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十四章 孤独


卡卡西正站在带土家楼下,追忆着曾经跑来这里找他时的情景,那时就已经发现带土对琳不是一般的着迷,于是,会讨厌优秀的自己似乎也成了件理所当然的事,所以,他从没为此生过气,时光如梭,一晃经年,望着即将被拆除的熟悉轮廓,不禁感慨在带土走了以后,自己究竟做了些什么?宇智波一族发生的惨剧,他什么都没能守护。


毫无前兆般,方才还算晴朗的天空,突然就有淅沥的雨丝落下来,转瞬间变成倾盆大雨,卡卡西赶忙站到带土家的屋檐下避雨,雷阵雨来得急去得也快,况且他并不赶时间,三代目刚解除他的暗部职务。


没多久,一个瘦小的身影渐渐进入了他的视线,卡卡西不由眯起眼睛隔着雨幕仔细端倪,那低着头在大雨中漫步的人无疑就是佐助,虽然眼看那孩子如同自暴自弃般淋雨有点心疼,但终究没出声打扰,佐助面色死灰、两眼无神的空洞表情着实把卡卡西给吓着了,不过,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怎么哀伤都不为过吧,已经发生的事无法改变,只能着眼于未来了,卡卡西心想自己无论如何都要帮佐助振作起来。


隐匿起气息,远远地尾随其后,佐助果然走进家门消失在他眼前,卡卡西在外面耐心地等待着,当佐助结束哀悼,从这大门里走出来后,自己就要第一时间给予他关怀,人容易在极度悲伤下钻牛角尖,失去父亲时的自己就是那样,幸亏有带土一语点醒,这回轮到他来报恩了。


一道格外明亮的闪电划过,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雷鸣声,一只黑猫突然从屋里窜出来,一溜烟地跑开了,卡卡西只是惊讶地张了张嘴,神经太过松弛,反应慢了一拍,什么都没来得及做,那猫就跑没影了,但他的大脑并未停止转动,猫是极其害怕弄湿毛皮的生物,没道理会主动淋雨,是受到了什么惊吓么,还是说,那只黑猫另有隐情……


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卡卡西眼前一亮,是佐助出来了,其实,他已经做好了等到明天的心理准备,看来佐助比他原来印象中的样子要更为坚强,也是,孩子总是在不断成长的,此时雨也已经早就停了。


然而,佐助并没有注意到角落里的人影,径直向南贺神社走去,卡卡西望着消失在榻榻米下的佐助背影,犹豫片刻后,还是跟了过去,只见佐助站在一块石碑前,嘴里正嘟囔着“是吗?就是这么回事吗?”


卡卡西露出写轮眼,本意是方便和佐助拉近距离,没想到竟看见石碑上的字发生了变化,万花筒写轮眼开眼的办法是杀死自己最亲密的朋友,这一点,自己倒是已经符合条件了呢,他不无自嘲地笑了笑。


“谁?”佐助立马转过身来,声音里充满了警惕的味道。


“佐助,你好,我是旗木卡卡西,”卡卡西微笑着举起右手向他打招呼,“其实,我们以前见过一次,鼬8岁生日写轮眼开眼的那天。”


一听闻鼬的名字,佐助的眉头就皱了起来,满脸严肃地沉思良久,终于冷冷地开口说道:“我对你没什么印象,跟着我有什么企图吗?”


面对如此犀利的盘问,卡卡西心中不由暗暗发愁,佐助现在的个性似乎并不怎么可爱啊,与记忆里那纯真的3岁小孩已经判若两人。


“如你所见,我有只写轮眼,是一位宇智波的同伴托付给我的,”提及带土让卡卡西紧张地咽了口唾沫,“替朋友照顾族人是我的义务,这片地区将被拆除,你也不想一个人住在这里吧?暂且先跟我走吧。”


岂料佐助竟咬住下唇充满敌意地瞪着他,生硬的口吻里透出一股熊熊燃烧的怒火,“凭什么?!让宇智波地区消失后,就能佯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了吗?!”


“啊,当然不是,”卡卡西连忙摆了摆手解释道,“鼬是杀害全族的叛逃忍者,已经被通缉,对他的抓捕不论生死,迟早总会找到他的,但佐助你的生活依然要继续下去,回去上学吧,成为木叶的忍者。”


“用不着外人来插手,我会变强,能杀死宇智波鼬的人只有我,”佐助握紧拳头咬牙切齿地说道,“从今往后,我活着的目标只有一个。”


卡卡西惊讶地瞪圆了双目,如此强烈的恨意从一个年仅7岁多的孩子身上散发出来,近乎诡异的恐怖气氛甚至让他想起了忍界大战,鼬究竟对佐助做了什么,才让他变成现在这副模样,本以为比起复仇,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伤中会更多些才对,佐助那颗伤痕累累的心已经被他自己冷酷地用仇恨包围封存了起来,让卡卡西看不见也摸不着。


