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赤G】颠覆(19)番外


前文链接: 【1-10】【11】【12】【13】【14】【15】【16】【17】【18】

 

【你的名字】梗;

设定:两人原本没见过面;

预警:灵魂上是赤琴,且以主角视角描写;


—————————————————————————————— 

 

飞机降落在纽约后,同行的家伙神秘兮兮地让他等候片刻,然后,Gin收到了一份意料之外的礼物,他的爱枪贝雷塔,从FBI证物室里竟跟着他们坐的航班回到了原主人的手里,令他不禁嘴角微微上扬,于是对方也露出满意的表情,宣称这是自己向FBI上级建议的回礼。


当然,他在美国时也是树敌不少,更别说组织里的人也在寻找他这个叛徒吧,有把得心应手的武器自然好,只是,这也同时提醒了他,那些曾死在这把枪下的人可谓好坏参半,毕竟他是负责解决叛徒的,这多少减轻了些许内心深处的负罪感,Gin把爱枪放进兜里的同时,心里暗暗发誓,今后绝不会再滥用这把贝雷塔,他已经走出了黑暗。


一出机场,他就感受到纽约的空气里似乎有股令人怀念的味道,方方正正的街道,川流不息的各色人群,中央公园里到处蹦跳的松鼠,然而,Gin很快就意识到,让自己感到熟悉的远不止这些景物,还有边上的人,Rye,没错,在他们离开美国去日本前的很长一段日子里,那时的Rye是组织里冉冉升起的新秀,是传闻中跟自己很像的存在,虽然当互相匹敌的对手也颇为有趣,但这种回到同一阵线的存在感也令他有些想念,内心深处隐隐少了几许寂寞,这就是所谓的搭档吧。


两人直奔以前组织酒吧的旧址,那家酒吧早在Rye当年卧底身份暴露时就已关门歇业了,如今更是不见踪影,被一家小旅馆所取代,但酒吧外的街道仍是同一条,而曾发生过爆炸事故的位置依然醒目。


Gin微微地皱了下眉,当年的他并未留意过,车子所停的地面上有个窨井盖,如果换作自己是小心谨慎的卧底,那么提前在车子底盘上动了手脚,切割出一块可以移开让人钻过的部分,从而躲进下水道里逃走,这样的确是有着生还的可能性,甚至能够制造死亡的假象,避免被组织的人继续追杀。


赤井显然也抱着和他同样的想法,蹲在地上检查了一会儿后,便径自打开窨井盖,向他发出一起进去探索的邀约,Gin被扑面袭来的恶臭熏得皱起鼻子,摇了摇脑袋,他可没有那么在乎那个人的生死,况且,王牌探员的实力他还是相信的,让其一个人调查也绰绰有余。


想必对方的心里已经燃起了希望的火苗,向小旅馆的人出示了下尚且有效的FBI证件,就换上工作服带上照明等设备开始忙碌起来,Gin则走到足够远的街角,找了家露天咖啡馆坐下,在等待调查结果的同时,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的人群,他有种不详的第六感,自从来到这儿,似乎就有双眼睛紧紧地盯着他们,下飞机那阵却还没有。


躲在暗处的人显然非常按捺得住,恐怕不会贸然在人群中现身,而且,他不确定其目标人物是谁,是冲着自己来的还是赤井秀一呢?


Gin打开收到的简讯,是下水道里的照片,明显有受到爆炸冲击的痕迹,有的地方甚至还残留着大片干涸的血迹,毫无疑问,当年的那只老鼠从这里逃跑的可能性很高,但按这失血量看,是死是活可就不好说了,如果无人救助,怕是难逃一劫,运气这种东西谁也说不准。


迎面飘来一股夹杂了沐浴乳和廉价古龙香水的混合气味,于是他微微扬起嘴角,点头应允赤井在身旁坐下,显然对方已经拼尽全力来掩盖之前沾上的味道,但欲盖弥彰的效果,依然令其一路惹人侧目。


然而,那个男人却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笑着问他要不要打个赌,Gin有那么一瞬间以为对方指的是赤井务武还活着与否,但其紧接着脱口而出的话却是赌赌看被盯上的人是谁,果然,不愧是被称为FBI王牌的男人,即使醉心于调查父亲曾经留下的蛛丝马迹,亦不会忽视当下正处于被人监视的境地。


