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死神/银白】心(1)

 

三番队队长市丸银,是个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的人,当他在瀞灵廷里走动时,免不了会听到些背后的小声议论,而被连带着与他比较的,自然是那个万年冰山脸六番队队长朽木白哉了,一个是永远笑得令人心里发慌、另一个是永远面无表情得让人心里发怵,嗯,他们两人就是绝配啊,这么一想,市丸银的嘴角便咧得更开了,吓得嚼舌根的人恨不得立马用瞬步逃走。


当然两人戴着的面具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变得如此完美的,刚来到瀞灵廷的银笑容里偶尔会流露出一丝难以掩饰的忧伤,小时候的白哉更不是个面瘫,至于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如今冰山美人的呢,倒也没有比银更加清楚的人了,毕竟他可谓是白哉唯一的同期,天才对天才,想当年也算得上轰动一时的谈资,然而,江山代有才人出,尸魂界天才的名号现已被白发少年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所取代,鲜少有人知晓他们两人年少轻狂的模样,更别提他们之间的交情了。


银知道就连总是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三番队副队长吉良伊鹤,也看不懂两人的关系,自己嘴上明明总是生疏地喊着“六番队队长”,每次队长会议结束却都要特意绕远路来制造偶遇,毫无意义地硬拉着对方聊上几句,无论两人是不是刚刚才见过面,自己打招呼的第一句必然是“好久不见”,而每年的尸魂界烟火大会,从没收到过邀约的自己却光明正大地跑去大贵族朽木家的屋顶上一起观赏也没被赶走,大概是令自家副官最困惑的事了吧,不过,无论多么困扰,小伊鹤都不会当面直接来问他,这就是自己当年会一眼挑中吉良来做他副官的决定性因素吧,属性过于复杂的他,可不需要一个好管闲事的跟班。


然而,关于他们俩倒也有那么三件事在瀞灵廷里传得沸沸扬扬:一是他市丸银最爱吃朽木家和六番队的柿子,直到当了三番队队长,在三番队的院子里种了棵柿子树后,才似乎渐渐改了偷柿子的陋习;二是他市丸银在晋升队长的考核中与十一番队队长更木剑八一战后,夸下海口说那个叫朽木白哉的可比自己还强,于是害对方天天被剑八盯着想找机会比试;三是他市丸银为了表示赔罪,每年都会向上递交做六番队副队长的申请,虽然总是会被对方眉头都不皱一下地拒绝,可据说这就是没有其他人敢去做六番队副官的原因,毕竟竞争对手的笑容实在太过可怕,于是就苦了朽木当家数年来一直身兼队长和副官二职,直到那个粗线条的阿散井恋次不怕死地欣然接受了委任为止。


说起两人的初遇,也是在朽木家宅大院围墙边的一棵柿子树上,刚入队的第一晚,和原五番队三席比试完了的市丸银正独自一人坐在枝头美美地品尝大柿子缓缓心情时,一把木刀就横到了自己的喉头,精准犀利却毫无杀气,于是他顺着木刀望过去,只见一个扎着马尾辫、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正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气势汹汹地瞪着自己,傲气十足地质问道:“什么人?!胆敢来我朽木府上放肆!”


“市丸银,新上任的五番队三席,请多多关照。”他刚报上姓名,便一个瞬步来到了少年的背后,在少年皱着眉头转过身来时,他已经笑眯眯地向对方伸出了没有拿着柿子的右手,用过于友好的态度逼得对方不得不垂下木刀,在犹豫片刻后,终是伸过手来简单地握了握。


“朽木白哉,”只见对方上下打量着他身上穿着的崭新的死霸装,握着木刀的手却依然没有半点松懈,“我怎么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五番队有个年纪这么小的三席?”


“啊咧咧,所以说是新上任的嘛,我可是刚刚打败了队里的三席,所以才能顶替他的位置当上了三席哦。”银笑容满面地边说边又啃了一口左手拿着的柿子,嘴里顿时又充满了那甜到发腻的熟悉的味道,“我说你家的柿子,真是又大又甜,怎么都不摘下来吃呢?就这么让它们烂掉了多可惜啊。”


“哼,这种吃起来会流汁水、有损贵族形象的东西,我们朽木家的人怎么会去碰呢,你连头上都沾到了——”此时恰逢从云层里钻出来的月亮将月光洒向了两人,让少年终于看清了他头发和脸上沾着的是血迹,只见对方顿时收声并往后退了一步,拉开到可以战斗的距离。


“没事啦,这不是我的血哦,”他的嘴角依然保持着刚才的弧度,“原来这里是贵族住的地方啊,我还当是哪里呢,这围墙长得都一眼望不到尽头,这对于流魂街出生的我来说,可谓是不知者无罪哦。”


“切,原来你就是那个只用一年时间就从真央灵术院毕业的人啊,我已经从海燕那里听说了,”少年突然潇洒地把木刀扛到了肩头,似乎终于放下了对他的防备,“你这个人可真奇怪,明明一脸忧伤,却还要在脸上挂着笑,看着怪瘆人的。”


“哦?是吗?这笑容可是我在流魂街生存下来的法宝哦,”银的脸上依然处变不惊地笑着,心里头却多少吃了一惊,原来自己的脸上那么轻易就流露出了内心里的忧伤么,“不过我看你这个贵族小少爷怕是连流魂街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吧?”