望着佐助毅然决然离去的背影,卡卡西的心里更感落寞寂寥了,虽然三代目给佐助在村里核心地带安排好了住所,保证他衣食无忧,但心理方面无论谁都帮不上忙,终究要靠佐助自己一步步走出阴影。


为了避免刺激佐助超级敏感的神经,卡卡西没有继续尾随其后,只是派出忍犬帕克暗地里跟着,小心翼翼地守护这个宇智波一族留在木叶的唯一继承人,至于宇智波鼬可能隐藏的秘密,他已自顾不暇。


果然,在火影办公室里,即使只有三代目和他两个人在,卡卡西还是没能挖出任何蛛丝马迹来,宇智波地区的拆除工作却得到了延缓的许可,所谓担当上忍的清闲职务,也让他有充足的时间关照佐助。


刚结束谈话出来,帕克就来找他汇报了,听闻佐助已经直接回到忍者学校上课去了,卡卡西不由暗自感叹真是一个好强的孩子,想必此时学生们也都在议论纷纷吧,毕竟灭族这种惨剧,一清早就传开了。


走去忍者学校的路上,一个记忆中的画面突然蹦到了他的眼前,那是鼬被调离自己暗部班时的事,没错,那位宇智波天才当时的确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难道是在拜托他关照佐助?因为写轮眼的关系?


正琢磨着这种可能性有多大,就这么神情恍惚地走到了校门口,学生们在操场上嬉戏打闹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看见二楼的窗户那儿凯正在向自己招手,卡卡西便循着方向走了过去,原来是担当上忍在还没开始组队带学生前的办公室,还坐着袁飞阿斯玛和夕日红两人。


“卡卡西,你能离开暗部,加入我们的队伍里,实在是太好了!”凯热情地冲过来欢迎他,可他只是简单地抬起手打了个招呼,避开了那个大大的拥抱,他今天实在情绪低落,只有凯永远都那么乐观积极。


“三代目一定是想让你来培养宇智波佐助吧,”阿斯玛望着窗外指了指操场的一角,只见佐助倚靠在当围墙用的铁丝网上,孤零零地席地而坐,其他孩子则在一起欢乐地玩球,“毕竟木叶有写轮眼的人,也只剩下你这个复制忍者卡卡西了。”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初步接触了一下,这孩子似乎已经把心门给关上了,不好接近啊。”卡卡西苦恼地挠了挠脑袋。


“哦,相比之下,四代目的遗孤倒是挺活泼开朗,精力非常充沛,”红指了指操场中央正在大声嚷嚷的男孩,有一头耀眼的金黄色短发,由于被人拿球打中后脑勺而在大发脾气,“倒不见你怎么关心过他。”


“九尾的事是完全保密的,鸣人连他自己的身世都不知道,我又能做些什么呢?”卡卡西无奈地摇了摇头,“况且,佐助的情况不同,反倒更像我一点,父亲自尽时我也才7岁,多少能理解他的心情吧,若从未拥有过亲情,又谈何失去呢,以前生活越美好,现在就越痛啊。”


佐助那原本直愣愣盯着脚尖的呆滞目光,一下子变得凶狠起来,这细微的变化并没有逃过卡卡西的眼睛,佐助对鼬的憎恨时不时就会不自觉地涌上心头,看着他眉头紧锁、整张脸扭到一块儿的痛苦表情,就越发感到于心不忍,鼬对弟弟的疼爱,绝对不比父亲给自己的少。


“卡卡西,你和宇智波一族挺有缘,这回肩上的担子可不轻啊。”凯走到他身边,重重地拍了他两下肩膀给他鼓劲,卡卡西注视着佐助,心想不完全是因为带土或任务,自己是真心想帮助这孩子走出困境。


佐助的表情又变了,全身上下都被失落感所笼罩,仿佛他的世界失去了所有的色彩,不知笑容要过多久才能重新爬上其嘴角,卡卡西决定默默地在旁守候等待就好,时间也是治愈创伤必不可少的要素。



放学后,伊鲁卡老师叫住他,给了他新家钥匙和写有地址的纸条,佐助只是一声不吭地接过来,看也不看,塞进书包里面,扭头就走了。


卡卡西远远地一路跟着,看来佐助还是直奔宇智波地区而去啊,虽说熟悉的环境也算是个避风港,可是整个区域黑灯瞎火、了无人烟,佐助真的受得了吗?


