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HP/斯莉】斯内普未竟一生的爱恋(第六章)

Severus Snape在霍格沃茨的第二个学年从列车上开始了,他仍一人孤零零地坐在最后一节车厢中,Lily仍和她的三个室友坐在一节车厢里,Ivana一直住在学校里,没必要上火车,Severus Snape隐隐地感到这剩余的六年里,他都将平静地独自享用这节车厢了,他的预感是对的。

在霍格沃茨的日子里,一切都和一年级时差不多,Severus Snape和Potter四人组似乎是永远的天生冤家了,而Lily总是坚定不移地站在Severus Snape一边,Ivana还是时常失踪,只有在魔药课上才能找到她的身影。

Severus Snape从进霍格沃茨开始,就在他母亲的高级魔药书上涂写他的心得与发明,每当斯拉格霍恩教授让他去帮忙准备魔药课的材料时,他就试着做高级魔药书上的魔药,并把书上欠妥的地方全都改了过来,他还有着充足的时间钻研黑魔法,并将自己发明的魔咒找空白处随手写在书上,这本书就是他智慧的结晶,但他不会向任何人展示它,除了有时会向Potter四人组发几个他自己发明的魔咒,然而,这帮无知的傻瓜才不会想到这是他的发明呢,所以这一直都是Severus Snape自己一个人的秘密,直到一个意外事件发生后,才有一个人与他一起共守这个秘密。

圣诞节前夕,Severus Snape翻遍了所有可以找的地方,不知怎么就是找不到他母亲的那本高级魔药书了,难道是在和Potter四人组的交战中不小心掉了?找不到的原因只能是被人捡走了,Severus Snape心想只要不是被Potter四人组捡去,那就不算太遭,但那本书也肯定找不回来了,因为没有人会知道书后封面上写着的“本书属于混血王子”指的人是他,Severus Snape。

然而,这回Severus Snape错了,圣诞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二天,当Severus Snape上完保护神气生物课后,想大步走回城堡吃晚饭时,背后一个轻轻的声音却让他惊呆在了原地,“喂,混血王子!”

Severus Snape身体僵硬了一秒钟后猛然转身,看见Ivana面带一丝诡异的微笑站在那儿。

“嗯,我们能到禁林边上谈谈吗?”Ivana晃了晃她手中的混血王子的高级魔药书。

Severus Snape一脸不快地跟着Ivana走到禁林边上,当他们站停,Severus Snape环顾了一下四周,场地上已经空无一人了。

“你偷了我的书?!”Severus Snape质问道。

“当然不是,圣诞节假期前一天,我在二楼的一个拐角处捡到的。”Ivana一脸坦然地说道。

“没错,那是放假前我和Potter四人组最后一次争斗的地方,但那天你一整天都不在学校,怎么会知道混血王子就是我呢?!” Severus Snape仍不相信书是Ivana捡到的。

“我可是花了整整一个圣诞节假期的时间,才知道你就是混血王子的呢。”Ivana慢慢解释道,“就说最直接性的证据吧,Potter一年级圣诞节假期前夕被你打伤住院后,我去查看过他的伤势,发现他中了一些连我都不知道的黑魔法,我有四处查找它们的出处,但毫无收获,直到捡到这本混血王子的书,我才知道书上面的黑魔法都是混血王子的发明,而且上面的‘神锋无影’咒正是使Potter胸口被划开好几道深深的口子的咒语吧?于是,我就认定了你就是这本书的主人。”

“哼,算你聪明,现在能把书还给我了吗?!”Severus Snape因自己的秘密被人揭穿而愠怒起来。

“哦,当然,我已经全看过了。等你有什么新发明时,再让我一起分享下吧,混血王子。”Ivana将书抛还给了它的主人。

“别这么叫我!”Severus Snape边用力把书塞进书包深处,边狠狠地说道。

“为什么?‘混血王子’不是个挺酷的名字吗?不想让人知道你是混血的?”Ivana直言不讳道,“你父亲是麻瓜吧?”

“关你什么事?!”Severus Snape被激怒了。

“你别生气嘛,我没恶意,如果你不愿解开我的疑惑,那没准明天一早人人都会知道你是混血的呢。”

“你?!”Severus Snape犹豫了片刻后,用威胁的声音说道,“我父亲是麻瓜,我母亲本来姓Prince,你满意了吧?!”

