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三十一章)

 

Ivana醒来时,除了觉得身体特别沉以外,起初并没发现自己有什么异样,一瞬间她有点恍惚,不确定自己到底睡了多久,魔法成功了没有,她边向施过强大保护咒的山洞洞口走去,边呼唤着Ricky的名字,但是没有回应,难道它出去觅食了吗?可外面天色已经黑透了。

 

洞口正中间的地上,像是有什么东西,Ivana借着魔杖尖端发出的亮光,走近仔细一瞧,竟是她的老鹰,毫无生气地倒在地上,羽翼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光泽,她颤抖着伸出手抚摸了它一下,冰凉刺骨的触感不禁让她猛地打了个哆嗦,两行泪水从她的眼角流下,滑过脸颊,滴落到Ricky的身体上,她竟然忘了时间也是夺去生命的头号杀手,而老鹰的寿命要比人类短很多,还能看到它尸骨犹存,恐怕是最近才老死的吧,她悲痛欲绝地将那从小就陪伴着自己的伙伴就地掩埋了,不忍心再多看一眼,她不能让自己沉浸在悲伤中意志消沉,她的使命还没有完成,Severus Snape是否安然无恙才是她此时此刻最牵挂的,她毅然决然地迅速离开了,幻影移形回到了霍格沃茨的附近。

 

Ivana一回到巫师的聚集地,立马感受到了体内的变化,她现在可以清晰地辨别出周围的法力拥有者是谁,每个人的法力像灵魂一样有着它独一无二的精神能量。

 

霍格沃茨周围明显聚集了太多的巫师,法力远远超过学生,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硝烟味,让Ivana很快意识到战争已经打响了,法力在众人间尤为突出的自然是汤姆·里德尔,她聚精会神锁定他的方位,他似乎正在一点点远离霍格莫德村的尖叫棚屋,然而,让她震惊的是,在尖叫棚屋里面竟然感觉到了Severus Snape的法力正在急速变弱,已经眼看着就要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了,“不!”她大叫一声,赶紧再次幻影移形。

 

然而,Ivana还是来晚了一步,她冲到Severus Snape的身边时,只见他倒在地板上一动不动,黯淡无光的黑色眼睛里,只留下了呆滞和空洞,她慌慌张张地从袍子里掏出了装有复活剂的瓶子,这是当初她向Severus告别时,他送给她的,没想到会用在救他自己的命上。

 

Ivana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惊慌失措过,甚至控制不了双手的颤抖,最终为了保证那些药剂能一滴不洒地全灌进Severus的嘴里,她不得不用魔杖帮忙,还好咒语的稳定性没有受到紧张情绪的影响。

 

然而,Severus Snape还是没有马上醒来,不,不可能是他亲自制作的复活剂无效,一定是有其他原因,Ivana镇定下来,对了,是他的身体还没有达到能复活的状态,毕竟他的鲜血已经流的满地都是了,Ivana赶紧抽出魔杖对Severus念咒,将自己的强大法力分给他,她可以感觉到他身体里的力量正在慢慢恢复,但还是缺少了些什么。

 

这时Severus身上的伤口引起了她的注意,原来是蛇毒,可恶,一定是被汤姆·里德尔的那条大蛇给咬伤的,Ivana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将手指放进嘴里,吹响了一种很悠扬的调子,然而,没多久,福克斯就高声尖叫着从窗口飞了进来,凤凰的眼泪是最好的解毒剂,看着它晶莹剔透的泪珠一颗颗洒落在Severus所有的伤口上,Ivana感到安心了不少,再次集中精力将自己的法力分给Severus,帮助他的身体快速复原,“拜托,Severus,别丢下我一个人,快点醒过来!”

 

就像祈祷灵验了一般,Ivana惊喜地发现Severus那双黑色眼睛的深处有了某些东西,她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灵魂和法力都回来了。

 

“Ivana?”Severus开口说话的嗓音有点嘶哑,他觉得很奇怪,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做梦,还是已经死了,眼前的这个女孩,看起来就像十几年前分别时一模一样,完全没有长大过的样子,特别不真实。

 

Ivana则欣喜若狂地一把抱住了Severus,“感谢梅林,Severus,你完全证明了自己是个魔药天才,你的复活剂真是制作得太成功了!”