正当他忧心忡忡思考着的时候,突然,前方佐助的气息消失了,把卡卡西吓了一跳,召唤出帕克带路,这才发现了一条通往隐秘树林的小径,围绕着中央的巨石,放了一圈靶子,原来佐助在做苦无修行。


佐助顽强的斗志再一次让卡卡西深感震惊,竟然马上就化悲愤为动力,在这里忘我地一次次练习再练习,卡卡西也只有自叹不如的份。


直到一轮圆月高高地悬挂在空中,佐助却依旧没有停下的意思,但也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失误也随之增多,明显出现体力透支的迹象。


卡卡西想上前劝他休息,吃点自己习惯随身携带的兵粮丸也好,但又怕佐助非常讨厌被人监视,这种矛盾的心态令其始终止步不前。


终于,伴随着一声巨响,佐助结结实实地摔倒在地,晕了过去,卡卡西这才从密林中走出,蹲下身来仔细地查看银色月光下的孩子,应该并无大碍,只是疲劳过度所致,与其说是晕倒,不如说是陷入了沉沉的睡眠之中,不忍将那熟睡的可爱面庞吵醒,他挎上佐助的书包,再轻手轻脚地背起佐助,平稳地快速前进,而目的地则是佐助的新家。


夜风从身边快速刮过,那熟悉又舒适的感觉,让睡眼朦胧的佐助不禁迷迷糊糊地喊了一声“哥哥”,这不仅令卡卡西背后打了个哆嗦,还同时惊醒了正在做梦的佐助,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便立马挣扎起来,卡卡西于是不得不停下来,蹲下身将背后那不安分的孩子轻轻放下,他们才刚回到那条小径的入口处。


“喂,你怎么会在这里?!”佐助虎视眈眈地瞪着他,厉声说道,“应该没有人知道这个入口才对!”


“啊,可别小看我,我是上忍,自然有办法,看你很久都没回家,就让我的忍犬去找你在哪里。”卡卡西自然地忽略了跟踪监视的部分。


“哼,我记得你叫旗木卡卡西,是吧?”佐助毫不客气地质问道,“你好像挺厉害,但别以为我年纪小就好骗,你莫非一直在跟着我?”


“呃,好吧,被你识破了,”卡卡西的嘴角不由浮现出一丝苦笑,“但我也是担心你嘛,来,既然醒了,先吃点兵粮丸填一下肚子吧。”


佐助不快地撇着嘴没有吭声,他饿了的确是事实,也知道兵粮丸这种东西很难吃,但最让他感到难过的,却是小时候帮哥哥一起制作兵粮丸的回忆涌了上来,他转过身背对着卡卡西,却仰头看见了空中的圆月,那明亮的月光几乎和昨晚的没什么区别,那时血腥的一幕幕恍如隔世般泛出一种不真实的光泽,可惜却不是梦,他不由略感惆怅。


“刚才你都听见了?”佐助接过兵粮丸,仔细打量着对方的表情。


“嗯,以前你哥哥经常背你吧?”卡卡西没有否认,回避不了的伤痛,勇于直接面对,反而能更快坦然接受吧。


“别再这么叫他,从今往后,我没有哥哥,只有仇人,宇智波鼬,”佐助的面容在朦胧的月色下难以看得真切,声音里却透出一股淡淡的忧伤,目光凝聚在手掌里的兵粮丸上,“鼬说我做的兵粮丸很好吃。”


卡卡西不由回想起还在暗部时和鼬一起在树上吃兵粮丸的情景,鼬脸上那时美滋滋的神情,原来是因为那兵粮丸出自弟弟之手啊,他微微蹙眉,心想曾经那么温柔的鼬,真能做出如此惨绝人寰的事吗?


“7岁时,我父亲在家自缢身亡后,我时不时就会被各种人和事,触发起对父亲的回忆,”卡卡西伸出右手搭在佐助的肩头,“相信我,佐助,别试图去刻意遗忘,无论是你的父母还是鼬,都是你的一部分,无法磨灭的过去造就了如今的你,而他们永远不会从你脑海里消失。”


佐助慢慢咀嚼着吞下了兵粮丸,轻声诉说道:“是吗?即使想起鼬的好,我也绝不会忘了父母惨死的模样,我会逼着自己去憎恨他。”


“佐助,也许你会觉得像一直行走在水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我还是希望你经常探出头来,看看身边真实的世界,这里有木叶的村民,你的同学和老师,即使心依然会痛,但你并不是在黑暗中行走。”卡卡西耐心劝导,这都是根据他自己的切身体会所发出的肺腑之言。


“怎么样都无所谓,我只想获得力量,变得强大起来,杀死鼬,”佐助的语气冰冷彻骨,“你这只写轮眼原本的拥有者是怎么开眼的?”


