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写以下CP的文~

柯南/赤琴
死神/银白
火影/鼬佐&卡佐
HP/斯莉

感谢阅读 ^_^

【火影/鼬佐】慰灵碑安慰了谁 第二十一章 宿命 THE END

 

时隔三年,卡卡西终于见到了佐助,还有他那左手里熟悉的千鸟,赶紧从他背后一把握住其手腕,救下小樱,眼神交汇的一瞬间,感受到了那冰冷的查克拉所透露出的杀意,自己真不愿相信他是认真的。

 

“你堕落了啊,佐助。”师徒重逢的第一句话,就预示着不祥的开端,如今,卡卡西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用查克拉线来捆住佐助了。

 

“哼,一个接着一个啊。”佐助的嘴角挂着无情的冷笑,卡卡西心想,这一定是在嘲笑自己的天真吧,居然指望故伎重施还能奏效。

 

当初无能的自己,只会自欺欺人,等待着佐助会变回以前那样,但他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必须就此将一切做个了结,那就让师徒相杀的宿命上演吧,三代目与爱徒对决时的心情,此刻他感同身受。

 

看着眼前愤怒的佐助,狂笑着叫嚣,只要把鼬、他的父母、他的族人,把他们还给自己他就停止复仇,卡卡西明白这任谁都无法办到,心里也深知佐助的痛苦,佐助用近乎疯狂的方式想向整个木叶复仇,其实,是他无法接纳现实的表现,如同要主动奔向死神的怀抱一般。

 

卡卡西的写轮眼虽然不是天生的,但使用算是相当熟练了,借此看清其动作,躲开了刺向自己的千鸟,但第一次见识到的须佐能乎,让他彻底意识到两人写轮眼之间决定性的差距,射来的箭速度好快,如果不是靠自己的万花筒写轮眼将其转移掉的话,已经被干掉了啊。

 

“没想到,并非宇智波一族的你,竟能让万花筒写轮眼开眼,你能得救真是多亏了那只眼睛的能力,你真该好好感谢宇智波的力量。”看见卡卡西还活着的霎那,佐助有些微微愣神,原来他也变强了啊。

 

的确,自己与宇智波一族有着很深的羁绊,即便知道佐助是真的很想杀死自己,卡卡西仍想尽力再劝说一次,这是他欠宇智波一族的。

 

“佐助,你的心中,不应该只有族人,不应该只有仇恨,你好好扪心自问,你其实应该很清楚吧。”卡卡西坚信,佐助的脑海里依然留有在木叶的回忆,第七班曾经在一起时的那种快乐绝不是虚假的。

 

“都在笑,所有人都在笑,”佐助脸上的表情让人感到无比恐怖,“那是用鼬的性命换来的笑容,他们却一无所知,笑得那么灿烂,在我听来,那些欢笑声就像是污蔑与嘲笑,我要让它们全部变成悲鸣!”

 

看着眼前的须佐能乎甚至覆盖上了盔甲,佐助的查克拉变得越发冰冷,卡卡西暗想这下可不妙了,刚刚才使用过万花筒写轮眼的自己,已经无法再抵挡下一支箭的攻击了,还是靠说话来拖延一下时间吧。

 

“佐助,我明白,鼬的名字,理应被刻在慰灵碑上,供世人景仰,但是,这是他自己选择的道路,鼬把宇智波和英雄的名号托付给你,你又为何非要让他的一片苦心白费呢?”卡卡西想,或许只有从鼬的视角出发,才有可能平息佐助的悲愤了吧,但鼬让佐助在复仇的漫漫长路上走了太久,就像是有了惯性似的,如今停不下来也是情有可原,“只要在你心里是最完美的存在,相信鼬泉下有知,就已经足够了。”

 

“用不着你来对鼬评头论足,鼬为木叶所牺牲的,比慰灵碑上的谁都多,村子里的人却把他当叛徒,背地里的英雄,有何荣耀可言?!知道我的须佐能乎为什么用射箭作为武器吗?因为小时候哥哥教我练习射箭时的温暖感觉,就是我的力量之源,而我要用它为鼬复仇!”怒吼着正准备发动攻击的佐助,突然痛苦地捂住了双眼,视线竟变得模糊起来,刚在这里手刃了头号仇人志村团藏,万花筒写轮眼被使用过度了么,可恶,不知不觉间,完全版的须佐能乎透支了自己的体力。

 