 

“复活?”Severus经过提醒,这才想起去摸自己的脖子,刚才被纳吉尼咬的伤口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凤凰福克斯也在边上探过脑袋高兴地望着自己。

 

“对呀,你真不知道,我看到你僵硬地倒在一片血泊中的样子,简直把我给吓坏了,幸亏我醒来得还不算太晚,你是不是应该先谢谢我呀?”Ivana还沉浸在Severus Snape总算活过来了的喜悦之中。

 

“是呀,你醒得可真早,Lily都死了快十七年了!”Severus忍不住冷冷地讥讽道,努力挣扎着从地板上爬起来,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口干舌燥、浑身无力,死过一次的感觉实在是糟糕透了。

 

Ivana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了,“对不起,Severus,对Lily的死我感到很遗憾,是里德尔干的吗?”

 

“对!我现在没时间跟你解释这些,我得去找Harry Potter,我要替Lily保护她的儿子,”Severus扶着墙壁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你进来时,没有看见他吗?他刚刚还在这里。”

 

“不,我没遇见别人,但我方才的确感到有三个年轻巫师从这里离开,可我不认识他们,不确定这些陌生人里有没有Lily的孩子。”Ivana无奈地耸了耸肩。

 

“没错,一定是他们,他们三个人总是一块儿行动,”Severus用怀疑的目光盯着Ivana上下打量,“你现在甚至都能感觉到别人的法力了吗?那能不能帮我再找到他们?”

 

“好,我试一下,”Ivana点了点头后,就闭上眼睛认真地扩大感知能力,霍格沃茨城堡里的巫师太多了,但她还是一一找到了他们,其中一个很特别,她前面没有留意,他的身上有里德尔的灵魂碎片,“我找到了,他们全都已经回到学校的城堡里了。”

 

“那我们也赶快过去吧。”Severus说着就举起了手中的魔杖,想要幻影移形,但却被Ivana给制止了。

 

“你现在还很虚弱,别太勉强自己,放心吧,我能感觉得出来,里德尔已经在收兵了,他和食死徒都不在霍格沃茨,他们很安全,”Ivana拉过Severus扶着墙壁的手,将其搭到自己另一边较远的肩头,她挥了挥魔杖,他们两人便不靠任何支持地漂浮在了半空中,“让我带你飞回去吧,很快的,你现在的身体恐怕还支撑不住幻影移形。”

 

Severus默默地点了点头,他可以感觉得出来,他们的飞行速度极快,凤凰福克斯都只能勉强保持跟在后面不掉队,看来Ivana至少没有浪费时间,好像真的变厉害了不少,可她一直在盯着自己的脸看,他终于忍不住撇了撇嘴说道,“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抱歉,抱歉,但对我来说,只是闭了下眼再重新睁开的工夫,整个世界就全变了,Severus,你现在几岁了?”Ivana好奇地问道。

 

“我已经38岁了,”Severus不易察觉地皱了下眉,“为什么你看上去一点儿变化都没有?”

 

“啊,属于我的时间停滞了嘛,”Ivana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Lily出事的那天,你一定很恨我不在吧?在你们最需要我的时候。”

 

“我更恨我自己。”Severus面无表情地冷冷说道,一路上没有再多说话,他看着越来越近的城堡,只想着要去救Harry,邓布利多安排他在关键时刻去死,可他不能眼睁睁地看着Lily的儿子去送死。

 

两人降落在城堡前面的草坪上,四周到处一片狼藉,废弃的大厅入口处的石板上血迹斑斑,礼堂的地上洒满了绿宝石,大理石和木头碎片,一部分楼梯也被摧毁了,牺牲的人被排成一排放在大厅中间,他们的家人围着尸体泪如泉涌,大厅里挤满了人,却笼罩着一片不同寻常的死寂,甚至于一时之间没人注意到他们的闯入,直到麦格教授大叫一声冲了过来。

 

“Severus Snape!你居然还有胆子回来!”米勒娃·麦格高举着魔杖就向他发出了一道咒语。

 

Ivana赶忙拿起魔杖一挥,将咒语挡开了,甚至没有看麦格一眼,只是挑了下眉和身边的人打趣说道,“对不起,我想我有点弄糊涂了,你能好心地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两边的人都要杀你吗?”

