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番外)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无疑是被施加了古老神秘的魔法,它一直有种深不可测的魔力,能让人从这辆校车上开始,发展出各种牢固的关系,结识为恋人、朋友还是敌人,似乎都已在初遇的刹那间埋下了种子。

 

Albus Severus Potter和斯科皮·马尔福的缘分亦不可免俗地开始于此,然而,与两人的父亲不同,他们不再是学校里的死对头,反倒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这不禁让魔法世界里的人们都大跌眼镜。

 

唯独霍格沃茨校长Severus Snape对此不以为然,甚至连那出人意料的分院结果,也并没有让他流露出惊讶的神色,这可是令当事人自己都多少有点难以置信的呢,身为大名鼎鼎Harry Potter的儿子,竟然真的被分到了斯莱特林学院?!

 

Albus在脱下分院帽的瞬间,双眼第一次对上了Severus Snape漆黑的眼眸,那像隧道一样深邃的目光中,包含了太多的柔情与温暖,让他那颗被吓得狂跳不已的心脏恢复了其原本的节奏,重新打起精神向对他欢呼着的斯科皮跑去,即使成为Potter家的另类,但能不用跟朋友分到不同的学院,毕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或许,分院帽的确听到了自己的心声吧。

 

 

十九年如一日般,Severus每晚睡前都会踏上去城堡八楼的楼梯,在有求必应屋里与Lily的灵魂肖像相会,而今晚要聊的话题太多,让区区十分钟的时间显得格外仓促。

 

“Severus,你来了,”Lily那欢欣雀跃的声音就好比是她自己刚入学似的,“Albus那双翠绿的眼睛可真像我呀,你也这么觉得吧?”

 

“是啊,请原谅我这么说,Lily,但真的感谢梅林,这孩子长得一点儿也没有James的影子,我总算不用带着复杂的心情望着他了。”Severus在Lily等身高的画框前来回踱步,“他还与马尔福家的孩子交上了朋友,这倒是个不错的开端,无形中可以慢慢化解两家的宿仇,但是,就连他自己似乎也非常疑惑怎么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学院的。”

 

“嗯,我也留意到了他脸上的表情,但是,没问题的,Severus,我相信分院帽的判断,或许将来有一天,会发现这反倒是件好事呢?” 依然年轻的Lily调皮地冲他眨了眨眼,“不如先留心观察一下,Albus会不会遗传了点我在魔药学上的天分?”

 

“哦,希望是这个简单的原因所导致的吧,”Severus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什么都瞒不过你,Lily,你一定也听见了吧?马人夜观星象,说那孩子周围被一团黑云所笼罩,我当然要求保密,本来预言什么的,就并非完全不能打破,可这多少还是令我担心。”

 

“是的,我完全明白也赞同你的观点。”Lily微笑着想伸出双手,Severus赶紧将两只手放在画布上与Lily的重叠在一起,凝视着她。

 

“那么,我决定先不将这事告诉你的儿子Harry也没问题吗?”Severus轻轻地叹了口气,“说实话,魔法世界已经太平了那么久,我还真不愿看到又有什么重大的危机随着谣言一起逼近这座城堡。”

 

“Harry作为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已经够他忙的了,在弄清楚具体情况前,有你和我两个人一起守护着Albus,他绝不会出事的。”Lily颇有信心地注视着他点了点头,“眨眼间已经过了近二十年,Severus,若不是看着你渐渐两鬓斑白起来,我都快忘了时光的流逝。”

 

“还是被你发现了,”Severus不快地撇了撇嘴,把及肩披着的黑色头发又往前拢了拢,自嘲地说道,“没办法,毕竟我也57岁了。”

 

Lily不禁莞尔一笑,宽慰道:“放心吧,Severus,日后等你像邓布利多教授一样,满头白发苍苍,我依然还是会同样地深爱着你。”

 

Severus的脸上不由变得一片绯红,此时,他脚下的地板突然往门口移动,他于是赶紧允诺:“Lily,我会照看好Albus Potter的。”

 

“当然,可别忘了,他的中间名是Severus,这是我儿子Harry由衷敬佩你的证明。”Lily善意地提醒道。

 