“哦,原来如此,我保证不会对任何人说的。而且作为交换,我也可以告诉你我的身世。”Ivana一脸认真地说道,“我的父亲是孤儿,他没有姓氏,所以我也没有,我母亲本来的姓是格兰芬多。”

“什么?!”Severus Snape从没像此刻这样震惊过。

“所以,我无法选择去哪个学院,但也可以不遵守校内的任何规定,因为,只有格兰芬多及其后裔才是霍格沃茨城堡真正的主人,城堡墙壁内贮存了大量霍格沃茨创始人之一,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魔力,这会保护他的后裔在城堡内不会受到任何伤害,所以没有人能让我离开霍格沃茨,相反,我可以封锁城堡或将这儿所有的人都赶出去。”

“难怪你说话做事都那么过分,却没有一个教师就连校长也不制止你。”Severus Snape似乎信服了Ivana如天方夜谭般的话,但又马上起疑道,“可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因为我想和你交个朋友,”Ivana淡淡地微笑着,“你真的很有才华,自己发明魔咒、改进制作魔药的步骤,这些可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我想就连邓布利多也无法做到,因为他和我一样,只是法力高强罢了。”

“抱歉,我可不想和格兰芬多交朋友,再说,我也不需要朋友!”Severus Snape冷漠地回道。

“不好意思,刚刚忘说了,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和我一样孤独,”Ivana两眼直看到Severus Snape黑眸的深处,“孤独的感觉我很清楚,既喜欢沉浸于孤身一人的寂静中,又希望自己能有个知心的伙伴,不是吗?”

Severus Snape沉默不语了。

“怎么样?”Ivana大方地伸出右手,“你再不快点决定的话,恐怕就要错过吃晚饭了哦。”

“好吧。”Severus Snape终于伸出右手和Ivana握了握,“但你绝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是‘混血王子’。”

“嗯,没问题。我也相信你不会对任何人说我的身世。”Ivana很高兴她交了平生第一个朋友,也极有可能是唯一的一个,“我有事先走了,希望你还能赶上晚饭的最后一道菜。”

不幸的是,等Severus Snape赶到礼堂,那儿已经人去楼空,他只得忍着饥饿在图书馆写完教师们布置的论文后,饥肠辘辘地回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了,他刚要说口令,就又听到了Ivana的声音,“Severus,等一下。”

Severus Snape转过身,只见Ivana拎着个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纸袋。

“很抱歉,害你到现在还饿着肚子,”Ivana将纸袋递给Severus Snape,“这是炸鸡腿。”

“你从哪儿弄来的?”Severus Snape似乎有点饿晕了。

“当然是厨房啊,我可是所有霍格沃茨家养小精灵的主人哦。”Ivana看四下无人就轻声提醒道。

“啊,对,谢谢你。”Severus Snape接过了纸袋,但就在这时,斯莱特林的级长,卢修斯·马尔福和他的两个跟班,克拉布和高尔走了过来。

“瞧,那么晚了,竟然有格兰芬多来给斯莱特林送宵夜呢。”卢修斯·马尔福阴阳怪气地说道。

Severus Snape沉着脸说出口令后,就径直回到自己的宿舍去抚慰他抗议已久的肚子了。

Ivana则冷冷地警告那三个不识趣的人道:“你们没事,最好别来惹我。”

“哈哈,年纪轻轻,口气倒不小啊,你以为你是谁啊?!”卢修斯·马尔福不以为然地嘲笑道。

“哼,奉劝你在乱说话前,先去咨询一下你的院长,相信他一定会告诉你怎样做才是明智之举的。”Ivana说话时的杀气已经镇住了那三个七年级学生,她便从容地离开了。

事后,果然,没有一个人因此而嘲笑Severus Snape,这不禁令他觉得有Ivana做朋友也不坏,因为她竟能镇住那个傲慢到极点的卢修斯·马尔福,这样看来那天她所说的话,也句句都是真的了。

此后,Lily一直在焦急地寻找Ivana的身影,三天后终于在早餐桌上看见了她,便急速赶到她对面坐下。

“Ivana,那天你和Severus Snape在禁林边上说什么呢?”Lily话刚出口就觉得自己问得太唐突了。

“没什么,随便聊聊。”Ivana脸上又绽开了使Lily脸红的笑容。

“我看见你们握手了。”Lily决定不绕弯子了。

“哦,我问他愿不愿意交个朋友,他答应了。”Ivana压低了声音,虽然这在闹哄哄的礼堂里显得不怎么必要。

Lily埋头吃了几口早饭后,抬头注视着Ivana说道:“嗯,你还记得去年圣诞节你送我的礼物是许诺帮我一个忙吗?”

