着对方一脸憧憬的模样,内心深处不禁也有那么一点向往,他用脚踩灭了烟头,接着示意其坐到自己身旁,就在这短暂的霎那间,很高兴地意识到自己将不再孤独,而且,有了某种意义上真正的同伴。

 

“抱歉,冒昧地聊了那么久,还没请教你的名字是?”

 

“Gin。”他几乎是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其真名早就没人称呼了。


男人却对此眉头微蹙,在犹豫了一小会儿后,终究还是选择直接吐露心声,笑得一脸温柔,“听着像个假名?那么,你就叫我Rye吧。”

 

“哦?为什么?”这回轮到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不明白有什么这么好笑。

 

“嗯,因为都是好听的单音节,听上去就像一对搭档,很相配。”

 

他听了不由嘴角上扬,心想真是个有趣的家伙,自己的第一印象果然没错。

 

“说起来,那天我们分道扬镳之后,你都经历了些什么奇遇呢?”

 

“首先,得要感谢老天爷开眼,没让我出车祸,其次,应该庆幸那条路只走两个小时就到头了,不然,脚底的皮肯定会被磨破流血,最后,也是最让我惊魂动魄的部分,我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发生了什么事,为何走到那里,直到24小时后,关于你的记忆才开始涌现。”

 

这是Gin第一次那么详细地听人讲述被自己操纵的过程和感觉,对方的语调里没有丝毫畏惧,只有恍然大悟后的淡淡喜悦,虽与他所预想的大相径庭,却反而带给他一种奇妙的慰藉,终于有人不怕他了。

 

从此,他们两人隔三差五地就会来这个公园的湖边长椅上坐坐,像普通人那样,分享生活中的趣事,一人一只耳机欣赏同一首音乐,望着和煦的春风拂过原本镜面般光滑的湖面,荡漾起一层层的涟漪,渐渐的,Gin发现这里已经俨然成为自己最喜欢的地方,独一无二,甚至连他会死在此处的可能性,都变得富有诗意,如同命中注定一般。

 

一切都显得波澜不惊,完全找不到有人忽然冒出来行刺的迹象,倒是Rye有一次着急忙慌地跑过来,喊他去救一个小女孩,因为刚才捡起风筝交还给她时,看到了其跌落进湖里而不幸溺毙的凄惨一幕。

 

于是,他被男人拖着手,刻意经过那个此刻还在尽情玩耍奔跑中的小姑娘身边,一脸平静地说出了那句即将救其一命的话语:“听着,你待会儿要从湖里游上岸。”

 

那小家伙顿时安静下来,其身体线条似乎都旋即变得僵硬起来,但他没扭头去细看那张小脸蛋上的表情,反正,绝对不会是感激之情。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光景,果不其然,传来“扑通”一声落水声,伴随着人们的惊呼,但很快又被掌声与欢呼声所取代,只有他们知道,这其实是两人通力合作下诞生的奇迹。

 

男人举止亲昵地笑着凑到他耳边呢喃,想要怎么庆祝,于是Gin也用半开玩笑的语气回答说,吻我,虽然,他们都知道,这是个会被百分百执行下去的命令,甚至要他主动喊停后才会结束,但俩人依然乐在其中,吻得情真意切,如同一对沉浸在热恋中的情侣,忘乎所以,完全不顾旁人的火热视线,直到后来收到张有他俩热吻侧影的画作,才意识到,原来俩人的约会都被画风景画的老人给悉数看在了眼里。

 

把画交给Rye保管时,Gin语调诙谐地说,正好可以等他死了后,留着当个念想,男人于是脸色阴沉地耷拉下眼角,一字一顿立下誓言,绝不会让任何人从背后接近他,其守护着的是这世上最宝贵的东西。

 

他不明所以地微微挑了下眉,对方便贴上前来,问他有没有想过,如果把自己的特殊能力用在签署和平协议上,那这个世界就永远无需再受到战争的摧残了,他不禁放声大笑,这种假设实在太过幼稚单纯,过不了几天就会遭到反悔的和平,是难以维系的,只会害他自找麻烦。

 

相较而言,Gin就成熟谨慎得多,甚至每次见面的第一句话都是你不会伤害我,而Rye微笑着耸耸肩回答当然,这就是他们两人之间默契的打招呼方式,别具一格,并逐渐衍生出了一种内部笑话的味道。

 

直到那天,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一声清脆又响亮的爆裂声,从背后响起,Gin便条件反射般地转过身查看,原来是一个气球破了,小女孩吓得在哇哇大哭,手里的另一个红色气球也被松开飘到空中,就在这短短的一刹那,他的大脑神经嗅到一股危险的气息弥漫开来,可是,身体还未及时作出反应,左侧后颈处就感受到了一阵剧痛袭来,他扭过头,看见男人面无血色,握着血淋淋匕首的左手止不住地颤抖。

 

鲜血从他那使劲压住伤口的右手掌下汩汩流出,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工夫,他就已经无力地躺倒在地,Gin见过许多死亡,但真的轮到自己,才发现是那么新奇,以及,他想珍惜这弥留在人间的最后一刻。

 

面前出现了Rye那张放大的脸,男人跪在他身旁,捧着他的脸颊,却又不敢正眼瞧他,只是一味地在他耳边嗫嚅对不起,一声接着一声。

 

“为什么?”Gin努力从牙缝里挤出这个听上去就又傻又好笑的问题,他早该预见这样的结局,但他的心不知为何还是想要知道答案。

 

“因为,将来某一天,你执行任务的时候,不知道暗杀对象身上直播的收音麦克风还开着,你所说的话几乎造成了整个城市的死亡。”

 

顿时,有滚烫的液体坠落到他的脸上,是那个男人流下的泪水。

 

“原来如此,”他眨了眨视线越来越模糊的双眼,想要把对方的面容再看清楚一些,深深地刻进自己的灵魂里,“那么,你究竟是谁?”

 

“赤井秀一,FBI,”男人停顿了一秒后补充道,“而你叫黑泽阵,抱歉,我必须今天动手,因为你死亡时的画面里,有红色气球飘过。”

 

Gin有那么片刻想要失声大笑,他的生死竟然只取决于一个气球,然而,他的身体仿佛已经陷入了沉睡里,只有意识还尚处于清醒状态。

 

“看着我。”在他的命令下,男人被迫与他直视,两人四目相接的那一刻,他的内心竟然获得了一丝难以言喻的满足与宁静,他知道自己真的被爱过,这就够了,给对方下达死亡通牒的微小念头消失了。

 

Gin干涩的喉咙里再也发不出声音,但很高兴那个叫赤井秀一的家伙,低下头来俯身亲吻了他那满是鲜血的嘴角,他想自己是幸运的,终于找到了那个爱自己的人,但他又觉得有一点不幸,因为他的生命在下一秒就将被画上休止符。

 

但这回Gin不再孤独,赤井秀一那颗紧贴着他跳动的心,会陪着他一同踏进死亡的坟墓,从今往后都不会再爱了,他们俩只属于彼此。

 

 

 

FIN.

 

 

目录

 

 

P.S. 标题里的LUCK算是GOOD LUCK & BAD LUCK的双关语啦~

以及,留下了个超能力系列的可能?还是先把长篇的坑给填了吧

 

评论 ( 17 )
热度 ( 32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