“哦,说实话,我只希望这个名字没给他带来额外的负担就好。”Severus的话音刚落,有求必应屋的房门就关上了,重新变回成普通的墙壁,听不到Lily的回答,让他有点小小的失落,但也无可奈何。

 

说起来,由父母随着性子取名的孩子,对于相伴自己一生的名字,想必只会觉得更加无奈吧,不知道Albus是怎么看待自己名字的呢?Severus这么思索着,一边掏出了去年从James Potter那里没收来的活点地图查看起来,Albus和斯科皮的名字都静静地待在斯莱特林的宿舍里一动不动,看来两个小家伙已经都睡着了,他也该去休息了。

 

 

第二天的早餐桌上,就冒出了两个胆大的斯莱特林高年级学生,上前来揶揄了几句Albus的名字,不料被斯科皮三言两语就给威吓了回去,这也是他第一次尝到马尔福家族所带来的威望,于是偷偷地朝Albus吐了吐舌头,Albus也特别开心地笑了,平时他的哥哥James只知道添油加醋嘲弄自己,而斯科皮让他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朋友,还有Snape校长从教师席上投来的关切目光,也让他心里分外感动。

 

 

第一个圣诞节转眼就到了,Harry本来挺担心小儿子在学校里的境遇,谁知Albus只是瞪着James淡淡地抱怨了下家里总有人嘲笑他,反倒是在霍格沃茨更轻松自在,在金妮的示意下,Harry只得把原本早就准备好的那一箩筐的安慰话语,全给硬生生地吞回肚子里去了。

 

后来,一位坐轮椅的年迈男人,阿莫斯·迪戈里,的意外拜访,让Harry自顾不暇起来,那是格兰芬多学院曾经的英俊少年塞德里克的爸爸,Harry当然从没有忘记三强争霸赛上那位无辜牺牲的勇士,事实上,他还经常偷偷地独自一人去他的墓园看他,只为说声对不起。

 

“时间转换器?”Harry深感意外地问道,“不,我想您听到的传闻一定是空穴来风,我向您保证,魔法部已经把所有的时间转换器都销毁了,无一例外,另外,我对塞德里克的不幸遇难真的深感遗憾,但无论如何,绝不能去冒哪怕是一丁点儿让伏地魔卷土重来的危险,这点想必您也一定能够明白的吧?”

 

“不!我只是个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我只想要救回自己儿子!”阿莫斯声嘶力竭的怒吼,传到了楼上待在自己卧室的Albus耳朵里,他不由竖起耳朵仔细聆听那声声刺耳的控诉,当他听到自己的爸爸被讽刺为魔法部冷面判官的时候,他心里顿时充满了难以抑制的愤怒,他的爸爸是个英雄,为了维护其名誉,他下定决心要帮他纠正错误。

 

 

圣诞节一结束,Albus就向超级学霸斯科皮打听时间转换器的事,没想到马尔福家竟然还悄悄收藏了一个,两人正计划着要如何用它去阻止塞德里克·迪戈里获得奖杯,哪料在当晚Albus就被Snape校长叫去谈话了,临走前望了一眼斯科皮,只见他也一脸迷茫地耸了耸肩。

 

这还是Albus第一次走进传说中的校长办公室,他环顾一圈后,才发现Snape校长正坐在办公桌后的校长椅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瞧。

 

“Snape校长,您好,不知道这么晚了,找我有什么事吗?”Albus尚抱有一丝侥幸心理,没准校长也只是想跟他聊些家常话罢了,就像纳威·隆巴顿老师那样,虽然,他们两个人的气场明显不太相同……

 

“Potter,我倒想先问问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你站在这儿的?”Severus说话的声音并不大,但语气里却透出一股冷冷的威严,那双黑眼睛里也闪烁着他之前从未见过的犀利目光,Albus刚想吐露实情,忽然,转念间又变了卦,他不能连累斯科皮,好朋友的家里毕竟藏了违禁品,马尔福家若是被牵连,可就太对不起斯科皮对自己的信任了。

 

“嗯,我想,您该不会是想看看另一个Severus在斯莱特林过得怎么样吧?”Albus只得佯装轻快地说道。

 

“哼,没想到Potter家的孩子还挺风趣,这一定是从韦斯莱家那里遗传来的吧?”Severus不由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小男孩,他那翠绿的瞳孔里,刚刚明明闪现过一丝真诚,为何不坦白交代呢?是为了保护朋友么?“你就不怕我对你用吐真剂,把秘密全抖出来?”