“当然记得,要我帮什么忙尽管说好了。”Ivana暗自偷笑这忙一定和Severus Snape有关。

“嗯,我一直想送Severus Snape一件礼物,不知道送什么才好,可我想他一定需要件新校袍,只是不知道他的尺寸……再过一个星期,1月9日就是他的生日了,再不去订做就来不及了,所以想请你出出主意。”Lily绯红着的脸变得比平时更漂亮了。

“好的,我知道了,明天早上你就会知道他的尺寸的,我还有事,先走了。”不等Lily反应过来,Ivana就走出礼堂大门,消失了。

Lily则揪心了一整天,因为Ivana好像根本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但第二天一早,Ricky就将一张卷起来的羊皮纸扔在了Lily的早餐边上,Lily回到空无一人的宿舍,拆开一看,果然是很详尽的尺寸数据,Lily便兴高采烈地带着早就包好的钱,冲到猫头鹰棚屋,让她的猫头鹰将钱和尺寸一起给摩金夫人长袍店送去。剩余的日子,Lily等待的心越来越急切了,1月8日的下午她总算收到了装着Severus Snape新校袍的包裹,Lily一直兴奋地难以入睡,明天是星期天,真希望在早餐桌上看到他穿上自己送的新校袍啊!

1月9日,Severus Snape被一阵翅膀拍打声给吵醒了,居然有个包裹和两封信被扔在了他的床上,他待在霍格沃茨的一年半,还从来没收到过任何东西呢,幸好,宿舍里此时只有他一个人,否则,其他人会比他更惊讶的吧。Severus Snape先拆开包裹,里面竟然是一件斯莱特林的新校袍,这可要不少钱呢,Ivana应该像他一样没什么钱吧,会是谁送的呢?他赶忙打开了本来放在包裹上的那封信:

“Severus,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今天能看到你穿着我送你的新校袍来吃早餐哦!你永远的朋友,Lily。”Severus Snape这才想起今天的确是他的生日,自从母亲死后,自己的大脑里早就没了生日这个念头。

感动之余,Severus Snape拆开另一封信:“大天才,你可别因为Lily是格兰芬多又是泥巴种,就把新校袍扔在一边,你应该知道Lily是个心地善良又真心关心你的好女孩,别让人家伤心失望哦!嗯,只要你今后穿这件Lily送你的新校袍,我也送你一样很棒的生日礼物,上次我翻看‘混血王子’的书时,发现你在空白处写了许多复活剂的制作步骤,但你缺一样很重要的原料—--‘独角兽自然受伤而流出的血’,这东西我一时也拿不出来,但我保证等一有机会,就会带你去收集该原料。最后,祝你生日快乐!Ivana。” Severus Snape刚看完这封令他更惊讶的信,这信就自动燃烧起来,就连那剩余的一丁点儿灰烬也很快就被窗口吹进的风弄得没了踪影。

Severus Snape犹豫了一会儿,心想反正也不会有人来多管闲事,就穿上了那件不知为何超级合身的新校袍,去礼堂填饱他那早就在抱怨的肚子了。

Lily紧张地看着楼梯,一口也没碰她那已经变凉了的早餐。

“放心吧,他一定会穿的。”坐在Lily对面的Ivana终于忍不住安慰道。

“嗯,那你送他什么了?”Lily稍稍分散了一点注意力。

“什么也没送啊,我可没钱买礼物。”Ivana不屑地说道。

“啊,瞧,Severus真的穿了!他这样看上去比平时更好一点儿,不是吗?”Lily开始心满意足地吃起冰凉的早餐来,甚至没在意Ivana不打一声招呼就走出了礼堂,但她边吃边向Severus Snape张望的奇怪举动,也引起了Potter四人组对Snape衣着变化的注意。

Severus Snape吃完早餐去图书馆的路上,被Potter四人组给拦了下来。

“喂,鼻涕精,新校袍不错嘛,哪来的?”Black优雅地晃着手中的魔杖,自从去年圣诞节James Potter重伤住院后,他的三个伙伴就时时刻刻与他形影不离,以防悲剧的发生,再也没敢让他落单过。

“你不是很穷吗?该不会是昨晚偷来的吧?”Potter像以往一样想先激怒Severus Snape。

眼看Potter四人组又要以众胜寡欺负Severus Snape,Lily便火速赶到,“你们四个人又想干什么?!”