 

Severus扫视了两遍都没有发现Harry,脸色阴郁地冷冷说道,“不能,你先帮我找到Potter,别的都不重要。”

 

这时,罗恩和赫敏挤过人群,冲到他们面前,难以置信地惊叫道,“不可能!我们亲眼见到他被杀死了!被那条丑陋的大蛇咬死的!”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望着Severus Snape,他的袍子上的确满是血迹,看起来恐怖极了,就像从僵尸堆里刚爬出来似的。

 

“啊,抱歉,前面尖叫棚屋里太昏暗了,我给完全忘记了,”Ivana又轻轻地弹了下魔杖,Severus身上的黑色巫师袍便立马焕然一新了,“哦,对了,如果你要找的不是眼前这两个人的话,第三个男孩现在在校长办公室里。”

 

“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黑魔法复活的,但我……我们一定会再次击败你的!”霍拉斯·斯拉格霍恩教授此时也挺着大肚子站了出来。

 

“拜托,您作为魔药学教授难道不知道有种神奇的药水叫复活剂吗?!”Ivana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您的胆子倒是变大了不少,可我也不是好惹的,你们还是别找我麻烦的好。”

 

“我的梅林,米勒娃,该不会是我眼花吧?那女孩是Ivana吗?”斯拉格霍恩教授似乎终于认出她了。

 

麦格教授扶了扶眼镜,严肃地说道,“你要说长相和她那嚣张的态度,的确是一模一样,但她看上去好像完全没有长大的样子。”

 

“等等,”Ivana拉住了正要往楼上走的Severus,将他的手按在城堡的墙壁上面,突然间,他感到身体里像有一阵轻微的电流通过,“好了,Severus,城堡会像保护我一样也自动保护你的,看起来,我得先在这里好好补一下我错过的历史了,我过一会儿再去找你。”

 

Severus Snape默默地点了点头,轻车熟路地朝校长办公室走去,凤凰福克斯则在Ivana的示意下,盘旋在他的头顶,跟随着飞走了。

 

Ivana没有再多理会众人的目光,径自将手掌紧贴在了城堡墙壁上面,城堡开始通体散发出淡蓝色的光芒,就像多年前她曾经封闭了城堡时那样。然而,不同的是,她现在更能感觉出自己法力的强大,是的,她开始为城堡注入力量,修复了损坏的楼梯,学院的计分沙漏,可恶,竟然有人用厉火咒焚毁了有求必应屋,她皱了下眉,注入更多的法力将其修好,她还感受到了城堡里奄奄一息的人们,马人费伦泽也在伤员之中,他腰部一侧的伤口中不停地流着血,躺在那里抽搐着,要不是运气好有她帮忙,及时替他止血的话,怕是再也站不起来了。

 

所有人又都恢复了一片寂静的状态,吃惊地看着城堡里所发生的变化,只有麦格教授和斯拉格霍恩教授在边上窃窃私语着什么,罗恩在赫敏的拖拽下往校长办公室跑去,毕竟,Snape去那里找Harry了。

 

Ivana修复完城堡,就让凡是在她缺席的这段时间里,在城堡里所发生过的一切,全部涌入了自己的大脑,她的大脑超光速运转着,幸好有强大的法力帮助她接纳这巨大的信息量,她看到了Severus在霍格沃茨教书,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痛哭着Lily的死亡,Lily的儿子Harry入学,里德尔抢夺魔法石的失败,斯莱特林密室的开启,里德尔日记的毁灭,邓布利多被Severus在天文塔楼上杀死,Severus当上了霍格沃茨的校长,Severus又被赶出了学校,以及最后此刻,他站在校长办公室里,看着Harry把头从冥想盆里抬了起来,糟糕,不知道是不是该给那孩子来个“一忘皆空”呢,Ivana放下了手臂,微微一笑,慢慢悠悠地往校长办公室走去,好久没有回城堡转转了,趁现在再享受一下漫步其中的乐趣吧,反正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

 

Ivana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的滴水兽石像前,遇到了被口令难住的罗恩和赫敏,她说出了之前看到Harry刚说出过的词,“邓布利多!”随着滴水兽滑向了一边,露出身后的螺旋状楼梯,她讥笑着冲那两人说道,“很惊讶你们的Snape校长为什么要设个让Harry Potter那么好猜的词吗?”