 

“不!您是人人敬爱的校长,您不会这么做的,对未成年的学生是不能使用吐真剂的。”Albus想起他的爸爸也曾遭到过同样的威胁,就更加鼓足了勇气响亮地回答道,仅仅是虚张声势还吓唬不到自己。

 

Severus眉头微蹙,心想这孩子绝对并不缺乏进入格兰芬多学院的勇气,究竟为什么会被分进斯莱特林的呢?难道真如同Lily所说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么?他的沉默让背后校长肖像画里的动静显得更大声了,他不用回头就敏锐地察觉到,不仅是好奇的邓布利多教授,历届校长似乎都对这两位Severus的对话十分感兴趣,纷纷过来侧耳旁听,真是让人受不了,要说他最不喜欢当霍格沃茨校长的哪一点,非背后这一双双瞪得老大的眼睛莫属了。

 

“邓布利多教授,我想您不介意我带学生在校园里散个步吧?”Severus猛地站起来,回转身,扫了眼众肖像,语调尖锐地撇了撇嘴,“或者,还有哪一位校长感到担心的,请现在就直接提出来无妨!”

 

邓布利多校长只得代表众人干咳了两声后说道:“Severus,我们当然明白你并不是认真的,没人怀疑你会使用吐真剂,你尽管去吧。”

 

“那就好,告辞了,晚安!”Severus快步从办公桌后绕出来,他的一只手搭在Albus肩头,换上一种颇为缓和的口吻说道,“来吧,Potter,我们去外面转转,看看霍格沃茨的夜色。”

 

“啊,好的,校长。”Albus最后望了一眼窃窃私语、交头接耳的肖像后,就被Severus带出了校长办公室,跟着他走在空无一人的楼梯上,Snape校长还是一言不发地往底楼走去,他这才注意到走廊的画框里也时不时地有肖像在动,要想完全避开他人可真不容易啊。

 

Severus一直穿过操场,走到禁林的边缘地带才停下脚步,Albus有点害怕地回望了一眼远处灯火通明的城堡,就快要到熄灯时间了,用不了多久,他就会身处一片漆黑之中吧,如果还要他进入禁林的话,他不由紧张地咽下一口唾沫。

 

在校长的提醒下,发愣的Albus也赶紧掏出魔杖,念出了咒语。

 

“荧光闪烁!”魔杖尖发出的光芒,让他的心终于渐渐镇定下来,意识到他现在是跟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巫师在一起,绝对不会有事的。

 

Severus从背后轻轻地推了推Albus,语调轻柔地说道:“孩子,去吧,看看那里有什么。”

 

Albus刚走了两步,便看到有一个方形的东西位于正前方的地上,他于是蹲了下来,举起魔杖凑近了照亮它,竟然是一个坟墓,墓碑上简单地刻着这么几个字:Ivana之墓——你最好的朋友,混血王子立。

 

“哦,梅林,这是你朋友的墓,我听爸爸说起过。”这还是Albus第一次亲眼所见,加上周围阴森恐怖的氛围,他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

 

“是的,没错,我就是混血王子,我亲眼看着我最好的朋友在我面前悲惨地死去,将她亲手埋葬于此,所有的死亡都是痛苦可怖的,那么,回答我,Albus Severus Potter,我为什么不用时间转换器去救回我的朋友Ivana呢?她死的时候,也年纪轻轻,刚刚毕业没多久。你的爸爸Harry又为什么不用时间转换器去救回他的爸爸妈妈呢?你真的有动过哪怕一丁点儿脑子、仔细思考过这些问题吗?”Severus的脸上阴云密布,一脸凝重的表情着实吓着了Albus,他只敢在心里偷偷地回答没有。

 

“所以,你究竟为什么那么想去救回塞德里克·迪戈里呢?他与你所听到的众多故事里牺牲的人们,有什么区别吗?”Severus蹲下身来与Albus平视,语音语调也已经变得柔和许多,“任何事都需要付出代价,使用时间转换器而造成的不确定性会带来可怕的灾难。”

 