Gin并不想做无谓的猜测,但心里多多少少希望,等他离开后,跟踪者会自己出现在赤井秀一的面前,这样其是赤井务武的可能性就大大提高了吧,而且,如此一来,也能解释对方不想在自己这个试图夺走其性命的人跟前现身,所以才耐心地等到现在,只为与儿子重逢。


他喝完杯中的最后一口咖啡,撂下了“分头行动”四个字,正欲起身独自离开,赤井却凑上前来,在众目睽睽下与他接吻,哪怕心里很清楚这其中更多的成分大约是做给那位尚不知是敌是友的人看的,Gin却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仿佛没有什么比公布双方关系更加重要。


然而,与赤井秀一不同,倘若被盯上的人是自己,那家伙一定想找个僻静处下手,那么这也就是他要引诱对方上钩的地方,Gin漫无目的地走了一阵后,忽然拐进一条尽头是死胡同的小巷里静静等待。


外面街上正常行走的人群,根本不会注意到此刻紧贴墙壁站立、手握装了消音器的贝雷塔,正在聚精会神等待猎物出现的Gin,过了近五分钟,当他刚以为目标人物应该不是自己时,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闯入了他的视线,佯装探头寻路,却在被漆黑的枪口指着的同时,立马也拔出枪来对着他,两人就这么对峙着,谁也没有抢先扣下扳机。


虽说已经杀掉的人的脸他是从来不去记的,但Gin还是一眼就认出了眼前的家伙正是赤井务武,毕竟,他刚在那个男人的回忆里见过其照片,如今对方只是下巴上胡子拉碴,更多了几许成熟稳重的感觉。


“没想到,对你而言,复仇竟然比认亲更重要?”Gin撇了撇嘴,这可不是他预料之中的发展,不知道赤井秀一过多久才会发现找来,而在那之前,自己能做的仅仅只是拖延,他可不想再将其杀死一次。


“哼,看来我果然没找错人,之所以还没扣下扳机,只是需要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对方稍作停顿后,一字一句地问道,“我是谁?”


Gin不由略感惊讶地挑了挑眉,原来如此,赤井务武失踪至今,并不是故意躲藏起来,而是失去了其原本的记忆,无法回到家人身边,以至于亲生儿子近在眼前,也不会上前相认,真可谓是命运弄人啊。


“哦?失忆了?那说说看你又是怎么找上我来的呢?”Gin并非完全猜不到其中的缘由,但他需要保持对方的注意力在不断说话上。


“幸运的是,我被离这里几条街区外在清理下水道的工人所救,不幸的是,等我无知无觉躺在医院里数年后醒来,线索也早就断了,除了能查到自己是一个私家侦探的身份外,一无所获,然而,我怎么都觉得,这个无亲无故过于简单的履历,像是被人精心伪造出来的,但当我追查到港口曾经发生过的那起汽车爆炸事故可能与我有关时,那家酒吧‘Black Widows’早已关门歇业,我只能通过不断调看附近十字路口的录像,来寻找答案,而唯一会触发我大脑偶尔闪过像回忆一般片段的身影就只有一个,总是穿着件黑色风衣披着一头金色长发的你,每每努力尝试着想起,就会有股恐惧感攥住我的心,毫无疑问,当初要杀死我的人就是你吧,但除此以外根本查不出你是何方神圣,别无他法的我就只能一有空就来这蹲守,直到今天你真的突然出现,”只见对方说到这里时不禁双眉微蹙,显然跟踪时所见的情景给其带来了更多的困惑,“所以,告诉我,你究竟是什么人?而我又到底是谁?”


“真是精彩的推理,不愧是赤井家的,虽说当初是老鼠时有点太过于急功近利而暴露了身份,但能从我眼皮底下消失也是很有本事,”Gin边说边缓缓放下了举着贝雷塔的手,既然对方想知道全部真相,那就不会轻举妄动,“没错,你其实是MI6的特工,所以查不出自己的真实身份,而MI6那里估计也和组织一样,认为你一定已经死亡了,并没有去调用所有资源认真找你,你的名字是赤井务武,而刚才那个和我在一起的FBI则是你的儿子,赤井秀一。”


“不,你撒谎!我的儿子怎么可能和杀害我的凶手在一起,你这么说只是不想让我现在就扣下扳机罢了,我是不会给你机会逃走的!”面前的男人摇了摇头,一脸难以置信的神情,手中的枪则始终对着他。


“爸……爸爸?”此刻忽然响起了赤井秀一的声音,令他不由得感到松了一口气,“真的是你吗?!”