 

那两人面面相觑地对视了一眼后,赶紧跟上脚步,尾随着那个看上去跟他们同龄,却处处透着奇怪的女孩,一起踏上了螺旋状楼梯,他们两个刚刚的确忙着把Snape有可能会设的口令都给尝试了一遍。

 

“不!Potter,我不准你去送死!我们会找到其他的解决办法。”Severus Snape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出来。

 

“不,我必须去!邓布利多教授是对的,只有我敢于直面伏地魔,才能彻底消灭他!只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了,我不会再让朋友们白白送死,你没看见躺在楼下的人吗?Remus Lupin,尼法朵拉·唐克斯还有弗雷德·韦斯莱!我会做好安排,自己去禁林找伏地魔的。”Harry Potter勇敢地说道。

 

Ivana走上楼梯,亲眼瞪着那张像极了James,却又有着一双Lily那样的绿眼睛的脸,瞬间就感到无比的崩溃,“啊,Severus,我实在难以想象,你过去七年每天看着这张脸时,心理阴影面积该有多大。”

 

Snape的脸色瞬间就变得更难看了,“那你有什么宝贵的建议?”

 

“哎呀,不把这个计划的始作俑者找出来聊聊,可说不过去吧,”Ivana说着就把手放到了校长椅背后的画框上,下一秒,邓布利多的肖像就出现了,“好久不见,邓布利多,你竟然敢安排Severus亲手杀了你,你让他冒了那么多的危险,我差点就救不回他了,要不是你已经死了,我真是恨不得亲手杀了你才能解恨!”

 

“啊,Ivana,请原谅,我一直认为我们恐怕是等不到你回来的这天了。”邓布利多只是微笑着眨了眨眼,没有一丝歉意和愧疚。

 

“邓布利多教授,”Harry他们三人也冲到画像前,“我们现在就只剩那条大蛇没有解决了,胜利就在眼前了,我一定要去见伏地魔,对吗?”

 

“在我原本的计划中,是这样没错,而且,Harry,我必须承认,我不确定你能不能活着回来,”邓布利多把目光转向Severus,“是的,为了这点我和Severus争论了很多次,想必你已经知道我这些年一直相信他的理由了。”

 

“是的,而且我刚看了他之前临死时给我的记忆,他其实比你所认为的还要好,最初从食死徒里寄给你的匿名信,其实,也是他写的。”Harry没有看Snape的脸,只是低着头,轻声说道。

 

“闭嘴,Potter,你再给我多说关于我记忆的一个字,我就给你施个遗忘咒!”Snape气急败坏地说道,他的很多秘密,都在之前的危急时刻暴露给这个不该知道的男孩了。

 

罗恩和赫敏还蒙在鼓里,一脸迷惑地望望脸色阴沉的Snape,又望望Harry和邓布利多的肖像,“所以,Snape教授是我们这边的人?”还是赫敏聪明地站出来总结了他们的疑问。

 

“对,他一直以来都是,是我总误会他。”Harry坦率地承认道。

 

“我很遗憾,Severus,当初Lily向我提出这个想法时,我一直认为写匿名信的人是雷古勒斯·布莱克,我应该更加相信你才对。”邓布利多的肖像不无遗憾地说道,他想起了那个夜晚,自己刚接纳Severus到学校当教师时,脸上鄙夷的表情,其实,是多么的不妥当。

 

“哼,你以为Severus的付出就只有这些吗?”Ivana冷嘲热讽道,“Lily之所以能给予她的孩子那用其牺牲换来的爱,也是因为她本来可以不死的关系,那是谁冒死劝说那个杀人狂魔饶她一命的呢?还不是全都靠Severus!”