“我知道的!流魂街海燕带我去过的!”白哉脸上顿时洋溢出了一股自豪的味道,仿佛去过流魂街是一件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似的,然而,对方眼里那并非是为自己闪烁着的光芒,却让他的心毫无防备地坠落了进去,此刻月光下少年的身影,就这么永远烙在了银的心上。


“哦,这样啊,那个叫海燕的是什么人啊?已经听你提到两回了呢。”银依然笑眯眯地问道,心里却暗暗滋生出对这个名字的敌意。


“志波海燕,只花了两年时间就从真央灵术院毕业,然后加入了十三番队,刚刚回绝了晋升副队长的提拔,不知道那个家伙在想什么,明明算得上是个天才,为什么要坚持和其他人一起论资排辈。”只听对方自顾自地念叨着,仿佛比他自己没当上副官还要感到惋惜似的。


“看来白哉喜欢天才型的呀,”银嘴角的弧度不由上扬得更厉害了,那才一年就毕业了的自己岂不是更加天才么,“那白哉自己又是用了多久毕业的呢?现在是几席呀?”


“贵族才不去真央上学呢,自然是有最好的老师到府上来教我,我可是很厉害的,连瞬步也已经快要追上那只妖猫了,爷爷还没让我加入番队,爷爷是六番队队长,我将来也是要当六番队队长的人,”白哉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很是没底,爷爷会让自己一入队就坐上三席的位置么?似乎不太可能?难道对方是想要在自己面前炫耀?他这么想着便微微皱起了眉,“喂,我跟你不熟,白哉可不是你叫的。”


“啊咧咧,看来这是要下逐客令了呐,朽木家的柿子真是绝品呢,我会再来吃的哟!”银说着就又用瞬步摘了几个柿子捧在怀里,最后站在墙头朝已经一脸怒意的白哉微笑着告别,“那么,后会有期哦!对了,白哉身上有好闻的樱花味呢。”


“你这个小偷快给我下来!”白哉于是也飞身一跃跳上了墙头,但却碍于夜色已深,无法跑出大宅去追那个墙外瘦小灵活的身影,“喂,笨蛋,你鼻子出问题了吧?现在可是秋天,哪里来的樱花?”


“是真的哦,因为我的内心是属狐狸的嘛,所以能闻到哦,”银停下飞奔的脚步,转过头来笑得格外认真,“很高兴今晚能认识你哦,朽木白哉,如果你也是个天才,就请做我独一无二的竞争对手吧。”


“市丸银!你给我等着,以后有你好瞧的!”白哉气呼呼地看着那个小鬼的人影三下两下就消失在了夜色里,暗自下定决心要让爷爷允许自己入队,不能再担心爷爷又会说自己沉不住气了,他可不能就这么轻易被人给比下去,他可是一直在为了朽木家的荣耀而努力啊。


当银捧着一堆柿子美滋滋地回到队舍里时,并不意外地看到蓝染在等着自己,于是他笑眯眯地递上一个,“蓝染副队长要吃柿子吗?很甜的哦。”当然对方是不会伸手来接的,于是他笑着兀自咬了一口。


“银怎么才刚来我们五番队,就爱往外面跑呢?”蓝染半是质问半是好奇地问道,脸上挂着的是与银截然不同的微笑,温柔而又危险。


“嗯,托柿子的福,我遇见了一个很有趣的人哦,原来瀞灵廷里也有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啊,还是个贵族,”银笑得眼眉更弯了些,“只要跟着蓝染副队长,就算对方是贵族,我这个流魂街出生的人也一样可以正大光明地拥有吧?”


“哦?我倒是不知道银还有这种爱好,不过强扭的瓜可不甜呐。”蓝染的笑容里看不出丝毫的变化,甚至连语气里的惊讶都不曾显现。


“啊咧咧,我市丸银才不是那么没本事的人哦,对方的心当然也会属于我的啦。”银满脸笑容地又继续啃起柿子来,嘴里再一次甜得发腻。


“看来加入我们五番队的银果然是个很有野心的孩子呐,”蓝染笑着走开前,不忘最后叮嘱道,“我很看好你哦,银,不要让我失望。”


结束了愉悦回忆的银,嘴角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他怎么会令人失望呢,事态全都按部就班地发展着,并没有什么超出自己计划之外的情况,如果一切都能如他所预期般的顺利,他就能给白哉毫无保留的幸福了吧。



tbc.



目录

 

 

作为冷CP爱好者,又跌进了一个更冷的CP里,如果有在看的小伙伴,请多留言~不然真的好难有动力继续码下去orz 以及,我会努力不坑的(相信我

评论 ( 8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