“我……我们……认为只要阻止了他夺冠,就能避免他成为那个碍事的倒霉鬼,被伏地魔白白杀死,仅此而已,并不会改变其他事,”Albus终于吞吞吐吐地开了口,“塞德里克的爸爸,阿莫斯,实在是太可怜了,圣诞节在家见到他来向我爸爸求助,但我爸爸拒绝了他,所以,我就想替那位坐轮椅的老人试试看,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

 

“哦,得了,Albus Potter,用不着把自己伪装成大善人的样子,”Severus神情悲哀地缓缓摇了摇头,“你只是想帮你爸爸Harry减轻他欠下的债,不是吗?塞德里克的死,表面上看的确是不幸又无辜,但谁又能说这不是命中注定的呢?我们不是神,我们不能随心所欲地去改变既成事实的结果,记住,孩子,塞德里克是被伏地魔杀死的,无论别人怎么怪罪你爸爸Harry,这都不是他的错,我相信他也希望自己总能做得更好,然而,有的时候,事情就是会发展得不尽如人意。”

 

“天哪,如果我真的贸然改变过去,伏地魔甚至有可能还活着?” Albus像是终于幡然醒悟了般捂住嘴惊叫道,“哦,不,我差点毁了整个世界?!”

 

“不,你并没有这样做,光是动了一下这个愚蠢的念头,倒是还不至于闯出祸来,”Severus站起身来拍了拍Albus的肩旁,“走吧,我们回城堡去吧,夜已经深了,我可不能让你着凉了。”

 

“不过,Snape校长,我还有一点想不通,您对我们的计划究竟是怎么知道得如此详细呢?”Albus边走边困惑地侧头沉思起来,但怎么也想不出答案。

 

“哦,关于这个嘛,Albus,你得先答应我,一回宿舍就要先去说服斯科皮,让他爸爸德拉科自愿主动交出时间转换器,只是他家父卢修斯的收藏一被他发现就上交了,我想是不会有处罚的,你说呢?”

 

“当然,没问题!”Albus瞬间就容光焕发,重新神采奕奕起来,“太棒了!真不愧是校长先生,这个主意实在太完美了,斯科皮说他爸爸一直很感激您以前多次救过他的性命和灵魂,他一定会答应的。”

 

“哦?是吗?”Severus不由挑了挑眉毛,“这对我来说倒是件新鲜事,我还以为德拉科·马尔福跟从前一样,心里还是怨恨着我呢。”

 

“哈哈,才不是呢,大人们只是嘴上不好意思说罢了,”Albus颇得意地指了指自己的鼻子,“瞧,我爸就悄悄地把您的名字作为了我的中间名,他心里其实特别敬佩您的,跟他上学那阵完全两样了。”

 

“哦,我很骄傲你能够延续我的名字,Albus Severus Potter,”Severus也一脸愉快地说道,“不过,我想你应该能猜得到,之所以是你——”

 

“啊,是的,因为只有我有着和奶奶Lily一模一样的绿眼睛!”Albus马上无比兴奋地抢答道,那双翠绿的眸子在黑暗中、魔杖光芒的照耀下,似乎也变得更熠熠生辉了,令Severus不禁有几分陶醉。

 

“好吧,看在你绿眼睛的份上,我就破例告诉你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不过,Albus,你要是敢对任何人透露的话,甚至包括斯科皮,特别是对你的爸爸和你的兄弟姐妹,我就绝对要让你们都失忆了。”

 

“呃,那么严重,”Albus一声不吭地思索了半晌,再次确认道,“真的只能你知我知吗?这就是你为什么会知道我们计划的答案?”

 

“对,所以,你想好了吗?”Severus看着他的绿眼睛轻声问道。

 

“嗯,好,既然如此,我答应你,这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秘密。”Albus信誓旦旦地拍胸脯保证道,那副人小鬼大的模样把他给逗笑了。

 

“啊,那么明晚九点,我在城堡八楼等你,你来了就自然知道了。”Severus依旧保持神秘兮兮的样子悄声说道,然后推开了城堡大门,“现在赶快回你的宿舍去吧。”

 

Albus才刚跑了两步,就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说道:“对了,我也非常荣幸能成为一名斯莱特林,我不会给学院丢脸的。”

 

Severus望着那孩子逐渐跑远的身影,嘴角不禁勾起了一抹满足的微笑,心想Lily实在说得非常对,Albus进入斯莱特林无意中使后患无穷的时间转换器被暴露出来,而他的安危自然有人刻意守护,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而又不费吹灰之力的结局了呢?