 

“你是谁?为什么知道那么多关于我妈妈的事?”Harry警惕地问道。

 

“说起来,我既是你父母亲的同学,也是杀死你外公外婆的人。”Ivana说着诡异地笑了一下,似乎很享受看着面前三个年轻人脸上的困惑表情。

 

“你别再给我添乱了!” Severus转向Ivana怒目而视,又忽然语调柔和下来,低声问道,“你的头发是怎么回事?刚到霍格沃茨时,还全部都是黑色的,现在下面怎么变灰了?”

 

Ivana不由拉过背后的头发一看,他说的没错,下半截的确有点变成灰色的了,“啊,没事,没事,估计是睡了太久,有点营养不良。”

 

Severus依旧皱着眉,但Ivana立马就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好了,时间紧迫,我们就开始动手吧,我有办法保证在不伤及Harry Potter的情况下,把里德尔附在他身上的魂器杀死。”

 

“你想要怎么做?”Severus走近一步迫切地问道。

 

“我现在的法力已经足够强大到能将里德尔的灵魂碎片,尽量从他的身上拉离出来,并且,我会保护着那男孩的,但需要由你来杀死里德尔的魂器。”Ivana信心十足地说道。

 

“什么叫尽量?你不能把魂器完全拉离出来吗?”Severus显然很担心的样子,“而且,为什么要我来动手?阿瓦达索命咒把两个人都杀死怎么办?”

 

“相信我,Severus,我就是宁愿死,也绝不会害死Lily的孩子,在城堡里我的保护能力是最强的,那么,就还需要一个攻击力最强的来杀死里德尔的魂器,不可能用格兰芬多宝剑之类攻击实体的东西,阿瓦达索命咒是最好的选择,至于为什么是你,除了你也想为Lily报仇以外,原因你心里其实也清楚吧?”Ivana伸出手握住了Severus左臂上黑魔标记所在的位置。

 

Severus心里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攻击力不仅在城堡里会增强,现在还有黑魔王的一点力量还隐藏在他的黑魔标记里,邓布利多确实说过,要黑魔王亲自动手杀死Potter才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他也的确符合条件,“好吧,我就再相信你一次,这次可别让我失望。”

 

“那是当然,现在就开始吧,”Ivana说着就举起魔杖对准了那个男孩,“忍着点,可能会有点不舒服,就像你平时伤疤疼一样吧。”

 

Ivana的话音刚落,Harry Potter就大叫一声,双膝跪地,抱着头倒在了地板上,邓布利多出声制止了想要去扶起他的罗恩和赫敏,很快,他们就看到一个样貌丑陋、瘦骨嶙峋的骨架,从Harry的身体里被拉了出来,他们两个人现在只剩手脚相连,Harry已经不再感到伤疤的疼痛,停止了尖叫,取而代之的,是伏地魔的魂器在高声怒吼,Ivana始终用魔杖拉着那个魂器,慢慢挪动脚步,走到了Harry Potter的面前,夹在了他和魂器之间,站定后喊道,“Severus,就是现在!”

 

“阿瓦达索命!”Severus的魔杖尖上射出一道绿光,不偏不倚地击中了伏地魔魂器的胸膛,它凄厉地惨叫了一声,就彻底消失了。

 

“Harry,你没事吧?”罗恩赶忙把Harry从地上扶了起来。

 

“Harry,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赫敏冲过来一把搂住了Harry的脖子,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我……我感觉很好。”Harry仍然觉得有点惊魂未定,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伤疤,的确一点儿也不疼了。


这时,麦格教授和斯拉格霍恩教授一起跌跌撞撞闯了进来,显然两个人听到了从校长办公室里传出的尖叫声,误以为Harry出事了,Harry三人只得向他们耐心地解释起来。

 

“Ivana,谢谢你。”Severus看到Potter安然无恙地彻底摆脱了魂器,终于松了口气。

 

“跟我客气什么呀,不过,接下来,我们可要解决你的问题了呢,”Ivana说着撩起了Severus左臂的袖子,露出了他的黑魔标记,“你别忘了,这可是我当初之所以离开那么久的初衷啊!”