“啊,Evans,鼻涕精昨晚去摩金夫人的店里偷了件新校袍。”James Potter一看到Lily就用手将自己那乱糟糟的头发弄得更乱,去年他就当上了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没事老喜欢拿个金色飞贼在手上玩,虽然这样做总是能吸引一大群女生的注意,但他的心上人,Lily Evans就是不吃他这套。

“闭上你的臭嘴吧,骄傲自大的讨厌鬼!”Lily瞪大了她那双翠绿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道,“今天是Severus Snape的生日,他的新校袍是我送他的生日礼物,现在你们满意了吗?!”

“什么?!不,Evans,你在开玩笑吧,你怎么会送礼物给这个令人恶心的鼻涕精呢?”Potter简直不敢相信他自己的耳朵,拼命摇晃着脑袋。

“我当然是认真的,令人恶心的是你,每次都是你先挑起事端的。”Lily显得比刚刚更生气了。

Potter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一阵风似地转身就跑出了礼堂,“James!”他的三个伙伴也只得追了上去,顾不得再和Lily理论或者再向Snape挑衅了。

“嗯,Severus,你这是要去图书馆吗?”Lily的语调和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

“是的,Lily,谢谢你送我的新校袍,非常合身。” Severus Snape心里却暗想这回Potter把他当成情敌了,真是糟透了。

“嗯,我正好有点关于魔药方面的小问题想问问你,行吗?”Lily试探道。

“好的,当然。”Severus Snape脑子一片空白,想不出任何可以拒绝的理由。

当天剩余的时间里除了吃饭和睡觉,Severus Snape和Lily Evans就一起待在图书馆里度过了,两人聊了很多东西,魔法、魔药等等,也聊到了他们各自的身世和家庭,Lily为Severus有一个如此不明智的父亲而悲哀,也向Severus保证不会告诉任何人他是混血的这件事。

虽然当时没有任何人去打扰Severus Snape和Lily Evans之间欢快友好的气氛,但晚上两人一回到各自学院的领地,就都受到了质问。

Lily本想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好好回忆一下这一整天发生的事,沉浸于幸福的感觉中,但她的三个室友七嘴八舌地简直不肯给她哪怕片刻的安宁。

“Lily,我简直不能相信你会送生日礼物给一个斯莱特林!”

“而且Severus Snape长得一点也不帅!他还是个穷小子!”

“James Potter又帅又有钱,还对你那么好,你却伤人家心!”

“他还常被我们学院的人欺负,你怎么会喜欢他呢?!”

“你竟然还和他两个人单独在一起待了一整天!” 

“他会那么多黑魔法,去年圣诞节前夕把James伤成那样,你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坏小子呢?!”

“你该不会真的想做他的女朋友吧?”

……

Lily背对着她的三个室友,装睡了大约五分钟左右,终于忍无可忍地翻身坐了起来,“够了啦!安静!”Lily的三个室友第一次看到Lily发那么大的火,顿时就都闭嘴了。

“你们想听我解释的话,就得保持安静。”Lily看到她的三个室友默默地点了点头,就继续说道,“Severus Snape他人很好,不像Potter骄傲自大,不像马尔福傲慢无礼,而且,是Potter他们凭借着人多去欺负他不对,你们怎么能因此而嘲笑他呢?!我在这儿郑重声明,我和Severus Snape现在仅仅只是普通朋友而已,谁说格兰芬多就不能和斯莱特林做朋友了呢?以后,我再也不想听你们说我朋友的坏话,因为你们说的根本就不对。我现在要睡了!”Lily说完就又翻身睡下了,她的三个室友也总算息事宁人,都睡自己的觉去了。Lily躺在床上很久都没睡着,她不禁为Severus Snape担心起来,自己还是非巫师家庭的,不知道斯莱特林的那帮讨厌的家伙会怎么对待他……

Severus Snape本想迅速回到自己宿舍的,不幸的是,卢修斯·马尔福和他的两个跟班正在公共休息室入口前等着他。

“Snape,你该不会想要一个格兰芬多的泥巴种做女朋友吧?” 卢修斯·马尔福阴阳怪气地问道。

“抱歉,我还没有女朋友。”Severus Snape冷冷地回道。

“是吗?那你今天一整天都和那个泥巴种待在一起算怎么回事?”卢修斯·马尔福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