“他好像完全失忆了。”Gin越过男人的肩头,看着自己如今的搭档,正喜出望外地把拔出的枪给收起来,不由略感担忧地出声提醒。


但似乎就算父子两人这么面对面地站着,男人也依旧毫无触动,只是眉头皱得更紧了一些,把黑洞洞的枪口顶在赤井秀一的脑袋上,指挥他站到黑衣男子旁边,以免腹背受敌,处于神经高度紧张的状态。


“听我说,我之所以会来到美国成为FBI,都是为了找你,爸爸,”只见赤井边解释边从口袋里慢慢掏出FBI证件和一张其父亲年轻时的照片,“没有什么比你现在好端端地站在我面前更让我高兴的了。”


“不,既然你和当初那个杀我的人在一起,我是绝不会轻信这些所谓证据的,”眼前的男人只是快速地扫了一眼展示在他面前的东西,就立马又把目光转向了他们二人身上,仿佛想要从他们的眼神中寻找出谎言的破绽一般,语气中流露出的也是满满的坚定,“现在这复仇时刻,我已经等了太久太久。”


“好吧,Gin的确是你想要复仇的对象没错,但除非你先杀了我,否则,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他,”看着赤井秀一站到他身前,挡在他与那漆黑的枪管之间,Gin却忍不住发出一声冷笑,这出戏码未免太过戏剧化了,或许比起自己被杀,那家伙更怕Gin再杀他父亲一次,而这一次只怕是没有原谅可言了,“爸爸,请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我不是你的儿子,我相信你,你是不会做无谓杀戮的,还记得小时候你带我第一次去打猎吗?那头被我击中却又被水流冲走了的驼鹿?这都是你教我的啊,爸爸,拜托了,想起来,我真的是你的亲生儿子,而关于Gin的一切我都可以向你慢慢解释。”


令他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那个男人在直勾勾地注视了会儿对方的眼睛后,真的放低了举着的枪,扶着额头靠在墙上,仿佛其脑海里正闪现出某些记忆片段的模样,Gin忍不住挑了挑眉,这大概就是一条生命的力量吧,在那对父子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无法忘却。


“秀……秀一?”那个男人眼里闪着泪光,探手抚上儿子的脸庞,“你母亲玛丽和弟弟秀吉可好?我心里一直以来都觉得,我的生命中应该有什么重要的人存在才对,实在抱歉,我竟离开了你们那么久。”


“爸爸,你全都想起来了吗?太好了!他们都没事,不仅如此,妈妈当年还怀上了你的女儿,我们赤井家如今已经是一家五口人了。”


看着眼前父子相认的感人场面,已经没有什么他的事了,Gin把贝雷塔收进兜里,朝巷口走去,却不料被人从后面一把拉住了衣袖,他转过头去,原来是赤井秀一,对方的眼神像是在害怕刚刚得到了点什么就又要失去些什么似的,“呐,Gin,你不会就这么离开我的吧?”


“哼,怎么?你是打算二十四小时不眠不休地盯着我不成?”他不由故意嘲讽道,心里其实多少能感同身受,只是幸福来得太突然,让那家伙不禁患得患失了起来,毕竟他们都属于更习惯失去的那类,对方于是也自嘲般地笑了笑,轻声道了句“一会儿见”后,放开了他。


Gin走出小巷,抬头望了望更加明亮的天空,心想地牢里的那些孩子们一定也有在天上守望着自己吧,他与赤井秀一之间最大的隔阂所谓的杀父之仇已不复存在,再没什么能够阻挡他们一路携手同行。

 

 

FIN.

 

 

目录

 

 

P.S. 终于码完了番外,可能并不怎么有趣,却是很有必要的一段(?

      总之,感谢所有坚持读到最后的~估计也不会再码长篇了吧(殴


评论 ( 32 )
热度 ( 15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