 

果然,第二天晚上,马人夜观星象之后,就前来通知说那团黑云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第一学年结束了,Harry和金妮来国王十字车站接孩子们回家,发现Albus与开学之前已经是判若两人,他特别热情地同斯科皮拥抱了一下告别后,满脸喜悦地跑到他们身边。

 

“有什么事值得你那么高兴吗?”Harry十分好奇地问道。

 

“当然!我们斯莱特林学院获得了今年的学院杯,实际上,我向Snape校长保证会让斯莱特林蝉联七年,所以今年暑假我得埋头练习魁地奇,争取早日加入球队,为学院争光!”Albus得意洋洋地说道。

 

面对小儿子如此之大的变化,Harry不禁与金妮面面相觑起来。

 

这时,James推着行李箱跑过来高声叫嚷道:“你们还不知道吧,Albus自从圣诞节之后,就完全成为Snape校长的宠儿了呢!要我说,这全是因为他继承了奶奶的绿眼睛,没准他被人看上了还不自知呢!”

 

“什么?!这不会是真的吧?Albus,究竟发生了什么事?”Harry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Albus却一声不吭起来,只能由James代为回答:“哈哈!你们是问不出来的啦,我早就什么办法都试过了,Albus说这是他和校长两个人之间的秘密,他发过誓,绝对不能有第三个人知道。”

 

“对!这是我们两个Severus之间的秘密,你们就别刨根问底了!”Albus一脸郑重地宣布,“总之,我们都是心地善良的人,可没干坏事!哦,对了,爸爸,Snape校长说他很骄傲我能延续他的名字,你不用再为此暗地里担心啦!事实上,我还要感谢你呢,给我取了这两个霍格沃茨史上最伟大校长的名字,我为了配得上它们,可要不断地学习成长才行,你们不知道,斯科皮简直是跟赫敏一样的超级学霸,我跟他一起压力可大了,所以,我实在没工夫来理会你们的闲言碎语,拜托,就别再追着我问啦!”

 

金妮看着Albus那写满幸福的小脸蛋,无奈地耸了耸肩感叹道:“好吧,既然如此,我们的确也没法跑去学校质问什么吧……”

 

“有机会还是得去问问邓布利多教授的肖像,Snape应该不至于对小孩子有什么特殊癖好就行。”Harry目不转睛地盯着Albus那双翠绿的眼睛小声说道。

 

与此同时,邓布利多教授的肖像与Severus Snape同时在其校长办公室里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两人对视了片刻后,随即又移开了目光。

 

“别看我已经死了,只是一堆颜料和记忆,但其实我还是知道你每晚九点去城堡八楼干什么的,因为很久以前我曾经偷偷目睹Ivana在有求必应屋外徘徊,念叨着想见她妈妈,我想你则一定是去见Lily的灵魂了吧?”邓布利多用极其轻微的声音耳语道。

 

“闭嘴!你知道的实在太多了!不给我保密,我就把你的肖像全都给摘了!”Severus咬牙切齿地威胁道,当然他不可能真的那么做。

 

“啊啊,那看来我还是继续装糊涂的好。”邓布利多教授的肖像旋即打起了呼噜。

 

Severus自嘲地笑了笑,这校长得当多久才能去和Lily团聚呀,幸亏有着Lily翠绿眼眸的小Albus还会在霍格沃茨陪伴自己六年,他一定会格外珍惜这段美好的校园时光。

 

 

 

(全文完)

 

 

目录

 

 

P.S. 这是看完所谓哈8被诅咒的孩子后的产物,什么伏地魔和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竟然有了孩子,实在是太扯了,所以就自动无视了……咳咳……

 

这是紧接着我自己原创的长篇文后,续写的小Albus第一学年的故事。

 

 

献给斯人已逝却永驻我心的AR,前几天刚看完您留下的最后一部电影:天空之眼,借此深深怀念您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和无与伦比的精湛演技!

评论 ( 1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