“就算你是级长,你不觉得你管得太多了吗?”Severus Snape可不想和这三个霸道的家伙理论什么。

“你小子,怎么说话呢?!”克拉布和高尔向Severus Snape紧逼过来。

Severus Snape飞快地从袍子里抽出魔杖,打算自卫。

“哟,怎么了?为了一个泥巴种就想与所有的斯莱特林为敌了吗?”卢修斯·马尔福似乎觉得很好笑。

“不,我现在只想回我自己的宿舍,请你让开。”Severus Snape小心谨慎地说道,他可不想再给自己惹什么麻烦了。

“听说你在黑魔法和魔药方面都很在行,不要目光短浅,有个伟大的推崇纯血统的巫师,正在准备干一番大事业,我们将跟随着他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与权利,你应该考虑加入我们,但如果你打算和那个泥巴种做朋友的话,那么我们会把你们两个都干掉的。” 卢修斯·马尔福用阴险的声音威胁道。

Severus Snape被这席话惊呆在原地,脑子却飞快地转动着,卢修斯·马尔福说的这些话与斯莱特林内部秘密组织的一个以除掉泥巴种来捍卫纯血统为目标的团伙有关吗?他所说的那个首领又是谁?

“喂,卢修斯·马尔福,你好像忘记了我的警告是吗?”Ivana在关键时刻及时出现了,并示意Severus Snape把魔杖收起来,因为没有那个必要。

“哼,虽然我不知道学校里的教师为什么都要让着你,但你别以为光光甩两下嘴皮子就能使我让步!”卢修斯·马尔福迅速地抽出魔杖,杖尖直指Ivana的胸口。

Severus Snape想抽出魔杖帮忙,但Ivana却让他退后,她脸上写满了“轻蔑”二字,不屑地说道:“卢修斯·马尔福,你有什么招数就尽管使出来好了。”

卢修斯·马尔福一脸坏笑地回道:“行,这可是你说的,我会让你痛不欲生的。钻心剜骨!”

杖尖射出的绿光击在Ivana身上却毫无反应,不痛不痒的,“喂,马尔福,你是不是还没学会钻心咒啊,要不要换个简单点的试试?”Ivana嘲讽道。

“怎么可能?!”卢修斯·马尔福气恼地又试了两个很简单普通的毒咒,但仍然对Ivana不起作用。

“现在,你想尝尝我的钻心咒的滋味吗?”Ivana慢悠悠地从袍子里掏出了魔杖。

“不、不用了。”卢修斯·马尔福受到了不小的惊吓,连连摇头往后退着。

“你以后要是再敢找Severus的麻烦,那可就别怪我不客气了,”Ivana晃了晃魔杖,压低了声音,“我保证你会死得很惨的。”

“不,我发誓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卢修斯·马尔福已经和他的两个跟班退到了肖像前,并说出了口令。

“很好,不过,等等,”Ivana叫住了想先钻进去的卢修斯·马尔福,“我想你可以好好利用你级长的权利,让你们学院的人少说关于Severus的闲言碎语。”

“知…知道了…”卢修斯·马尔福和他的两个跟班以最快速度钻进洞口,消失了。

“这就是你所说的城堡里贮存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魔力会自动保护你是吗?”Severus Snape也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是的,没错。你以后就不用担心因为有Lily作朋友而受到你们学院所有人的围攻了。”Ivana似乎想转移话题。

“嗯,对,谢谢。但这真是太神奇了,所有人都会羡慕像你这样的特殊能力。”Severus Snape仍忘不了刚刚发生的那一幕。

“不,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真的,我甚至宁愿做个麻瓜。”Ivana看到Severus Snape不解的眼神,就稍作了些补充,“瞧,因为我是格兰芬多的后裔,我连选择去哪个学院的权利也没有。”

“可我不认为去哪个学院真的是能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分院前,我有考虑过Lily的话,从我手里拿起分院帽的那一刻,我就在脑中想着希望被分到格兰芬多,可它一碰到我的头就喊出了斯莱特林。” Severus Snape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

“这样啊……”Ivana若有所思地沉默片刻后摇了摇头,“抱歉,Severus,我还有事,得先走了,祝你今晚做个好梦。”

Severus Snape望着Ivana远去的背影,怎么也盘算不出她每天到底在忙些什么……

Severus Snape二年级的学习生活渐渐地就又到了尾声,虽说他有了Lily和Ivana两个朋友,但他与她们相处的时间还是极为有限的,大多数时间他仍享受着只属于自己的孤独,但他原本应平平静静的生活,却常被Potter四人组惊起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波浪,然而,一切又都结束了,他又要回到那个自己极其厌恶的“家”里去了,他将有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去憧憬他三年级的学习生活呢。

 

(第六章 完)

评论
热度 ( 13 )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