卡卡西的心彻底凉了,佐助心里的伤口太深,怎么也无法愈合,唯一能让他改变心意的人,却已不在人世,既然佐助你活着那么痛苦,已经到了没法忍受的地步,自己这个做老师的也做好了沉重的觉悟,不能放任你在错误的道路上继续越走越远,趁现在你最虚弱的时机,用雷切和千鸟对决,写轮眼互相看穿动作后,都奔着贯穿对方的心脏而去,应该可以同归于尽,那样你就能解脱了吧,而我甘愿为你陪葬。

 

然而,雷切和千鸟一起鸣叫的声音并没持续多久,鸣人、绝和斑的依次出现,中断了师徒宿命的轮回,为了否定并且击溃木叶的一切,佐助终于让斑尽快给自己移植鼬的眼睛,开启永恒的万花筒写轮眼。

 

 

在命运之轮的转动下,被秽土转生出来的鼬远远地瞥见了佐助,在两人擦肩而过的一刹那,佐助也发现了他,于是掉转方向跟了上来,兄弟间的宿命和羁绊,果然还是受到了上天的眷顾,没有被斩断啊。

 

中了自己设下的别天神之术,才明白身不由己地按他人意志行动是多么的无奈,心里就算想跟佐助多说会儿话,也不能停下去阻止兜的脚步,而等秽土转生一旦被解开,就意味着和弟弟告别的时候到了,真是讽刺啊,自以为他给佐助留下的是条没有岔路可走的笔直大道,却还是没能给其带来幸福,毕竟死过一回,这次可不能再留下遗憾。

 

拜兜所赐,兄弟俩人并肩战斗,重温了小时候一起打野猪的快乐,术被解除后,鼬能感觉到意识渐渐模糊,已经没有必要再说谎的他,用月读毫无保留地让佐助看了灭族所有真相,这下,他已再没有隐瞒。

 

永别的时刻就要到了,鼬一步一步、摇摇晃晃地向佐助缓缓走去,这回他必须向最爱的弟弟传达自己全部的心意。“我总是对你撒谎,让你原谅我,总是用这双手把你推得远远的,我不想把你卷进来,但现在想来,或许你曾经拥有改变爸妈、改变宇智波一族的力量,要是我从一开始就能正视你,和你站在同等的地位上探讨真相,事到如今,我这个失败者对你说再多你也听不进去,所以,这次我想至少让你多了解些真相。佐助,你永远不原谅我也没关系,无论将来你怎么样,我都会一直爱着你。”

 

佐助目瞪口呆地看着鼬的手伸向他,却没有像过去那样戳自己的额头,而是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兄弟俩的额头就这么紧紧地贴在一起,听到鼬的告白,佐助坚硬的心里像是涌入了一股暖流似的,特别温暖。

 

接着,两人的唇瓣碰触到了一起,鼬吻了他,是那样的小心翼翼,如此直接而又轻柔的吻,让佐助不知如何回应,但却感觉相当舒服,真想让时间就此定格,把这一刻变成永恒,然而,事与愿违,在一束无比明亮的白光照耀之下,鼬的灵魂脱离出了借用的躯体,腾空升起,那张微笑着的脸庞上,是佐助再熟悉不过的专属于哥哥的温柔笑容,望着他的目光里则流露出满满的爱意,仿佛在说你的心意我全都懂。

 

“我……”等佐助勉强能发出声音时,鼬已经彻底消失了踪影,无视那倚靠在自己身上的躯体滑落到了地上,佐助依然凝视着空中,他还没有来得及回答,我也爱你啊,鼬,不过,你一定知道的,对吧?佐助清楚从这一刻起,自己的心里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他不再孤独。

 

 

卡卡西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竟然会当上火影,一不小心实现了带土的梦想,若是穿越时空告诉小时候的带土,非把他气得跳脚不可。

 

但令卡卡西更难以想象的是,向来桀骜不驯的宇智波佐助,此刻竟然乖乖地坐在木叶的地牢里,看到爱徒戴着有封印术的漆黑眼罩,全身裹在被紧扣着的约束衣里,不由分外心疼,但佐助却一脸的平静。

 

送佐助出村的路上,经过慰灵碑前,卡卡西突然想起了宇智波鼬,便开口问道:“对了,佐助,鼬的确是个了不起的英雄,把他的名字刻在慰灵碑上,让村民们都知道他真正的为人吧?”