“你也想开眼,对吧?”卡卡西颇感无奈地叹了口气,怀疑自己根本没有当老师的天赋,真心实意的话语被彻底无视了般充耳不闻。


“总有一天我也会自己开眼的。”佐助径自向前走去,不知为何,他那月光下的背影,在卡卡西眼里是如此的形单影只,充满了孤独感。


一路上,两人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着,虽然沉默无语,却也逐渐没了刚开始接触时的陌生与窘迫,只要这么慢慢拉近距离,佐助的心一定会慢慢敞开吧,卡卡西暗自告诫自己,不要心急,妄图突然闯入。


“我回家拿些东西就搬去新的住处。”佐助拉开大门,关上前又面无表情地补充了一句,“随便你要不要站这里等着,总之,别进来。”


卡卡西只能眼睁睁地瞅着那扇在他面前阖上的门,嘴角扯出一丝苦笑,其实,也并没指望会被允许踏进佐助的领地,只是这孩子说话的方式还真是直接,这样的性格很容易得罪人啊,有几分像小时候的自己,整日阴沉着脸,说话不顾他人的感受,总是执拗的一意孤行。


这时,一只黑猫以极快的速度从一旁窜过,直奔佐助家的庭院,直觉告诉卡卡西,这和那次大雨中跑出来的是同一只,于是他召唤出帕克,命其先暗中埋伏,等他们一会儿都走后,再去跟踪那只黑猫。


佐助出来后,卡卡西便带路前往位于村子中心的新家,但与方才有所不同,这次他们是并排走的,虽然中间仍被佐助刻意地留出间隙。


偶有深夜未归的人经过时,也会瞪大眼睛盯着佐助瞧,或小声地议论两句,但都不见佐助脸上的表情有丝毫波动,也许已经在学校里听多了而有所麻木吧,但卡卡西还是不禁感到有点心疼,年纪这么小就被迫学会了压抑自己的感觉,不哭也不闹,深陷于凄凉的孤独感里。


唯独走到尚在营业中的丸子店时,佐助微微一愣,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想要进去吃点东西吗?”话一出口,卡卡西才想起来貌似鼬最爱吃的东西就是这家店的三色丸子,自己真是反应迟钝啊。


“不,我讨厌吃甜食,特别是这家店。”佐助的脸上明显流露出一股厌恶的神情,快步向前离开了,心想身边的这家伙还真没说错,随时随地,自己都能看见有家人的影子在眼前晃动,而鼬出现的最多。


卡卡西不由垂头丧气地望了一眼这家他也曾经常光顾的丸子店,等到哪一天,佐助的心结解开,不再害怕踏入这家店时,也就是自己身为佐助的良师益友勉强可以算是小有成就的证明了吧。


目送着佐助拿出钥匙,打开房门,终于踏入了新的家,卡卡西才放心地离去,怎么说,这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不仅仅是对佐助而言,对自己来说也是同样的啊,这次决不能辜负同伴,一定要守护好他。



回到家后不久,卡卡西就迎来了帕克的汇报,只见其非常少有的一脸严肃、面色凝重,果然,那只黑猫不同寻常,不是普通的野猫啊。


“卡卡西,我们认识那么久了,你应该信得过我的狗鼻子吧?”


“当然,帕克,不管多么不可思议,你但说无妨,它去哪儿了?”


“那只黑猫,奔跑速度极快,几乎在我开始移动的一瞬间,就被它给发现了,便直接窜到附近的大树上,在高高的枝桠上打起盹来,完全没有要下来的意思,于是,我就先回来了,而更重要的是,我想亲自向你汇报,它的气味绝不是猫,闻着倒像个认识的人,宇智波鼬。”


“帕克,你的把握有多大?”卡卡西抱起胳膊注视着帕克的眼睛。


“嗯,应该有八到九成吧,但怎么也想不通那个叛忍怎么敢留在木叶?!”帕克一脸不悦的样子,深深皱起的皮肤,显得它越发老成。


“啊,跟我猜测的倒是一样呢,会秘密监视佐助的人,也只能想到是宇智波鼬了,虽然不知他究竟目的何在,估计是影分身变的吧。”卡卡西沉思了片刻后缓缓答道。


“佐助那孩子不会有危险吗?”帕克显然坐不住了,焦急地来回踱步,“不行,我这就去树底下牢牢地盯着那只黑猫,看它想干嘛!”


“不,我认为没事,既然鼬昨天没有对弟弟痛下杀手,那短期内也不会有任何变化,”卡卡西果断地拒绝了帕克的提议,“这件事容我再好好考虑下,都那么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这事别对任何人提起。”


“好吧,知道了,”帕克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将来别后悔就行。”


望着帕克消失无踪的身影,卡卡西浑身乏力地躺倒在自己床上,积累了一天的疲累感此时都涌了上来,他的眼皮似乎变得越来越沉,进入梦乡前,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问题在不停地盘旋,那个真实的鼬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此时,佐助则在一张新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在陌生环境里,再累也没有睡意,更可怕的是,直到此刻,佐助才彻底意识到,从此,所谓的家里也只有他孤身一人罢了,不,应该说,自己已经没有家了。

 

 

 

tbc.

 

 

目录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