 

“等等,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你的发尖甚至有点变白了?”Severus一把捏起Ivana的一小撮头发在她眼前晃了晃。

 

“呃,别管这个了,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吧,”Ivana说着就直接用魔杖像把锋利的手术刀一般,划开了Severus的黑魔标记,疼得他不禁龇牙咧嘴起来,再也顾不上管其他的了,“坚持一下,很快就好。”

 

Severus汗如雨下地看着Ivana念咒,一团黑色的浓雾从他手臂的伤口里升起,那团东西的颜色变得越来越黑,渐渐地还有了形状,他努力睁大眼睛,定睛一瞧,竟然已经成了一个全黑色的黑魔标记,只听Ivana口中念念有词地用魔杖对准了它,最后喊道:“消隐无踪!”那个气态的黑魔标记就随之彻底灰飞烟灭了。

 

福克斯被Ivana叫来替Severus愈合手臂上的伤口,凤凰的眼泪真是具有奇效,只是几秒钟的工夫,他的手臂就像从没被伤害过一样,光滑而又苍白,甚至连一点黑魔标记曾经存在过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Severus张开嘴巴想要说话,却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体力不支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Ivana把自己抬到办公桌前的扶手椅里坐下来,他已经连视线都模糊不清了,只听到Ivana在他耳边说道,“放心吧,Severus,汤姆·里德尔和他的最后一个魂器纳吉尼交给我处理就行,我一定会为你和Lily复仇的,你就留在这里好好休息吧。”

 

看着Severus因为他身体里黑魔标记的力量离开而暂时晕倒了,Ivana意味深长地看了邓布利多的肖像一眼,“我能多少相信你一点吗?替我照看一会儿Severus?”

 

“当然,”邓布利多的肖像用他锐利的蓝眼睛注视着Ivana,“我其实还是相当高兴看见你能回来的,只是你走得太匆忙真的好吗?”

 

“啊,我可不像你那么悠闲,”Ivana说着又叫来了凤凰福克斯,指了指刚才Severus的血滴到地上的那一小片地板,“来,你在这儿流几滴眼泪。”

 

聪明的福克斯像是察觉了Ivana要干什么,尖叫着后退了几步,Ivana不由叹了口气,“别傻了,福克斯,凤凰就算能浴火涅磐重生,也得要有主人的血脉一直留存在这个世上才行,你就乖乖地替我照顾Severus,好吗?我会打心眼里感激你的,我保证。而且,我为以前曾经粗鲁地对待过你,向你道歉,还不行吗?”

 

福克斯摇晃着脑袋,像是不愿接受的样子,可最终还是靠过来,轻轻地咬了咬Ivana的耳垂,流出的泪珠覆盖到了Severus的血液上,Ivana也随即用魔杖在她的指尖划了一道小口子,滴了两滴血在上面,最后,拿魔杖指着念道:“凤凰易主!”一小团火焰从地板上高高窜起,在空着翻滚了两下就熄灭了,地板上也已经见不到任何斑斑血迹了。

 

此时,校长办公室里的其他人,也终于把目光都投向了Ivana,但她只是轻飘飘地说道:“城堡已经被我封锁了,进不来也出不去,非常安全,不想被我波及的话,就好好管住你的学生,别想办法偷溜出来,不然,我可不管会不会伤及无辜,这点你至少应该还能做到吧?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恐怕这辈子都接受不了Ivana说话嚣张又嘲讽的态度,气得直跺脚,“放心吧,霍格沃茨里没人会想帮你的忙,碍手碍脚。”

 

“嗯,那就好,麻烦你的眼睛可千万盯牢Harry Potter了哦,我可不想Lily Evans的孩子再出什么意外,否则,真是赎罪无望了。”Ivana微笑着看了眼趴在办公桌上睡得正香的Severus Snape,满意地朝窗外纵身一跃,飞入了那已隐隐约约露出一缕晨曦的天空之中。

 

(第三十一章 完)

评论
热度 ( 12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