 

“哼,卡卡西,你才刚当上六代目,还是少滥用职权比较好吧?”佐助苦笑着摇了摇头,“放心吧,我已经不在乎英雄与叛徒这种虚名,从仇恨的枷锁中解脱了,至于这慰灵碑,既安慰不了鼬逝去的灵魂,也抚慰不了我受伤的心灵,只是一个安心笑着享受和平的纪念罢了,对孩子们来说,牺牲的英雄用来景仰和缅怀是再好不过的正面教育,但真正能够给予我内心平静与富足的,是哥哥付出一切、没有条件、直到永远的爱,现在已经看清了全部真相的我,不会再误入歧途了。”

 

“嗯,那就好,今后你可别乱来了,否则,我真得承担责任呢,”卡卡西微笑着挠了挠后脑勺,“老实说,原本你应该被强制入狱的,能让你恢复自由,曾经的所作所为免于处罚,是由于你解除无限月读功勋卓著,但我成了六代火影,以及战争的大功臣鸣人一再为你求情,更是至关重要,切记于心啊,佐助。”

 

“啊,我还以为你要跟我诉苦,说是为了我,不得不接替纲手呢。”佐助的话让卡卡西哭笑不得,实际上,事实就是如此,鸣人资历尚浅,木叶高层还不肯答应让他直接上任,纲手又急于脱身,威胁自己若是仍由她来当火影,就绝不答应他们的请求,真是把自己完全给将军了。

 

“你一定要现在走吗?纲手大人说用初代目的细胞制造的义肢,很快就能用了。”卡卡西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猜测,“难道说,你想用失去的断臂来祭奠鼬吗?”

 

“只是不想再拥有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罢了,有这双鼬的眼睛,对我而言,就已经足够了,”佐助说着偏过头、定睛瞧了一眼卡卡西,“说起来,还真不太习惯,你露出两只普通眼睛的样子,没了写轮眼的你,连绝招雷切都无法顺畅使用了,真是史上最弱的一任火影呐。”

 

“喂,也别把我说得那么不堪一击,我也能学会你的千鸟流嘛,再说近身战时用雷切当必杀技,依然是有效的手段,况且现在迎来了和平年代,用不着我这个当火影的整天打打杀杀,”卡卡西连忙辩解,他可不想被自己的学生给看扁了,“倒是你,在外面闯荡要多加小心。另外,彼此彼此,看着你左眼的那只轮回眼,我也还没开始习惯呢。”

 

“嗯,没关系,以后还有的是时间,总会习惯的,包括我的独臂,”师徒两人已经走到了村子的大门口,佐助看似不经意地问道,“对了,上次我离村前,我们最后一次谈话的时候,你说起过你以前认识鼬,是在暗部的时候吗?”

 

“啊,没错,那时候,我还是鼬的队长呢,也比现在年轻许多。”卡卡西一脸怀念地说道,“怎么,佐助你想听鼬在暗部时的故事吗?那等你下次回来后,我再慢慢讲给你听。”

 

“切,卡卡西,你该不是怕我从此一去不复返了吧?”佐助嗤笑着瞪了他一眼,“我决定继承鼬的意志,守护木叶,自然总会回来的。另外,就凭你的实力,还是少炫耀曾经是鼬的队长这种事,不自量力。”

 

“哎?我说的只是事实罢了。就像你再怎么厉害,也曾经是我的学生,这点可不会改变,哪怕你从没开口叫过我老师,也还是一样。”卡卡西看着佐助径自跨出了村门,又陡然变得伤感起来,“喂,佐助,记得经常写信回来,还有,你一个人踏上旅途,真的不会寂寞吗?”

 

佐助转过身来,最后望了一眼木叶,嘴角勾起一抹自信的弧度,“啊,我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鼬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不是吗?”

 

卡卡西没有回答,默默地目送着佐助那渐行渐远的背影,他有点恍惚,似乎看见了鼬的身影在佐助的边上并肩同行,揉了揉双目再看,却又消失了,也罢,自己已经没有能看清真相的写轮眼了,与宇智波一族的缘分大概也尽了,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天意,自己被困在木叶,不能陪佐助踏上旅途,鼬一定非常满意吧,反正,爱也好、恨也罢,鼬的确一直在佐助的心里,从来没有消失过,以后也绝不会离开了吧。

 

从此,旗木卡卡西改掉了迟到的坏毛病,倒不是因为当了火影,而是再也不去慰灵碑前站着了,被人问及原委,他总是推脱公务繁忙导致抽不出时间,其实,让自己幡然醒悟的是佐助的那一席话,如今,已经与带土解开心结的他,再也不必去慰灵碑前寻找虚假的慰藉了,慰灵碑谁都安慰不了,真正能给予安慰的,也只有人们彼此的心灵啊。

 

卡卡西偶尔收到佐助的来信,也都只有寥寥数语,告知身在何处、村外有没有潜在的威胁,但是他却能感觉得出,佐助一定是幸福的,心中充满了爱的人,无论到哪里,都会无意间散发出幸福的味道呐。

 

 

 

FIN.

 

 

目录

 

评论 ( 2 )
热度 ( 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H.Waiting | Powered by LOFTER